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鍋壓牛肉需要多長時間,高壓鍋燉牛肉需要多長時間?

2022-04-06 20:35:30 字數 5464 閱讀 1910

1樓:數碼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我看到你的問題了,很高興為您服務,正在為你整合資訊,打字需要一定時間,請稍等。馬上為您解答。

你好,牛肉用高壓鍋壓45分鐘左右即可。

高壓鍋的原理是通過液體在較高氣壓下沸點會提升這一物理現象,對水施加壓力,使水可以達到較高溫度而不沸騰,以加快燉煮食物的效率,所以牛肉用高壓鍋壓45分鐘左右即可。

4、如果噴氣聲音突然停止,應立即關閉燃氣。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微笑][微笑][微笑]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比心]

更多5條

2樓:薇薇羽雨

將牛肉用好的陴縣豆瓣.豆油等,鹽,味精,椒面,三奈八角(粉狀的)就不說啥.如果在外地的朋友求方便,就買五香粉加如牛肉中.先把牛肉緊水,再用清油把各種料炒香後加入牛肉,(有條件的話可以加入一定的牛油).再用高壓鍋壓上20-30分種(要看牛肉的多少)最好要求牛肉要耙.

二.要買鹼含量大一點的活面沒有那只有用掛麵啦),用開水將面煮到七分熟後馬上挑起來放到大一點的案板上,馬上加生清油並用風扇將面降溫,目的是不讓其粘在一起,(自己吃的話再放到冰箱中效果還好).

三.開水一鍋,要看有多少人而定,用冷水把豆粉在碗中挑均勻,等水開了以後加入(小火喲)再加入相應的佐料,(鹽,味精,椒面,五香粉等)在顏色上可用老抽醬油來調色,館子用的是焦糖色素(無害的)最後加入牛肉.

四.就開吃了.配菜都知道啥,豆芽,韭菜(要用開水先煮了涼了待用喲),最好有香菜更佳.

3樓:粟靈史簫笛

水 要 蓋過肉 然後大** 上氣後 注意是上氣開始記時 上氣後 10-15分鐘 看你喜歡爛不爛的肉了 。

高壓鍋壓牛肉需要多長時間

4樓:布樂正

高壓鍋燉牛肉需要30分鐘左右。

1、牛肋條洗淨

2、切方塊

3、清水**水開之後舀出血沫

4、加入姜蔥、醬油、料酒。先不調鹹味。

5、高壓鍋密封,大火至浮子起來,轉小火30分鐘。

6、熄火,稍冷,排氣,牛肉已酥爛,加入冰糖、鹽。

7、白蘿蔔去皮開水焯去苦味。

8、加入牛肉鍋中一起煮。可以常壓煮,偷懶可以高壓燜十分鐘。

9、出鍋。好香。蘿蔔水淋淋的都燉的很入味。

10、牛腩蘿蔔都入口即化好好味。

拓展資料高壓鍋又叫壓力鍋,壓力煲,是一種廚房的鍋具。壓力鍋通過液體在較高氣壓下沸點會提升這一物理現象,對水施加壓力,使水可以達到較高溫度而不沸騰,以加快燉煮食物的效率。

用它可以將被蒸煮的食物加熱到100℃以上,在高海拔地區,利用壓力鍋可避免水沸點降低而不易煮熟食物的問題。

其優點在於省時及節能,缺點在於不正確操作或有瑕疵時,有可能會**造成傷害。

5樓:拾萬里之外

高壓鍋壓牛肉需要10分鐘,做法如下:

1、牛肉洗淨,切成塊。

2、土豆去皮洗淨後切塊,胡蘿蔔洗淨後切塊。

3、蔥洗淨後切成小節,姜蒜去皮後,洗淨並菜刀拍開。

4、在炒鍋注入冷水,大火燒開,將牛肉放入,加少許料酒,燙熟後撈出。

5、將高壓鍋洗淨後,放入煮熟的牛肉、胡蘿蔔、土豆、姜和蒜,以及適量的醬油和鹽。加入適量的水用中火煮到氣閥響十分鐘,即可關火。

6、等到高壓鍋冷卻後,開啟鍋加入蔥和適量味精攪拌均勻即可裝盤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切3cm方塊,壓力鍋限壓閥開始排氣轉小火15-18分鐘

7樓:藍空神鷹

高壓鍋燉牛肉材料:新鮮牛肉,蔥,姜,川花椒,白胡椒,料酒,鹽,醬油,白糖,陳皮。

做法:把牛肉洗淨,切成一寸見放的塊,在冷水中浸半小時左右,倒去血水再洗幾次後放入高壓鍋裡,加冷水沒過牛肉,放進蔥段,薑片,十到二十粒花椒,五到六粒胡椒,適量料酒,鹽,醬油,少量白糖,一兩片陳皮,用筷子把肉和佐料攪拌均勻。

把高壓鍋放在大火上,蓋好鍋蓋,待牛肉完全煮開鍋,有大量蒸氣冒出時,蓋上限壓錘,改中小火,燉十五到二十分鐘關火。溫度降低後,慢慢取下限壓錘,開啟鍋蓋,盛出一塊肉和少許肉湯嘗一下肉的軟硬和鹹淡,根據口味再加適量調料,蓋上鍋蓋再高壓燉十到十五分鐘即可。

高壓鍋燉牛肉需要多長時間?

