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讓頭髮濃密呀我最近老是兩點睡覺頭髮脫髮多了跟熬夜有關係麼?我看過中醫醫生說我挺健康的

2022-04-06 20:59:37 字數 5604 閱讀 8391

1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核桃,首烏都可以的,吃這些也是需要堅持的,氣血好就能慢慢好起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跟熬夜當然有關係,每天保持正常的作息時間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植物,例如黑豆、黑芝麻等!

掉頭髮是不是跟長期熬夜有關係

4樓:娛樂解說課

有關係。現代生活節奏快、競爭激烈,年輕人習慣晚睡,熬夜刷微博或打遊戲,結果導致內分泌失調,體內大量分泌雄性激素,令頭部油脂分泌增多。油脂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會破壞毛囊,使毛囊漸進性萎縮,頭髮易拔出或脫落。

熬夜導致脫髮原因:

1、 長時間緊張的狀態導致頭皮缺血

熬夜的人,一般都是在幹一些容易興奮的事情,比如玩遊戲、看電影、打麻將等等,由於大腦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可能導致頭皮血液迴圈不暢,頭皮缺血,造成毛囊萎縮,開始脫髮。而且熬夜本身就是佔用了人體休息的寶貴時間,對身體正常新陳代謝帶來極大的惡劣影響。

2、 熬夜導致腎虛、肝損

人體的腎臟、肝臟對於頭髮的健康生長有很重要的作用,熬夜讓腎臟和肝臟的新陳代謝受到影響,長期下去導致腎、肝功能受損,進而影響生髮的生長,導致脫髮。經常熬夜的人可能出現腎虛的情況,這也是脫髮的主要原因之一。

3、 內分泌失調

由於不按照正常的規律休息,熬夜的人經常出現內分泌失調的現象,這也容易造成暫時性脫髮,長期下去則可能發展成為毛囊嚴重受損,變成永久性脫髮。

5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關係,天天睡10小時你該脫髮還會脫!別聽那些忽悠土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的,現在的生活壓力和環境汙染導致很多人提早掉髮,雖然已經是一種普遍現象,但是誰都希望有一頭烏黑茂密的頭髮,那就需要從很多方面去改善。

以下是些建議,供參考

a. 首先心情要放鬆,不要因為不好的情緒影響身體健康。

b. 其次飲食要合理,在口味和營養中要更加註重營養的搭配均衡。

c. 最後睡眠要充足,熬夜沒有任何好處。

d. 注意以上生活習慣,再搭配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頭皮,堅持用可增加頭皮生髮活力,並防止脫落。

經常掉頭髮是否與熬夜有關?

7樓:瑞麗詩丨仲醫生

熬夜是導致脫髮的主要原因之一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

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10點到凌晨2點之間,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熬夜頭油是挺多的,掉頭髮也會有吧。但是不熬夜不能不見得就不掉頭髮啊,我好幾個同事才30出頭,都開始謝頂了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經常熬夜可導致腎精不足、氣血虛弱。因此當機體出現腎精虧耗、氣血不足時則容易造成脫髮現象。

建議首先要改善作息習慣,不能熬夜,適當鍛鍊身體,多吃些黑木耳、黑米等具有益精補腎的食品,其次可以服用中藥調理**,通過中藥補腎填精、養血益氣等功效進一步調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吃什麼可以生髮讓頭髮濃密

10樓:諍純四歐倘迸

五個食物吃出烏黑濃密秀髮

一、花生衣紅棗湯

材料:花生、紅棗

做法:將花生米用溫水浸泡之後取下「花生衣」;再加入數顆紅棗,用小火煮半小時,再加入紅糖。

功效:堅持食用一段時間,可以有效改善頭髮乾枯易落的狀況。

二、桃仁糖

材料:桃仁、白糖各適量。

做法:桃仁放水中浸泡三晝夜,取出去皮尖;將白糖放鍋內化開,倒入桃仁混勻,冷後服食。

功效:每次10顆,每日2次。連續服用三個月。功能美髮、烏髮。

三、仙人粥

材料: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米60克。

做法: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米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

功效: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和頭髮枯黃的人。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四、芝麻海帶糕

材料:白芝麻100克,海帶末500克。

做法:將白芝麻炒至淡黃色,研細末,加澱粉適量攪勻,再把海帶末摻入芝麻中,製成糕、蒸熟,作隨意小吃。

五、絲海帶絲拌胡蘿蔔

原料:春筍、海帶、胡蘿蔔、綠豆芽

調料:蔥、蒜、香油、鹽、雞精、胡椒粉、醋、醬油

做法:胡蘿蔔、萵筍切絲,海帶絲切段,豆芽焯水,撈出;萵筍絲焯水撈出,海帶絲焯水撈出待用。蔥、蒜切末加入香油、鹽、雞精、胡椒粉、醋、醬油調成汁,鍋中做少許油將胡蘿蔔絲煸炒成熟撈出,將所有原料麻放在盤中,淋上調好的汁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導致掉髮的壞習慣

