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蘿蔔怎麼醃的!還有剁椒,酸蘿蔔怎麼醃?

2022-04-04 12:08:24 字數 5208 閱讀 6681

1樓:掛念珠的虎

(1) 酸蘿蔔的自制工序

1、準備一個可裝合葉水的陶壇一個,洗淨,容量以10升為宜。

2、準備2升左右米湯、5升冷開水。

3、將米湯、冷開水倒入壇內,加適量食鹽、白糖,可根據喜好加入蒜蒜頭、蒜杆。

4、將蘿蔔切成0.5釐米厚的片(蘿蔔較小的話,可整個放入),用冷開水洗淨放入壇中(本地紅皮蘿蔔更佳)。

5、將合葉中加入水,然後蓋上壇蓋(避免透氣致使酸水變味、變狀),4--5天后蘿蔔片即呈淡紅色,拿出,加適量味精、辣椒,根據自己的喜好再加適量的食鹽、白糖即可食用。

另:也可將刀鬥、蘿蔔葉柄、青菜葉柄一類的蔬菜放入壇內。

切記!!不要加生水,以防酸水變味、使酸水變涎狀 .

(2) 剁椒的做法

1 將買來的新鮮紅辣椒洗淨,晾乾水分。

2 晾乾水分的辣椒去蒂切碎(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大小)裝入乾淨盆內。

3 將大蒜和姜剁成末倒入剁好的辣椒中,加入適量鹽、白酒攪拌均勻。

4 將拌好的辣椒裝入玻璃瓶(或壇)中,用保鮮膜封好,放在冰箱冷藏室或陰涼乾燥處儲存。隨取隨用。

2樓:來自太鶴山白白嫩嫩的龍蝦

主料白蘿蔔

1000g

輔料剁椒適量鹽

適量步驟

1.將白蘿蔔洗乾淨 切成條狀

2.在大太陽天下暴晒一天,晒去多餘的水分,蘿蔔稍微變軟即可

3.晒好的蘿蔔 放入容器中, 放入鹽,剁椒 拌均勻 然後放入密封的罐子 或者 瓶子 玻璃罐中,蓋嚴實 ,陰涼乾燥的地方 放3-5天就可以吃了

4.從家裡帶來的剁椒吃完了,在新一佳找了好久 這個牌子的剁椒 還行, 很多牌子的剁椒吃起來是甜的,這個剁椒吃起來有點鹹 但是 辣味還是有的

主料紅椒 (500克)

大蒜 (50克)

輔料廚具無分類

鹹鮮 醃 半小時 簡單難度

準備材料。將清洗乾淨的辣椒瀝乾水分,攤開晾晒,徹底晾乾辣椒表面的水分,或者將辣椒表面的水分擦乾,切記辣椒的表面不能有水分。

將晾乾的辣椒去蒂剁碎,不用剁得太細(菜板和刀具提前消毒,並且無油無水)。

生薑和大蒜切成碎末。

將剁好的辣椒和大蒜、生薑放入一個乾淨無油無水的大盆中,加入鹽、糖拌勻。

攪拌均勻。

裝入事先開水燙過消毒並無油無水的容器中。

淋入白酒。

密封放在陰涼通風的室溫中一晚,使其發酵,然後放入冰箱中冷藏儲存7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小竅門:

◎超級嗜辣族可以挑選小紅尖椒來做,或者加入幾個在裡面。

◎製作過程中要保證無油無水,否則容易腐爛。取食剁椒的時候也需要用無水無油的乾淨勺子。

◎放酒可以起到增香、防腐的作用。

◎自己做的沒有防腐劑,所以最好冷藏儲存,儘快食用。

3樓:孤傲的白眼狼

在湖南,很多人家裡都有罈子 醃著蘿蔔,黃瓜,萵筍,榨菜,雜辣椒,酸豆角,豆鼓 等等 各種好吃的,來深圳後很難吃到那種東西,今天自己動手做下試試

食材主料

白蘿蔔1000g

輔料剁椒適量鹽

適量步驟

1.將白蘿蔔洗乾淨 切成條狀

2.在大太陽天下暴晒一天,晒去多餘的水分,蘿蔔稍微變軟即可3.晒好的蘿蔔 放入容器中, 放入鹽,剁椒 拌均勻 然後放入密封的罐子 或者 瓶子 玻璃罐中,蓋嚴實 ,陰涼乾燥的地方 放3-5天就可以吃了

4.從家裡帶來的剁椒吃完了,在新一佳找了好久 這個牌子的剁椒 還行, 很多牌子的剁椒吃起來是甜的,這個剁椒吃起來有點鹹 但是 辣味還是有的。

小貼士保持陰涼 乾燥的儲存環境, 蓋好蓋子後 中途不要開啟

酸蘿蔔怎麼醃?

4樓:有巨集壯

酸蘿蔔可以說是百搭的小能手,不管是夾饃、配粥、配飯,下面條,它都能完美的融入食物,帶來酸爽的口感,既解膩又增加風味,怪不得全國各地都喜歡吃酸蘿蔔。今天教大家酸蘿蔔的醃製方法,保證酸爽可口,而且做法超級簡單,想學的快收藏吧!

