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勞動仲裁,在深圳怎麼申請勞動仲裁?

2021-05-04 08:20:58 字數 4837 閱讀 5472

1樓:匿名使用者

未籤合同公司違約,公司若通知你解除,你儘量要求他出具解除你的書面證明,然後你可主張雙倍工資(從進公司滿一月後起算)和經濟補償金(每年補一個月,六個月以上補一月、六個月以下補半個月),還可主張社會統籌,條件是同一城市不得重複繳費,異地可以主張繳費後轉回戶籍地社保局。你現在儘量收集好與公司的相關資:特別是銀行工資證明,你去找銀行列印,並加蓋銀行公章;考勤;入職表;找三個人證,寫好證明材料,仲裁出庭好用,人證實在不好出面也無所謂。

2樓:131鬆鬆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一般的話,仲裁時效期間是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你要求的應該是經濟賠償金,《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至於證據方面:你所說的這些證據均要一式兩份的向仲裁委提交,切記,仲裁委是不收取原件的,但是,你在提交的時候,有原件的最好一起帶過去,以免會核原件,當然,你**的時候,也是要帶上的,若是沒有原件的話,你要承擔舉證不力的後果;再者,去之前可以先到法律援助處去請教的,因為他們是專業的人員,對於你的問題也能具體的給你分析,若是你達到申請法律援助的話,那更好。

3樓:

收集你在公司什麼時間到什麼時間的工作證明(比如工資條/銀行轉賬記錄,工資,簽到表等有利證據),多上網找找相關的資料(比如:《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一項項的看過去,把對你有利的都列出來,畢竟這是仲裁,雙方都會為自己利益做打算),想想有沒有什麼把柄落在公司手裡了,不過你這個公司肯定得陪的,就看陪多少了,不懂可以申請法律援助(免費的),律師會幫你處理得好好的。穩步行事,祝你成功!

在深圳怎麼申請勞動仲裁?

4樓:瑾夢殘念

深圳勞動仲裁流程:

一、當事人向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應當提交申訴書,並按被訴人數提交副本。申訴書應當裁明下列事項:

1、職工當事人的姓名、職業、住址和工作單位,企業的名稱、地址和法定代表人的姓名、職務。

2、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

3、證據、證人的姓名和住址。

二、仲裁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訴之日起7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決定受理的,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7日內將申訴書的副本送達被訴人,並組成仲裁庭;決定不予受理的,應當說明理由。

被訴人自收到申訴書副本之日起15日內提交答辯書和有關證據,仲裁委員會有權要求當事人提供或者補充證據。

三、仲裁庭於**的4日前,將**時間、地點和書面通知送達當事人。當事人接到副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據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對申訴人按撤訴處理,對被訴人可以缺席工資裁決。

四、仲裁庭處理勞動爭議應行調解,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促使當事人雙方自願達成協議。調解達成協議的,製作調解書,調解書自送達之日起具有法律效力。調解未達成協議,仲裁庭應當及時裁決。

五、仲裁庭作出裁決後,製作裁決書,送達雙方當事人。當事人對仲裁決服的,自收到裁決書之日起15日,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

六、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和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在深圳申請勞動仲裁的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八條: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二十九條: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由。

對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或者逾期未作出決定的,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三十條: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後,應當在五日內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被申請人收到仲裁申請書副本後,應當在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答辯書。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答辯書後,應當在五日內將答辯書副本送達申請人。

被申請人未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仲裁程式的進行。

第三十一條: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裁決勞動爭議案件實行仲裁庭制。仲裁庭由三名仲裁員組成,設首席仲裁員。簡單勞動爭議案件可以由一名仲裁員獨任仲裁。

第三十二條: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當在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將仲裁庭的組成情況書面通知當事人。

5樓:司綺琴

「在深圳怎麼申請勞動仲裁?」我知道現在可以網上申請了,很方便的。

提出這樣問題的人,可能已經被逼急了。是不是已經找過勞動局,街道辦了,還是不能解決,已經無路可退了。去投訴舉報過的人,應該知道,不同勞動部門之間職能有交叉,要是倒黴碰到某些不負責的工作人員相互推皮球,的確讓人很惱火。

問下自己,為什麼別人投訴能解決,自己卻不行?勞動仲裁就一定能處理嗎?其實還是自己證據的問題。

可左可右的問題,自己得拿出證據來支援你的要求,否則口說無憑呀。證據充分了,工作人員該管的就一定會管。

勞動仲裁,大家如果是第一次遇到,如果你的事情清楚,證據也有,爭議不大的可以自己去搞定,但是會花時間,可能仲裁下來要2個月。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局投訴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這是法文條款.當然有一些流程,當事人可以去單位的所在地的勞動投訴站先進行投訴,要先填寫投訴書, 要明確你要投訴的要點,也就是單位違規的要點,工作人員原則上是要和單位進行**溝通,瞭解事情的真實性和一些內容,再做一些調解.看是不是可以大家和解此事.

