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感覺方向盤越來越輕,方向盤突然變輕了,是怎麼回事?

2022-04-08 18:19:53 字數 2899 閱讀 696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電動助力的就是正常的,因為電動助力轉向機可以根據不同的路況以及車速,自動對方向機的輕重做出調整,所以有些時候就會覺得越來越輕。要是方向機是有助力泵的,那就不正常了,有可能是方向機存在故障,建議到正規維修廠進行檢查維修,以免存在安全隱患。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你的心理作用,也有可能助力管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是感覺問題,如果能幫到你,望設定最佳,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親~如果發現方向盤特別輕,有可能是左右後傾角或外傾角不相等、車身高度左右不相等、左右輪胎尺寸或氣壓不相等或輪胎變形或不良等原因所導致的,還有可能是轉向系統或剎車片有卡滯現象所導致的。建議您根據以上分析的內容進行現場檢查 。

還有就是電子助力系統的流量影響到方向盤輕重, 目前的狀況, 很大機會是控制電子助力的電腦出了問題, 通常是熱穩定性變差, 具體解悉是: 控制電子助力的電路部分,有個別元件效能改變, 當冷車起動初段時間, 系統控制的助力轉向流量很大, 令到方向變輕, 熱車後, 電子元件進入正常工作溫度, 流量下降, 於是方向變重. 希望能夠給你帶來收穫~希望能採納~謝謝!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方向盤突然變輕了,是怎麼回事?

5樓:有錢哥哥

方向盤變輕的原因有:

1、電子助力系統的流量影響到方向盤輕重,目前的狀況,很大機會是控制電子助力的電腦出了問題,通常是熱穩定性變差;

2、控制電子助力的電路部分,有個別元件效能改變,當冷車起動初段時間,系統控制的助力轉向流量很大,令方向變輕;

3、有可能是左右後傾角或外傾角不相等、車身高度左右不相等、左右輪胎尺寸或氣壓不相等或輪胎變形或不良等原因所導致的;可能是轉向系統或剎車片有卡滯現象所導致的。

6樓:途虎話養車

方向機故障不會導致方向盤突然變輕,方向盤突然手感輕巧的最大可能,就是修理廠在修好車輛後,給您愛車的輪胎打氣了。胎壓越高,打方向阻力越小,手感越輕巧。

7樓:老孔聊車

一種是液壓助力,一種是電子助力液壓助力:缺少助力油時會導致方向盤沉,轉向的同時助力泵會「嗡嗡」的噪音;電子助力:當下最多的助力方式,液壓的逐步被電控方式取代,因為是電力提供,方向盤是很輕便的。

8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9樓:鑽石戰隊

從你的敘述來看,車輛沒有問題,你個人感覺方向輕了,這是你對自己車輛比較熟悉,輕微的一些改變你都能感覺出來,我的認為也是4s給你的輪胎補氣了,因為很多4s店出檢車輛,基本都要外表檢查一遍,可能是你的輪胎氣壓偏低,給你補氣後感覺出來的,方向輕這個不需要進一步檢查。

10樓:善良的

方向盤突然變輕了,可能原因如下:

在使用時間長了以後,那些粘附在零件表面的少量固體潤滑油逐漸乾涸,潤滑效能下降,由於是非常線性的潤滑能力降低,車主可能並無明顯感知,在某一刻,車輛通過一些坎坷路面震動,導致原先被推在一邊的固體潤滑油因震動又接觸到運動零件表面,從而讓轉向系統的運動部件得到了潤滑增強.因此車主突然就發現方向盤變輕了。

11樓:守護迷途

看來你的轉向系統原來有問題,現在反而不小心修好了。

要再進一步確定是不是有問題,再跑高速看看會不會發飄,與以前跑高速有什麼不同(與以前跑經常跑的最高車速比較)。要是以前跑同樣的速度沒什麼問題而現在發飄的話就說明可能有問題

12樓:朋佳思

在網上搜過這個問題,感覺很普遍,可以確定不是錯覺的問題,影像特別大感覺不是自己的車,無故又好了感覺是個迷!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大,可能方向盤的橫拉桿注過黃油,所以很輕

為什麼有的時候 方向盤很輕 有時候很重

14樓:天地一個心

一、故障原因

①轉向節臂變形。②轉向節止推軸承缺油或損壞。③轉向節主銷與襯套間隙過小或缺油。

④前軸或車架變形引起前輪定位失準。⑤輪胎氣壓不足。⑥轉向器軸承裝配過緊。

⑦傳動副齧合間隙過小。⑧橫、直拉桿球頭銷裝配過緊或接頭缺油。⑨轉向軸或主管彎曲,相互摩擦或卡住。

⑩轉向裝置潤滑不當,前束調整不當。

二、故障診斷與排除

①支起前橋,轉動轉向盤,若感到轉向靈活,則故障在前橋與車輪等部件。因為支起前橋後,轉動轉向盤時車輪與路面的接觸阻力已不存在。此時應仔細檢查前輪氣壓是有過低,前鋼板彈簧是否良好,車架有無變形等。

②支起前橋,轉動轉向盤,若感到轉向沉重,說明故障在轉向器或轉向傳動機構。此時可將轉向垂臂拆下,再轉動轉向盤,若感到沉重,說明是轉向器內部的故障,應根據需要進行修理或更換損壞的零件。

③將轉向垂臂拆下後,轉動轉向盤,若感到輕便靈活,則說明轉向器無故障。經過以上方法檢查,若輪胎、前鋼板彈簧、車架、轉向器均無故障,則可基本確定。

汽車方向盤突然變得很輕,車子也出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兩邊氣壓,如果氣壓沒有問題,那麼就是懸掛和避震彈簧的問題。

氣壓一定要在標準值,不要太高,剎車效果不好,太低費油,而且高速長途行駛會爆胎!

16樓:世上有春天

一般加氣後都要輕的,你說的右邊低了點,看看右前懸掛可能有問題

最近感覺方向盤,很輕怎麼回事啊,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你的心理作用的,這個除非真的轉向系統出現的問題,否則應該都是沒有改變

路虎方向盤怎麼拆,銳志方向盤怎麼拆

路虎方向盤建議不要自己拆解,去專業的店內人員用專業的工具去拆解即可。汽車 輪船 飛機等的操縱行駛方向的輪狀裝置。其功能是將駕駛員作用到轉向盤邊緣上的力轉變為轉矩後傳遞給轉向軸。最初的汽車是用舵來控制駕駛的。把汽車行駛中產生的劇烈振動傳遞給駕駛者,增加其控制方向的難度。當發動機被改為安裝在車頭部位之後...

方向盤還能跑偏,怎麼判斷方向盤跑偏了

檢查是否跑偏的方法步驟 確保四個輪胎的氣壓完全一樣 在平直的路面上車輛保持直線行駛的時候方向盤處於居中的位置,車輛也沒有跑偏 這時汽車是正常的 如果在平直的路面行駛中沒有跑偏的情況,只是方向盤角度不正,這和4輪定位沒有任何關係,只需要調整一下方向機左右拉桿的長度就可以解決了。如果在平直路面行駛的時候...

方向盤怎麼握正確,如何握方向盤才正確

打方向盤時,雙手要交替著打方向 當方向盤轉一圈時,左手轉到一半接著右手緊跟著繼續打方向。2 首先要掌握比較安全的握方向盤手勢。即左手握在方向盤的9點附近,右手握在3點附近,雙手既要抓緊方向盤,又要放鬆不緊繃。拇指要自然的搭在方向盤上面。3 方向盤向左打時,很多人喜歡用右手掏方向盤,覺得這樣省勁,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