糖醋醃蘿蔔條

配料:白蘿蔔1根、胡蘿蔔1根、糖4勺、醋4勺、香油1匙烹飪步驟:1.白蘿蔔胡蘿蔔切相同長短的段

2.以白蘿蔔為例切成長條如圖(根據蘿蔔的粗細決定切幾次,我的蘿蔔比較大一般的切成九宮格就好)

3.切好的蘿蔔條撒一層鹽加入一些蘿蔔再撒一層鹽再加入蘿蔔再撒一層鹽直到所有蘿蔔撒完鹽醃製一個小時,中間會醃製出很多水,將水倒掉

4.醃製好的蘿蔔加入適量白開水浸泡十五分鐘洗淨鹽分

5.加入適量糖,醋,香油攪拌均勻繼續醃製兩個小時以上

6.酸甜的糖醋蘿蔔就做好了,味道好極了夏天開胃佳餚。

菜譜小貼士:1.蘿蔔條儘量不要切太粗不宜進味。

2.醃製時一定要把醃製出來的水份倒掉,控幹水分再加入調料。3.

糖和醋可以提前混合好,自己可以嘗一嘗味道調好了再淋入蘿蔔中。4.儘量使用白醋,米醋也可以只是蘿蔔會著色味道一樣棒棒噠。

5樓:sunny半心人

回答您好,我已收到您的提問,請您稍等片刻,我立即為您提供解答服務

您好,以下為做酸蘿蔔的方法步驟:食材準備:蘿蔔500克、泡椒10克、生薑10克、大蒜10克、食鹽5克、白糖80克、白醋500克。

製作方法:

1.先將蘿蔔清洗乾淨,然後拿到太陽下晒2小時,接著切成條狀備用,如果沒有太陽晒,用布或者紙巾將蘿蔔表面的誰跟擦乾即可。

2.蘿蔔中放入5克食鹽,攪拌均勻後,醃製2小時,然後將蘿蔔醃出來的水全部去掉即可。

3.將白糖、白醋、大蒜、泡椒、生薑全部放入到鍋中,大火煮開,然後放入醃好的蘿蔔,煮2分鐘,接著將煮好的水放涼,最後將水和蘿蔔全部放入到碗中,耐心等待2小時,即可食用。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5條

6樓:劉老師

回答第一,關於蘿蔔的選擇

白蘿蔔的選擇要以紅皮蘿蔔為最佳選擇,蘿蔔要又甜又脆水汪汪的,可以直接洗乾淨當水果吃的那種。這種蘿蔔切開後會有非常緊實的肉質,一刀下去,像西瓜自然爆裂的感覺。而且蘿蔔的汁水可以清晰可見。

第二,醃蘿蔔用水的選擇

正確的醃製蘿蔔的方法就是選對正確的水。在醃製白蘿蔔時,應該用泡菜水去醃製。泡菜水的做法也比較簡單,先將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將水燒開後放入鹽,花椒,冰糖。

開至大火煮沸,再煮的過程當中,不斷地用湯勺攪拌,攪拌均勻後即可關火,盛入大的容器當中,待完全冷卻後,泡菜水就做好了。

第三,避免生花現象

大多數初次醃製蘿蔔的人都會把蘿蔔直接放入清水中醃製,其實這樣是非常錯誤的做法。用清水醃製的蘿蔔會容易滋生黴菌,就會發生生花現象,用清水醃出來的蘿還卜會變的非常老、非常柴。黴菌會導致發黴,發黴前提就是有水份的存在,黴菌和蟲卵生長髮育時都需要充足的水份和適量的溫度。

白蘿蔔生花就是一種典型的發黴現象,這種黴菌吃了之後會讓人食物中毒,產生嘔吐、眩暈等不適症狀。

最後就是製作醃酸蘿蔔的方法。要準備好白蘿蔔洗淨,然後準備適量的紅色剁椒和胡蘿蔔。將白蘿蔔,胡蘿蔔去皮後洗淨,放入一旁備用。

將洗淨的白蘿蔔和胡蘿蔔上撒上鹽,放置一旁醃製一小時左右,在這個過程當中,蘿蔔中的水分會不斷的被鹽滲出,這時可以選擇用紗布或其他網布包裹住蘿蔔,將水分充分擠出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操作。將處理好的蘿蔔放入大的器皿當中。把冷卻的泡菜水倒入器皿中,再放入些許白酒和白醋,等到全部放入後再將剁椒切碎放入。

把醃好的蘿蔔放在陰暗通風的地方,醃製三天左右即可開蓋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在撈醃酸蘿蔔的時候,千萬不要將油帶入器皿中。

