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一開機反應慢的死,過個五分鐘就好了,是怎麼回事啊

2022-04-07 15:35:48 字數 3429 閱讀 6337

1樓:低拋高吸

1)開機慢或卡:

開機後不要馬上操作,因為開機時正在載入程式,稍等會在操作試試,如果時間太長看下面的方法。

你斷開網線開機試試,如果沒有問題了就是開機聯網慢引起的,與系統沒關係(如果是網路的問題,設定固定的ip試試)。

如果不是聯網慢引起的,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如果是硬體問題請檢修一下去,比如:硬碟等)。

2)如果總是這樣,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有問題請你追問我)。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2樓:水泊焊割

多長時間沒做過系統了,同時檢測下硬碟有沒有壞道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記憶體不夠了 電腦要清理一下了從裝系統吧親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正常的現象吧。

我電腦開機後反應很慢過一會就好了,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5樓:宥宥柚

我的經驗是這樣的:

首先,使用最新版本的金山衛士來將系統優化一下,垃圾清理一下,之後可以嘗試:

1、開啟電腦,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只保留輸入法和防毒軟體);

2、你的電腦是不是使用的時間長了(定期的清理電腦灰塵,一般一年一次,使用平凡的半年一次,如果自己清理不好送去電腦公司清理大概三十大洋左右);

3、電腦最好裝有類似金山毒霸的防毒軟體;定期查殺病毒和清理系統垃圾等;

4、桌面儘量少放檔案,對啟動是很有影響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會有所幫助!

6樓:很耐斯

回答您好!我是耐斯老師!馬上為您解答疑問...!

您好,兩個原因造成的,一個就是開機啟動項過多引起的,你可以用電腦管家之類的軟體關閉多餘的開機啟動項就可以了。另一個就是開機後點選桌面圖示遲遲沒有反應,這個是網路自動定址造成的,你可以填寫固定ip,這樣可以減少定址時間。

希望可以幫到你,很高興為你服務,結束服務後幫我給個5星贊!謝謝您!

更多1條

7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機的時候電腦要執行啟動項,載入桌面圖示等!所以會慢!但過一會兒載入完了啟動項後自然就會快了!

8樓:

可能是你的開機啟動項太多了,把不需要的都去掉啊,360也能幫你優化的,網上也有叫你手動改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剛開機,反應很慢,可是幾分鐘後就好了

9樓:

好幾分鐘才顯示出來?這也太慢了?

俺有個小筆電,保養得蠻好的,就我所知,電腦開機顯示了桌面後還會執行一會兒程序,就會佔用cpu,所以會慢一點,我每次就是開機後按ctrl+alt+delete喚出工作管理員,等一會兒到cpu沒怎麼被執行的程序使用的時候再去操作別的,也不要什麼時間,你也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電腦是共享的區域網還是自己撥號上網的,共享上網的話建議你自己設定一個固定ip地址,這樣開啟網路的速度就會快很多。另外電腦開機慢也與你的開機載入的啟動項有關,最好關掉不要啟動的軟體。

11樓:睢坤

重灌過的系統一般都預設在開機時開啟很多無聊的服務項和啟動項,所以剛剛開機的幾分鐘很慢

12樓:紅天鸞

因為電腦還沒有完全啟動 還在後臺操作 我的電腦也是這樣子的

13樓:範

開機後電腦反應確實會慢些,時間長短要看電腦配置、系統垃圾檔案多少、開機自啟專案多少了

磁碟碎片整理下,開機自啟軟體禁止下就ok了

整完了開機後到正常時間大概在半分鐘左右吧

14樓:和張

開機得時候就是慢一點,要是太慢會不會是你的開機啟動的軟體太多了

電腦一開機就黑屏,但多開啟幾次就好了,是怎麼回事?

15樓:夏日絕

一、在電腦啟動時刻能看到畫面與windows字樣,但進入系統後黑屏。

解決方案:電腦系統設定的解析度不正確,常見於筆記本重灌系統後錯誤地設定了不支援的解析度導致,建議外接顯示器,調節到最低解析度再進入系統。

二、電腦開機一直無顯示。

解決方案:

1、檢查顯示器與電腦的連線線是否安裝緊密。

2、取下電腦記憶體條,以鋼筆橡皮擦拭金手指後放回(金手指氧化導致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會造成電腦開機黑屏)

3、更換記憶體條,顯示卡,顯示器,連線線診斷故障所在。

建議:黑屏原因眾多,最好送交電腦售後處理。

黑屏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零部件溫度過高等。也有的是人為的造成電腦黑屏,如微軟中國的正版驗證。

16樓:手機使用者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為什麼,電腦剛開機反應很慢,開啟空間也很卡,不過後來過了一會就好了,這是怎麼回事啊,哪位大俠幫忙

17樓:夢幻之星巖

程式開得太多,電腦配置低,中病毒以上三種都有可能

18樓:

開機啟動項多了,可以用360一鍵優化,去掉不是必須的啟動項就會變快。

建議:1)系統盤(一般是c盤)不要放東西,包括桌面,上網時產生臨時垃圾檔案過多,佔用了系統資源。另外建議將應用軟體不要安裝在c盤。

2)安裝了過多的應用軟體,平時不常用到的。儘量解除安裝掉。因為他使系統硬碟容量變小,登錄檔變的非常的臃腫。

3)開機時就啟動了一些軟體,安全軟體安裝太多了或者是系統服務太多了。嘗試解除安裝掉多餘的安全軟體,然後使用優化軟體(比如瑞星安全助手的啟動項優化功能)進行優化。一般即可提高一定的系統效能的。

4)中病毒了,或是木馬,惡意外掛,可以用360清理一下。

新買的電腦反應慢,,開機也慢,新電腦開機慢怎麼回事

解除安裝裝機時自帶的第三方軟體和oem軟體。然後優化系統。如果購機超過15天的話,直接就可以重灌系統了。新電腦開機慢怎麼回事 新買的電腦為什麼開機很慢 新電腦是否外掛沒裝好。電腦開機慢的原因 1 系統垃圾檔案過多。2 系統預設30秒開機等待時間。3 電腦硬體需要更新,如記憶體 硬碟等。4 影響開機速...

電腦開機後選單欄沒反應,為什麼我電腦一開機點選開始選單沒反應?

解除安裝出事前安裝的東西,還是不可以,還原系統或重灌。1 如果總是這樣,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 補丁 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 補丁 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有問題請你追問我 請注意 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 補丁 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

我的電腦反應慢,我的電腦反應慢

一 如果你用的是xp系統,還是加大實體記憶體為好,那怕只加一條64mb的都會有明顯的效果。二 隨時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電腦。三 及時整理磁碟碎片 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 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選定c 分析 碎片整理。四 將bios設定為優化值。五 關閉主機內外暫時不用的硬體裝置,如軟碟機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