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設定單元格(公式)的數值等於同一行的另幾個單元格加上它本身

2021-04-26 12:16:46 字數 4017 閱讀 89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理解比如b4,c4,d4分別為1,2,3,你希望f4數值是多少?f4寫公式和輸入數字二者只能選其一

兩者都要太荒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加上本身,會出現迴圈,造成出錯。應該把公式放在其它單元格。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式=offset(a1,5,0)

就是從a1,向下數5行,同一列的數值。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這個問題相當於要求同一個單元格有兩個不同的值了。這不好搞吧……

5樓:北冥有魚閒

sum()*2;拿走,不客氣!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沒法引用本身單元格啊!

你自己想一想就知道了,你這個在實際計算中根本不可能實現麼,將構成死迴圈啊!

例如:b4格、c4格為、d4格都是1,如果你f4=b4+c4+d4+f4,f4的值到底是多少呢?

如果一開始f4為0,則f4=3,現在問題是,你這個公式並沒有運算結束啊!現在f4格結果是4了,公式還會從頭給你計算一下f4=1+1+1+3=6,……如此迴圈,永無止境了!

如果想像你所說的那樣,可以定義一個vba過程(而非函式)

sub add()

range("f4")=range("b4")+range("c4")+range("d4")+range("f4")

end sub^-^

excel如何設定一個單元格的數值等於另一個單元格加上它本身

7樓:天使在唱歌

可以來直接用公式設定成等於另一個自單元格加上它

bai本身,以excel2010版本為例,操du

作步驟zhi如下:

1、如下圖,想設定「借dao出」單元格里的數值增加時,「總欠款」單元格的數值也加上它;

2、首先在h2總欠款單元格里輸入公式=100+d2,即h2單元格本來的數值加上d2單元格的數值;

3、然後在「借出」單元格輸入數值50,則可看到「總欠款」單元格的數值也相應的加上了數值50;

4、若「借出」單元格輸入數值100,則「總欠款」單元格的數值也相應加上了數值100。

8樓:4終

1、首先開啟電腦上的excel。

2、下圖要將前列彙總到最後一列。

3、選中要合併到的

內那一列,同時鍵盤按下【

容ctrl】+【e】。

4、還可以在合併的那一個單元格輸入「=a15&b15&c15」(輸入前面單元格的位置,用&符號連線),確定就可以。

5、最後一個單元格選中往下拉,所有的單元格都可以合併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目前提供的資料,總欠款=額度-可用額度。那麼你直接在總欠款裡 =額度-可用額度+借出 不就可以了麼?

10樓:半夏半暖

excel2007中左上角bai圓形按鈕-----excel選項-----公式du----啟用迭代計算前面的方zhi框 打勾,dao

選擇自己需要的最

回多迭代次數答

及可。舉例:啟用迭代計算前面的方框 打勾,選擇自己需要的最多迭代次數1次,在a1單元給輸入1,在b1單元格輸入=1+b1即可,可得出b1單元格輸入=1+b1=1

11樓:

這個值無法確定,會無限變大

12樓:振翅展羽

使用函式,總欠款=原總欠款+x

怎樣將excel中幾個單元格內容合併到一個單元格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公式來實現

例如:將a1、a2、a3單元格的內容合併到a4單元格中

可以在a4中輸入「=a1&a2&a3」,回車即可。

excel中如何設定一個單元格的值等於另外一列的其中一個單元格的值時,等於對應的的單元格的值

14樓:天堂滴落的眼淚

工具:2010版excel

可以用vlookup快速設定公式得出結果:

1、先開啟excel,如下圖中j列需要快速得出結果,那麼先選中j2單元格;

2、然後在j2單元格輸入公式「=vlookup(i2,$l$2:$m$15,2,0)」;

3、按下回車鍵後j2單元格得出結果「243」;

4、繼續把滑鼠移動到j2單元格的右下角,等游標變成「+」字後按住滑鼠左鍵下拉;

5、最後可以看到j列都匹配出結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j2中輸入公式 =vlookup(i2,l:m,2,) 然後向下

填充擴充套件:關鍵得理解vlookup的使用方法

vlookup

(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引數說明

lookup_value為需要在資料表第一列中進行查詢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

table_array為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

col_index_num為table_array 中查詢資料的資料列序號。col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的數值,col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的數值,以此類推。如果 col_index_num 小於1,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value!

;如果 col_index_num 大於 table_array 的列數,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ref!。

range_lookup為一邏輯值,指明函式 vlookup 查詢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false或0 ,則返回精確匹配,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如果 range_lookup 為true或1,函式 vlookup 將查詢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

如果range_lookup 省略,則預設為近似匹配。

16樓:余余

j2公式下拉?

=vlookup(i2,l:m,2,)

excel中怎麼設定當一個單元格為某個數值時,另外一個單元格就引用該數值對應的公式?

17樓:月亮愛你

準備工具/材料: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臺,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 2016 excel軟體。

1、用資料開啟電子**,在b列的返回值中顯示與e列對應的資料。

2、必須單擊「b2」單元格中的「fx」來選擇「vlookup」功能選項。

3、第一行填寫a2,第二行填寫d2:e8,第三行填寫2。這是根據需要設定範圍。

4、最後,如圖所示,直接在a2區域下拉公式以檢視所有值,這樣操作就可以完成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是要a1單元格值為100時,b1單元格就顯示100,否則不顯示任何內容,那麼可以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

=if(a1=100,a1,"")

公式的意思是當a1單元格的值為100時,公式返回a1單元格的內容,否則顯示空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做這個,晚上回來後給你做一下吧

20樓:tat蘿蔔

用vba寫自定義函式吧,表發1554220253扣郵箱

excel**中如何設定公式在已有單元格資料上再加上另一個單元格資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已經存在資料的單元格是a1,別的單元格是b1,單擊b1,複製,單擊a1,編輯選單-選擇性貼上-運算項中點選「加」-確定,該方法對多個單元格(如b列資料加到a列上)同樣適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另一個單元格出結果嗎,為什麼一定要在已存的單元格上出結果.

excel設定當單元格數字大於另單元格數值時單元格提示超標

在第三個單元格輸入 if j1 e1,超標 向下填充公式 k2輸入公式向下複製 if j2 e2,超標 在excel 中怎樣設定一個單元格的數值大於另一個單元格的數值時提示錯誤資訊 假設需要設定b列不能大於a列 選中b列 資料 有效性 允許內選擇 自定義 公式輸入 b1 a1 這樣在b列輸入,大於a...

在excel某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你的問題沒有人會看懂,建議上表截圖帶行列號,並舉例說明你的意圖 在excel某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顯示錯誤,因為最後一個引數0表示是精確查詢,所以找不到1.5這個數,所以返回錯誤 如果把最後一個引數改為1,模糊查詢,則返回2 在excel的vba中如何給單元格輸入公式 sub lf range b1...

excel問題單元格設定自定義,excel問題單元格設定自定義綠色,000中的和000各表示什麼呢?

0.00 是貨幣符號,代表美元 0.00 是一個整體,0這一段是指滿千位就增加一個千分位符.後面的.00是四捨五入精確保留兩位小數.是指數字型別,0.00 與0,000.00的自定義格式差不多.是有實際值的時候才顯示,而0在沒有資料的時候也會以0來佔位 在單元格中中負數顯示,0.紅色 0.00和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