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我老掉頭髮 要吃什麼東西才不掉

2023-03-16 15:30:05 字數 5281 閱讀 6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黑色食物;洗髮水用天然的。

吃什麼不掉頭髮

2樓:金華**病防治院

哪些食物對預防脫髮有好處呢。

1.杏仁堅固秀髮。

研究發現,掉髮的人更易缺乏維生素b6、維e、鐵和鋅。另外,高脂肪飲食會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導致脫髮。而杏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鋅,可以降低膽固醇,是**掉髮的超級食品。

2.貝類促進細胞再生。

貝類中含有豐富的鋅,可以幫助細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這些對頭髮的健康生長都至關重要。

3.牛排養髮固發。

牛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和鋅,其中,鋅可以讓頭皮腺體更牢固地連結在毛囊中,起到固發的作用。同時,頭髮的大部分營養**於蛋白質,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於頭髮健康。

4.豆類補充高蛋白。

豆類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質和鐵的良好**,適合補給頭髮的養分。

5.雞蛋補充多元營養。

雞蛋和奶製品如酸奶,是蛋白質的良好**。同時,雞蛋中含有硒和鎂,這些礦物質都可幫助頭髮散發健康的魅力。

3樓:刺客侃社會

04、多吃黑芝麻糊多吃黑芝麻糊可以起到養顏的作用,而且還可以讓頭髮變黑,防止脫髮、掉髮。如果想要吃黑芝麻糊,那我們可以到超市直接購買,現在各大超市應該都是有各種品牌的黑芝麻糊,當然我們也可以自己在家裡做。可以取適量的黑芝麻,還有糯米粉放在鍋中炒熟,然後研磨成粉狀,加糯米和清水煮一段時間即可,效果也是特別的好。

4樓:抱香蕉睡覺

1、深綠色蔬菜。

菠菜是首選,如果不喜歡吃菠菜,那麼綠花椰菜和唐萵苣(甜菜之一)也是不錯的選擇。菠菜時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最佳**,這兩種維生素是集體合成脂肪的必須成分,而有毛囊分泌的油脂,是天然的護髮素。

2、胡蘿蔔。

胡蘿蔔是維生素a的良好**,維生素a可以促進頭皮健康生長,並且有力於保持正常的視力。頭皮健康是頭髮光澤的必須條件,因此,在做沙拉時加入胡蘿蔔是明智之舉。

3、家禽類。

雞肉,包括火雞所含的豐富的蛋白質能幫助你得到所期望的健康秀髮。缺乏足夠的蛋白質,或者是攝入低質量的蛋白質,會使頭髮分叉;嚴重的蛋白質缺乏會導致頭髮顏色改變。家禽類還能提供鐵,而且家禽的蛋白質是高質量的蛋白質,能夠被機體有效的吸收利用。

4、三文魚。

三文魚中的蛋白質和維生素d都有益增強髮質,三文魚中的歐米伽3脂肪酸對頭髮的重要性猶如水對人體的重要性。該脂肪酸有益頭皮細胞健康,防止頭皮、頭髮乾燥。

5、核桃。核桃是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堅果。其中豐富的維生素h和維生素e有助於保護細胞dna免受損傷,可保持頭髮光澤靚麗。涼拌菜中可適當增加核桃油或核桃碎。

5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的話,建議你從生活作息開始調整,放鬆心情,給頭髮生長的一個良好的恢復環境,不得熬夜酗酒,在飲食方面:

(1)宜補充植物蛋白。多食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2)宜補充鐵質。多食黃豆、黑豆、蛋類、禽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3)宜食含碘高的食物。

(4)宜多食鹼性物質。如新鮮蔬菜、水果。

(5)宜多食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莧菜、西蘭花、空心菜、芥菜、苜蓿、馬蘭頭、金針菜、茴香菜、香菜、芥藍、杏等。

(6)宜多食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如芹菜、莧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針菜、黑芝麻等。

(7)宜多吃維生素c的食物。

(8)宜多吃含粘蛋白的骨膠質多的食物。如牛骨湯、排骨湯等。

6樓:jason慧林

掉頭髮適合吃什麼,不適合吃什麼?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朊,是由蛋白質、鐵質等物質組成,其實人的頭髮也是有自己的壽命的,長到一定的長度,壽命到頭了,它自己就老死了。

死了的頭髮自然會脫落,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就像花草樹木一樣,會經歷春夏秋冬,枝葉凋零,同時還會有新頭髮長出來,所以每天少量掉髮根本無須擔心。

但大量的脫髮就不屬於自然現象了,因為長新發的速度及不上脫髮速度,頭頂很快就會出現髮際線上移的現象。

掉頭髮有很多種原因,單最大的因素主要是脂溢性脫髮。症狀有這樣幾點,頭髮容易出油;頭髮出現變細變軟的現象;脫髮嚴重的話會出現地中海、m禿等。

如果你每天早晨起床和洗頭之後都出現了大量的掉髮,而且出油也很多的話,那麼毋庸置疑,脂溢性脫髮已經找上你了!

