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廂和三廂有什麼區別

2022-04-09 22:55:36 字數 1253 閱讀 5771

1樓:五月初

我們在談論轎車時,常常會說這是三廂車,那是兩廂車,那麼您不禁要問「廂」究竟指的是什麼,又是如何劃分的,現在我們就來談一談「廂」的定義。 現在我們常見的轎車一般是三廂車,之所以稱之為三廂車,是因為它的車身結構由三個相互封閉用途各異的「廂」所組成:前部的發動機艙、車身中部的乘員艙和後部的行李艙。

最初,發動機艙只是用來安置汽車的發動機、變速器、轉向、制動等重要總成,後來,發動機艙的作用越來越重要起來,現代汽車的發動機艙還肩負著被動安全性的重要使命,即當汽車發生意外的正面碰撞時,發動機艙會折曲變形以吸收碰撞產生的巨大能量,減少碰撞對車內外人員的猛烈衝擊,起到保護車內乘員的作用。車身中部的乘員艙設計堅固、剛性大,遇到碰撞和翻滾的衝擊時車廂變形小,能夠防止車門在運動中自行開啟甩出乘客,減小乘員因車廂變形擠壓致傷的危險,並有利於車禍後乘員能順利地開啟車門逃生。後行李艙不僅要負責行李的放置,它還肩負著降低後車追尾所致傷害的功能。

三廂式轎車中間高兩頭低,從側面看前後對稱,造型美觀大方。三廂式小轎車的缺點是車身尺寸長,在交通擁擠的大城市裡行駛及停泊不是很方便。我們常見的桑塔那、捷達都是三廂車。

兩廂車的前部與三廂車沒有區別,作用也是一樣的。不同之處在於這種汽車將乘員艙近似等高度向後延伸,把後行李艙和乘員艙合為一體,使其減少為發動機艙和乘員艙兩「廂」。由於兩廂式汽車也有獨立的前發動機艙,與三廂式汽車一樣,它也具有良好的正面碰撞保護效能,不論其是標準型還是短頭型的,都能滿足目前的正面碰撞保護要求。

街面上很多的富康、夏利和奧拓都是兩廂車。兩廂車尾部有寬敞的後車門,使這種汽車具備了使用靈活、用途廣泛的特點:放倒?

平?後排座位,就可以獲得比三廂車大得多的載物空間,可用來運送許多大型家電和

2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是後備箱空間上,兩廂比較小。2.兩廂車在駕駛中以及倒車中,比較容易觀察後部車況。3.兩廂車在行駛中,少了尾巴後,車輛的重心比較好控制,後輪的循跡型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二廂的駕駛艙和後備箱是相通的

三廂的駕駛艙和後備箱是各自封閉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一般分三個廂,就是發動機倉,駕駛倉,和尾箱。 兩廂就是去掉尾箱,改成一個可掀起的後門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廂無尾箱 後備箱空間比較大

6樓:努力

發動機是一廂做人的是一廂後備箱又是一廂的叫三廂車

發動機是一廂做人的和放東西的後備箱在一起的叫兩廂

三廂車與兩廂車有什麼區別?兩廂車和三廂車有什麼區別

在車身安全結構上沒有區別,只是多出個尾箱而已,但我還是認為有尾箱的在後部受到衝擊的時候安全些,畢竟有個尾巴緩衝著!但即使是兩廂的也很安全,這都是通過廠家和地區嚴格的安全要求標準的,甚至是遠遠高出要求安全標準!差別就是有沒有後尾箱!高爾夫就是典型的兩廂車!雅閣凱美瑞就是三廂車!一款車有可能會出兩廂版和...

兩廂車與三廂車的區別?三廂車和兩廂車的區別??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聽到兩廂車 三廂車這個詞,它們到底是怎麼來劃分的 通常我們把轎車的發動機室 駕駛室 行李箱分別稱為轎車的 廂 如這三個廂是相互獨立的,就稱為三廂車。如果駕駛室和行李箱是結合在一起的,則稱為兩廂車。三廂車和兩廂車的區別?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結構不同 特點不同,具體如下 一 性質不...

汽車的兩廂三廂是什麼意思,人們說的兩廂 三廂車是什麼意思?

通俗地說,所謂的三廂車就是指平時常見的桑塔納 捷達 奧迪a6這些前面有 鼻子 發動機艙 後面有 屁股 後備行李艙 的轎車 而兩廂車則指少了突出的 屁股的轎車,例如街上經常可以見到的福萊爾 富康 polo等車型 人們理解的單廂車則多指雷諾風景 神龍畢加索以及豐田大霸王這類mpv車型。從結構上來說,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