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咳嗽,小兒感冒咳嗽怎麼辦

2022-11-18 19:05:04 字數 5176 閱讀 8844

1樓:

小兒感冒咳嗽大都是由於受涼、氣管或肺受了感染引起的,吃得過涼也會引起咳嗽。孩子的脾胃功能較弱,更應禁食寒涼,以免加重病情,日久不愈。反之,對小兒感冒咳嗽來說,如果能進行適當的飲食調養,也往往會事半功倍。

專家建議,可用紫靈芝煮水或泡茶喝,紫靈芝有提高身體自身免疫力,提高身體機能的作用,對感冒咳嗽的恢復,強健身體,預防疾病都有很好的幫助,紫靈芝性平無毒,可日常飲用。此外,八成小兒感冒便祕、消化不良,感冒容易反**生,值得注意的是成長中的小兒食慾較好,新陳代謝旺盛,但腸功能發育尚不成熟,要控制好飲食。

2樓:匿名使用者

肺熱症狀:口臭,嘴巴舌頭紅,有眼屎,屁屁臭,大便幹,這些都是最明顯普通的症狀,如果有這些症狀,吃點葵花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好得很快的。因為一但有肺熱就非常容易得感冒,平時多吃些解毒,清熱,清肺字樣的口服液,也可以預防,或者含有金銀花,苦丁茶的中藥口服液,小孩也愛喝。

3樓:匿名使用者

61:感冒:二兩生薑,二兩紅糖,把姜切碎,放鍋內加水煎剩一碗喝下睡覺,一次即愈.

62:咳嗽:香油一兩,羊肝三兩,炒熟吃,每日3次,3日即愈.痰多用蘿蔔搗絞汁二兩,冰糖二兩,煎服,每日早晚各服一次,3日愈.

小兒感冒咳嗽怎麼辦?

4樓:正道吉祥物

1、 初起感冒:蔥白(連須)、生薑片5錢、水一碗煎開、加適量紅糖乘熱一次服下(蔥姜不需服下),並馬上睡覺,出汗即愈。

2、 多日感冒:白天用法同第一條,另外,要在晚上睡覺前,用大蒜頭搗成糊狀,敷兩足心(湧泉穴,每足心敷黃豆粒大即可),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連用2-3天即愈。

3、乾咳(感冒或其他原因引起均可):生黑芝麻3錢(約一調羹),冰糖適量,共搗碎開水衝早晨空服,3天痊癒,少吃魚類。

4、 有痰咳(包括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兒童氣管炎):白蘿蔔二兩,鴨梨二兩,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適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連用3天。清熱化痰。

5樓:山中精魂

小兒咳嗽,一般由感冒引起,導致咽炎,引起咳嗽,流鼻涕等症狀。

一般吃點中成藥,如有必要,加一點消炎藥

6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我的經驗如果病越久對小孩帶來的痛苦很大!!!醫生往往都是初病給點小藥,可是這往往效果等於零相信也是有切身體會的!!!等很嚴重了才會給掛水,如果早掛鹽水小孩就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痛苦!!!

一句話我的經驗是吃藥效果是一點也沒用!掛水馬上就好!不信大家試試!!!

要想不讓小孩不必要的苦難請別吃藥馬上掛水!!!再加一句醫生不到重症是不掛的,所以我比醫生還醫生這是鐵的事實!!!!

7樓:丙發寧

小兒退熱沖劑和克咳小兒止咳糖漿 間隔一下喝

小兒感冒咳嗽怎麼辦?

8樓:聖雨澤後康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說的情況考慮您小孩由於感冒導致身體抵抗力降低誘發了肺部感染導致的咳嗽以及體溫增高的。意見建議:

這樣的情況下是需要應用抗生素控制病情的,建議您還是積極的到醫院救治比較妥當,是可以通過靜脈應用青黴素或者是頭孢類抗生素**的。

小兒感冒咳嗽怎麼辦

9樓:展翅卡叔

雖然說來很迷信,但我覺得你女兒可能嚇到了。如果很週期,就說每天到那一個時間點就開始。換個環境看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話都說不清,感冒有很多症狀,如咳嗽、發燒等等,你是什麼更嚴重麼?

