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樣才能好,上火怎麼才能好

2022-04-08 19:37:30 字數 5608 閱讀 8997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多喝水

多喝水,尤其是開水.因為多喝水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利於降火.但是水溫不要太高,容易傷害到口腔黏膜和食道。

2多吃降火的水果

獼猴桃,梨,火龍果,柚子,香蕉等都有助於降火,尤其是梨,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

3菊花茶

在家或在自己學習工作的大方準備一些幹菊花,感到自己上火了,就泡上一杯菊花茶來喝,菊花茶可以散風清熱、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

4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較強的吸附作用,經常食用利於使體內產生的垃圾及時排出體外,來達到降火的目的.

5蓮子湯

蓮子的主要功效是清心,去熱,止血,澀精等.此湯營養豐富,香甜可口。飲後能理氣、清涼。但是最好不要去掉蓮子心,蓮子心是蓮子**的青綠色胚芽,有較好的解毒功效.

2樓:心靈之窗的夢

吃一些降火東西,比如金銀花茶,菊花茶,這些都可以,吃一些水果,特別是梨,還有白蘿蔔燉排骨湯這些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63)

梨(53)

西瓜(37)

綠豆(26)

黃瓜(23)

柚子(21)

涼茶(19)

菊花茶(17)

蘋果(17)

香蕉(17)

蜂蜜(12)

橙子(11)

金銀花(10)

冬瓜(10)

青菜(10)

蓮子(9)

芹菜(9)

火龍果(9)

西紅柿(9)

冰糖(9)

山楂(8)

葡萄(7)

麥冬(7)

百合(7)

豬肝(4)

梨:去火功效被大家所公認,把梨切片放入燒開的沸水中,稍微放點鹽,沸騰後撈出來,將梨子和湯都喝下去,具有降火、清熱、解毒的功能。 西瓜:

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西紅柿:

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為孕婦去火。 黃瓜:

每天吃1到2根黃瓜,也可以輔助降火,青橄欖泡茶,對降火也很有幫助。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

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孕婦上火的時候可適量吃一些,但是不要太多 火龍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鈣、磷、鐵、鉀、鈉、鎂、鋅等元素,對於孕婦上火有好處。 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孕婦上火吃牛奶、綠豆可降火 很多人覺得夏天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天喝牛奶不但不上火還能去火。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補充夏天孕婦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同時還能給孕婦補充鈣質,有助胎兒健康。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

另外,綠豆的降暑功效也非常出名。熬一鍋綠豆湯清熱解暑、潤喉止渴之效。

4樓:中醫魯健

上火了吃什麼好?紅薯300克,乳瓜100克,香菜葉,蔥段蒜,加入清水鹽雞精,收湯即可,最後加入香菜。

5樓:風行天下

睡眠充足,多吃蔬菜,多喝水。吃梨可以去火

6樓:匿名使用者

喝菊花茶,遇事要冷靜

7樓:東北乾飯人

紅薯 核桃仁 銀耳 桂圓 蓮子

上火怎麼才能好 10

8樓:古方紅糖

說起上火,就容易想起敗火,而敗火神器,則莫非王老吉莫屬。耳熟能詳的怕上火,喝王老吉常常縈繞耳旁。上火之人需忌口,這篇經驗講解一下上火應該吃什麼?

1、中藥敗火:如果上火比較嚴重,可以找中醫給看看舌苔,讓開一些清熱解毒,活血化痰,消腫止痛的中藥。注意分辨中藥和西藥,目前部分中藥製作成了藥丸,方便病人服用。

而區別中藥和西藥的方法也非常簡單,中藥成分的藥丸都有顏色,如棕黃色;而西藥成分的藥丸都是白色,這是中醫朋友告訴我的

2、板藍根敗火:板藍根用於敗火消腫,已經是家喻戶曉的炙手可熱的敗火良藥了。沖泡板藍根注意水溫儘量控制在37度到42度之間,也就是和人體體溫持衡,太高的溫度會破壞藥物的成分,影響成效

另外板藍根喝了三天後要停用一到兩天,然後再服用幾天,再停用,這樣的規律

3、敗火:菊花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其成分具有可抗病原體,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的功效;喝茶敗火也是有一定功效的,綠茶,特別是菊花茶,經常沖泡幾杯喝,對於敗火有輔助功效

4、蔬菜敗火:大白菜,胡蘿蔔等眾所周知的蔬菜可多吃,上火分為實火和虛火兩種。

實火者可以多吃寒涼清熱食物,比如冬瓜,綠豆、絲瓜,茄子,苦瓜等,而應該避開補陽興熱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虛火者應多多補充銀耳、百合、桑椹、蛤蜊肉、龜肉等補益滋陰食物,不應該多吃生冷瓜果以及各種寒涼食物

5、喝水敗火:最省錢的辦法,一天多喝幾杯水,保證水分充足,有利於促進人體迴圈和新陳代謝。喝水建議喝茶葉泡的開水,富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千萬不要喝冷水和生水

9樓:在萬佛湖考察古蹟的龍眼

你是說吃辣的辣上火了,舌頭髮白嗓子痛,嘴裡起泡,這是火和毒,多喝涼茶,買點冰棚散吹敷口裡,看有沒有效果,如果用了效果不好,建議你去看醫生,開點藥吃就好了。

10樓:我的世界己唯一

春天裡天乾物燥,又開始萬物復甦,陽氣上升,人容易上火,多吃一些當季的蔬菜,水果,吃些去火的,

11樓:達克悠拉

吃燥熱食物上火了!吃點清火梔麥片!吃點維生素b2,維生素c,少吃點辛辣,油膩食物...

