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勞動仲裁需要多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多久

2022-04-11 01:00:17 字數 5293 閱讀 118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的規定,對於勞動爭議仲裁案件,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一般應在受理之日起45天內作出裁決,最長不得超過去60天。

如果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三條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時,其中一部分事實已經清楚,可以就該部分先行裁決。

2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30條:......受理仲裁申請後,應當在5日內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被申請人收到......在10日內......提交答辯書.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答辯書,應當在5日內將答辯書副本送達申請人......

2.第43條: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45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長的......不得超過15日。

3樓:巧憶之

受理了不是馬上就能要回工資,根據《勞動法》第八十二條規定:「提出仲裁要求的一方應當自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六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仲裁裁決一般應在收到仲裁申請的六十日內作出。

對仲裁裁決無異議的,當事人必須履行。」

就是說,如果雙方對仲裁裁決無異議的話,要回工資是在60日之內。

如果有一方對仲裁裁決異議,要向法院起訴,法院的審結期限是半年。這仲裁和訴訟都走完全程得八個月。

4樓:小小魚兒說娛樂

勞動仲裁一般需要多久

申請勞動仲裁受理要多長時間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仲裁的流程:一、提交申請書;二、仲裁受理;三、**審理;四、仲裁調解;五、仲裁裁決。《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三條規定,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

6樓:金果

受理期限為5天。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九條 仲裁申請的受理和不予受理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由。對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或者逾期未作出決定的,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7樓:精緻的

時間為3個月內。

當事人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根據級別管轄和地域管轄的規定向相應的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級別管轄是指不同級別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案件的分工。縣、市、直轄市普遍設立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部分省、自治區也相應地設立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在現階段,勞動爭議案件大部分都由當地縣級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法律、法規、規章另有規定的除外。  地域管轄是指不同地區同級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在受理案件方面的分工。如果發生爭議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不在同一個仲裁委員會管轄地區的,由職工當事人工資關係所在地(即向職工發放工資的單位所在地)的仲裁委員會受理

8樓:華律網

勞動仲裁有受理期限和審理期限。受理期限為5天,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九條的規定,勞動者提起勞動仲裁申請後,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審理期限為45天-60天。

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三條規定,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天 。因此,勞動者提起勞動仲裁申請後,一般情況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在50天之內可以作出仲裁裁決;如果案情複雜,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在65天之內作出仲裁裁決。

9樓:

個人申請勞動仲裁受理要15個工作日。整個流程走下來的話要三個月。

10樓:桐綺蘭

【勞動爭議仲裁 程式 期限】《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

勞動爭議調解組織收到調解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未達成調解協議,當事人可以申請仲裁。

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

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 ,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由。對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或者逾期未作出決定的,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後,應當在五日內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被申請人收到仲裁申請書副本後,應當在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答辯書。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在收到答辯書後,應當在五日內將答辯書副本送達申請人。

仲裁庭應當在**五日前,將**日期、地點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

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以下規定:第四十三條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時,其中一部分事實已經清楚,可以就該部分先行裁決。

1、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自收到申請之日起五日內決定是否受理仲裁申請。對於不予受理或逾期未作出決定的,申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但是在司法實踐中,人民法院有可能不受理未經過仲裁裁決或者沒有拿到仲裁辦不予受理通知書的勞動糾紛案件。

2、在決定受理仲裁申請和**之間存在向被申請人送達申請書副本和被申請人遞交答辯狀這兩個程式,在此期間被申請人可以行使答辯的權利。如果被申請人未在期間進行答辯的,也可以在仲裁**時口頭答辯。

3、仲裁委員會應該在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將仲裁庭的組成情況書面通知當事人。當事人發現仲裁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有權以口頭或者書面方式提出迴避申請:

(1)是本案當事人或者當事人、**人的近親屬的;

(2)與本案有利害關係的;

(3)與本案當事人、**人有其他關係,可能影響公正裁決的;

(4)私自會見當事人、**人,或者接受當事人、**人的請客送禮的。

勞動仲裁的審理期限是多長

1、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

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有下列情形的,仲裁期限按照下列規定計算:

(1)申請人需要補正材料的,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的時間從材料補正之日起計算;

(2)增加、變更仲裁申請的,仲裁期限從受理增加、變更仲裁申請之日起重新計算;

(3)仲裁申請和反申請合併處理的,仲裁期限從受理反申請之日起重新計算;

(4)案件移送管轄的,仲裁期限從接受移送之日起計算;

(5)中止審理期間不計入仲裁期限內;

(6)有法律、法規規定應當另行計算的其他情形的。

2、由於近年來勞動仲裁案件較多,仲裁員人手不足等問題,導致經常會出現超出審判期限的情形。

勞動仲裁委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法律規定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但司法實踐中,法院對於這種情況的案件仍有可能不予受理。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多久.要多少錢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仲裁有受理期限和審理期限。受理期限為5天,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九條的規定,勞動者提起勞動仲裁申請後,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審理期限為45天-60天。

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三條規定,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天 。因此,勞動者提起勞動仲裁申請後,一般情況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在50天之內可以作出仲裁裁決;如果案情複雜,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在65天之內作出仲裁裁決。

1、勞動者自權益受損之日起一年內,向當地的勞動仲裁委提交勞動仲裁申請;2、仲裁委五日內審理並答覆申請人的仲裁申請;3、由三名仲裁員組成仲裁庭,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做出仲裁裁決。

13樓:baby無知的螞蟻

申請勞動仲裁,在遞交材料之後五日內給出受理決定,之後安排**時間,在**前五個工作日通知雙方。是不需要費用的。

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第二十八條 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五十三條 勞動爭議仲裁不收費。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的經費由財政予以保障。

誰申請過勞動仲裁都需要什麼材料,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材料?

勞動仲裁需要的材料,我們可以歸納為三類不同的人申請勞動仲裁需要的材料也不同 第一類 申訴人是員工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 勞動爭議仲裁申訴登記表 2 申訴書 詳細陳述申訴理由和要求,一式兩份或按被訴人人數提供 3 申訴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4 有委託 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 授權委託書 註明委託事項,同...

不請律師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如何申請勞動仲裁呢,不請律師可以嗎?

1 勞動糾紛的案件一般比較簡單,自己學習一下相關知識,再有專人指導,不需要請律師 2 如果自己不具備學習的能力和條件,也沒有專人指導,那麼建議還是請律師,勞動仲裁訴訟免費,不過律師費需要自己出,畢竟律師付出勞動,應該得到勞動報酬 3 如果申請人是農民工,可以到所在地的法律援助中心,申請法律援助,成功...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證明,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材料

您好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相關規定,證明勞動關係方面的證據按證明效力依次排列如下 1 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 2 工資卡 工資存摺 單位蓋章確認的工資條或記錄 單位蓋章的職工花名冊 3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4 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 工作證 服務證 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