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有點結巴怎麼辦

2022-04-06 13:55:18 字數 552 閱讀 6873

1樓:樂廚娘

你好。讓孩子放慢說話的語速,當孩子出現口吃時,家長不要訓斥或表現不耐煩等影響孩子的情緒。家長和孩子在一起時,買東西或和人交流時,可以讓孩子去,鍛鍊孩子表述,逐漸改掉口吃的毛病。

如果有機會也可以到兒童醫院兒保科,預約語言訓練門診(訓練時間長,較難預約上)。

2樓:法虎程

在孩子後天習慣的養成上一定注意引導。因為很多所謂的壞習慣都是父母提示出來的!孩子正在學習階段,他會自己去判斷對錯。

周圍的人說話都正常,那他就會自覺地去修正自己的講話方式,自然地就改掉了結巴的習慣,這是潛移默化的過程!相反,你去告訴他,說話別結巴,那麼他就處於逆反或者調皮,要跟你對著幹,或者自己很緊張,說話要謹慎,不能違反你的意願,反而會更結巴。孩子身上的一些小習慣,他會自我修正,如果你介入反而會有反作用。

所以建議不要在孩子面前批評他結巴,也別試著去改變!可以多給他講故事,讓他多讀故事給你們聽,多鼓勵他,相信孩子!多信任,多鼓勵!

3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就好了,我小時候被我爸媽打害怕了也結巴,現在好了

結巴怎麼辦,怎麼治療結巴 口吃 呢

1全部以前我也和你一樣,也許比你更厲害.但是現在不了.是我自己改變的.在這裡由於時間的關係,不知道怎樣對你說 下面的是我曾經寫在qq空間的感受 也許對你有用.裡面的kc是口吃.我們這類有kc 的人因為有了kc而在人生上受到很多的挫折,也錯過很多的機遇.在學習,工作,感情,事業上因為有kc的毛病我們受...

小兒出水痘怎麼辦,小兒水痘怎麼辦?

水痘和帶狀瘡疹是兩種特殊的感染形式 寶寶出水痘可以服用利巴韋林顆粒和板蘭根顆粒 不會留有疤痕 你好。這是要積極的進行抗病毒 為好的,飲食要清淡,定時測量體溫為好的。小兒水痘怎麼辦?在嬰幼兒當bai中,出現有水du痘的情況也是時有發zhi生的,水痘是一種傳染性dao 比較強的內疾病。主要容的原因就是由...

口吃怎麼辦,結巴怎麼辦?

答 口吃特別嚴重應該去醫院找醫生檢查一下自己的嘴有什麼問題,體驗一下自己所講過的語音和講話過程有什麼變化,然後就看一下自己口吃的結果會有什麼原因,最後再由醫院的醫師幫助一下用什麼方法才能 好嚴重又難受的口吃,使口吃恢復健康,就會有舒服的感覺,講的語音話語更加正確更好聽。一般都是緊張造成的 鍛鍊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