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壓鍋煮紅豆要多長時間才能煮熟

2022-04-18 15:20:12 字數 5537 閱讀 369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紅豆用過水泡了那麼就好了大概40分鐘就行了,等他自己在放完氣就行了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壓鍋把紅豆壓熟就行了

讓後在用小鍋慢慢煮著樣營養比較高

要說煮熟,半小時的高壓鍋,足夠紅豆熟了!

3樓: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若是用水浸泡過的紅豆,在上汽之後煮20分鐘就會爛熟,沒有浸泡的紅豆需要在上汽之後煮20分鐘。不過這個時間也不是固定的,需要根據煮的時間和火力判斷,火力大時間短一些,火力小時間長一些,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判斷。

紅豆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食材,它的營養極為豐富,對人體有著極佳的滋補作用,很多人都喜歡煮紅豆食用,但是紅豆屬於豆類,一般都比較難煮,有時候就算煮了幾個小時,也還是比較硬或者是半硬的情況。

要是用高壓鍋煮紅豆的話,情況會好一些,若是用水浸泡過一晚上的紅豆,在上汽之後轉小火再煮20分鐘左右就會煮爛煮熟了,沒有浸泡的紅豆煮制的時間會更長一些,需要在上汽後再煮半小時左右。

但是煮紅豆的時間也並不是固定的,和煮的時間以及火力的大小有很大的關係,煮的時候火力大,時間就會稍微的縮短一些,火力小,時間也會更久一些。一般在使用高壓鍋煮紅豆時,上汽之後都要將火候調小一些,以免造成安全隱患。

更多2條

用高壓鍋煮紅小豆煮多長時間?

4樓:植物網

如果做豆沙,將泡好的紅豆倒進高壓鍋,加水至剛能露出紅豆,大火上汽改小火煮制15-20分鐘即可。

5樓:平安每一天

水要多放一些,小豆最好泡十個小時以上。用高壓鍋大火燒開改小火薏二十分

6樓:

用高壓鍋煮紅小豆煮10分鐘即可

高壓鍋煮羊肉要多長時間多長時間

7樓:那個閃電

燉40分鐘,以下是燉羊肉的做法:

主料:羊肉8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十三香適量、生抽適量、冰糖適量、八角適量、西紅柿一個、洋蔥一個、土豆一個、胡蘿蔔兩個、大蒜適量、姜適量、香菜適量

步驟:1、羊肉洗淨,放鍋中焯去浮末髒血倒出控水2、土豆,洋蔥,胡蘿蔔,西紅柿切大塊

3、大蔥,姜,大蒜,乾紅椒,八角備用

4、鍋裡放油下冰糖炒化

5、下羊肉翻炒上色

6、羊肉炒好放進高壓鍋,炒鍋放油少許下八角,大蔥,姜,大蒜,乾紅椒翻炒後下蔬菜翻炒

7、炒也倒進高壓鍋裡

8、加十三香,生抽

9、加清水適量

10、高壓鍋大火上氣後改中小火燉40分鐘

11、燉好後加香菜,鹽適量攪一下

12、即可盛出享用啦,還可以拌飯吃

8樓:舉哥來啦

3斤羊排高壓鍋煮半個小時,拿出來香噴噴,蘸點孜然,人間美味

9樓:我本熱情

半小時即可。用高壓鍋燉羊肉,一般**後,3分鐘內就會開始冒氣,在燉羊肉的過程中,需要持續冒氣20分鐘左右,最後再轉小火慢燉幾分鐘,關火放氣後即可食用羊肉。注意不要燉的太久,否則會使羊肉的肉質變得很老,食用口感變差。

10樓:來自石花洞樸實的海洋

高壓鍋壓羊肉殺氣嗎?怎樣使高壓鍋壓羊肉?

11樓:精彩百曉生

羊肉煮時需要先綽水再煮,一般也就是50-70分鐘就熟了,不要用高壓鍋煮。一般砂鍋最好多煮一些時間,湯味濃些。

補充: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

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由於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

其實,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味。

12樓:陳啟琦

因烹調技術和使用的高壓鍋大小不一,因此,用高壓煮羊肉所需時間不同!所以仍需摸索。冷水下羊肉煮開後,切塊即可用高壓鍋蒸燉熟需1小時。

另有用羊腿肉水煮七成熟後切塊,加酒、油、蔥姜鹽拌勻,用高壓鍋蒸熟需二個小時才可食用!

以上方法供參考,我回答怎樣?

