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常獻血好不好,女人獻血對身體有好處嗎

2022-04-04 12:08:23 字數 1226 閱讀 6622

1樓:頂尖蘭博基尼

好,對社會非常好。但對你的身體就不好!獻完血回到家就煲點雞湯喝,注意睡眠。

2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對身體既沒有好處,也沒有壞處,只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當血液病患者急需血液來延續生命,失血過多的傷員(比如大出血的產婦)急需血液來挽救生命,您捐出的一袋鮮血就能挽救一條生命,而捐出一袋鮮血不會給您帶來任何傷害。何樂而不為?

3樓:北京醫術人生

獻血增加造血功能,利於長壽。

4樓:561米柔

要注意一下有相當的一部分人獻完血會發胖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獻血是對人體沒後害處的

只要你本身不是貧血

女人獻血對身體有好處嗎

6樓:首都獻血

總結網上熱議的獻血壞處,主要集中在對獻血時感染傳染病的擔心,其實這是完全不必要的擔心,因為全國各採供血機構採血所用的針頭及血袋都是經過國家嚴格檢測合格的一次性醫療耗材,血液的採集有嚴格的操作規程和要求。

7樓:手機使用者

健康人按規定獻血,對身體不會有任何影響。獻血後,人體的造血組織會自動加速造血,一般經過半個月就能恢復到原來的水平,獻血後適當補充營養是必要的,但無須大吃大喝。適當增加營養以提供足夠的造成血原料,補充的重點是造血所需要的蛋白質、鐵、維生素b12、葉酸等。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大量進補又不活動,會不利於營養的消化吸收,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會因熱量過剩而發胖。 人體血液中的含鐵過高會明顯增加患心臟病的危險,而適量獻血恰恰可使血液中的鐵含量大為降低。

適量獻血,獻血後保護好穿刺孔,適當補充營養就不會有什麼壞處了。

8樓:接翰海

可以增進健康,降低血液粘稠度,促進血液迴圈,再造新血,提高免疫力等

9樓:暮年

正常情況下一次獻血200ml,最多400ml。獻血前要先體檢,如果你身體條件符合標準,理論上不會有任何影響。當一次獻血大於400ml時,可能會出現頭暈、黑朦等血容量不足的表現。

但本人不提倡無償獻血,不要讓「小人」有利可途。況且如果採血不規範,可能傳染乙肝、丙肝、愛滋病等傳染性疾病。 有報導,吉林市二道溝鎮的正規血站,因為採血不規範,導致六十餘人感染愛滋病毒,另有一些人感染丙肝。

顧獻血應慎重。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獻血對身體好不好,獻血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先去體檢。有的人不適合獻血,不能獻。準備糖水,獻血以後喝。多喝骨頭湯。一般來說,年輕人造血功能較強,沒問題的。打針當然疼,針孔大才好輸血。獻血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10 謝邀!理論上,獻血有可能對健康有益,因為失血可以促進血液再生 降低血液粘稠度等。但是,現實中並沒有充分的 有說服力的研究文獻來支撐這個...

獻血究竟對身體好不好啊?!獻血真的對身體好嗎

好的,人體裡的血小板都有一個週期的,過了這個週期血小板就會自動脫落死亡。這是人體內一種血液循化的週期變換。而獻血則可以增加人體的血液循壞,使身體裡的內迴圈更健康。滿意。好處 定期適量獻血,特別是單獻紅細胞和血小板等有形成份,可使血液粘稠度明顯降低,加快血液流速後,腦血流量提高,從而達到緩解或預防高粘...

獻血好不好,獻血到底好不好?

獻血 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救助病人,也是無償獻血者仁心義舉的表現。同時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是一種利人利己的行為。而且,根據各地區的規定,獻血者及家庭成員還可以享受相應的用血優待政策。300cc以內可以。對身體不會髒成太大影響。偶爾獻血可以增強身體的造血功能。肝腎不好的,最好別去,骨頭不好的也別去。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