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廂車與三廂車的區別?三廂車和兩廂車的區別??

2023-01-09 08:55:09 字數 5104 閱讀 6884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聽到兩廂車、三廂車這個詞,它們到底是怎麼來劃分的:通常我們把轎車的發動機室、駕駛室、行李箱分別稱為轎車的「廂」,如這三個廂是相互獨立的,就稱為三廂車。如果駕駛室和行李箱是結合在一起的,則稱為兩廂車。

三廂車和兩廂車的區別??

2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結構不同、特點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三廂車。

三廂車是指車身結構由三個相互封閉用途各異的「廂」所組成的車。

2、兩廂車。

兩廂車是指將駕駛室和後備廂做成同一個廂體,所組成的車。

二、結構不同。

1、三廂車。

三廂車分別為前部的發動機艙、車身中部的乘員艙和後部的行李艙。

2、兩廂車。

兩廂車是將乘員艙近似等高度向後延伸,把後行李艙和乘員艙合為一體,使其減少為發動機艙和乘員艙兩「廂」,車後面沒有突出的後備行李艙部分。

三、特點不同。

1、三廂車。

三廂式轎車中間高兩頭低,從側面看前後對稱,造型美觀大方。三廂式小轎車的缺點是車身尺寸長,在交通擁擠的大城市裡行駛及停泊不是很方便。

2、兩廂車。

兩廂車尾部有寬敞的後車門,使這種汽車具備了使用靈活、用途廣泛的特點。放倒放平,後排座位,就可以獲得比三廂車大得多的載物空間,可用來運送許多大型家電和家庭用品。

3樓:善琪留雨

兩廂車的後備箱的空間比三廂車的空間要小,後排的空間也要比三廂車要小。不過兩廂車的通過性要比三廂車強一些,因為畢竟兩廂車短了一塊兒。其他的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4樓:魯伯特的淚

簡單來說:

三廂:發動機、轎廂、和後備箱。

兩廂:發動機、轎廂。

但兩廂車未必比三廂車小,甚至有些空間還要大。

5樓:手機使用者

都有後備箱的,2箱車把後坐靠背放倒能放更大的東西。

汽車三廂與兩廂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6樓:海候零

一、結構不同。

1、三廂車:車身結構由三個相互封閉用途各異的「廂」所組成,三廂分別為前部的發動機艙、車身中部的乘員艙和後部的行李艙。

2、兩廂車:駕駛室和後備廂為同一個廂體,且發動機獨立佈置。

二、特點。1、三廂車:三廂式轎車中間高兩頭低,從側面看前後對稱。其缺點是車身尺寸長,停泊不方便。

2、兩廂車:後車門寬敞,使用靈活、用途廣泛。具有良好的正面碰撞保護效能。

兩廂汽車將乘員艙近似等高度向後延伸,把後行李艙和乘員艙合為一體,使其減少為發動機艙和乘員艙兩「廂」。後排座位放倒後就可以獲得比三廂車大得多的載物空間,可用來運送許多大型家電和家庭用品。

三、車型。1、三廂車:應用於大中型轎車及suv等車型,如桑塔納、捷達等。

2、兩廂車:應用於小型車和緊湊型車,如富康、polo等車型。

7樓:黃意誠

「兩廂車」顧名思義,按照汽車的結構,有發動機艙和乘客艙兩個艙;(乘客艙和行李艙是合為一體的)。「三廂車」顧名思義,按照汽車的結構,有發動機艙、乘客艙和行李艙。因此「兩廂車」和「三廂車」的區別就在於:

「三廂車」有一個獨立的行李艙,而「兩廂車」則將後面的乘客艙和行李艙合在了一起;

區別:(同一車型才有可比性)

1、外形的區別,國人的審美觀傾向於三廂車,認為三廂車大氣,適合商務,而兩廂車適於家用;