更多5條

7樓:小管家美食

這種是屬於速成的酸蘿蔔做法,冰糖在裡面主要起到脆的作用,野山椒酸辣開胃,大紅浙醋上色

8樓:a無名指的痕

1.把蘿蔔洗淨,切好成小塊。

2,將一罐啤酒倒入泡菜壇中,加入整塊的姜和蒜,紅尖椒,適量鹽,醋,再加適量的大塊冰糖。

3,將切好的蘿蔔倒進去密封,第二天即可食用。

注意:別用冷開水泡,那樣要好長時間才會酸,用啤酒很快就會酸,因為啤酒容易發酵。泡好之後沒有一點酒味。

酸蘿蔔怎麼醃製

9樓:匿名使用者

酸蘿蔔製作方法

原料:   白蘿蔔或紅蘿蔔,我建議你用紅蘿蔔,因為裡面的肉是紅顏色的看起來好看,而且看著還有食慾  姜兩三片, 糖醋適量,主要看你用的蘿蔔的大小,糖醋的比例差不多是2:1,再加兩三勺水,稍微稀釋一下這個糖醋汁; 鹽   做法:

  紅蘿蔔(白)切片,如果要當天吃,就少切點,否則蘿蔔放著就不好吃了;   把切好的蘿蔔片放在一個盆裡,撒上鹽,醃大約二十分鐘,切的越溥,醃的時間越短;期間要翻動幾次;   醃完將醃好的蘿蔔片放在一個玻璃瓶裡,姜也一同放在瓶子裡,塞緊;   用一個小鍋把水,糖,醋混合,開煮,邊煮邊攪拌,使糖完全融化,這時你可以嚐嚐是不是太酸或太甜,煮開之後,趁熱把這 個糖醋汁倒入蘿蔔瓶裡,糖醋汁要沒過蘿蔔條,晾涼之後蓋上瓶蓋,在室溫放置一天,就可以吃了,吃不完的放冰箱。

10樓:小管家美食

這種是屬於速成的酸蘿蔔做法,冰糖在裡面主要起到脆的作用,野山椒酸辣開胃,大紅浙醋上色

11樓:江湖百曉生

回答很高興回答您的疑問:方法1酸蘿蔔的自制工序1、準備一個可裝合葉水的陶壇一個,洗淨,容量以10升為宜。2、準備2升左右米湯、5升冷開水。

3、將米湯、冷開水倒入壇內,加適量食鹽、白糖,可根據喜好加入蒜蒜頭、蒜杆。4、將蘿蔔切成05釐米厚的片做法:紅蘿蔔白切片,如果要當天吃,就少切點,否則蘿蔔放著就不好吃了;把切好的蘿蔔片放在一個盆裡,撒上鹽,醃大約二十分鐘,切的越溥,醃的時間越短;期間要翻動幾次;醃完將醃好的蘿蔔片放在一個玻璃瓶裡,姜也一同放在瓶子裡,塞緊;用一個小鍋把水,糖,醋混合,開煮,邊煮邊攪拌,使糖完全融化,這時你可以嚐嚐是不是太酸或太甜,煮開之後,趁熱把這個糖醋汁倒入蘿蔔瓶裡,糖醋汁要沒過蘿蔔條,晾涼之後蓋上瓶蓋,在室溫放置一天,就可以吃了,吃不完的放冰箱

希望本次解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12樓:仵野夕溪

把蘿蔔洗乾淨,但是不要削皮,切片,然後用白醋,糖,還加點鹽,在放點老薑片拌勻,放一到兩天就可以吃了,酸中帶點甜,還脆,蠻好吃的,放在冰箱裡更好

13樓:彭水偉

簡單 原料 梨子 辣椒粉(少一點) 小塊蘿蔔 生薑 花椒(幾粒) 熟鹽水 乾淨的小桶 加一起讓它發酵幾天 即可

14樓:小氣鬼司馬

先把蘿蔔切成條,然後把 切好的蘿蔔放到滾開水裡泡5-10分鐘。找個桶或罈子把泡好的蘿蔔條塞裡,用塑料袋封實,不要讓它進空氣。最好是用一個不漏水塑料袋裝好水壓在上頭。

5-6就可以了。

15樓:涵錚兒學社

晒乾後,放入瓶子放鹽 酒

怎樣做酸蘿蔔,正宗酸蘿蔔的做法大全

酸蘿蔔的做法 主料 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 長約兩寸的條狀,曬成500克的蘿蔔乾。配料 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 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製作方法 將水 醋 十三香 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 將曬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

酸黃蘿蔔怎麼做,怎麼做酸紅蘿蔔

蘿蔔是我們十分熟悉的一種蔬菜,我們都知道蘿蔔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而且還能夠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能夠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經常吃蘿蔔還可以降低血脂,軟化血管,預防動脈硬化。酸蘿蔔是很多朋友喜歡吃的一道菜,那麼酸蘿蔔的做法有哪些呢?酸蘿蔔的做法是什麼?想要做好酸蘿蔔這...

萵筍酸怎么醃,萵筍酸怎麼醃

材料天然井水,竹筍 做法1.首先用來浸泡酸筍的盤盤罐罐都要嚴格控油,最好經過陽光暴晒去除細菌,但暴晒過後要徹底晾涼才能用。2.煮一煲水,煮滾後關火,自然晾涼。水最好能用天然井水,不要用純淨水,純淨水沒有活性物質,不可以使用。自來水是可以使用的,但一定要煮開晾涼。3.買回的竹筍,在頂部切一圈,再豎著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