如果是發燒的症狀,伴隨身上有一些紅點點,趕緊查一下是不是出麻疹了,而且馬上要停用頭胞藥物。

11樓:覃奧韋向

1、初起感冒:蔥白(連須)、生薑片5錢、水一碗煎開、加適量紅糖乘熱一次服下(蔥姜不需服下),並馬上睡覺,出汗即愈。

2、多日感冒:白天用法同第一條,另外,要在晚上睡覺前,用大蒜頭搗成糊狀,敷兩足心(湧泉穴,每足心敷黃豆粒大即可),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連用2-3天即愈。

3、乾咳(感冒或其他原因引起均可):生黑芝麻3錢(約一調羹),冰糖適量,共搗碎開水衝早晨空服,3天痊癒,少吃魚類。

4、有痰咳(包括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兒童氣管炎):白蘿蔔二兩,鴨梨二兩,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適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連用3天。清熱化痰。

12樓:解韻昔夏萱

預防咳嗽有方法

絕大部分咳嗽是由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因此預防呼吸道疾病是防止咳嗽的關鍵。首先要加強鍛鍊,多進行戶外活動,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氣候轉變時及時增減衣服,防止過冷或過熱。

減少帶小兒去擁擠的公共場所的機會,以避免感染。居住房間要經常開窗,流通新鮮空氣。及時接受預防注射,減少傳染病發生。

小孩感冒咳嗽?

13樓:大春侃球

小孩感冒咳嗽如果不是病毒性的咳嗽就不用慌張,喝點止咳糖漿,千萬不要用抗生素**。

14樓:

中醫講的風寒感冒的症狀體徵有:白鼻涕、白痰、白舌苔等,風熱感冒症狀體徵:黃鼻涕、黃痰、舌苔偏黃等,但感冒分很多種證型。建議去醫院兒科就診,採取支援對症**。

15樓:萌萌噠小鯉魚咩

小孩感冒咳嗽一定要吃藥,感覺變得嚴重了一定要及時就醫,孩子的事情可大可小,一旦發生病變後悔就來不及了。

16樓:

孩子感冒,咳嗽應該去醫院看看,以免烙下後遺症,

17樓:ha提筆思緒

兒童經常感冒咳嗽,通常孩子會有挑食偏食,運動相對比較少。另外還有可能孩子出現貧血,或者是缺鈣,容易導致孩子抵抗力下降。建議和指導檢查血常規和微量元素,瞭解是否有貧血和缺鈣的情況,如果有這兩種情況及時的給予糾正,另外還適當的增加孩子的運動。

18樓:藥與學

這是正常的,但是小孩很容易肺炎,不是單純感冒,需要注意的。

19樓:

現在的天氣變化太快,要注意根據天氣來給寶寶添減衣物。

20樓:帛飛雪力添

寶寶是感冒了吧,這個季節孩子很容易生病的

,要多注意注意。多給喝些水,熬點冰糖雪梨給孩子吃吃。試試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益氣貼,肺力咳合劑,小兒清解液,魚腥草顆粒都還不錯。要及時的給孩子增減衣物。

21樓:宦銘穆從筠

吃泰諾琳,(解熱鎮痛)加服右美沙芬。(鎮咳)

22樓:道秀珍林棋

多大的孩子

用白蘿蔔切碎用蜂蜜拌在一起

24小時候

可以服用

咳嗽的時候吃一勺

治咳嗽挺管用

23樓:泰麗庹棟

都屬於高熱了,給寶寶吃點退燒藥

24樓:_擀麵

你好,小兒感冒咳嗽後,如果是輕微的咳嗽,不建議吃止咳藥,尤其是越小的孩子,越不建議吃止咳藥,因為咳嗽是機體的正常防禦性反射性機制;但是如果感冒咳嗽比較嚴重,影響小孩的睡眠,甚至影響患兒進食,或者伴有嘔吐時,則需要服用止咳的藥物,小兒最有效的藥物,包括複方福爾可定或肺力咳、川貝枇杷膏等止咳化痰藥,此外,還可以用霧化藥,如布地奈德霧化也可以**。具體用藥應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5樓:公叔恭漫歌

熬點梨茶放幾粒冰糖,很好的,有用,連服用兩天,早晚個一次,有明顯效果。或則用羅漢果泡水喝,給寶寶喝點金銀花水。

26樓:程璐督曼冬

寶寶感冒感冒咳嗽,不發熱,卻臉紅,考慮是食燒。是寶寶胃部不舒服消化不良引起。給寶寶少吃涼的,可以吃健寶靈顆粒幫助消化

27樓:田秀雲琦癸

要先分清熱感冒還是冷感冒,對症用藥,小孩子不可馬虎的。網上一搜症狀就全有

28樓:貊梓毓博明

吃點化痰藥,試試鹽酸氨溴索口服溶液!