2、操控性:「兩廂車」較短,靈活,轉彎、倒車等操控性優於「三廂車」

3、舒適性:「兩廂車」優於「三廂車」,同一型別的,「兩廂車」的車內空間要比「三廂車」略大,在乘坐的舒適性方面要優於「三廂車」。

4、實用性:「三廂車」略優於「兩廂車」,同一型別的,「三廂車」可以搭載的行李應該要比「兩廂車」多一些;但是「兩廂車」能放很多大尺寸的東西。

5、**方面:「兩廂車」比「三廂車」略便宜。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廂車的前部與三廂車沒有區別,作用也是一樣的。不同之處在於這種汽車將乘員艙近似等高度向後延伸,把後行李艙和乘員艙合為一體,使其減少為發動機艙和乘員艙兩「廂」。由於兩廂式汽車也有獨立的前發動機艙,與三廂式汽車一樣,它也具有良好的正面碰撞保護效能,不論其是標準型還是短頭型的,都能滿足目前的正面碰撞保護要求。

兩廂車尾部有寬敞的後車門,使這種汽車具備了使用靈活、用途廣泛的特點:放倒平後排座位,就可以獲得比三廂車大得多的載物空間,可用來運送許多大型家電和家庭用品。

9樓:大家車論

兩廂車和三廂車都有什麼區別?2分鐘看懂買車就知道怎麼選了。

10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兩廂車是一種將駕駛室和後備廂做成同一個廂體,並且發動機獨立的佈置形式。這種佈局形式能增加車內空間,相應的後備箱空間就有所減少。

三廂車是指車身結構由三個相互封閉用途各異的「廂」所組成的車,三廂分別為前部的發動機艙、車身中部的乘員艙和後部的行李艙。

兩廂車和三廂車的區別如下:

1、相比於同一種汽車,兩廂型要比三廂型後排空間更大。.

2、同一種汽車,三廂型尾箱容量要比兩廂型大。.

3、兩廂車型沒有尾箱,在轉彎時,比三廂更輕巧,停車、併線也更靈活。

4、三廂車比兩廂車更安全。

11樓:aaron說車

三廂的廂為:發動機倉 乘坐倉 獨立後備廂。而兩廂為:發動機倉 乘坐倉,省去了獨立的後備廂,把後備箱和乘務廂一體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1、空間大小不同,三廂車的空間要大於兩廂車。

2、汽車的安全性差不多,但是三廂車畢竟多了一節,緩衝區還是大一些。但在觀感上兩廂車漂亮一些。

3、如果是家庭實用型建議選三廂,可以多裝很多物品,非常實用,如果不考慮前者因素可以考慮兩廂。

13樓:小米苦瓜

三廂包括發動機倉 乘坐倉 獨立後備廂 兩廂是後備廂和乘坐在一起也就說在車裡能拿到後備廂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來講多的那一廂就是獨立後備箱,兩廂就是少個獨立後備箱,利用後座後面這點空間做了個簡易儲物空間,就這麼簡單。

15樓:網友

三廂車與兩廂車的區別。

三廂車與兩廂車的區別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廂車與兩廂車的區別是後備廂行李艙。

有結構上來說,整車發動機艙,乘員艙,後備箱行李艙全部被獨立分隔開,並且這種風格是固定的,這就是三廂車。優點是互不干擾,缺點是空間相對小。

兩廂車的駕乘艙和後備廂行李艙是連同一個廂體,優點是車內空間大,缺點是不隔開,噪音相對大。

兩廂車跟三廂車的區別

兩廂車和三廂車的區別是什麼啊 哪個好開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廂車的前部與三廂車沒有區別,作用也是一樣的。不同之處在於這種汽車將乘員艙近似等高度向後延伸,把後行李艙和乘員艙合為一體,使其減少為發動機艙和乘員艙兩「廂」。兩廂車就是車尾沒有突起的後備箱,由於兩廂式汽車也有獨立的前發動機艙,與三廂式汽車一樣,它也具有良好的正面碰撞保護效能,不論其是標準型還是短頭型的,都能滿足目前的正面碰撞保護要求。

比如大眾的高爾夫、雪鐵龍c4、福特福克斯,等等。

現在我們常見的轎車一般是三廂車,之所以稱之為三廂車,是因為它的車身結構由三個相互封閉用途各異的「廂」所組成:前部的發動機艙、車身中部的乘員艙和後部的行李艙。比如本田雅閣、寶馬3系、奧迪a6,等等。

18樓:網友

三廂車與兩廂車的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廂車指的是不帶後尾部行李箱的車型,比如奇瑞qq,三廂車就是帶尾部行李箱(凸出來)的車型,比如桑塔納。與此對應的還有單廂車,就是我們俗稱的麵包車。在同尺寸情況下,兩廂車內部利用空間更大,如果內部空間一致,那麼兩廂車外部尺寸更小,就駕駛難度來講,還要取決於底盤形式和懸架型別。

