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龜的眼睛腫了怎麼辦,烏龜眼睛腫了怎麼辦?

2022-04-05 21:31:00 字數 5415 閱讀 9936

1樓:

沒事沒事,我家的烏龜也是這樣,我剛開始也以為是什麼病,但是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沒睡醒~!真的~!等天氣暖和了,真正的冬眠期過了,要出來吃東西以後就恢復正常了~!

就像人睡覺多了眼睛會水腫一樣~!沒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看吧。是病了吧、。

烏龜眼睛腫了怎麼辦?

3樓:波奇網

楓葉龜我家的烏龜最近眼睛腫起來了,腫的像金魚的泡泡眼,並且眼睛上有一層白色的霧狀東西,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應該如何**?

根據你所述病龜的症狀,大致可以判定該龜的眼部疾患較重。引起龜的眼部疾患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有三個方面:營養不均衡,主要是缺乏維生素a;水質汙染嚴重以及放養密度過大;水質鹼性過重,引起龜眼部不適,造成龜常用前足擦拭眼部,引導細菌感染所致。

防治方法主要有:

1.更換新水,保持水質清潔、無汙染物,ph值控制在7.8~8.

2之間,不要用鹽鹼水養龜。發現病龜要將它拿出水面,放置在陰暗處;在發病期間,可餵食動物的肝臟,增加營養,增強抗病力;

2.對於病情較輕、眼睛尚能睜開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藥液濃度為30ppm,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5天;

3.對病情嚴重、眼睛已睜不開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潔乾淨,然後將病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溶液中,每500克水中放0.5片土黴素和兩片維生素b,每隔24小時換一次藥液;

4.若綠毛龜得了此病,千萬不可用全身浸泡的方法,應用眼藥水或藥膏塗抹眼部。

4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腫事業的別名:白眼病:放養密度,水質鹼性過重引起的。水的溫度變化較大時,也可能導致疾病的發生。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眼睛紅腫。由於眼睛發炎,眼角膜和鼻粘膜糜爛,眼睛無法開啟。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速度慢,嚴重的消化不良,最後用其他的疾病,因為體弱衰竭而亡。

預防和**:病龜光(眼睛尚能開),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坐浴,溶液濃度為30×10 ^ -6浴40分鐘,5天的連續洗浴。一個嚴重的的條件的海龜為(眼睛不能被開啟)的人,先白色的的眼睛,白色的壞性的表皮移除,如果出血應繼續清理,,並然後的海龜都沐浴在維生素b中。

該土黴素的的液體的解決方案,為每500克的水放電.2維生素b 0.5一塊的土黴素。

肌注硫酸慶大黴素更好。如果的綠色的的烏龜的**,該應用程式1%以上的解決方案,的呋喃唑酮塗片眼的,而不是使用全身性的的浴法。

下,我也談,啊,我的朋友告訴我,如果病情輕的4%的鹽水中浸泡7天左右也可以直接塗抹金黴素紅黴素軟膏在患處,效果還不錯

5樓:班雅青

白眼的**:

1、擦乾淨龜龜身上的水。

2把龜龜的眼皮扒開,如果看見眼球上有層白色的黏膜,輕輕刮掉.(如果扒不開,可以直接進行第三步)

3、滴眼藥水(可以到藥店買氯黴素滴眼液或紅黴素膏等),把眼藥水滴到龜龜的眼球上。如果不能扒開龜龜的眼皮,可以給龜龜抹一層薄薄的紅黴素膏,然後用鑷子慢慢把藥膏擠到龜龜的眼瞼縫裡。

4、幹養(龜龜離水,蓋上溼毛巾保溼,每天泡水一次,一次半小時,同時餵食,泡水完後換新藥)。

像腐皮腐甲,水質引起的,治好後主人要勤換水

**方法:

擦乾淨龜龜身上的水。

抹碘伏殺菌,注意碘伏別抹到龜龜眼睛上。(你這個全身都是了,建議全身抹碘伏)

