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哮喘怎麼辦?小兒哮喘應該怎麼辦呢?

2023-04-16 21:35:05 字數 4347 閱讀 6496

1樓:看見一個傻蛋

按照全球哮喘診治指南的要求,給兒童長期吸入「普米克令舒等糖皮質激素+支氣管擴張劑」是目前唯一有效的**手段。

用普米克給兒童進行霧化吸入**挺靠譜的,見效特別明顯。我查了一下,根據已公開的醫學資料顯示,兒童哮喘在咱們國家屬於兒童期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但是不要太擔心,兒童哮喘現在已經是可以控制並且能夠**好的疾病。

控制哮喘急性發作是為了保護兒童正常的肺功能,兒童哮喘隨著身體的生長髮育有**的機會,只有很少的哮喘患兒需要終身用藥的。希望您可以放心一些。給孩子堅持霧化**吧,這個藥長期用也不會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的。

2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1、制定**計劃。

在制定**方案之前,應該仔細詢問孩子的病史,瞭解孩子是否有遺傳的因素,然後結合患者發病時的症狀,準確的診斷病情,確診之後再選擇**方案。

2、西醫控制症狀。

西醫**哮喘的常見方法是霧化**,抗過敏**,抗組胺**採用基本的**藥物,孩子需要做相關的檢查,根據孩子的體質調整藥物**量,但這是屬於漫長的系統**,用來減輕症狀和控制哮喘的發作。

3、中藥減少**。

在西醫**的基礎之上,結合中醫**。利用健脾益腎的藥物和**方法調節孩子的體質,增強孩子的免疫力,減少哮喘的**,避免使用激素類的藥物,提高一定的**率。

4、家庭護理。

在中醫**的前提之下,家長要做好生活護理,尤其是控制室內環境的衛生,避免孩子接觸過敏原,包括食物等都應該非常小心,避免孩子出現感冒等症,以免會導致感染,家庭護理主要是減少哮喘的**。

3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一般兒童哮喘發作,多半是有誘因的,感染,過敏是最主要的。而哮喘的**是要**原發病的,所以如果感染較重,需要抗感染,而過敏主要是抗過敏**,

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魚肉鱷魚肉煲湯喝經常使用的可以補氣養血還有平喘止咳。

小兒哮喘應該怎麼辦呢?

小孩哮喘怎麼辦

5樓:數碼達人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為您查詢到小孩哮喘怎麼辦。

兒童性哮喘是很多家長都苦惱的一個問題,想要**需要平時的護理和**,家長要準備一些控制藥物和緩解的藥物以免孩子急性的發作。

兒童哮喘作為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疾病一定要引起家長們的重視,因為一旦孩子哮喘發作不能及時的**危險性是非常大的,甚至會有生命的危險,因此儘早的進行兒童哮喘的**是非常關鍵的。

第。一、預防**,通過中藥的扶正固本**健脾補腎、止咳定喘,理氣怯痰、可以調整患兒的陰陽平衡,達到扶正祛邪、增強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的目的。

第。二、控制急性的發作,當患兒出現胸悶、咳嗽、喘氣等哮喘急性發作的症狀時候,家長應先讓孩子保持鎮靜,給童吸入緩解氣道痙攣的藥物。

第。三、要去除誘因,由於哮喘是一種多**的疾病,查出**並加以防護在哮喘**中極為重要。對於感冒引起哮喘患兒要積極的**和預防呼吸道感染,避免受涼,寒冷的天氣出門要戴好口罩,患兒家中要避免使用油漆,殺蟲劑等。

第。四、哮喘的**藥物。緩解藥物,還需要使用一些藥物可以快速緩解臨床症狀,控制藥物是預防哮喘的發作,應長期使用,通過抗炎的作用,達到哮喘的控制的。

祝您身體健康天天開心哦。

6樓:線線學姐

小兒哮喘可以使用平喘藥物進行對症**,此外,還應遠離過敏原以減少急性發作。

哮喘是一種因為平滑肌收縮,氣管壁的假復層纖毛柱狀上皮腫脹,而導致呼吸困難的疾病。

未滿18歲的小朋友,如果有哮喘的話,可能是因為免疫力發育不完全所導致的,屬於過敏性哮喘。

哮喘雖然是一種慢性炎症,但是這個炎症並不主要是由細菌感染導致的。除了感染之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過敏。