壞習慣一:緊扎馬尾

打理頭髮的習慣是影響髮際線的關鍵,而其中的壞習慣就是緊扎馬尾。生活中,如果長時間扎比較緊馬尾辮,頭皮可能因此受到牽扯而發生後移,而過大的牽引力同時還會導致髮根鬆脫,頭髮脫落,長期如此髮際線的位置一會發生改變。

壞習慣二:不換頭路

頭皮比臉部肌膚更需要呵護,頭皮的皮脂分泌量幾乎是臉部的2倍多。相比臉部肌膚,頭皮更薄更敏感。如果你常時間以一種髮型出現,例如中分,那你中間的頭路會越來越寬,髮量也會越發稀少。

壞習慣三:經常使用髮膠

不同於一般**細胞28天的新陳代謝週期,頭皮細胞代謝週期僅為14~21天,這樣讓汙垢及洗護產品、髮膠等殘餘更容易堆積。若不注重清潔再加上環境汙染嚴重,空氣質量惡劣,使頭皮毛孔堵塞機會增高。

壞習慣四:乾燥的季節不注意護理

冬季、秋季較乾燥,皮脂腺分泌減少,這些季節是十分容易引起毛髮乾枯的,如果不注意護理頭髮,例如吹頭髮時把頭髮吹太乾或者不適當用些保溼噴霧保溼,頭髮變很容易脫髮。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吃什麼就可以生.發的,頭髮生長在頭皮毛囊提供的營養充足才能生頭髮的。你吃再多毛囊吸收不了也沒什麼用的。

所以 不是吃什麼就可以了的,要注意保養頭皮毛囊,毛囊健康,頭髮也就健康,頭髮的營養是毛囊直接提供的,所以 你明白了嗎,止.脫或者生.發你可以用下溫全頭皮青春養生液的,這個保養也是不錯的,我當時用了4個多月就有很多小頭髮了

12樓:

可以試試jehoe健發液

13樓:栽跟頭司鄧

1.桑葚膏:鮮桑葚1000克(或幹品500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

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稠黏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

2.美髮烏髮粉:黑芝麻、黃豆、花生、核桃等量分別炒熟,研成細粉後和勻,每日睡前用牛奶、豆漿或開水衝食1小湯匙。(注意:腹瀉時不宜用)

3.發特濃營養素,由黑豆、黑枸杞、核桃粉、覆盆子等名貴中草藥精製而成。從中醫「藥食同源」的角度出發,長期使用,達到滋補肝腎、益氣生津、補益氣血、白髮變黑、脫髮再生的作用。

4.黑髮粥:菟絲子、茯苓各15克,白蓮肉10克,黑芝麻15克,紫珠米100克。將上述各物洗淨,加適量水,在旺火上煮開後,移至微火上煮成粥,加少許食鹽即可食用。

5.獨味黑豆:黑豆500克加鹽少許,九蒸九晒後裝瓶備用。每日2次,每次6克,經常食用。

14樓:玲爺情感

吃什麼能擁有黑長濃密直髮的祕訣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身體比較容易受到外部環境因素的影響,因而女性掉頭髮的現象比較多發!又是因為女性體質弱的原因,所以不宜服用藥物,女性掉頭髮以食補食療為最佳方案!下面,我們就來看女性掉頭髮吃什麼好!

1、首烏豬腦湯:

腎虛女性掉頭髮吃什麼好?首烏豬腦湯是上乘之選!何首烏300克,核桃仁30克,豬腦1個。將何首烏水煎,棄渣去汁,用汁燉核桃仁與豬腦,熟後調味服食,每天1次,直至長出新發。

2、龍眼人蔘燉瘦肉:

龍眼肉20克,人蔘6克,枸杞子15克,瘦豬肉150克。豬肉冼淨切塊,龍眼肉、枸杞子洗淨,人蔘浸潤後切薄片,放入燉盅內,加水適量,以文火隔水燉至肉熟,即可食用,適於婦女產後氣血虧虛而引起脫髮者食用。

3、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補肝腎、益氣血功效。適用於脫髮患者

4、枸杞黑豆燉羊肉:

枸杞子20克,黑豆30克,羊肉150克,姜、鹽適量。先將開水氽去羊肉腥味,再將枸杞子、黑豆與羊肉共放鍋內,加水適量,煲2小時,加入味精即可食用,適於婦女產後脫髮。

5、芝麻海帶糕:

