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放冰箱有哪些壞處,饅頭放冰箱冷凍對身體有害嗎

2022-04-04 15:06:33 字數 5483 閱讀 9432

1樓:度小史

每當我們做的饅頭多了,是不是總會往冰箱裡儲存了,畢竟冰箱在我們看來就是儲存神器了,只要把用不完的食材或是吃不完的飯菜往冰箱裡面一放了,那麼就沒有什麼事了,但事實真的如此嗎

其實根據科學資料來看,不管是饅頭也好,還是吃不完的飯菜也罷,多是有一個保質期的,而冰箱只不過是把保質期延長一點而已,但只要過了保質期了,那麼這些饅頭或是剩菜剩飯還是會發生變質的

而這些東西一但開始變質了,那麼也就代表不能吃了,所以我們在儲存這些饅頭的時候,就不要把饅頭往冰箱裡一放就不管了,而是要在保質期之內儘快吃完的,那麼這些饅頭的保質期是多長時間了,

又會帶來哪些變質情況了,今天我就根據科學資料來詳細說明一下,其實饅頭的保質期是非常很短的,要是在室內環境下就只有2天左右的,因為過了這個時間你就會發現饅頭開始出現發硬的情況了

而饅頭一但發硬了,那麼說明這個饅頭已經開始發生變質了,只不過還是處在輕微狀態而已,要是完全變成硬梆梆的了,那麼這個饅頭也就徹底發生變質了,也就是一點吃的可能性沒有了,

要是放到冰箱裡冷藏的話,那麼饅頭的保質期大概有5-7天左右的,要是過了這個時間了,那麼饅頭就會慢慢開始發黴了,這是因為冰箱裡的特殊環境造成的,所以要是把饅頭儲存在冰箱冷藏室裡,

就一定要在7之內吃完的,要是放到冷凍室儲存的話,那麼饅頭可以儲存一個月左右的,但是這種饅頭要想繼續吃的話,還是要繼續蒸熟一下的,因為這些饅頭在冷凍的時候,已經被凍的徹底凍化了,

所以要想再次食用的話就要重新蒸熟一下了,但是這些冷凍饅頭,無論是在口感上面,還是營養價值上面,多是沒有室內儲存冷藏儲存好的,所以不到萬不得已情況下,我個人建議還是不要將饅頭冷凍為好

2樓:一哥八卦娛樂

饅頭放進冰箱會導致饅頭變硬,口感變差,還會容易讓饅頭變質串味。也容易滋生細菌,建議做多少吃多少,不太建議饅頭放冰箱冷藏。

3樓:欣欣吃貨愛美食

饅頭放冰箱可能會引起串味的現象,因為冰箱中的食物過雜,口感無法保證,還有就是放冰箱冷凍的時間越長,在蒸屜中蒸的時候會延長時間,優點是可以延長保質期。

4樓:真實一面

如果將饅頭放在冰箱裡,會使饅頭當中的水分流失,讓饅頭變得非常硬,而且也會串味冰箱裡的其他食物,會有一些細菌附著在上面。

5樓:灰姑娘的姐姐

冷凍儲存時間也不宜過長,否則會讓饅頭變得更幹更硬。儲存的時間越長,營養都會有相應的流失,所以還是現做現吃的好。

6樓:浩宇星辰

並沒有什麼壞處的,放在冰箱裡面,只是為了延長保質期,即使放在冰箱裡面的話,如果放的時間比較長久的話,它也還是會壞掉的。

饅頭放冰箱冷凍對身體有害嗎

7樓:崇光熙

冷凍只是一種儲存食品的手段,冷凍得當不會導致嚴重的營養流失和食品安全問題。相反,可以非常有效的保障食品安全,延長食品保質期。

尤其是工業化的速凍食品非常安全,可以說比常溫食品安全得多。

比如說肉類,很多人都覺得,冷凍不如冷藏新鮮,很多人對冷凍肉類抱有偏見,總覺得冷凍肉不如冷鮮肉。

其實冷凍肉的安全性大於冷鮮肉,更大於沒有冷鏈儲存的「新鮮肉」。

現在的屠宰產業已經很發達了,養殖—屠宰—分割—冷凍—冷鏈—銷售一條龍產業,冷凍肉從屠宰場到餐桌,全程不會離開冷鏈。

前面我已經說過冷凍對食品安全的作用在哪些方面,所以,冷凍、冷藏、常溫這三者裡,冷凍的安全級別最高。

冷凍,把溫度控制在-18℃以下就可以了,簡單粗暴,即使偶爾有溫度波動,只要不脫離冷凍,問題也不大。

而冷藏,由於是非冷凍狀態,本身就不能完全阻止微生物增殖,加上經常要與環境空氣直接接觸,溫度波動更多,更難調控,更容易出問題而滋生細菌。

至於傳統菜市場上一些連冷藏都沒有的常溫肉攤,那更是安全隱患最大的。

還有,有些人總覺得冷凍肉的口味不好,其實那主要是因為,以雞為例,冷凍雞的品種多是速生的白羽雞,而你在市場買的活雞、鮮雞,是蘆花雞烏雞跑山雞等所謂土雞品種,生長週期又很長,品種和養殖方式造成它們的口味本身就不一樣,而不是因為冷凍了才不一樣。