8樓:春天梨的熊

高壓鍋燉牛肉需bai要20分鐘,具體做du法如需zhi:

主要材料:牛腩dao500g,土豆1個,小胡蘿蔔3個,蔥、專姜適量,花椒適屬量,大料兩顆,桂皮、香葉適量,幹辣椒適量,冰糖3塊,生抽適量,老抽少許,料酒適量,鹽少許,香菜少許,香料包1個。

1、牛肉逆著紋理切成大塊,土豆、胡蘿蔔切滾刀塊,土豆要泡在水裡防止氧化,姜切大片,蔥切段。

2、牛肉冷水下鍋,加一點花椒,幾片姜,少許料酒,煮開後撇去浮沫。

3、牛肉撈出後用熱水把表面的雜質衝乾淨。

4、鍋里加少許油,放入調料炒香。

5、倒進牛肉烹入少許料酒,然後加入適量生抽,一點老抽進行翻炒。

6、倒入熱水,加入冰糖、香料包,等水開後倒入高壓鍋中(先不加鹽的)。

7、高壓鍋上氣後燉20分鐘。

8、高壓鍋下去氣後倒入普通鍋裡,調料都挑出來不要了,加入胡蘿蔔。

9、胡蘿蔔差不多熟的時候再加入土豆,土豆快熟的時候加入少許鹽,然後等土豆熟透大火收湯即可完成。

10、成品圖。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30分鐘,具體

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牛肉 300克、番茄 1個、土豆 2個、洋蔥內 半個、生抽 5勺、老抽 1勺、料酒容 適量、鹽 適量、白糖 適量、大蒜 2瓣。

1、所有材料切塊。

2、牛肉冷水下鍋,放幾片生薑,2勺料酒,煮開去血末,撈出。

3、起油鍋,下點蒜片爆香,放入牛肉翻炒至表面微微有焦色。

4、放入洋蔥一起翻炒。

5、加入2勺料酒,約四五勺生抽,1勺老抽。

6、牛肉,番茄,土豆,熱水倒入高壓鍋,燉30分鐘。

7、30分鐘後盛出,撒上蔥花,完成。

注意事項:料酒和生薑有去腥的作用,這樣可以使牛肉口感更好。

10樓:白晝明媚

高壓抄鍋燉牛肉要燉30分鐘,高壓鍋燉牛肉襲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牛肉 500克 、茴香 少許、桂皮 少許、花椒 少許、料酒 少許、姜 少許、生抽 少許、老抽 少許、蔥 少許、幹辣椒 少許。

1、首先把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倒掉血水。

2、接著往鍋中倒入牛肉,清水,料酒和生薑片。

3、大火煮開,把牛肉進行焯水。

4、接著高壓鍋放入牛肉,料酒和香料。

5、高壓鍋中加入少許冰糖。

6、高壓鍋內放入醬油,水和蔥結,**燉30分鐘。

7、取出牛肉切片,這樣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燉牛肉的時候放入料酒可以去除牛肉的異味,這樣食用起來口感更好。

11樓:

高壓鍋燉牛肉需要45分鐘。 首先,用高壓鍋燉牛肉,要先開大火煮開,然後放氣5分鐘,扣上安全閥,然後20分鐘後轉中火,最後轉小火再煮20分鐘就可以了,整個烹飪過程需要45分鐘左右。

高壓鍋燉牛肉技巧:

牛肉沒有什麼苛刻要求,即使是帶著大筋的,只要時間夠了,一樣燉的非常軟爛。高壓鍋開蓋後,可以不轉到大鍋裡,就用高壓鍋大火收汁也可以,只不過會慢一些而已。燉肉的水需要一次性加夠,中間加水,會讓肉香味變淡。

如果想加土豆,胡蘿蔔,山藥這類的菜,建議高壓鍋開蓋後,把菜和肉放入普通鍋裡,蓋鍋蓋小火燉,不要和肉一起進高壓鍋,會燉的太爛。

1、用高壓鍋燉牛肉的時候,要注意安全閥的使用。在烹飪過程中,需要將安全閥扣上,開蓋的時候,要先將安全閥開啟,放出高壓鍋內的氣體。

2、肉燉好後,如果湯太多,可盛出一部分,以減少最後大火收汁的時間。

12樓:虛構的生命

高壓鍋燉牛肉的不能時間太長,但是也不能時間太短,時間太長的話會導致肉質太鬆,太短的話可能還沒有熟,一般20-30分鐘即可。

13樓:小澤瑪麗丸

高壓鍋燉牛肉非常快,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燉好,現在豬肉瘋狂的漲價,相比較之下,大家可以選擇吃牛肉啦,而且營養價值比豬肉也高很多。

