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數學?我腦子笨,有認真聽課。有沒有好的方法,把初三數學學好

2022-04-07 18:35:27 字數 825 閱讀 6851

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準高一路過。

學好數學首先要樹立自信;相信自己能夠學好。既然說你有認真聽課也應該認真做筆記了吧。筆記很重要,難題你一定要在老師講的時候把過程仔細寫下來。講完之後自己再回憶一次。

題目至少30分鐘做不出再去問老師、同學。問了的話就盡力明白怎麼做。

可以報一個1對1的數學補習班,或者1對2、3、4都行,不要超過5個人如果基礎可以的話,平時可以做做難一點的題目,不要做太多,一天一個型別。

以前錯的題目多引起注意,多溫習

不要說你不聰明,我初一初二的時候數學正常不及格的,我也以為我數學不行,我沒有數學的天賦,可是後來我想到要中考了,再怎麼樣我總也要讓數學趕上其他科目一般優秀吧?於是我就不再因為數學不優秀而去逃避它,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慢慢好了起來。中考考到了理想高中。

所以不要說你不聰明,人總有擅長的科目和不擅長的對吧?你肯定也有比別人強的科目。所以,請你還好努力,其實所謂的方法你都知道,只是心裡害怕。

我希望你可以建立自信,永遠不要被數學打敗!相信自己。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課也是跟不上老師節奏,但下課後問那些成績好的,或者作為周遭的人,他們會給你解釋的。

就算你聽不懂解釋,遇到不會的題讓他們給你解釋也算是聽懂了。

或者遇到不會的到網上查,看多了就懂了,或者你直接把每一道題想通,那麼還是聽懂了。

最後就是多做練習,做多了就找出規律了,然後就懂了。

最重要的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3樓:

勤能補拙 相信自己 不懂的就多看,多應用,日積月累,水到渠成 還有要勤複習

如何學好數學,我怎麼才能學好數學

數學是必考科目之一,故從初一開始就要認真地學習數學。那麼,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呢?現介紹幾種方法以供參考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

怎麼樣學好數學,我怎麼才能學好數學

興趣是學好數學的基礎。學好數學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1 上課認真聽講,學會每個算式的用途。2 瞭解每種演算法的使用。3 瞭解每種公式及單位名稱。4 買些教輔用書,經常做做它,不會的問老師。5 從生活中學習數學,瞭解額外的數學知識。6 上奧數班,增強數學思維能力。有些人曾經問過,說他上課老師講的都聽懂了,...

如何學好數學 10,如何學好數學

數學是一門邏輯性很強的學科,如果自己不是天才,那麼就嘗試一下勤奮的方法把。一 上課時認真做好筆記,課後及時複習。數學課每一節課都有自己的重點,所以老師每一節課都應該會介紹一種解題方法。認真做好筆記,課後老師講授的某一類題目的解題方法要學者歸類分析。數學考試總是那麼些題型,所以這是仲很好的方法。二 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