白芝麻100克,海帶末500克。將白芝麻炒至淡黃色,研細末,加澱粉適量攪勻,再把海帶末摻入芝麻中,製成糕、蒸熟,作隨意小吃。

16樓:卑鄙之復仇使者

黑豆丶黑米丶黑芝麻丶芡實丶南瓜子丶淮山藥丶燕麥丶紅棗丶薏仁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有段時間,掉髮很多,頭頂有些露頭皮了,我就很懼怕,在想將來的日子可怎樣辦呀,我還沒找到物件呢,這樣的我肯定都會厭棄的,各種自卑湧上心頭,還好後來一位和我一樣掉頭髮的發友通知我,叫我去看下《黃梭/茂發錄》一文,說是他照著文中講的學問來做,如今有好多小絨毛長出來了!於是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樣,認真做了後,頭髮和以前一樣漆黑濃密了!文中講:

一、遠離輻射。少用電腦;

二、不要熬夜,喝咖啡什麼的。傷身體、頭髮;

三、多吃黑色的食物對頭髮好,如:五穀雜糧、木耳、海帶等等。

四、飲食方面不要吃過於油膩的,少喝酒,留意營養平衡。

18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方一

材料:龍眼肉20克,人蔘6克,枸杞子15克,瘦豬肉150克。

做法:豬肉冼淨切塊,龍眼肉、枸杞子洗淨。人蔘浸潤後切薄片,放入燉盅內,加水適量,以文火隔水燉至肉熟,即可食用。

功效:適於婦女產後氣血虧虛而引起脫髮者食用。

食療方二

材料: 豬腦2副,何首烏30克,黨蔘15克,北黃芪15克,紅棗4枚,生薑2片,鹽適量。

做法:豬腦放清水裡浸泡,撕掉表明的薄膜,挑去紅筋,洗淨後放入沸水裡汆燙下撈出備用。紅棗去核、生薑去皮,洗淨,何首烏、黨蔘、北黃芪洗淨備用。

將所有材料倒入燉盅裡,倒入適量的涼開水,蓋上蓋子隔火燉4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常吃它可以有效的補腎益精,補益氣血,還具有生髮的功效,能讓你的頭髮變得更濃密。

食療方三

材料:熟地黃15克,何首烏30克。

做法:二者洗淨,加水煎煮成汁,代茶頻飲。

功效:滋陰烏髮,能**白髮。

女生經常熬夜掉頭髮怎麼辦?吃什麼可以改善? 20

19樓:人過中年

熬夜導致脫髮要分以下幾種情況:

1、純粹的熬夜導致的脫髮

大家都清楚熬夜會影響身體的激素分泌、免疫功能,毛囊作為最微小的器官對身體的內部變化自然非常敏感,導致毛囊從生長期向休止期轉變,導致掉髮增多。

一般休止期掉髮都是短期的睡眠時長縮短,伴有壓力,這種情況,改善自己的作息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每天不應低於7小時,並注意勞逸結合,脫落的頭髮還是可以再長回來的。

2、長期的熬夜誘發了雄激素性脫髮

雄激素性脫髮又叫遺傳性脫髮、脂溢性脫髮,主要原因是遺傳了脫髮基因,體內的雄激素與毛囊天生攜帶的5α還原酶結合形成二氫睪酮(毛囊天敵)造成毛囊受損,頭髮脫落。男性脫髮開始一般是髮際線往後退,也有少數人髮際線後移不明顯但頭頂稀疏,大致發展過程是這樣的

有什麼方法可以使頭髮濃密,5種方法來讓頭髮更濃密

怎麼讓頭髮變濃密 頭髮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但是隨著現代社會精神壓力越來越大,頭髮也容易越掉越多。那麼怎麼樣才能讓頭髮變濃密?1 要讓頭髮濃密,可以採用生薑 用生薑洗頭可以使頭皮更健康。取一塊生薑,將生薑切片,在頭皮上反覆揉搓,可以促進頭髮的生長,讓頭髮變濃密,也可以在洗頭的時候,放入少量薑汁...

吃什麼食物可以讓頭髮更柔順

當然是吃核桃 芝麻 等堅果咯 讓髮質很柔順求採納 平時也要多吃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而飽和脂肪酸含量低的食物,如水果.蔬菜以及富含蛋白質的魚.肉.肝等.食物有 蛋.牛奶.黑豆.活性鈣等都是對頭髮有一定的輔助和 效果的!內外調理結合效果會更好的。明天的回答 請勿抄襲,複製!謝謝 最好建議樓主每天使用...

吃什麼可以讓頭髮生長的快些

什麼方法能讓頭髮長得快?堅果類食品,含胱氨酸多的食品!吃飯的時候多吃一些蔬菜類的就可以了。吃什麼食物可以讓頭髮長得快點啊?1 多吃黑芝麻黑豆類的食物。2 多吃綠色蔬菜 菠菜 韭菜 芹菜 圓辣椒 綠蘆筍等綠色蔬菜。能美化 有助於黑色素的運動,使頭髮永葆黑色,並且,由於這些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能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