高壓鍋煮紅豆要煮多久

13樓:空格就是空白格

高壓鍋煮紅豆要煮20分鐘。

方法如下:

1、紅豆和薏米各兩把放入碗中,加入清水洗淨(薏米水比較渾濁,需要多洗幾次)。

2、倒入高壓鍋中,並加入一定量的水,至於到底需要加多少水,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加(瓶子因為喜歡喝湯,所以一般會加的比較多)。

3、蓋上蓋子,按煲湯那個按鈕(如果是晚上煮的話,可以預約時間)。大約兩個小時後,會自動跳至保溫檔。

4、半個小時以後,開蓋,熱氣騰騰的紅豆薏米粥就呈現在你眼前啦!

5、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白糖或蜂蜜(瓶子就喜歡這種純純的味道,所以加的很少哦)。

14樓:佩佩佩佩佩玖

半小時,用高壓鍋把紅豆壓熟就行了,讓後在用小鍋慢慢煮著樣營養比較高要說煮熟,半小時的高壓鍋足夠紅豆熟了。

在準備煮紅豆的前一天晚上,將紅豆用清水浸泡一夜,天熱時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內浸泡。把經過浸泡的紅豆沖洗乾淨後,放入鍋裡大火燒開後打去浮沫,再小火燜煮,鍋裡的紅豆很快就會被煮爛了,用高壓鍋煮更快。

拓展資料

相思豆,葉、根、種子有毒,以種子最毒。中毒症狀:表現為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呼吸困難,**青紫,迴圈系統衰竭和少尿,最後出現溶血現象,尿血,逐漸呈現呼吸性窒息而死亡。

解救方法:催吐或洗胃,然後導瀉,並注射生理鹽水或5%葡萄糖鹽水;防止血紅素或其產物在腎中沉澱,可每日服小蘇打5-15g。

相思子主要毒性成分為相思子毒蛋白,但因相思子種殼堅硬,故人整吞本品可不致中毒,但若咀嚼再吞服則半粒種子即可引起中毒。

不同種屬動物敏感性不同,以馬為最敏感,而對犬、鵝、小牛等則小。相思子毒蛋白與蓖麻毒蛋白等相似,具有很強的毒性,較粗的毒蛋白對小鼠的ld100為10μg/千克,純化的相思子毒蛋白腹腔注射對小鼠的ld100。為0.

55μg/千克。

相思子毒蛋白中毒表現也與蓖麻毒蛋白相似,體溫先升高後降低,蛋白尿,時有抽搐,死亡解剖可見紅細胞凝集、溶血、組織細胞破壞、漿膜有點狀出血、脾及淋巴結腫大等。

相思子凝集素與相思子毒蛋白分子結構頗為相似,但毒性卻很低。相思子鹼灌服對小鼠的ld50>5克/千克,腹腔注射為362(1081-1716,95%可信限)毫克/千克,小鼠灌服840毫克/千克除活動略有減少外,外觀無其他異常。麻醉犬十二指腸給藥。

15樓:earth呵呵

用清水把紅豆放在高壓鍋裡先燒開,然後繼續煮3~5分鐘,關火浸泡30分鐘左右。30分鐘後再次**,再煮10多分鐘左右就爛了。

擴充套件資料紅豆湯是由紅豆加白砂糖製作而成的一種湯,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補血生乳等多種功效,在**腸炎、痢疾、腹瀉以及瘡癰癤腫上都有良好的效果。

此湯消暑清熱,利尿健胃,益肝脾腎,適用於虛胖,浮腫,小便不利等症,考生用功過度,以致胃口差,小便多,但尿量少此湯可做理想保健佳品,也可當小點心,慢性肝炎或胃炎患者也可食。

16樓:o萌糯糯

把洗淨的紅豆放入高壓鍋,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燜煮15分鐘即可。

用高壓鍋還可以這樣煮,煮開後換成小火繼續煮5分鐘,關火燜一會,這種煮法比較省火但費些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赤豆,別稱:紅赤小豆、紅豆、紅小豆、紅赤豆、小豆,一年生直立或纏繞草本,高可達90釐米,羽狀複葉;托葉盾狀著生,箭頭形,小葉卵形至菱狀卵形,全緣或淺三裂,兩面均稍被疏長毛。花黃色,花梗極短;小苞片披針形,花萼鍾狀,旗瓣扁圓形或近腎形,翼瓣比龍骨瓣寬,子房線形,花柱彎曲,莢果圓柱狀,種子通常暗紅色或其他顏色,長圓形,種臍不凹陷。

花期夏季,9-10月結果。

17樓:炫酷小畫家

1、如果做豆沙,將泡好的紅豆倒進高壓鍋,加水至剛能露出紅豆,大火上汽改小火煮制15-20分鐘即可。

2、如果熬紅豆粥,將紅豆泡開更好,不泡直接放鍋裡也行。和薏米一起熬粥,大火上汽改小火20-30分鐘就熬好了,薏米綿軟紅豆開花。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壓鍋把紅豆壓熟就行了 讓後在用小鍋慢慢煮著樣營養比較高 要說煮熟,半小時的高壓鍋,足夠紅豆熟了!

