關於無償獻血證和用血互助經的問題

2022-04-04 12:08:25 字數 3134 閱讀 5984

1樓:

1:給要你獻了血,是沒有時間限制的。本人及近親屬雖時用。

2:在獻血的當地醫院可以不用,如果外地要交,再去獻血地報銷3:直系近親屬包括,但是直系親屬不包括。只有你的父母子女兄妹。

4:不是本人你要寫個委託書,全權委託其他人為你辦理,還要帶著發票,和本人關係證明,獻血證原件及影印件。

你的情況乾脆別去了,太麻煩了,來回路費多少錢啊。以後在你居住地再獻一回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各地對獻血後用血政策不一樣,你要向獻血地血站諮詢。

2.有些地方用血時,如果沒有獻過血或者完成計劃指標,要繳納高昂的互助金,有些地方不收,具體向用血地血站諮詢。提醒一下,其他地方獻血用血地不承認的。

3.大多地方規定只有本人、父母、子女和配偶享受用血政策,個別地方(躲多在山東一帶)規定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也可以算。

4.必須回獻血地報銷,一般憑用血證明、親屬關係證明和獻血證、身份證明檔案(原件),具體要諮詢獻血地血站。

3樓:一品西瓜官

謝謝你為別人帶來了生的希望

呃,想知道,是不是在哪地方獻的血,以後生病需要用血,也只能在獻血地是不 10

4樓:更愚

不管這個醫院是不是獻血地,病人用血就在住院的醫院。用血後,9月後省內可以直接當地報銷,省外用血要回到獻血地血站報銷。9月前所有用血都要到獻血地血站報銷。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只能在獻血地報銷,但是衛生部規定,今年9月實現省內異地報銷,但是跨省異地報銷沒有時間表。

6樓:tauol自然

恩恩 ,確實 只能在獻血地享有此待遇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獻血證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是在獻血地報銷血液費用。

無償獻血證能全國通用嗎?

9樓:瘋狂大煙槍

無償獻血證,此證全國通用(含軍人),終身有效。是您獻血和您本人及直系親屬用血的法律證據,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統一印製。

10樓:更愚

《無償獻血證》為獻血者的榮譽證書,同時亦是獻血次數和獻血數量的記錄證明。

《無償獻血證》還是無償獻血者和獻血者配偶、父母、子女用血時免費用血互助保證金和用血後報銷血液成本費的憑證之一。

獻血者或其家人不論在哪個地方的醫院用血,按照規定交費,辦好相關手續,再到血站報銷。

如果在獻血地同省用血,就可以在用血地報銷,因為9月後省級獻血資訊聯網了。

如果不在同一個省,就要在用血後回到獻血地血站報銷(也許可以郵寄報銷)。

因為獻血無損健康,很多人在多處奉獻愛心,儲存多個獻血證,以便不時之需。

無償獻血證有什麼用處?具體點、如題 謝謝了

11樓:首都獻血

《無償獻血證》是獻血者的榮譽證書,是記錄獻血者獻血資訊的實物載體,是有關人員享受優先用血、免除用血費用的憑證之一。因此,獻血者應該妥善保管該證件。

用獻血證優先用血時是不是必須用直系親屬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規定:

第十一條 無償獻血的血液必須用於臨床,不得買賣。血站、醫療機構不得將無償獻血的血液**給單採血漿站或者血液製品生產單位。

第十二條 臨床用血的包裝、儲存、運輸,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衛生標準和要求。

第十三條 醫療機構對臨床用血必須進行核查,不得將不符合國家規定標準的血液用於臨床。

第十四條 公民臨床用血時只交付用於血液的採集、儲存、分離、檢驗等費用;具體收費標準由***衛生行政部門會同*****主管部門制定。

無償獻血者臨床需要用血時,免交前款規定的費用;無償獻血者的配偶和直系親屬臨床需要用血時,可以按照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的規定免交或者減交前款規定的費用。

第十五條 為保障公民臨床急救用血的需要,國家提倡並指導擇期手術的患者自身儲血,動員家庭、親友、所在單位以及社會互助獻血。

為保證應急用血,醫療機構可以臨時採集血液,但應當依照本法規定,確保採血用血安全。

13樓:泡泡糖

國家的政策,自己用血是兩倍的量,而直系親屬(只有父母和子女)和妻子用血是不享受兩倍的,是同等的量。

無償獻血證書是具備資質的醫療衛生部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第六條規定頒發給無償獻血者的一種證書。符合要求的健康公民 一次性獻血量符合最低標準200ml 就可以獲得國家頒發的無償獻血證。

《無償獻血證》為獻血者的榮譽證書,同時亦是獻血次數和獻血數量的記錄證明。《無償獻血證》還是無償獻血者和獻血者配偶、父母、子女用血時免費用血互助保證金和用血後報銷血液成本費的憑證之一。因此,一份《無償獻血證》也可看成是一份保險單。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規定,無償獻血者及其配偶和直系親屬享有如下用血權利:無償獻血的公民,本人有享受免費用血的權利。無償獻血者(不包括自身儲血)累計獻血量在800毫升以下的,按獻血量的三倍免費用血;累計獻血量在800毫升(含800毫升)以上的,終身免費用血。

無償獻血者的配偶和直系親屬(指父母、子女)需要臨床用血的,可以按獻血者實際獻血量等量免費用血。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這樣,但這是不合理的,患者是否需要輸血是根據病情需要,與患者自己和家屬是否獻血無關,只有無償獻血開展得不好的地方,才存在優先用血一說。我所在城市無償獻血開展得好,患者用血從來不需要獻血證。

15樓:

獻血區域地方與急需用血有沒有區域地方限制。

獻血證有什麼用嗎

16樓:首都獻血

《無償獻血證》是獻血者的榮譽證書,是記錄獻血者獻血資訊的實物載體,是有關人員享受優先用血、免除用血費用的憑證之一。因此,獻血者應該妥善保管該證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證是獻血者參與無償獻血的憑證,將來在獻血地可以報銷獻血者本人以及直系親屬的臨床血液費用。也可以用於互助獻血(僅限於獻血地)。

18樓:

臨床費用自己不要出嗎

無償獻血用血後怎麼報銷,持有無償獻血證用血怎麼報銷

在徐州醫院 用血時要正常繳費。然後帶以下原件及影印件兩份,到南通市你獻血的中心血站辦理免費用血 報銷 手續。1 獻血證。2 雙方身份證。3 用血者與獻血者關係證明 戶口本 4 所在醫院的用血證明 用血時間 用血量 用血品種 醫生簽名和醫院公章 5 用血的發票單據。本人用血的話,不要第三項。一般來說是...

無償獻血 家屬用血,無償獻血後直系親屬可以無償用血嗎

1.無償獻血者可以享受免費用血的待遇,獻血者本人自獻血之日起五年之內免費享受五倍無償獻血量的醫療用血,五年之後免費享受與無償獻血量等量的醫療用血,其配偶和直系親屬 包括父母 子女 自獻血三十日起免費享受與無償獻血量等量的醫療用血。2.在醫院用血是按照程式交錢,出院後帶上以下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1 獻血...

關於無償獻血,什麼是無償獻血?

一 無償獻血的基本條件 1 年齡 18 55週歲。2 體重 男 50千克,女 45千克。3 血壓 12 20 8 12kpa,脈壓差 4kpa 千帕 或 90 140 60 90mmhg,脈壓差 30mmhg。4 脈膊 60 100次 分,高度耐力的運動員 50次 分。5 體溫 五官 四肢 胸腹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