過敏其實是免疫細胞攻擊人體自身的細胞引起的。

哮喘患者的免疫細胞接觸到過敏原會反應異常,出現過敏反應。

控制哮喘的兩個方法:

一是讓免疫細胞不再對過敏原產生過敏反應,這就是脫敏**。

二是儘量避免接觸過敏原。

遇到別人哮喘急性發作時,如果患者是在一個致敏的環境下,一定要先讓他脫離過敏原。

另外,儘量讓患者保持坐姿,身體前傾,以利於病人呼吸。

同時,我們還要安撫患者情緒,消除他的恐懼和焦慮情緒,並用短效支氣管擴張劑將收縮的支氣管給迅速地擴張開來,保證患者能夠順利呼吸。

哮喘可導致呼吸困難。

藥物可緩解哮喘呼吸困難的症狀,但哮喘還有其他危害。

長期哮喘使氣管壁增厚,管腔變窄,氣體的交換困難,這會造成肺部缺氧。

而缺氧又會讓肺部的毛細血管發生收縮,從而大大增加了血管所能承受的壓力,最終導致肺動脈高壓。

兒童哮喘該怎麼**?

7樓:沉默如誨風雨中

兒童哮喘病的**,應該早發現早診斷早**。藥物**包括緩解類的藥物,它能快速緩解支氣管收縮及其他伴隨的急性症狀,用於哮喘急性發作期。

8樓:洋馳文

哮喘可以在天氣好時去爬爬山呼吸一下野外的新鮮空氣並運動一下,我兒子三歲時有哮喘就這麼好的。

小兒哮喘怎麼**

9樓:落紅愛新耶

小孩哮喘比較好的**主要是穩定期長期規律吸入糖皮質激素以及口服降低氣道高反應的藥物,同時積極迴避高危因素。但是如果哮喘急性期,建議積極霧化吸入藥物進行**。定期複查肺功能、一氧化氮呼氣實驗等。

小孩哮喘主要有穩定期以及急性期之分。小孩哮喘穩定期主要是進行抗炎以及降低氣道高反應、迴避高危因素等,所以建議長期規律吸入糖皮質激素抗炎,同時服用抗白三烯受體的藥物,降低氣道高反應,積極尋找過敏原,及時迴避,而且還需要注意加強護理,儘量避免出現受涼感冒,以防誘發小兒哮喘發作。

小孩哮喘急性期主要是支氣管痙攣,建議及時霧化吸入支氣管擴張劑進行**,尤其是β2受體激動劑,比如特布他林霧化溶液等。症狀比較嚴重時,還需要霧化吸入糖皮質激素進行**,比如布地奈德霧化吸入溶液等。

10樓:線線學姐

小兒哮喘的**主要有吸入(霧化)**和藥物**。

小兒哮喘的**需要長期、規範、個體化的**,在發作期要快速緩解症狀,抗炎、平喘;在緩解期要注意長期控制症狀,降低氣道高反應,抗炎、避免觸發哮喘的因素及自我保健等。

吸入**是目前**哮喘最好的辦法。吸入藥物(一般為糖皮質激素)可以一個較高的濃度到達病變部位(氣管/肺),起效迅速,所需要的劑量小,而且即使少量的藥物進入了血液迴圈也可以通過肝臟迅速滅活,全身反應比較小。

藥物**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吸入,急性期可靜脈滴注)、肥大細胞穩定劑、支氣管舒張劑、抗膽鹼藥物等。肥大細胞穩定劑作為吸入藥物可用於預防哮喘發作。支氣管舒張劑可舒張氣道平滑肌,緩解哮喘的發作。

抗膽鹼藥物可通過降低迷走神經張力從而舒張支氣管,可以和β2受體激動劑聯合吸入。

還有一些特異性免疫**可以在無法避免過敏原(花粉等)的情況下使用,可以針對過敏原進行特異性**,進行脫敏**。

11樓:網友

小兒的哮喘病症,是需要家長細心護理的。主要通過霧化吸入**配合其他藥物**。霧化吸入**有多種型別,根據不同年齡段可使用不同的器物裝置。

除基本藥物**外,還需其他的輔助藥物,例如孟魯司特鈉咀嚼片和抗過敏藥物,需遵醫囑。

兒童哮喘怎麼**?