孩子感冒咳嗽

29樓:泰能老豬

暈,吃了一個星期,你還是去醫院看兒科醫生,正規吃藥。

30樓:咎素花單裳

這位患者家長:你好!根據你的病情描述,你的寶寶呼吸道感染後咳嗽的可能性較大,可以服用阿奇黴素4天,同時霧化吸入**。

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兒科-王亞亭主任醫師

31樓:蟻秋珊庫元

多喝水。不要隨便吃藥,要聽從醫生的話。

32樓:齋問兒牧姿

有沒有氣喘的現象,有沒有感染到肺部,可以試試小兒咳喘靈+阿奇黴素混懸劑+川貝枇杷露

33樓:睦秀榮鄞溪

eb病毒感染可以引起發熱、咽痛等症狀,但反覆感冒與eb病毒感染不能說有非常密切的聯絡,不過eb病毒感染比較難以清除。

回覆專家:江蘇省中醫院-兒科-李江全副主任醫師

34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的醫生看,相信他!

35樓:流浪中醫生

其實,作為父母的你,我理解你的心情,不過這裡資訊未必可靠,關鍵在於你孩子的查體、檢查資料實在太少,沒辦法明確性質和程度。建議還是去專科醫院或兒科給你看下。

另外,不允許遠端開藥的;其次,目前藥物尤其西藥耐藥越來越嚴重,注意不要一開始就上最好的,其實很普通的藥物效果往往更好。

好好帶孩子,增加抵抗力,完善必要的疫苗免疫程式,對孩子很重要的。

36樓:渴侯夏侯桖

口服小柴胡顆粒和雙黃連口服液試試。

37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醫生嗎??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如果檢查過沒什麼大礙或吃嘞藥還沒好得話,不妨去找個中醫開些藥吃下!2023年文化啊!!

西藥治標不治本得,中藥治本又治標!!只不過是效果比較慢!

小孩感冒咳嗽

38樓:月夜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小孩感冒 咳嗽,一般給他喝生薑加蔥白連須加花椒加紅糖煮成一碗水喝,有條件給他洗個溫水澡,搓他的後背,蓋被捂出一身汗感冒基本就好了。平時多讓孩子適當鍛鍊增加免疫力 ,多喝水多在通風的地方,多吃營養食品,不行就趕快去醫院檢查**,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

39樓:77共贏

孩子幾歲了 偏方一般效果很慢 最好吃兒童用藥

小孩咳嗽怎麼辦?

小兒咳嗽怎么辦,小兒咳嗽怎麼辦?

建議採用食療 化痰食譜 以下皆採熱食 1.川貝冰糖燉梨 方法如前,2.白蘿蔔湯 3.白蘿蔔粥 4.蘿蔔姜梨茶 白蘿蔔 生薑 梨,各適量,均切片,水煎代茶飲,5.蘿蔔燉麥芽糖 白蘿蔔2個,麥芽糖60公克,燉熟吃,6.荸薺海哲皮湯 鮮荸薺60公克,海哲皮 去鹽 30公克,開水燉服,適合肺熱咳嗽,痰黃咳血...

感冒咳嗽怎麼辦,感冒咳嗽厲害怎麼辦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先鋒必是老藥了,現在的耐藥率很高。可能是這個藥對你的病不敏感,所以沒好的效果。也可能是沒有足量用藥。應該換藥試,比如用青黴素類的,如果有效,一天就有效果了。你試試將生薑碾碎,取汁一匙多點 放入小碗 再加一匙蜂蜜,將小碗放入一個大點的缽子裡,放水時不要高過小碗,...

感冒咳嗽怎麼辦,感冒咳嗽應該怎麼辦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咳嗽 的偏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 魚腥草水衝雞蛋治咳嗽 魚腥草30克,雞蛋1個。將魚腥草濃煎取汁,用滾沸的藥汁衝雞蛋1個,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熱 養陰 解毒之功效,可以 胸痛和肺熱咳嗽。2 蜂蜜雞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雞蛋1個。將蜂蜜加水300毫升煮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