14樓:f李平

高壓鍋燉牛肉需要30分鐘左右。

材料:牛腩2000克、蔥3段、料酒5克、十三香料包1包、黃豆醬2湯匙、山楂3個、姜1塊、鹽7克、醬油3湯匙、大料5克。

一、做法

1.牛腩適量洗淨備用。

2.切方塊(不要切得過小,熟後縮水)。

3.鍋中放入適量冷水,把牛腩塊放入鍋中,中火焯水去沫。

4.邊焯水邊用筷子將焯好的牛腩夾入盆中。

5.牛腩焯水去沫的同時,加熱高壓鍋,水量淹沒肉塊兩個指關節為宜。準備好調料盒和其他調料。

6.水開後,焯過水的牛腩放入高壓鍋,倒入稍許料酒、醬油,加入蔥結、薑片、十三香料包、一大勺黃豆醬和調料盒。大火燒開,蓋上高壓鍋蓋,小火燜燉30分鐘左右即可。

二、做法:

1.鍋中燒開水,將整塊牛肋條肉放入焯煮2-3分鐘,撈出(血水不要),洗淨,切成塊,瀝乾或拭乾水份。

2.炒鍋燒熱油,放入蔥段薑片紅幹椒炒香,倒入牛肉塊,翻炒斷生後,倒入料酒,老抽,少許冰糖,均勻上色後,倒入齊平的開水。

3.大火燒開後,轉入高壓鍋,放入調料包,大火燒至上汽後轉小火壓20-30分鐘。

4.新增其他菜類,佐料等入味,約需要十分鐘左右即可美味。

15樓:19夢想一直都在

高壓鍋燉牛肉需要30分鐘左右

一、準備材料

牛腩2000克、蔥3段、料酒5克、十三香料包1包、黃豆醬2湯匙、山楂3個、枸杞10枚、姜1塊、鹽7克、醬油3湯匙、大料5克。可適當加入土豆味道更加鮮,去皮土豆適量。

二、做法

1、牛腩適量洗淨備用。

2、切方塊(不要切得過小,熟後縮水)。

3、鍋中放入適量冷水,把牛腩塊放入鍋中,中火焯水去沫。

4、邊焯水邊用筷子將焯好的牛腩夾入盆中。

5、牛腩焯水去沫的同時,加熱高壓鍋,水量淹沒肉塊兩個指關節為宜。準備好調料盒和其他調料。

6、水開後,把焯過水的牛腩放入高壓鍋,倒入稍許料酒、醬油,加入蔥結、薑片、十三香料包、一大勺黃豆醬和調料盒。

7、大火燒開後,蓋上高壓鍋蓋,放入調料包,大火燒至上汽後轉小火壓20-30分鐘;

8、土豆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9、排氣減壓後,開啟鍋蓋,放入土豆塊,再蓋上高壓鍋蓋,繼續壓10分鐘;

10、關火後,減壓,開啟鍋蓋,開大火收汁;

11、最後調入蠔油和鹽,攪拌均勻入味後,關火;

12、加少許味精,拌勻即可。

16樓:魏啟

我覺得頓牛肉需要大概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因為牛肉的肉質比較緊實,不容易煮爛,如果不多煮一段時間的話是咬不動的,所以需要長時間的燉煮。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燉牛肉大概需要30分鐘;使用的牛肉約為2千克,牛肉應當切成方塊的形狀,不能過小,因為牛肉熟了之後會縮水;牛肉放入高壓鍋後,水量應為淹沒肉塊兩個指關節為宜。

羊肺高壓鍋壓多長時間能熟,羊肉用高壓鍋壓多久

1.將羊肉及羊雜 羊骨洗淨,用清水泡2小時,並換幾次水去掉羊血,用加了姜 料酒的水飛過。2.湯鍋一次加足水,放入食材,大火燒開後打去浮末,放入煮料小火煮小時關火,加鹽蓋蓋燜一會,取出食材涼涼,切成片擺入盤內。3.按一勺花椒 兩勺麻椒的比例將它們用料理機研磨成粉,並用面篩篩去硬殼,用適量的熱油燙香製成...

高壓鍋熬銀耳湯需要多長時間啊,高壓鍋煮銀耳要煮多久啊?

一般銀耳放高壓鍋燉銀耳湯的話20 30分鐘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冰糖不能放入一起燉,冰糖應該等燉好了再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這樣的銀耳湯味道更佳。銀耳湯 是一道常見的中國甜品小吃,口感滑潤,香甜醇美。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功效。銀耳湯做法多樣,種類豐富,常見的有冰糖銀耳湯 銀耳棗仁湯等...

高壓鍋燉雞湯需要多長時間,燉雞用高壓鍋要多久才好

高壓鍋燉雞湯 1 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 淨 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 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 最好用紹興黃酒 放入清洗好的枸杞 黨蔘 當歸 少放,一小片即可 紅棗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