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購車提檔過戶,車輛異地過戶怎麼提檔

2023-05-08 14:00:09 字數 2446 閱讀 4319

1樓:華律網

1、首先去需重新上牌的所在地車管所諮詢二手車的允許年限以及二手車排放標準。2、準備:檔案資料、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購車發票(三手車需要上次過戶發票)、購置稅完稅證明。

買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買賣雙方委託書及《機動車轉移登記表》(車管所官網可以直接**,可提前準備)。3、材料準備齊全到二手車交易大廳辦理二手車過戶手續,注意需要買賣雙方(可以委託**人辦理)及車輛到現場的。4、領取拓號卡到過戶大廳前拓車輛車架號,說明此車外遷。

5、到轉移受理視窗提交上述材料並交手續。會得到一張回執。6、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車輛經檢查合格後,公安車管部門將收繳原號牌及行駛證,並在其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申請表》的變更登記欄內簽註轉至某省某地公安處(局)車輛管理所,並加蓋發牌機關印章,連同《機動車轉出通知單》裝入檔案,密封后郵寄或交車主本人帶到新的車輛管理所辦落戶手續。

7、車輛管理部門發給車主臨時號牌。將車開往買方所在地。8、車輛到達目的地後,車主憑檔案去相關單位辦理轉入手續。

購買異地牌照的二手機動車並想將車輛在本地上牌照時,需要進行提檔過戶。提檔提的是車的檔案。過戶只是改變車主的身份,提檔就是把甲地的車檔案提出來,帶到乙地落戶。

2樓:喻諾蔣筠溪

外地轉入濟南車輛要求車輛年限在5年以內尾氣排放達國四,貨車是很難達標的,最好先核實清楚了。確認車輛達標以後需要先從青島辦理車輛過戶提檔後到濟南辦理落戶掛牌。費用可以雙方協商由誰來承擔。

3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異地交易的話,需要攜帶買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行駛證等等證件原件到車管所辦理提檔手續,大概3天內提出檔案,車主申請一張臨時牌照,帶著檔案回原籍進行落戶上牌即可。

注意提檔時提交的身份證就是落戶車主的身份證,如果買方是打算將車輛過到其他人名下,需要用其身份證進行提檔。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私下交易還是通過中介公司?如果是中介公司,直接找經紀人辦就ok了。提供相關資料,他會給你搞定的。

過戶前先看保險是否過期,是否有違章,下次年審是什麼時間。你自己去辦,要跑很多地方,也浪費時間。大概一個月左右吧。

不過地區不同,可能有所差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過戶只能在當地車管所進行,也就是說你在青島買的二手車只能去青島車管所把原來車主名字過戶成你的名字,跨地區的話,就需要你們賣賣雙方到青島的二手車交易中心開交易發票,然後憑發票去青島車管所辦理車輛戶籍轉出手續,在青島登出原有拍照,然後拿著登出手續去濟南車管所在辦理上牌手續,各地在辦理手續時要求也不太一樣,建議你先去濟南和青島的車管所進行詳細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是在二手車公司開一個交易發票,然後去車管部門辦理車輛轉出手續,手續在一天之內能辦好,帶上你車的檔案去濟南車管所辦入戶手續,轉出手續的費用並不高,主要是開二手交易票的費用,具體要看你的車齡,應該幾百元夠了吧,我在蕪湖只要一百元。 保險是等到你在濟南入戶後帶上新的行駛證和原車的行駛證影印件雙方車主的身份證影印件去辦理,也有的地方車的入戶是要先辦好了保險再入戶的,也就是說先去辦被保險人的名字換掉,入完戶後再辦車牌變更。一切的手續應該在一個星期裡辦好!

這裡友情提醒一下,一定要注意車的狀態要和剛入戶的時候是一模一樣的,不能有私自改裝情況,要不會很麻煩的!

車輛異地過戶怎麼提檔

7樓:孫培勝僪儀

我經常異地二手車提檔過戶,注意事項。

1:讓原車主交警隊查有無違章記錄,有辦不了過戶,得等48小時,異地來回跑,麻煩。

2:需待買賣雙方身份證原件,必須是原車主。行駛證,車籍檔案【大檔綠本】,附加費證。

3:異地【不在同一地區】付計費證【國稅契稅小檔】必須過戶,【車在賣無法過戶】

4:保險過戶。

5:二手車交易稅500元左右,剩下其他小費用加一起300元左右。

8樓:社會觀察員小***

電子提檔也是一樣的流程。

1、將車輛過戶手續交給過戶專員,由專員幫影印手續,並開具二手車統一銷售發票。

2、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照相等。

3、驗車完畢後,工作人員核查手續,無誤的話開始辦理車輛外轉,辦完之後,會給車主一個流水單。

4、第三個工作日,攜帶流水單、舊車牌、舊行駛證、買方身份證到車管所服務站拿臨時牌照,機動車登記證書。在落戶期間車主可以掛著臨時牌照開車上路。

5、車輛檔案提出來以後由濟南市車管所直接郵寄到異地車管所,檔案到異地後買方本人前去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下列車輛不能過戶:

1)接近報廢期滿一年內的車輛。

2)國有企業、行政事業單位受定編限制的車輛過戶需經定編辦批准。

3)在2023年9月4日國家統一規定實施前領取車輛牌證的,須有海關的進口貨物憑證或緝私部門的處罰決定書;在2023年9月4日國家統一規定實施後領取車輛牌證的,須有海關。

異地二手車怎麼提檔過戶

鄭州車輛提檔過戶西安流程,車輛提檔過戶流程

轉籍大約的流程永遠是這樣的 首先提供上家的材料 每個地方不一樣的,但基本上是產證,行駛證,身份證,跑小檔還要購置證和養路費 在車輛現在所在地的車管所提檔,然後根據下家的身份證所在地,進行轉入流程 所在地必須能接納要轉入的車輛 然後過若干天 比如上海是七到十個工作日 拿好提出的材料 一般稱為大小檔 開...

摩托車怎樣異地過戶,摩托車異地過戶怎麼辦理?

摩托車異地過戶第一個要準備的就是身份證,這個是摩托車過戶人和摩托車被過戶人都必須要攜帶的必不可少的原始證件。第二個要準備的就是行駛證,這指的是過戶車輛的行駛證,因為這是車輛能夠合法上路的有效證明證件,所以說想要摩托車順利的過戶,行駛證是必不可少的。首先就是要開具交易,然後繳納二手車交易稅。這個個人摩...

車輛過戶原始發票丟了怎麼辦,汽車過戶購車原始發票丟失怎麼辦

購車發票丟失後對二手車的交易會產生影響,延長過戶的時間。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購車發票丟失後要及時到相關部門辦理補辦手續。購車發票的補辦流程如下 1 丟失機動車銷售發票的消費者到機動車銷售單位取得銷售統一發票存根聯影印件 加蓋銷售單位發票專用章或財務專用章 2 到機動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蓋章確認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