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提檔需要哪些,車輛提檔需要哪些資料

2022-04-06 09:52:34 字數 6134 閱讀 2022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交易應準備的材料: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6:強險當年保單

5:買賣雙方身份證,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二手車交易流程:

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門保留一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

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辦理好的過戶憑證由買方保留,賣方最好也保留一份影印件,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2樓:

車輛提檔過戶需要的資料

車輛提檔需要哪些手續?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輛過戶提檔是指購買異地牌照的二手機動車並想將車輛在本地上牌照時,需要進行提檔過戶。提檔提的是車的檔案,過戶只是改變車主的身份,提檔就是把甲地的車檔案提出來,帶到乙地落戶。

以下是二手車過戶費用與二手車提檔過戶費用列表:

北京:過戶費用在100-800 元之間,不收提檔過戶費;

深圳:過戶費用包括車牌100元,過戶費260元,照相、發票、拓印、行駛證工本費等500元,合計860元左右,沒有提檔過戶費用;

上海:過戶費用包括檢測、驗車、填單、拓鋼印等,大概在700-850元,沒有提檔過戶費用;

寧波:過戶費用按二手車年限付,大概在400-1000元,沒有提檔過戶費用;

杭州:費用在350-400元,沒有提檔過戶費用;

合肥:過戶費用每臺100元,沒有提檔過戶費用;

長沙:按照車輛年限和車型情況,過戶費用在200-2000;

威海:過戶費用包括交易費50元,換牌165元,汽車檢測60元,合計275元;

煙臺:過戶費用包括50-1500元左右的交易費,換牌165元,汽車檢測60元,合計275-1725元;

上面是國內部分地區的二手車過戶費用與二手車提檔過戶費用情況,不過近幾年這些費用有所下調,大多數在1000元以內就可以處理,一些限排限購的城市不要收取提檔過戶費用,另外如果自己辦理二手車過戶費用與二手車提檔過戶費用,**不一定比代辦便宜,而且花時間,所以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找人代辦,一般代辦費用200元就可以了汽車過戶需要的證件:二手車過戶程式賣方需要準備的資料:a.

原車主(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b.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c.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4樓:

車輛提檔過戶需要的資料

5樓:彩虹帶來好心情

車輛過戶提檔需要的手續有: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6:強險當年保單

5:買賣雙方身份證,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首先是提檔時必須提供要過戶到的新車主的身份證明。原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書,車輛行駛證,車輛到場。對方交付所有檔案並核對清楚之前,建議可以留些餘款,待車輛提完檔案後再付清。

原來的保險如果還有效,要進行保險變更。如果原來保險已過期,記得買個臨時保險,管路上的時間就夠了。

提完檔案後,多數地區是車管所直接將檔案郵寄回落戶地車管所,也有部分城市是將檔案袋給新車主自己帶回。落戶的所需資料有:車輛原始檔案及機動車登記證書、保險單、車主身份證明。

費用:提檔費用每個地方可能各有不同。比如濟南,提檔費,車管所收行政費用65元。

6樓:歐歐耶

根據相關規定,汽車提檔案的相關手續具體如下:

1、準備好相關材料: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2、領取拓號卡到過戶大廳前拓號,攜帶行駛證、登記證、拓號條、大票或過戶票進行車輛作價。如果同本市過戶相同的,另加拓號和一份行駛證影印件。

3、到視窗提交外遷委託書、《機動車轉移申請表》、行駛證、買方證件及影印件2份、登記證、車輛號牌及交牌費,領取回執。

4、車輛管理所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30日的臨時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由機動車所有人。

5、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管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6、機動車到達目的地後,車主憑檔案去相關單位辦理轉入手續。

車輛提檔需要哪些手續

7樓:教育評論員說

車輛提檔需要材料: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6、強險當年保單

5、買賣雙方身份證,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8樓:

車輛提檔過戶需要的資料

9樓:博學多師

需準備:行駛證,車主身份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車船使用費本,【有的含在交強險單】,交強險單,附加稅本,車輛前後牌照,車輛年檢合格單。全都影印2份。車架號,發動機號 拓碼。

第一站,車管所,上線 外檢後遞交手續,交車牌 提出 大檔案袋一個。

第二站,稅務大廳,將手續遞交,外檢,提出小檔案袋一個。

帶上你的一大一小兩袋檔案,背上乾糧,帶1000塊錢駕著你的小汽車直奔呼倫貝爾草原上。

車輛過戶提檔需要那些流程

10樓:途虎話養車

車子買好了,怎麼過戶提檔呢一起來了解了解吧。

● 《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必須要

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

過戶必須提供交易發票

在當地二手車交易市場統一開具《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過戶發票的有效期為一個月,買賣雙方應在期間到車輛管理部門辦理相關證件的變更。卡友們記得掌握好時間哦。

● 過戶登記所需材料

機動車轉移登記申請表、原車主的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如果是公司使用者還需要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授權委託書加蓋公章。

營業執照

公司戶(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委託書,機動車轉移登記**)

● 車管所驗車,過戶

材料準備齊全後,去車管所辦理轉移登記過戶業務,完成《車輛登記證書》的變更登記、核發《機動車行駛證》及機動車號牌。辦理交易時,如果原車主或公司法人無法到場,可以授權其他人辦理相關手續。於此同時交易車輛還必須到場,進行一個車輛檢測,外觀檢測和車架號的檢測。

排隊等待過戶

排隊等待驗車的二手車,全國最大二手貨車交易市場

● 保單的變更

在車輛產權(登記證書)變更後,如果原車帶保險的話,買方切記連同保險一起變更。

保險變更

保險公司填寫變更合同

● 營運證的變更

最後司機朋友別忘了營運證也要變更。在我們貨運車輛中營運證變更若非掛靠到原車主所在公司,需登出原有營運證,再重新註冊。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在當地的車管所服務站或二手車市場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

2、列印流水號,需要車管所服務人員列印;

3、查驗車輛,需要車管所服務站人員檢測;

4、車管所稽核,檢測人員檢查完了,還需要大廳人員稽核;

5、稽核通過後,辦理業務。

您好。希望對您有幫助

更多4條

12樓:

車輛提檔過戶需要的資料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輛提檔是指在買二手車的時候,二手的車輛進行過戶時,把車的檔案從當地車管所拿遷出來,遷入指定新的落檔地區和所有人,此提檔一經指定很難變更。

車輛過戶就是把車輛所屬人的名稱變更。

二者區別與聯絡:提檔屬於過戶的一種,根據變更前與變更後當事人的住所地是否在同一轄區而叫法不同。只要車輛轉移變更當事人的,都需要進行車輛過戶,若變更後所有人屬於同一轄區,車輛檔案在一個地方,那麼就不需要動檔案了;若如果變更後所有人不在同一轄區的,就涉及到提檔了,即需要把車輛檔案提到落戶地區。_

14樓:匿名使用者

過戶需要對手續

賣方個人身份證

買方個人身份證 如是外省人需要北京市暫住證購車發票或二手車過戶發票

車輛行駛證

車輛登記證

過戶地址

北京現在有4家舊車交易市場都可以辦理二手車過戶手續,但是在其他交易市場辦完二手車交易手續後需要到買方戶口所在地車管所換新行駛證!在花鄉舊車交易市場一條龍就辦完了!

過戶後還有什麼需要變更的手續

養路費需要變更

可以到花鄉交易市場附近草橋養路費徵稽所變更。變更保險免費,變更保險需要的手續,車輛登記證,過戶發票,車輛行駛證。

保險變更

原保險那個公司上的保險過戶後在去保險公司變更。變更保險免費。變更保險需要的手續。車輛登記證,過戶發票,車輛行駛證,保險單。

購置稅變更

本地過戶到本地不需要變更購置稅!

本地過戶到外省需要變更購置稅!

