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握方向盤,怎麼握方向盤是正確的

2023-01-28 21:35:11 字數 5554 閱讀 9025

1樓:好學者百科

方向盤的正確握法為左手在9點鐘位置,右手在3點位置,採取兩手對稱的方式握方向盤。

也就是說,當車輛轉向時,車輪的左右兩邊都能承受相同的力矩。比如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如果車輪撞上了坑洞,或者是石頭的話,很容易就會影響到方向盤,很容易讓人抓不穩。因此,這個握著方向盤的方式非常重要。

2樓:乾萊資訊諮詢

方向盤正確握法如下:1、先右手推,推到9度時,左手鬆開;

2、右手繼續轉動方向盤,左手順勢往原握位置接住,方向盤恢復原狀,但此時已經打了一圈。

3、右手繼續往左打的話,基本到達9點鐘位置時方向盤打滿,左手可以握在方向盤下方。

4、回方向盤時,右手向右拉回,左手順勢握到原握位置。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比較正確的握法也就是3點、9點式。

我們把方向盤想象成一個時鐘,對應著一點鐘、二點種、三點鐘方向。而左右手分別是左手握在九點鐘方向、右手握在三點鐘方向,大拇指自然朝上,其餘四指朝下。

9點、3點握法的優勢是平行對稱,這樣的握法對安全駕駛起到很大保護,當車輛遇到緊急避讓時,無論是向左右哪個方向,都可以做到大幅度的轉向。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握方向盤的姿勢應該兩手呈「9點1刻」位置握緊方向盤,在轉動方向盤的時候,兩手不鬆開,可以向兩邊各轉動180度,這樣的轉向幅度,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已經夠用了。

學車打方向盤的方法和正確姿勢:

1、保持身體直立的積極轉向,靠在椅子的背背光。此時,座椅高度可以前後調整到正確的狀態。

2、眼睛直視前方,左輕握方向盤左上方,方向盤上方的右手輕握和雙手放鬆,自然下垂,此時,左手和右手大拇指應自然直對方向盤的上部,其餘四指應該從外到內輕握。

3、手裡的動作應相互平衡,避免不必要的晃動。如果方向盤由路面不平的影響,並且前輪偏轉衝擊振動,應緊握方向盤,使車輛的方向盤的振動劇烈轉動時受傷的手指或手腕上,當左前(右)偏斜時,應向右(左)修正方向,跑回來的時候要靠近前線,然後逐步將方向盤回正,則修正應直接扣除修正方向期間很少回來打,很多人容易犯盯著眼前的問題,再次前明顯歪斜校正方向時,此時大都晚了。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標準握方向盤的手勢是雙手握在3點鐘和9點鐘方向,雙手微微的彎曲,握住方向盤的邊緣。

2、把方向盤放在中間虎口的位置,雙手微微用力,小臂和大臂呈45度到50度夾角。

3、發生汽車輪胎突然失控時,可以避免因車子振動而導致方向盤脫手,獲得最大幅度的變向,最大可能地避開危險。

6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輪船、飛機等的操縱行駛方向的輪狀裝置。其功能是將駕駛員作用到轉向盤邊緣上的力轉變為轉矩後傳遞給轉向軸。

7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說車方向盤如何握。

怎麼握方向盤是正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時,手與方向盤的大部分部位接觸,方向盤上的抓地力是否正確,存在很多爭議,因為沒有統一的標準,所以一直存在爭議,尤其是左手是否應該抬高等等。今天我們要講的是方向盤的日常使用。在本文中,我們仍然使用最流行的撥號點給出一個例子,即方向盤作為撥號盤,表的數量代表位置。

操縱方向盤的唯一正確方法是,左手放在9點,右手放在3點。這意味著將雙手對稱地放在方向盤兩側,將拇指輕輕地放在方向盤內側,大多數模型都有凹槽。只有一個原因能讓它工作得更好,因為它很安全,所以舒適和易用性比安全性更重要。

3點和9點把手放在方向盤上有以下好處: 1。精確的運動可以達到2。

在避讓第一隻手時可以達到最大的轉向範圍3,如果汽車是手動轉向,除了轉向和調整**控制的各種控制檯按鈕,其餘時間雙手應放置在9和3點鐘的位置。

9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說車方向盤如何握。

10樓:開車老油條

這是我見過最醜的握方向盤,你開車是這個姿勢嗎?

11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握方向盤姿勢的正確方式就是雙手緊握方向盤左手在9點方向右手在4點方向就可以。

方向盤的正確握法和打方向方法是什麼?