20樓:風吹蛋蛋涼

我個人覺得三廂好開一點,敞亮,倆廂車就是沒有後備箱的,三廂就是有後備箱的,前面機蓋那算一廂,中間做人那算一廂,後備箱算一廂。

21樓:依然風影

不同之處在於這種汽車將乘員艙近似等高度向後延伸,把後行李艙和乘員艙合為一體,使其減少為發動機艙和乘員艙兩「廂」。兩廂車就是車尾沒有突起的後備箱,由於兩廂式汽車也有獨立的前發動機艙,與三廂式汽車一樣,它也具有良好的正面碰撞保護效能,不論其是標準型還是短頭型的,都能滿足目前的正面碰撞保護要求。

什麼是兩廂車和三廂車?如何區分?

22樓:ask車之家

兩廂車和三廂車都有什麼區別?2分鐘看懂買車就知道怎麼選了。

2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雖然世界上汽車品牌上千種,車型更是無數,具體車身造型也各不相同,但車身的大致形式和形狀卻相差不多,因為汽車的結構都基本一樣,如乘用車都是由發動機、駕乘室、行李箱、底盤等組成的。因此為了方便人們認識汽車,便將汽車按車身結構形式分類,將車身中獨立的、不相通的、封閉的空間稱為廂,這樣對於乘用車來講,最多有三個廂,即發動機室、駕乘室及行李箱。

兩廂車和三廂車有什麼不同?怎麼區別?

24樓:匿名使用者

3箱比兩箱多個尾箱。

家用汽車分為單箱,兩箱,兩箱半,3箱。

單箱車如畢加索,飛度等。

兩箱車如夏曆,奧托,高爾夫等。

兩箱半如賽納,奇瑞的風雲,雷諾的拉古納等,法國最流行兩箱半3箱就很多了,如捷達,桑塔納等。

另外一樓說的關於在載物空間我不同意,一般說來3箱車的後備箱的容積比兩廂大,但是兩箱車把後排坐位放倒就可以獲的一個比3箱車大的多的載物空間,兩箱車可以輕鬆的裝下一臺29寸的電視機,3箱車就不行。兩箱半綜合了兩箱與3箱的優點,但是密封性不如3箱。

關於油耗,與是3箱還是兩箱關係不大,這個根發動機的技術含量,發動機的輸出功率,汽車的風阻係數,汽車的重量,甚至駕駛技巧都有很大關係。

25樓:網友

三箱車比二箱車多一個後備箱。

人們平時所指的三箱就是普通的轎車如捷達 紅旗。二箱就是標誌的206 哈飛路寶 大眾的高爾。

三廂車與兩廂車有什麼區別?兩廂車和三廂車有什麼區別

在車身安全結構上沒有區別,只是多出個尾箱而已,但我還是認為有尾箱的在後部受到衝擊的時候安全些,畢竟有個尾巴緩衝著!但即使是兩廂的也很安全,這都是通過廠家和地區嚴格的安全要求標準的,甚至是遠遠高出要求安全標準!差別就是有沒有後尾箱!高爾夫就是典型的兩廂車!雅閣凱美瑞就是三廂車!一款車有可能會出兩廂版和...

兩廂車和三廂車是什麼概念,什麼是兩廂車和三廂車?如何區分?

汽車知識 答覆 單廂 兩廂和三廂車都沒有明確的定義。通俗地說,所謂的三廂車就是指平時常見的桑塔納 捷達 奧迪a6這些前面有 鼻子 發動機艙 後面有 屁股 後備行李艙 的轎車 而兩廂車則指少了突出的 屁股的轎車,例如街上經常可以見到的富康 polo等車型 人們理解的單廂車則多指雷諾風景 神龍畢加索以及...

汽車兩廂 三廂車具體指什麼?如何區別

單廂 兩廂和三廂車都沒有明確的定義。通俗地說,所謂的三廂車就是指平時常見的桑塔納 捷達 奧迪a6這些前面有 鼻子 發動機艙 後面有 屁股 後備行李艙 的轎車 而兩廂車則指少了突出的 屁股的轎車,例如街上經常可以見到的富康 polo等車型 人們理解的單廂車則多指雷諾風景 神龍畢加索以及豐田大霸王這類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