12樓:初晴

你要吃些消炎藥,然後多喝開水像菊花茶,茉莉花茶都是可以的,這段時間不要碰辣椒了,多喝水

13樓:

哇,你這太厲害了,嚇人呀,我覺得輕微的近期不吃自然而然就好了,可是你這個厲害別捱了建議還是去醫院檢查檢查吧,那有吃辣的吃成這樣,別等唉厲害了再有別的病,這個不是鬧著玩的。

14樓:

依你這麼說你的上火比較嚴重了,最好的辦法是去醫院。

15樓:東北乾飯人

紅薯 核桃仁 銀耳 桂圓 蓮子

16樓:中醫魯健

上火了吃什麼好?紅薯300克,乳瓜100克,香菜葉,蔥段蒜,加入清水鹽雞精,收湯即可,最後加入香菜。

上火了怎麼才能好的更快?

17樓:巨葦然

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除此之外,讓我們來看看專家推薦的「去火」食物: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18樓:閩文瑤雲藹

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白開水,或者洗桑拿溼蒸一下讓身體多多的出汗,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脫水,可以再補充一些鹽水。

19樓:卻皎月尉真

不要吃上火的食物

特別是有帶辣的食物不要吃

我也是這樣的

有條件的話弄點綠豆湯喝喝

就會好的更快的

-上火怎麼辦?怎樣才能快點好?

20樓:寧誠嵇娟

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可熬夜,每天早晨喝杯淡鹽水,你的症狀是肝火旺盛,體內嚴重缺乏水分的表現,建議服茵膽平肝膠囊配合**

21樓:輝頌歧祖

常用滋陰中藥

天冬,麥冬,玄蔘等

常用的清熱瀉火藥

大黃,黃連,黃柏等

常用的解毒消腫藥

連翹,金銀花,大青葉等

另外中醫鍼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滅火劑.

22樓:施潔雅念鈺

您可以選擇用熱水泡腳,或洗個熱水澡,或出去跑一下步,流流汗,降降火!多吃些水果、蔬菜、葫籮卜、清湯,同時也要多喝水!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和過度疲勞!

是藥三分毒,我不贊成吃藥的!其實有很多生活常見的食物是可以降火的,比如: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上火好幾天了!怎麼才能好!

23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第一是要多喝白開水,然後不要吃莘辣的食物,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

1、吃白梨。白梨有助於嗓子的恢復,晚上睡覺前含一片梨,有利於清火排毒2、柚子。柚子也是一種有利於清火的水果,但不宜吃太多3、喝茶**法。

比如金銀花,菊花,淡竹葉,茉莉花泡的茶,都有助於清火4、姑娘皮熬的水。大顆的黃色苦姑娘的皮熬的水,是很有效的,但是一般人很難承受那種苦,所以最好準備一些糖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三天不好,拼命的打粉底,眼霜,再貼個假睫毛,保證看不出來

25樓:門三喜

吃點撤火藥,比如清火片

26樓:匿名使用者

1肝火旺會頭暈

2上火要多久才能好?

沒有時間標準

3要注意休息

4適當用藥

金銀花6克泡水喝

清熱解毒去火

怎樣才能防止吃辣後上火,吃辣椒很容易就上火是怎麼回事

人體上火的時候,飲食中可以吃一些 清火 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 橙子 綠茶等 還可以吃一些含礦物質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芥藍 檸檬 薄荷 菊花等,這些食物鈣和鎂的含量高,除了能降火還具有寧神 降血壓的功效。胡蘿蔔對補充人體的維生素b 避免口脣乾裂也有很好的療效。如果飲食不節,或吃了難消化的食物,導致消化...

怎樣才能把狗狗偷偷帶上火車

狗狗多大啊?小的可以放在衣服裡!還有專用的狗狗揹包可以揹著!去檢疫站開個打了疫苗的檢疫證明!可以做火車或者長途客車的!如果有專用的寵物旅行箱飛機都可以過安檢的!當然飛機上不能跟人一個機艙,要走貨物倉!安眠藥還是別了!對狗狗傷害很大的!還是用專用的寵物揹包,裡面放好寵物尿片,沒問題的!小狗 小車站的話...

上火了吃什麼好,上火吃什麼食物好

一 上火應該吃的食物 小白菜味苦微寒,養胃和中,通腸利胃。小白菜含維生素c和鈣質甚多,還含磷 鐵 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等。還有一種洋白菜,即捲心菜,其菜也性味苦平,能益心腎,健脾胃,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有止痛促進癒合的作用。芹菜芹菜性涼,味甘辛無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質 糖類 胡蘿蔔素 維生素c 氨基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