12樓:變美的果團

1、方向盤正確掌握方法是兩手分別置於9點和3點鐘方向。雙手握在轉向盤兩側邊緣,食指到小指四個手指由內向外自然地握住轉向盤,拇指沿轉向盤緣自然地按住,拇指輕輕搭在方向盤內側,注意不可握得太緊,多數車型在這裡都設計了凹槽。

2、向右轉動轉向盤時,左手為主向右開始轉動,右手輔助轉動。

當左手轉動到不方便再轉動的位置後,右手握住轉向盤左上方,左手鬆開。右手轉動轉向盤,左手轉換姿勢,回原位。

3、向左轉動轉向盤時,右手為主向左開始轉動,左手輔助轉動。

右手轉動到不方便再轉的位置後,左手握住轉向盤右上方,右手鬆開。

左手轉動轉向盤,右手轉換姿勢,回原位。

4、轉向盤迴位要採用與向左,右轉動轉向盤相反的要領,手往相反方向轉動。也可利用轉向盤自動回正力,自動回位。

13樓:光水藍

操作方法。

01首先要先說幾種錯誤的握法,第一種,把一個手指放在方向盤上,我有些不明白當突發狀況時,一個指頭可以控制嗎。

02第二種是有的人在平坦的路上,不握方向盤,這是拿生命當兒戲。第三種內掏法,學習公交車司機開車,但是要注意車型不一樣啊。

03好了現在來介紹一下正確的方法:應該用雙手握住方向盤的兩端即面前是一個鐘錶的話,左手9點,右手3點,即39法。

04除了要握法正確,更要記住要用正確的握住,不要太重,不要太輕,這樣可以長時間正確握住方向盤。

05這樣的方法,在汽車轉向時可以是把握正確的打轉角度,也可以快速回復方向盤原狀。

06這樣的方法也可以在發生汽車輪子突然失控時,迅速的握住方向盤,避免因為車子震動而導致的方向盤脫手。

07還有一點,正確的握法也會降低在打轉時對胸部肋骨的傷害。

14樓:十七的筆記本

正確握方向盤和打方向盤的方法,你學會了嗎?

15樓:錦玥小朋友

1、正確握法。

雙手分別握穩方向盤兩側,為了方便轉向不能握得過緊,如果把方向盤比作一個鐘錶,左手握在9點和10點位置,右手握在3點和4點位置。

2、正確的打法。

打方向盤時,雙手要交替著打方向。當方向盤轉一圈時,左手轉到一半接著右手緊跟著繼續打方向。

車輛進行掉頭或大轉彎的時候,不要把手伸進轉向盤內側打方向,以免轉向車輪遇到特殊情況,手不能及時抽回而造成嚴重傷害。

好多車型的方向盤不侷限於圓形,有的設計成平底,具有很強的運動感,這樣設計的好處是不僅為一些超跑車型節約了一定的空間,而且從視覺上也讓你能更好地掌握方向盤的正確握法。

初學者開車時應該怎麼握方向盤?

16樓:網友

對於大部分剛學會開車的朋友來說,他們可能從來沒有碰過車,對車的一些基本知識也是茫然不知所措。去訓練場的第一堂課,大多是從熟悉方向盤開始,教練根據大家對進度的熟悉程度來安排。如果方向盤沒有經過良好的訓練,學生通常不會被允許進入下一步。

因為對第二個專案內容的掌握需要很大一部分方向盤的靈活性。到了某個點,就要快速的打一個圈或者填滿。那麼如何訓練好方向盤呢?

握住方向盤後,就像開車一樣,坐直,雙腿併攏,不要眼睛盯著前方盯著方向盤。雙手握住方向盤左右兩側3點和9點,四指由外向內,拇指沿盤緣自然伸展。(如果你把方向盤比作一個時鐘,左手拿著它9點,右手拿著它3點),(姿勢的正確有助於養成良好的習慣。

大多數人練方向盤的時候,總是習慣盯著盤。練習的時候一定要糾正這種做法,有利於上車後的操作,也有利於開車。習慣)方向盤的玩法可能有很多種,每個教練的教學方法也可能不一樣。

但是對於學開車的新人來說,並不需要知道各種玩法,掌握最實用的操作方法,培養開車意識。那麼怎麼打方向盤呢?我們以向右一圈為例:

左手向右推的同時,右手懸在空中。左手推向手,手勢變成向下壓,右手走到右手握的位置相遇,正好形成推拉。兩隻手配合打一圈後,握拍位置正好在3、9點方向。

10點和4點最大的缺點是一側轉彎不足,無法平衡左右轉彎。簡單來說,9: 03握把可以左右轉動方向盤180度,10:

