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excel公式設定100分懸賞

2022-04-09 21:56:43 字數 3148 閱讀 8994

1樓:匿名使用者

=if(max(frequency(if(a2:a1000<>18,row(a2:a1000)),if(a2:

a1000=18,row(a2:a1000))))>20,"ok","")

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陣列公式,不包含等於20個的情況,如需拉動公式自己修改相對引用

靠,當我沒說,回答晚了,而且跟上面的一樣

再加一個條件,如果連續20格未出現過18和8呢。其他不變,公式又得怎樣?

應該是這樣

=if(max(frequency(if((a$2:a1000<>18)+(a2:a1000<>8),row(a$2:

a1000)),if((a2:a1000=18)+(a2:a1000=8),row(a$2:

a1000))))>20,"ok","")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直接用公式在a1中得到,但考慮了下用輔助列/表實現在另外一張工作表sheet2中,a2=if(sheet1!a2=18,1,0),拖動公式到a1000,這樣新表中a2-a1000的數值就是1(sheet1的a2=18)或0(<18)。

在新表中對a2-a21(連續20格)求和(假設用d21),如果這個區域內有18的話,應該大於0,如果沒有18,和等於0.

拖動公式到a1000對應的位置(d1000)如果這系列裡有為0的資料,就表示有連續20格的未出現18.

在a1裡用公式countif之類計算輔助列/表裡是否有為0的資料,如果是,返回ok,如果不是,空白

3樓:匿名使用者

a1=if(max(frequency(if((a$2:a1000<>18),row(a$2:a1000)),if(a2:

a1000=18,row(a$2:a1000))))>20,"ok","")

陣列公式(按ctrl+shift+enter結束)

b列、c列把公式裡的a換成b、c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對函式還不精通,但我編了段vba**,不知你感不感興趣

'如果你只想通過函式來解決,那沒關係,算我沒編,呵呵,方法如下:

'在工作表介面作如下操作:

'標題欄->工具->巨集->vixual basic編輯器(單擊開啟)

'在開啟的vixual basic編輯器視窗作如下操作:

'標題欄->檢視->工程資源管理器(單擊開啟)

'雙擊sheet1(注意你的工作表如果是sheet2,就雙擊sheet2)

'右邊出現一大片空白區域

'將下述**複製->貼上 進去即可

'注意**中有個h值,你可以工作表介面上某個單元格設個值等同它,

'免得在**中修改來修改去麻煩

public sub qq()

dim i as integer, j as integer, n as integer, h as integer, arr(1 to 1000) as variant

n = 0

h = 1 '設定列號,h=1則檢查a列,2則檢查b列,3則檢查c列,此處可以在工作表介面上設定一單元格的值等同h

for i = 1 to 1000 step 1

arr(i) = cells(i, h)

next i

arr(1) = ""

for i = 1 to 1000 - 20 step 1

for j = 1 to 20 step 1

if arr(i + j) = 8 or arr(i + j) = 18 then

n = 1

exit for

end if

next j

if n = 0 then

arr(1) = "ok"

exit for

end if

n = 0

next i

cells(1, h) = arr(1)

end sub

'執行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a1輸入陣列公式(輸入時按ctrl+shift+enter完成)向右填充

=if(max(frequency(if(a2:a1000<>18,row(2:1000)),if(a2:

a1000=18,row(2:1000))))>=20,"ok","")

6樓:山桑弓

a1中輸入

=if(count(0/(countif(offset(a2:a21,row(1:981)-1,),)=20)),"","ok")

同時按下ctrl+shift+回車,右拉,18和8都包括進去了。

7樓:

「a2到a1000裡如果有哪段連續20格未出現過18,則a1裡顯示ok,否則空白。」是不是隻要1~1000中,其中有連續20格未出現就顯「ok」了,那如果a2到a22都沒出18,a23到a1000都是18,a1中還要顯示「ok 「嗎? 用公式:

=if(countif(b2:b1000,18)=0,"ok","") 看 能不能得到你的效果。不行再輸入下面的

=if(or(countif(c2:c22,18)=0,countif(c23:c43,18)=0,countif(c44:

c64,18)=0,countif(c65:c85,18)=0,countif(c86:c88,18)=0,countif(c88:

c108,18)=0,countif(c108:c128,18)=0,countif(c128:c148,18)=0,countif(c148:

c168,18)=0,countif(c168:c188,18)=0,countif(c188:c208,18)=0,countif(c208:

c228,18)=0,countif(c228:c248,18)=0),"ok","")

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你說的條件在工作表1(sheet1),請在工作表2中a1輸入

=if(countif(sheet1!a2:sheet1!a21,18)=0,"ok","")然後縱向填充

再在工作表1a1中輸入=if(countif(sheet2!a:a,"ok")>=1,"ok","")然後橫向填充。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解決;你等待

求excel公式,求excel計算公式大全

原公式原則是可以的,但當你的b2中資料過多時,就會有問題了,也就是你說的,後面的資料就取不出來了。原因是用mid取資料時,每次取用substitute加空格分開的資料一部分,到後面積累誤差,取的不是空格分隔的部分了。解決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把分隔的空格個數加大,如加大到999。原公式修改為 trim...

100分懸賞關於殺豬出肉的問題,100分懸賞!!!關於殺豬出肉的問題!!!

難怪大學生賣豬肉。賣豬肉沒大學文憑都答不出這個問題來。豬頭肉就一個,是整幅的,包括一段豬尾巴,舌頭。接下來是分骨頭,排骨,脊椎骨。然後就是順著脊椎骨的瘦肉,此段瘦肉無肥肉,非常嫩,排骨兩邊的是五花肉。還有前腿,腿肉,後腿,臀肉,內臟。內臟大部分是不切的,心臟,豬肚,腎,腸。肝是切著賣的。其他就是豬頭...

我要離家出走,求錢的預支懸100分

小朋友千萬不要做這種事哦,不然家人會很著急的!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還知道去勸人家?老大!是離家出走,不是去度假!帶那麼多錢幹嘛!讓人打劫啊?現在離家出走的想法沒那麼強烈了吧?小孩子脾氣 用你的話說,看見我就來氣!你現在手上有多少錢?除了你手上的錢你還有什麼穩定的經濟 可以讓你與朋友們在外逍遙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