12樓:么爸爸

你好,兒童哮喘的**常規是叫gina方案,gina方案主要是進行有規律的噴霧,如糖皮質激素、glp-1受體激動劑等聯合**,大多數輕中度的哮喘都能得到緩解。但是,單純長期噴激素不是對所有的病人都有用,最關鍵還是要到免疫專科醫生那裡,查清楚免疫功能的異常以後,讓醫生給予專業的免疫調節**才能解決根本。如果是塵蟎過敏引起的哮喘,可以用塵蟎脫敏免疫**,有標準的脫敏**方案,但是中西結合也非常重要,中藥裡有很多雙向免疫調節的藥可**哮喘,總體來講,需要針對它的不同的情況找到不同的醫生進行**,望採納。

13樓:我很乖啦

哮喘不能**,一般採取藥物**。藥物**分為控制藥物和緩解藥物。

控制性藥物。

需要長期使用的每天用藥,主要通過抗炎作用使哮喘維持臨床控制,包括吸入糖皮質激素,全身用激素,白三烯調節劑,長效β2受體激動劑,緩釋茶鹼,色甘酸鈉,抗ige單克隆抗體及其他有助於減少全身激素用量的藥物。

緩解性藥物。

又稱急救藥物,這些藥物通過迅速解除支氣管痙攣,從而緩解哮喘症狀,包括速效吸入和短效口服β2受體激動劑,全身用激素,吸入性抗膽鹼能藥物,短效茶鹼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哮喘發作時,家長可以對孩子的天突穴,定喘穴,合谷穴等穴位進行按摩平喘。如果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哮喘,可以應用抗生素進行**,也可以口服小青龍湯。

15樓:冉清瑩

脫離致敏原,布地奈德,沙丁胺醇,異丙託溴氨霧化吸入,或靜點米樂松,長期口鼻噴藥等。

小兒咳嗽變異性哮喘怎麼護理

咳嗽變異性哮喘是支氣管哮喘的一種,發病前期以持續咳嗽為主要症狀,多發生在夜間或凌晨,很容易被誤診為支氣管炎。如果沒有第一時間就診的話,容易使得病情更加反覆,引發支氣管平滑肌收縮,氣道狹窄且阻力增加,長期用力咳嗽傷及到毛細血管,引發咳血。建議在遵循醫生建議之外,可以使用負離子來 舉例來說,長久待在都市...

小兒出水痘怎麼辦,小兒水痘怎麼辦?

水痘和帶狀瘡疹是兩種特殊的感染形式 寶寶出水痘可以服用利巴韋林顆粒和板蘭根顆粒 不會留有疤痕 你好。這是要積極的進行抗病毒 為好的,飲食要清淡,定時測量體溫為好的。小兒水痘怎麼辦?在嬰幼兒當bai中,出現有水du痘的情況也是時有發zhi生的,水痘是一種傳染性dao 比較強的內疾病。主要容的原因就是由...

小兒溼疹怎么辦,小兒溼疹怎麼辦?

寶寶長溼疹該怎麼辦?小朋友得了溼疹怎麼辦?小兒溼疹怎麼辦?提取碼 rqmn 這裡整理了9個跟溼疹相關的問題,從寶寶的溼疹型別,到寶寶的溼疹原因,到最後溼疹該怎麼處理,怎麼服用藥幾個方面出發,讓寶爸寶媽詳細瞭解溼疹的起因,經過,結果 媽媽遇到嬰兒溼疹不要慌亂,嬰兒溼疹的 方法,要從日常護理著手,其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