在營養價值方面,冷凍不僅不會導致營養流失,還能阻止營養流失。

根據前面我說的冷凍保鮮原理,冷凍阻止了食品成分的改變,阻止了水分流失,因此,冷凍才能更好的儲存食品營養。

對肉類來說,我們主要獲取的是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這些物質都不會因冷凍而流失。

對蔬果類來說,我們主要獲取的是糖類、維生素、纖維素、礦物質、其他一些生物活性物質,絕大多數這些物質,也不會因冷凍而流失。

食品中營養物質要流失,那是因為它們本來就要流失,而不是因冷凍而流失。

除了反覆解凍會導致細胞結構破壞從而加速變質外,只要你不反覆解凍,冷凍都是更好的保護食品的方式。

以甜玉米為例,已知甜玉米一摘下來就開始糖分流失,而冷凍會阻止它的糖分流失,但是冷凍後不能說完完全全一點就不流失了,還會面臨溫度波動帶來的變化,昇華作用帶來的水分減少。

那麼我們可以這樣認為:

剛摘下來的甜玉米>冷凍1個月的甜玉米>室溫儲存3天的甜玉米

而在現代城市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買不到「剛摘下來的甜玉米」,有時候,冷凍食品相比儲存不佳的所謂「新鮮食品」來說,會是你更好的選擇。

8樓:竹外桃花

疼痛放冰箱冷凍可以延長儲存時間,一個星期左右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時間不能太長,否則營養價值就會流失。

冰箱裡放久了的饅頭吃了會有什麼不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冷藏還是冷凍?冷凍的可以吃,加熱就好了,冷藏的要看饅頭的具體情況。

冰箱雖然是低溫環境,但很容易滋生細菌,所以若有異味或出現黴點就不能吃。因為饅頭已經被黴菌感染了,容易導致腸胃炎的。

饅頭到底能不能放在冰箱裡冷藏?

10樓:喜百年官方

吃不完的饅頭短時間內可以放冰箱裡,但是最好是用食品袋封口鎖住饅頭裡的水分保持鬆軟,因為冰箱會蒸發饅頭裡的水分使其乾燥導致饅頭髮硬,若過多需要分幾頓才能吃完的饅頭可以用食品袋分裝放入冰箱冷凍室,吃的時候直接蒸透就可以了不需要化凍,但是冷凍時間最好是別超過一個月

11樓:大眾爸爸

饅頭是很多人早上吃的一種粗糧,在北方很多人都可以一日三餐的吃。但有時候家裡的饅頭買多了,吃不完怎麼樣來儲存最好呢?很多朋友都是直接把饅頭放到冰箱的冷藏室,其實這個方法是錯誤。

相信生活中,不管是購買還是自制,家中經常會出現饅頭剩餘的情況,大多數人會選擇將吃不完的饅頭放進冰箱冷藏室內冷藏。但是這樣的儲存方法是不對的。

像饅頭這類澱粉類的食物,若是放在冰箱中冷藏,會加快饅頭變幹變硬的速度,不僅口感差,還會產生一些細菌,所以吃不完的饅頭千萬別放冰箱冷藏。只需教你一招儲存法,讓饅頭儲存時間更長。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些乾淨的塑料袋,將饅頭依次放入塑料袋中,每個塑料袋不要放太多,將饅頭完全包裹住不留縫隙即可然後將塑料袋中的空氣擠出,將其放入冰箱的冷凍層中,溫度一般在零下18°以下,食物會出現冷凍、結冰現象。若是將饅頭放入冰箱的冷凍室中儲存,由於溫度較低,不利於水分的散失和細菌的繁殖,所以饅頭儲存的時間比冷藏時間更長。饅頭是含澱粉量高的食品,要是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室很容易破壞掉澱粉的成分,讓饅頭變的很生硬。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都說在中國,以長江為界,長江以南主食以大米為主,長江以北以麵食為主。雖然現在這種差別已經越來越小,但北方的麵食傳統一直延續到今天。麵條,餃子,混沌,花捲饅頭等。

在北方很多家庭經常吃饅頭,吃花捲,而且為了方便,每做一次饅頭都會做很多,讓後儲存起來,下一次吃只要在鍋裡蒸一下就可以吃了。這樣就避免了發麵過程,節省時間,方便快捷。而這樣就會出現問題,那就是多做出來的饅頭怎麼儲存,怎麼長時間放置而饅頭不會壞掉。

很多朋友會把饅頭放進冰櫃,但是饅頭會變得特別乾硬,特別不好吃,就算是放在鍋裡蒸的話,也會有很渣的口感。而且冰箱的冷藏室在儲存的食物混亂的情況下會滋生很多細菌,不但不會起到保鮮的效果,甚至會加速腐敗。那麼到底有沒有辦法,可以既保鮮又不影響口感呢?