時間是一個星期的工作日.之後如果不可以和解,或你不想和解,那就要填寫勞動仲裁申請書了,也是一個星期的工作日後立案.立案以後就是等待**,時間是60天工作日之內**審理.

仲裁後如果雙方不服的15天之內到法院提交上訴書.如果15天沒有上訴,那就是執行期,一般是30天,就是說單位之後30天才給你錢也是合理的.當然還有之中的一些調查期一般是30天和60天之間.

為什麼我要把時間給你說清楚呢,我在今年也有遇到過,時間對我來說有點長,其實這是勞動仲裁案子.去法院的話時間還要久一點.整個過程下來你想拿到錢最短是3個月.

最長是半年到一年.沒辦法,司法程式是一步一步來的.

7樓:wsfy給我錢

霸王條款在每個公司都會有的,勞動仲裁,值得你這麼相信嗎?我以前也信我信這世界上一定有人可以還我一個公道,可現在我一定也不信這些當官的了,天下烏鴉一般黑到那都是那樣,如果真的願意給你處理 下面這些對你可能有幫助: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希望並不大,祝你好運說不定她的命比我好人家會給他辦的。

8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1、可以作為證據,但是不夠;

2、可以拿到,並且可以申請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3、最好提出離職,然後申請仲裁!

9樓:淡了流年

職工當事人的姓名、職業、住址和工作單位,企業的名稱、地址和法定代表人的姓名、職務,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證據、證人的姓名和住址。

1、仲裁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訴之日起7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決定受理的,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7日內將申訴書的副本送達被訴人,並組成仲裁庭;決定不予受理的,應當說明理由。

2、被訴人自收到申訴書副本之日起15日內提交答辯書和有關證據,仲裁委員會有權要求當事人提供或者補充證據,仲裁庭於**的4日前,將**時間、地點和書面通知送達當事人,當事人接到副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據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對申訴人按撤訴處理,對被訴人可以缺席工資裁決。

3、仲裁庭處理勞動爭議應行調解,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促使當事人雙方自願達成協議,調解達成協議的,製作調解書,調解書自送達之日起具有法律效力,調解未達成協議,仲裁庭應當及時裁決。

4、仲裁庭作出裁決後,製作裁決書,送達雙方當事人,當事人對仲裁決服的,自收到裁決書之日起15日,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和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10樓:6律師

寫好勞動仲裁申請書,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交仲裁申請,有工資卡可以證明,你可以到銀行查出每月單位轉賬的憑證,最好把卡號記下來到公司核實下是不是公司的,最好離職後在仲裁,

怎麼申請勞動仲裁,我應該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回答 一 遞交勞動仲裁申請書及相關證據。二 申請書符合要求的,仲裁委員會自收到申請書之日起5日內做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自做出決定之日起5日內將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並組成仲裁庭 決定不予受理的,說明理由,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三 被申請人收到仲裁...

這樣的情況申請勞動仲裁勝率大嗎,怎樣申請勞動仲裁,勝訴概率有多大?還是直接起訴到法院勝算大些

你是不是說說你的仲裁請求,沒有請求,讓人怎麼說你的勞動仲裁勝率?你的工作f崗位和職責是什麼?試用期多長時間?清潔工?清潔工如果打掃乾淨都成問題,你是不稱職。如果不是清潔工,以衛生沒有打掃乾淨辭退,確實依據不足。按 勞動合同法 用人單位解除與勞動者的勞動關係不是無條件的。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的,應當簽...

怎麼申請勞動仲裁?

申請勞動仲裁也就是打勞動官司。勞動仲裁申請的流程為 1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應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向所在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勞動法 有明確規定 提出仲裁要求的一方應當自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60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2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勞動者的姓名 性別 年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