19樓:

高壓鍋煮紅豆大概要煮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紅豆用高壓鍋煮,要煮多少分鐘才能軟爛?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紅豆煮前要浸上個半天,然後再去高壓鍋裡蒸,差不多蒸個10分鐘左右就好了,就是在它響了再過個五分鐘左右就好了,一定要浸上半天,不然蒸再久也是硬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25分鐘就會煮得爛,15分鐘的話就會軟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20分鐘,要慢慢煮,才好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20分鐘,要慢慢煮,在少放點塘。

紅豆用高壓鍋煮多久才會爛

24樓:物理渣小猿

用水泡過一晚上的,需要20分鐘煮爛:沒有泡過的,需要三十分鐘才能煮爛。但是實際在煮的時候,煮的時間和煮的火力大小也有關係。

不能太絕對。火力大,時間稍微會少些。火力小,時間可能會多些。

這裡說的20分鐘30分鐘的火力指的是,高壓鍋上汽後,即減小一半火力的情況。為什麼要上氣後減小一半火力,是從安全形度考慮,上氣後再繼續用猛火煮,有一定危險,也無必要。

如果做豆沙,將泡好的紅豆倒進高壓鍋,加水至剛能露出紅豆,大火上汽改小火煮制15-20分鐘即可。如果熬紅豆粥,將紅豆泡開更好,不泡直接放鍋裡也行。和薏米一起熬粥,大火上汽改小火20-30分鐘就熬好了,薏米綿軟紅豆開花。

用高壓鍋還可以這樣煮,煮開後換成小火繼續煮 5 分鐘,關火燜一會就爛了,這種煮法比較省火但費些時間。

25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用高壓鍋煮多久會爛,分兩種情況,一種是用水泡過一晚上的,需要20分鐘煮爛:沒有泡過的,需要三十分鐘才能煮爛。但是實際在煮的時候,煮的時間和煮的火力大小也有關係。

不能太絕對。火力大,時間稍微會少些。火力小,時間可能會多些。

這裡說的20分鐘30分鐘的火力指的是,高壓鍋上汽後,即減小一半火力的情況,供參考。

為什麼要上氣後減小一半火力,是從安全形度考慮,上氣後再繼續用猛火煮,有一定危險,也無必要。

26樓:王曉曉日記

煮紅豆,萬萬不能直接下鍋!煮前多做一步,幾分鐘軟爛開花有營養

紅豆放在鍋裡要煮多長時間能能熟

紅豆用高壓鍋煮,要煮多少分鐘才能軟爛

27樓:挖兔美搭軟體

你紅豆煮前要浸上個半天,然後再去高壓鍋裡蒸,差不多蒸個10分鐘左右就好了,就是在它響了再過個五分鐘左右就好了,一定要浸上半天,不然蒸再久也是硬的

高壓鍋煮羊肉要多長時間多長時間

燉40分鐘,以下是燉羊肉的做法 主料 羊肉8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十三香適量 生抽適量 冰糖適量 八角適量 西紅柿一個 洋蔥一個 土豆一個 胡蘿蔔兩個 大蒜適量 姜適量 香菜適量 步驟 1 羊肉洗淨,放鍋中焯去浮末髒血倒出控水2 土豆,洋蔥,胡蘿蔔,西紅柿切大塊 3 大蔥,姜,大蒜,乾紅椒,...

高壓鍋熬銀耳湯需要多長時間啊,高壓鍋煮銀耳要煮多久啊?

一般銀耳放高壓鍋燉銀耳湯的話20 30分鐘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冰糖不能放入一起燉,冰糖應該等燉好了再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這樣的銀耳湯味道更佳。銀耳湯 是一道常見的中國甜品小吃,口感滑潤,香甜醇美。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功效。銀耳湯做法多樣,種類豐富,常見的有冰糖銀耳湯 銀耳棗仁湯等...

高壓鍋煮銀耳要煮多久啊,用高壓鍋煮稀飯的時候要煮多久?

大約十分鐘左右。銀耳要用冷水先泡上2個小時,再用高壓鍋煮30分鐘,一定要單獨煮,然後再加入其他的如薏米 蓮子等材料,再放一些冰糖,一起再煮10分鐘就可以,這樣銀耳湯會黏黏的。銀耳的功效與作用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 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