下面跟大家說一個方法,不但適用於饅頭花捲,也適用於熟地瓜等澱粉類主食。吃不完的饅頭別再放冷藏室了,這才是最正確的保鮮方法,趕緊收藏。

首先準備保鮮膜,將饅頭單獨包起來,做到沒有縫隙,防止外部的細菌進入到裡面。然後需要一個塑料袋,把包好的饅頭放到塑料袋裡,然後用膠帶把塑料袋密封起來。將塑料袋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注意是冷凍室而不是冷藏室。

將饅頭凍起來,再吃的時候拿出來,在室溫情況下靜置一段時間放鍋裡蒸。這樣儲存的饅頭,和剛做出來的饅頭相差不多。對於北方的家庭,冬天的室外就相當於一個冰箱的冷凍室,只要把封起來的饅頭直接放在外面就可以了。

13樓:妙招助手

你家饅頭是放冰箱冷藏還是冷凍?後悔知道晚了,快告訴所有人

14樓:每天八卦一下

能放,但會影響口感。會破壞掉澱粉的成分,使饅頭變得生硬。

15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可以。冷藏後口感肯定會比剛做好時差一些,重新加熱後味道也還不錯。

16樓:尕軋

是可以放到冰箱冷藏的,其實我們在超市也是可以看到有冷藏的饅頭的,其實不會影響口感的

17樓:愛看**的昕

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放入冰箱中冷凍,一方面可以抑制細菌的增生,另一方面可以讓水分的活度降低,老化回升的速度減慢。但是即使是冷凍,儲存時間也不宜過長,否則會變得更幹更硬。

18樓:第二天堂的殺手

饅頭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吃不完的饅頭及時放進冰箱冷藏,不會對饅頭的內部結構產生變化,口感也不會變差,吃的時候蒸一下就好

19樓:我是你們的小吳呀

儲存饅頭不變質的方法,儲存饅頭千萬別放冰箱冷藏,正確儲存饅頭的方法,一個塑料袋裝一個饅頭,放在冰箱冷凍室儲存,怎麼儲存饅頭不變質,儲存饅頭時間長的方法,儲存饅頭依舊暄軟的方法

20樓:

冷藏其實並不是饅頭最好的儲存方式。把饅頭冷凍比冷藏的效果更好,在冷凍的條件下水分的活度大大的降低了,水分活度的降低就使得老化和回生的速度變得更慢,如果沒有水分它就沒辦法回生。

21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饅頭完全是可以進行冷藏的,並不會發生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活度的降低就使得老化和回生的速度變得更慢,

23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在冷凍的條件下水分的活度大大的降低了,水分活度的降低就使得老化否則會變得更幹更硬

24樓:飛翔的鯤

把饅頭冷凍比冷藏的效果更好,可以讓水分的活度降低,老化回升的速度減慢。

25樓:如來神掌

把饅頭冷凍比冷藏的效果更好,在冷凍的條件下水分的活度大大的降低了,水分活度的降低就使得老化

饅頭放冰箱過兩天在吃會致癌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沒有變質、沒有發黴。吃了沒問題。剩菜:主要是白菜,放一兩天會產生亞硝酸鹽等致癌物質,其他菜不會產生。

饅頭在冰箱裡最多可以放幾天不變質

相信很多小夥伴碰到過這樣一個問題,就是喜歡購買一些速凍饅頭吃,當我們開啟一整袋速凍饅頭時,發現一下子吃不完,這時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已經開封過的剩餘饅頭呢?或許很多人習慣把剩下饅頭,就是選擇用保鮮膜把饅頭包好,然後選擇把饅頭放在冰箱裡面冷藏。畢竟是已經開封過的饅頭,饅頭原有儲存環境已經發生了變化,饅頭保...

綠豆湯放冰箱裡有壞處麼,綠豆湯能放冰箱儲存嗎

體質虛寒的人不能天天喝綠豆湯。盲目喝綠豆湯,會導致腹瀉或消化系統免疫力降低。儘管綠豆具有消暑益氣 清熱解毒 潤喉止渴的功效,但是也有一些禁忌。一到冬天就四肢發涼 體質虛弱的人,不要多喝綠豆湯,尤其是低於常溫的,實在喜歡吃,每週也不要超過兩次。從中醫的角度看,寒症的人也不要多喝。還有那些正在進行冬病夏...

做饅頭放雞蛋會發酵嗎,做饅頭可以放雞蛋嗎

材料香港粉 水仙粉 500克,乾酵母5克,白糖10克,溫水50毫升,牛奶200毫升 做法1 和麵 a 混合麵粉和白糖 b 將乾酵母倒入不燙手的溫水中,輕輕攪勻後倒入麵粉中 c 然後用筷子將麵粉調成麥穗狀 一邊調一邊加入牛奶,直到盆內無干麵粉後拿掉筷子開始用手揉麵,揉到麵糰光滑 不粘手 盆上和手上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