抹完碘伏後用棉棒擦乾,給龜龜塗上一層紅黴素膏。

抹完紅黴素膏後幹養(龜龜離水,蓋上溼毛巾保溼,每天泡水一次,一次半小時,同時餵食)。

簡單的說滴完眼藥水再給腐皮的地方抹點碘伏就可以。

6樓:蔚格柯欣愉

這是因為為了防止烏龜眼睛感染什麼的,就是不要讓細菌有一個生長的環境

現在你烏龜眼睛都腫起來了還是建議塗眼藥膏,最好去看看獸醫

否則眼睛瞎掉看不見食物就會餓死

7樓:桐天元勇

是不是有一層白白的膜之類的啊,如果是的話,就喂他吃龜糧,不要餵豬肉之類的,如果一定要喂,就把烏龜拿出來,不要放在水裡,那個豬油會導致烏龜得眼病的

8樓:鍾映孟姮

是龜的白眼病,多因飼養水質不潔所致。

可給龜的眼內滴人用的有消炎作用的眼藥水就好了,滴完藥水後半小時後再放入水中,每天滴三四次就好了。適當讓龜晒晒太陽,養龜的水要晾晒一天後再用。

9樓:小

我之前養的也是這個情況,後來去了

10樓:頭髮沒有

眼睛腫有可能是其他病的併發症,如肺炎,腸胃炎,腐皮。如果是單純性的眼睛腫,可以嘗試紅黴素眼膏抹在眼睛上,最好能輕輕掰開點眼皮,讓眼膏進去,這樣效果最好。然後就幹養,每天記得放水裡泡1小時。

期間不要給龜晒太陽,放在溫度變化較小的地方即可,哪怕溫度低點都沒問題。關於不吃東西很正常,龜要在22度左右才有能力消化食物,所以現在溫度偏低的情況下,不吃是好事,吃了反而腸胃負擔加重,會掛的。

烏龜眼睛腫了怎麼辦啊

11樓:乜實貴詩

白眼病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且逐漸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炎症而糜爛,嚴重時會雙目失明,呼吸受阻。

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後因體弱併發其它疾病而衰竭死亡。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很快另一眼也出現症狀。

防治: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對已經患病的龜,應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

對於同缸飼養的龜若發現已經有的患有白眼病,其它的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這既是預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稚龜用20毫克/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升濃度,浸洗時間長短依水溫高低而定。

必要時每天浸洗1次(40分鐘),連續浸洗3-5天。

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儘快脫落。

對病症嚴重(眼部糜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藥液中。藥液按每500克水中放1/2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配製。

病龜眼睛有可能失明。

重度白眼病,可能導致雙目失明。

可以用以下的方法**:

1、消毒.利凡諾;又名雷佛耳.外科用藥泡成1%水溶液一天一次,一次40~60秒.連3~8天。

3、呋喃西林(或是呋喃唑酮)溶液浸泡.錐龜用20毫克/升濃度.幼龜用30毫克/升成年龜與幼龜一樣.每次40分鐘,一天一次連3~5天。

4、達克寧眼膏、氯黴素眼藥水、金黴素眼膏或紅黴素眼膏可以很好的**白眼病。

要經常換水,保持水持的清潔,才能減少發病的機會,如果餵食肉類,最好能消毒,不然也是很容易得白眼病的。

12樓:管婉儀六志

長時間的不換水,烏龜身上和龜盆會滋生很多細菌,烏龜的眼睛最易感染,應該過一段時間用高錳酸鉀水對烏龜和龜盆消毒,一星期要對烏龜進行一次洗澡,用紅黴素軟膏(少量),一天一次給烏龜摸再眼睛上,(紅黴素)是殺菌的,龜和龜之間會傳染,對人不太清楚。

13樓:葛驕全蘆雪

首先要了解引發烏龜眼睛發腫的原因,然後才能採取相應的**措施。首先將其帶到寵物醫院進行檢查,看是否烏龜眼睛周圍存在較為微生物導致的,這種情況下要及時的使用抗生素以及勤加更換水體來達到**的目的,但對於外傷所引起的則還需要通過外傷手術來**烏龜。

14樓:巴爰范姜婉淑

沒事沒事,我家的烏龜也是這樣,我剛開始也以為是什麼病,但是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沒睡醒~!真的~!等天氣暖和了,真正的冬眠期過了,要出來吃東西以後就恢復正常了~!