中醫常說「腎之華在發,發為血之餘」,如果氣血不足、腎虛的話,頭髮自然養得不好,脫髮在所難免。

脫髮嚴重怎麼辦?除了平時的作息要規律以及儘量留短髮之外,還可以吃這幾種食物做輔助**。不敢說能夠**脫髮,但是肯定能夠讓脫髮現象得到緩解。

一、雜糧粥。

雜糧粥由黃豆、黑豆、綠豆、薏米、糙米等雜糧構成,口味清淡、營養豐富,飲食吃得太油膩的人可以通過這個調節一下,還有養髮生髮的作用。

二、醋泡黑豆。

這是央視節目推薦的一個養生民間偏方,能長壽、黑髮、生髮。其實也不一定要醋泡黑豆,單獨吃黑豆也是很好的,黑豆有天然抑制激素的功能,是公認的「生髮之王」。其他黑色食物都是有生髮作用的,比如黑芝麻、何首烏等。

三、核桃。堅果之類的食物對頭髮生長很有好處,這其中又以核桃為最理想——低脂肪、高營養,富含維生素e等,每天吃一些堅果,頭髮的營養也會加強。

什麼食物要少吃?

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 ,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因此這類食品要儘量少吃。

7樓:危英哲

三十八歲相對來說是個不錯的年齡,但是我看起來卻很老,皺紋什麼雖然沒有,但是頭髮很少,以前的我頭髮也很多的,但最近幾年一直脫髮,開始沒注意,以為掉髮很正常,但後來脫的越來越嚴重,換過各種法子還是不好。後來有朋友給我說到了《重ˆ哯青ˆ絲》一文,文中講到了好多的頭髮相關知識,照著講的做,現在頭髮又多了起來,那就粗略說一下,合理飲食,不要過多吃肉食,過多會影響頭髮的質量,恰當的新增一些蔬菜的攝入量,堅持多吃穀物、生果,儘量做到各類養分均衡。

生活中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對於緩解掉髮也有一定的好處,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多吃新鮮蔬菜和生果,改進日子習慣,有規則地準時作息,儘量防止熬夜,趕忙放棄挑燈夜戰的壞毛病,由於進步睡覺質量會十分有助於改進掉髮狀況。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恐懼,致頭皮部份毛髮板塊突然進入衰退期,導致掉頭髮。

掉頭髮頭髮少怎麼辦 吃什麼不掉頭髮

8樓:瑞麗詩丶草莓

營養性脫髮:消化吸收機能障礙造成營養不良導致脫髮。解決方法:

加強營養,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 肥胖性脫髮: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在體內代謝後產生廢物,堵塞毛囊導致脫髮。

解決方法:少吃油膩重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深圳工作,3年之前,我的工作壓力特大,就在2023年冬天,我老婆告訴我,我的頭頂和兩額的頭髮越來越少,我用鏡子照著來看,看到這兩個部位的頭髮真的少了好多,而且頭髮好油,雖然在冬天,但兩三天不洗頭的話,頭髮就很髒且散發一股臭味。眼看頭髮一天天少了,我整個人都沒了信心,工作也提不起精神。後來朋友告訴我(路'煦逆襲)可以幫我,他的頭髮就是照著裡面的法子長出來的。

現在我的煩惱全沒了!

10樓:人生開心就好

一、放鬆心情,保持良好的睡眠。

不要過於焦慮,越是焦慮頭髮脫落的速度也會越快,睡眠充足,不要熬夜;

二、多吃穀類食物、鐵含量高的食物。

捲心菜、菠菜等鹼性蔬菜水果,多食黑芝麻也可以養護頭髮;

三、補充頭髮營養很重要。

最好是配合發特濃營養素來補充發根營養,改善血液迴圈,頭髮很快就不會掉了。

吃什麼能讓頭髮不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長期吃油膩的食物,經常吃油膩的食物會滲出過多油脂,使讓頭皮的頭髮堵塞,進而引起頭髮出現大量的掉落。出現嚴重掉髮可以吃這些食物來改善:

1補充鐵質:經常大量掉髮的人一般缺鐵,平時生活裡能夠食用這方面的食物來改善我們的頭髮,比如瘦肉、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

2補充維生素b:合理的補充維生素b能預防大量掉髮,使頭髮更加有光澤,你能夠適當吃點這方面的食物來改善頭髮,比如扁豆、紅蘿蔔、蘑菇等;去年我追劇的那幾個月裡,可能是因為嚴重缺睡,引致我頭上的頭髮細柔,慢慢變成地中海,讓我沒了自信,試過很多方式,可是沒用。最終上面找到可以重長頭髮的首姜源生髮液水,用了後,頭髮稀疏的地方開始長出了頭髮,頭髮比之前好了很多,早上照鏡子的時候,我不會那麼焦慮了,精神面貌看起來更有精神了。

3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能夠提高對鈣,磷等元素的汲取,缺維生素d有一些情況會出現大量掉髮,平時生活裡不妨適當吃維生素d的食物來改善,比如魚肝油、沙丁魚、豆漿等;相信這些經驗應該對你有幫助,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

12樓:678-小四月

一般情況下,想要防止脫髮往往可以吃蛋白含量高、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高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魚肉的蛋白,也可以經常吃黑色的食物如何首烏、黑芝麻、黑豆、黑米等。另外,也可以吃花生、核桃、麥類、穀類等食物。除此之外,還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必要的維生素或者是礦物質、微量元素等,這些食物都可以促進毛髮的新陳代謝,從而起到防止脫髮的作用。

但是這些食物來防止脫髮是比較單一的,如果脫髮比較嚴重,建議就診醫院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

13樓:舊弦爽

脫髮是多方面因素引起的,不能夠一概而論。

少熬夜,平時養成良好的作息規律。

不暴飲暴食,合理的一起三餐。

可以吃一些青菜,山藥,黑芝麻。

當然在合理的食補也只是一方面的問題。

14樓:助人為樂

經常掉髮可以多吃黑色的食物,如黑芝麻、黑豆等,配合枸杞子、紅棗,可以增加頭髮的營養,讓頭髮變得強韌,減少掉髮。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補對於脫髮來說,基本上是治標不治本的,嚴重建議看醫生,或者考慮植髮。

吃什麼不掉頭髮?

16樓:赤雍

防止掉髮的飲食有以下三個方面:

1、飲食均衡:食物的營養分為巨集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巨集量元素指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脂肪,這三類營養素需要全面攝入,才能保證身體代謝的正常需要。蔬菜和水果中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比較豐富,所以飲食一定要全面均衡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這也是頭髮健康的基礎;

2、加強蛋白質的攝入:營養全面的基礎上要加強蛋白質的攝入,頭髮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可以多吃瘦肉、雞蛋、牛奶,尤其是女性朋友,要多吃紅肉,比如牛肉、羊肉、豬肉等,對於維持頭髮健康較為重要。大豆、杏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也可以增加頭髮營養;

3、其他:一些具有生髮作用的小零食,比如黑芝麻、黑豆做成的小零食,每天吃一點,時間久了也能起到防止掉髮的作用。

吃什麼東西可以防止掉頭髮?吃什麼防止掉頭髮

防掉髮應該吃什麼呢?維生素b6可以預防脫髮。預防掉髮的食物有 1.補充植物蛋白,多食大豆 黑芝麻 玉米等食品。2.宜補充鐵質,多食黃豆 黑豆 蛋類 禽類 帶魚 蝦 熟花生 菠菜 鯉魚 香蕉 胡蘿蔔 馬鈴薯等。3.宜食含碘高的食物。另外注意補充營養,一定要口服發特濃營養素,每日兩次,每次一包,堅持服用...

掉頭髮應該多吃點什麼東西呢

掉頭髮吃什麼好 1 補充鐵質 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 黑豆 蛋類 帶魚 蝦 熟花生 菠菜 鯉魚 香蕉 胡蘿蔔 馬鈴薯等。2 補充植物蛋白 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 黑芝麻 玉米等食品。3 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

我為什麼老愛掉頭髮,我總掉頭髮是怎麼回事啊?

不知道你平時的作息和飲食是怎麼樣的,脫髮主要是以下幾種原因 1.遺傳性脫髮 此類症狀多出現於男性群體,一些人因為身體因素使自身毛囊萎縮甚至壞死,並且有極大的可能性遺傳給後代。2.過度做髮型 頻繁性的燙染,或者長期過緊的束髮,受到過度的物理拉伸 高熱 化學制劑的影響,髮根受到損害。3.懷孕分娩 懷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