04握把只能向右轉動160度,相差30度。絕對有安全隱患!這種抓地力會經常出現在女司機身上,因為她們不熟悉駕駛。

這種抓握有助於與身體前部結合,同時保持手靠近方向盤。但更致命的缺點是,正常的轉身是不能滿足的,更何況是在緊急情況下,所以一定要改掉這種牽手的習慣。

這種握法通常出現在路況較好的城市和公路上。由於這種短距離握法可以緩解手臂疲勞,因此極其危險,既不能滿足轉向,也不能保證手與方向盤最基本的貼合。因此,這種粗心的抓地力應該結束。

老司機認為自己技術好,認為一隻手可以完全掌握車輛的行駛方向,另一隻手可以休息或者抽根菸什麼的。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旦緊急剎車需要控制車輛的方向,另一隻手能跟上嗎?到時候車輛會失控。

17樓:路邊的風兒

開車的時候,左手和右手握住轉向盤,3點和9點的方向,這個方向能夠讓人開車的時候感覺特別舒服,而且也有充分的空間,可以操作轉向盤。

18樓:依依很美的

兩隻手握住方向盤兩邊,不要鬆手也不要緊張,剛開車的時候最好旁邊坐一個老司機去帶你,可以避免發生很多問題,也能讓你更快地適應。

1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首先方向盤要擺正,兩個手搭在方向盤的左右,在開車速度特別快的時候,方向盤的角度就比較小一些,開車的過程中,兩個手不能離開方向盤。

20樓:雙魚愛仕達

握方向盤的時候千萬不要太用力,把手搭在方向盤上面就好了,這樣方向盤會比較靈活。

21樓:小娜娜嗨

初學者應該雙手握住方向盤,不要單手打方向盤,這樣特別危險,放鬆心情,不要捏得過於緊。

22樓:愛上我企鵝9啊

初學者開車的時候,雙手一定要放在方向盤的位置上,不要靠得太近,能夠很好的轉動方向盤就行了,轉動方向盤的幅度一定要適宜。

23樓:一個

初學者在開車的時候需要雙手握方向盤,一個手在3點的位置,一個手在9點的位置,這和我們駕校練車的時候是一模一樣的。

24樓:撒的謊

一定要雙手把控住方向盤,而且在操作的過程中也要手放鬆,不能太過於緊張,否則也會影響方向。

2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初學者在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握方向盤的時候不要用力過大,而且一定要讓自己足夠放鬆,這樣才能開好車。

26樓:小李美死了

初學者應該雙手緊握方向盤,而且應該放鬆,並且眼睛直視前方,而且應該注意力集中,這樣就可以了。

方向盤的正確握法,和打方向的方法有哪些?

方向盤的正確握法,和打方向方法

2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操作方向盤儘量使用兩隻手,這樣控制準確度比單手要好,反應速度也比較快。

平時握方向盤以兩手成八字型、調整座位使兩隻手自然、輕鬆就好。小角度修正時兩手同時用力,大角度快速打方向時可以兩隻手輪流抓握、用力。

方向盤怎麼握正確,如何握方向盤才正確

打方向盤時,雙手要交替著打方向 當方向盤轉一圈時,左手轉到一半接著右手緊跟著繼續打方向。2 首先要掌握比較安全的握方向盤手勢。即左手握在方向盤的9點附近,右手握在3點附近,雙手既要抓緊方向盤,又要放鬆不緊繃。拇指要自然的搭在方向盤上面。3 方向盤向左打時,很多人喜歡用右手掏方向盤,覺得這樣省勁,其實...

路虎方向盤怎麼拆,銳志方向盤怎麼拆

路虎方向盤建議不要自己拆解,去專業的店內人員用專業的工具去拆解即可。汽車 輪船 飛機等的操縱行駛方向的輪狀裝置。其功能是將駕駛員作用到轉向盤邊緣上的力轉變為轉矩後傳遞給轉向軸。最初的汽車是用舵來控制駕駛的。把汽車行駛中產生的劇烈振動傳遞給駕駛者,增加其控制方向的難度。當發動機被改為安裝在車頭部位之後...

方向盤還能跑偏,怎麼判斷方向盤跑偏了

檢查是否跑偏的方法步驟 確保四個輪胎的氣壓完全一樣 在平直的路面上車輛保持直線行駛的時候方向盤處於居中的位置,車輛也沒有跑偏 這時汽車是正常的 如果在平直的路面行駛中沒有跑偏的情況,只是方向盤角度不正,這和4輪定位沒有任何關係,只需要調整一下方向機左右拉桿的長度就可以解決了。如果在平直路面行駛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