就像人睡覺多了眼睛會水腫一樣~!沒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效果看,這巴西龜是患眼病了。好在現在還不是非常嚴重,抓緊**,還有希望。烏龜白眼病的**過程比較慢,一般要幹養一段時間。

具體**方法,網上可以查到很多,找比較靠譜的參考吧。用藥按說明比例,要有耐心。

16樓:

是水質引起的白眼病

如果眼睛能自己睜開,那麼滴入氯黴素眼藥水即可,每天3次,滴完後半小時入水

如果眼睛已經不能自己睜開,那麼在腫的地方塗抹金黴素眼藥膏即可,患病期間幹養,每天泡水3次,每次10~30分鐘即可

17樓:流浪的大腸桿菌

根據你的**以及描述:

烏龜眼睛腫了可能是眼睛發炎了,也有可能是換水不及時引起的感染。

醫師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首先考慮你的烏龜眼睛發炎了,不用擔心,沒有多大問題,烏龜小寶寶沒事的。

醫師建議:

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

18樓:

這烏龜眼睛腫了的話,你不要去碰它,讓它自己慢慢好

19樓:來自佛子嶺有內涵的杏仁

看你拍的**看,應該是小龜得白眼病了。

烏龜得白眼病能否自愈要看是哪種原因引起的,如果是細菌性或是**損傷引起的,要針對性的用藥,一些簡單的細菌感染或是外傷都是能夠自愈的,但是很嚴重的白眼是無法自愈的。如果你要用藥的話,可以試試以下幾種:

1.滴氯黴素滴眼液,氧氟沙星滴眼液等消炎眼藥水。

2.或將抗生素藥粉如頭孢或阿莫西林的藥粉撒在眼部。

3.敷過藥粉或滴眼液後再塗抹紅黴素或金黴素眼膏,每天三次,直至病癒。

烏龜眼睛腫了怎麼辦?

20樓:夏日絕

這種情況是最容易死龜的,趕快到藥店裡買那種人用的紅黴素眼膏。每天往眼睛病變處擦一次。維持水溫不要低於15度。

這樣**的機率會大很多,如果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在水裡加些維他命或者葡萄糖幫助恢復體力。

順便介紹少龜的日常養殖:經常晒太陽,不然會缺鈣的,不能暴晒,夏天晒的時候要有個能遮陰的地方,放點水。

烏龜烏龜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烏龜(chinemys reevesii)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 。拉丁學名:

mauremys reevesii (gray, 1831)。 cites附錄等級:ⅲ,保護等級:無。

烏龜的眼睛腫了怎麼辦?

21樓:十六歲的的你我

回答您好,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造成烏龜眼睛腫脹的原因主要是水質不好。

2病症較輕的烏龜,可以使用呋喃西林或呋喃酮溶液浸泡。

3病症嚴重的烏龜,應該清理眼睛處的分泌物。

4將烏龜浸泡於含有維生素b、土黴素的溶液中。

更多7條

巴西龜不吃食,眼睛腫怎麼辦啊,巴西龜眼睛腫睜不開怎麼辦?

酷派寵物網 一 如果小龜的眼睛如果仍然多少可以張開的情況下,就直接滴藥水給它。如果已經完全緊閉雙眼的情況下,不妨採取一些暴力措施。二 滴藥後應該不要將小龜放入水中。無論你的水有多麼的好畢竟眼病是細菌傳染的,還是在小傢伙虛弱的時候儘量避免。三 及時消毒。很多資料都寫了消毒方法。我一般都不是那樣做的用很...

我家烏龜眼睛腫了不睜眼怎麼辦,烏龜眼睛腫了睜不開怎麼辦?

冬眠或眼病 這是烏龜的常見病。它主要是由水中的細菌引起的。不要耽誤 趕緊買點眼藥給它。平時要注意清洗水,經常更換水,不要放太多的水。拓展資料 眼病 原因 眼外傷或因水質差,眼睛對眼睛有刺激性,導致海龜用前肢擦拭眼睛,感染細菌。該病常見於紅耳龜 烏龜 黃喉龜 黃緣海龜 眼瞼龜等,幼齡海龜的發病率較高。...

寵物金錢龜眼睛腫了

由於放養密度增加,水質鹼性過大而引起的。眼部 受傷或因水質不好,刺激眼部而使病龜用前肢擦眼部,感染細菌所致。該病多見於紅耳龜 烏龜 黃喉水龜 黃緣閉殼龜 眼斑水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發病季節是春季 秋季和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診斷 病龜的眼部發炎充血 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