15樓:老高你好二手車

汽車過戶提檔全部流程教學,建議收藏,不用再找黃牛辦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車管部門驗車,看發動機號和架子號、拓號,然後看有沒有交強險,再上線檢驗,合格後把原拍照交回當地交管部門,提檔封存。

還要去財政部門把車輛附加費轉移到你要落戶的城市,最後去交通局開2023年12月以前不欠費的證明。

就是這個流程,不過你要是在外地買車,最好還是找個中介,讓他們幫你去辦車管部門的流程,自己去很麻煩,而且也找不到地方。

17樓:

湖北貨車提檔過戶到湖南怎麼搞

18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車輛過戶流程;

(一)辦理舊車過戶,由原車主本人開著過戶車輛,並帶齊車輛手續到各區縣所對應的車管所辦理《機動車登記證》,取得《機動車登記證》後方可辦理過戶手續。

(二)過戶前,原車主須清理所有的違章記錄,按國家規定繳納了當年的稅費,並按時通過了機動車年檢。

(三)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紀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買賣雙方在辦理過戶時應手續齊全無違章,並將車輛開到市場,由舊機動車經紀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驗車、估價、打票當日就可完成。

新購車輛和前次交易過的舊車,在取得合法手續後,即可進行下一次交易過戶,不受時間限制。對達到規定的報廢標準的,或者距報廢期限不足一年的車輛不予辦理交易過戶手續。

車輛提檔過戶都需要什麼手續?

19樓:中顧法律網

個人給個人

車輛行駛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購置稅證,養路費憑證、保險單、車船使用稅證、身份證。

方法/步驟

1、舊機動車交易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持一份,經工商部門備案,方能辦理車輛變更或轉籍。請注意證件是否齊全,是否與車主身份證一致。如有不符,應當由原車主提前變更。

2、合同簽訂後開具舊機動車交易發票,相關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協商決定。

3、持舊機動車交易發票和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前往車管所辦理車輛行駛證、登記證的變更或轉籍。特別要注意交易車輛有無違章或未處理的事故。

4、持已經變更的登記證、車輛行駛證,前往購置附加稅大廳辦理購置稅的變更或轉籍。

注意事項

1、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的。

2、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3、違章、肇事示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4、達到報廢年限的(對已達到報廢使用年限,但車輛技術狀況較好,使用性質為自用的汽車,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在達到報廢使用年限後兩年內,准予申辦過戶登記,但不準轉籍)。

5、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新車入戶不足三個月的(進口汽車初次登記後不滿兩年的,但法院判決的除外)。

7、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8、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9、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鄭州車輛提檔過戶西安流程,車輛提檔過戶流程

轉籍大約的流程永遠是這樣的 首先提供上家的材料 每個地方不一樣的,但基本上是產證,行駛證,身份證,跑小檔還要購置證和養路費 在車輛現在所在地的車管所提檔,然後根據下家的身份證所在地,進行轉入流程 所在地必須能接納要轉入的車輛 然後過若干天 比如上海是七到十個工作日 拿好提出的材料 一般稱為大小檔 開...

異地購車提檔過戶,車輛異地過戶怎麼提檔

1 首先去需重新上牌的所在地車管所諮詢二手車的允許年限以及二手車排放標準。2 準備 檔案資料 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 購車發票 三手車需要上次過戶發票 購置稅完稅證明。買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買賣雙方委託書及 機動車轉移登記表 車管所官網可以直接 可提前準備 3 ...

二手車提檔需要幾天,什麼手續流程

本地過戶車輛,一天之內可以辦理完畢全部手續。過戶到異地,規定車管所接到過戶申請是3天核心發車輛檔案,臨時車牌。受讓方到落戶地區申請上牌,也是三天以內辦理完畢。二手車過戶提檔需要多長時間?二手車過戶提檔的相關證件及手續 一 證件 1.登記證 2.行駛證 3.購置稅 4.原車主身份證影印件 提小檔 購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