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車輛過戶給子女需要的手續有哪些

2022-01-15 10:08:59 字數 734 閱讀 8972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直系親屬可以通過交易方式或者贈與方式過戶機動車,所需費用一般同正常過戶相同。

一、交易方式,即仍需去機動車交易市場辦理相關手續。在交易市場拿到交易發票後,接受方須開車前往,持本人身份證、交易發票、車輛行駛本、登記證書等,辦理登記手續。辦理點可以是本人身份證所屬車管分所,或是轉讓方身份證所屬車管分所,但轉讓方不必本人去辦理。

二、贈予方式,到公證處辦理一個贈予公證,憑藉贈予宣告和公證書來辦理轉移登記。公證費用按照贈送車輛的價值百分比來收取,一般高於交易方式的費用。

過戶所需費用主要包括契稅、營業稅、個人所得稅、印花稅、土地增值稅、房產交易稅、登記費、交易評估費。

2樓:霜玉花德靜

過戶需要辦理過戶手續。

個人過戶需要帶的手續:

①機動車登記證書

②機動車行駛證

③發票④身份證原件(買賣雙方)

⑤車輛購置附加費證明

⑥保險單

⑦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3樓:卜易居金牌解答

回答您好,父子之間車輛過戶的基本流程是:車管所查檔;刑偵及工商驗車;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領取行駛證正本;購置稅過戶;保險更名。在辦理車輛過戶之前,一定要先處理好自己車輛的違章。

(九)《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由**人**申請的機動車登記和相關業務)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同時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過戶車輛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二手車過戶費,是指通過正常的程式把本屬於一個所有人的車變為另一個所有人的名字產生的費用。二手車過戶收費標準 二手車過戶費主要按排量 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 越野車 客車 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 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各地二手車過戶費用基本差不多,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

夫妻車輛過戶需要什么手續,夫妻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正常過戶,沒什麼特殊。車輛行駛證 機動車登記證書 機動車登記副表 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 行駛證 養路費證去抽取,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雙方 身份證 戶口簿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 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 是指將二手車...

紅河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過戶車需要什麼手續?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三條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 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