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基金的單位淨值加分紅為什麼不等於累計淨值

2022-04-12 17:35:25 字數 6524 閱讀 8017

1樓:鑽誠投資擔保****

累計單位淨值=單位淨值+**成立後累計單位派息金,,有時「**的單位淨值加分紅為什麼不等於累計淨值」,是該**元過「拆分」。**拆分後確實會發生這種情況,因為拆分前的1份**拆分後變成了n份,所以相應地拆分後累計淨值的增長值是單位淨值的n倍。**拆分是將淨值較高的**拆分為若干份淨值較低的**。

**拆分後,原來的投資組合不變,**經理不變,**份額增加,而單位份額的淨值減少。金份額拆分通過直接調整**份額數量達到降低**份額淨值的目的,不影響**的已實現收益、未實現利得、實收**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累計**累計淨值是指**最新淨值與成立以來的分紅業績之和,體現了**從成立以來所取得的累計收益(減去一元面值即是實際收益),可以比較直觀和全面地反映**在運作期間的歷史表現,結合**的運作時間,則可以更準確地體現**的真實業績水平。一般說來,累計淨值越高,**業績越好。所以一次分紅加上**淨值是不能等於累計**淨值。

是成立以來的所有分紅之和才是**的累計淨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隻**有拆分的情況下,就不會。另外,如果這隻**是封轉開的,也不是。否則都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出現計算錯誤,只有一種可能就是**曾經拆分過,計算分紅時要考慮拆分的因素

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相等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相等就是指這隻**成立以來尚未分過紅。

累積淨值就是把歷次分紅包含在裡面的**。

標明瞭一隻**的歷史盈利能力。

還單位淨值僅表明這隻**現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啊?------因為這隻**從沒分紅過。

看看下面的就知道了:**的累計單價淨值是如何計算的?

簡單說: 累積淨值是指這隻**自發行**加上歷史上曾經分紅的數字再加上收益的數字後的綜合,也就是說應該按紅利再投資算的,如果按現金分紅應該是指**淨值。

比如:兩隻同時是07年1月1日發行的**,**a和**b。發行**都是1.

00元,到09年1月1日為止,兩年時間兩隻**都有**,**a的**淨值為1.30元,**b的**淨值為1.50元,從**淨值看上去b比a漲得快,但a在兩年中有兩次分紅,每次都是0.

50元,也就是說a的累積淨值為2.30元,而b只分紅過一次,也是0.50元,所以b的累計淨值應該是2.

00元。

07年1月1日-09年1月1日

**淨值 累積淨值 **淨值 累積淨值

**a 1.00 1.00 1.30 2.30

**b 1.00 1.00 1.50 2.00

那是不是他剛成立不久啊?------這個只是有可能,你可以查一查。

買這樣的**是好呢,還是不好呢?------這不可一概而論。不分紅不一定不好,頻繁分紅肯定是不好。

會不會很快就會趕上分紅呢?------這個可沒準。

其實,對於**持有人來說,分紅是沒有意義的行為。只相當於把左口袋的錢放進右口袋。

舉例說明(按現金紅利方式計算):

假設:以1元淨值購買某**10000份,一段時間後,**淨值升到了1.6元。

這時,**公司決定對該**進行分紅,每10份**份額派發紅利2元。

那麼,分紅前投資者資產為:**份額×**淨值=10000×1.6=16000元。

分紅後,每份**的淨值減少0.2元,現淨值為1.4元。

則投資者資產為:**份額×現淨值=10000×1.4=14000元,另現金紅利=0.

2×10000=2000元。

則分紅後總資產=**資產+現金紅利=14000+2000=16000元。

通過以上的計算可看出,分紅前後的總資產是完全一樣的。

區別主要在於分紅後**的走勢將會給選擇不同分紅方式的投資者帶來不同的收益。如果後市****,將有利於選擇紅利再投資的投資者;如果後市****,則有利於現金分紅的投資者。所以,判斷**的情況是選擇分紅方式的基礎。

為什麼有的**累計**很多 但是**淨值卻不等於累計**幅度? 200

7樓:瞎忙的程式猿

因為每當**賺了錢,達到一定規模的時候就會拿出一部分錢來進行分紅,分紅之後會對淨值重新計算,這樣就會把**淨值降了下來,同時控制住**規模,方便**公司進行風險管理和控制,能更好的為客戶賺錢。

8樓:美麗滴月

****幅度肯定不等於淨值,淨值應該是**的現在收益,**也好下降也好並不是收益

9樓:喜愛菲斯

因為該**有分紅,分紅降淨增量。如果沒有分過紅,那麼兩個漲幅就是一樣的。

10樓:娛樂學知識

大家都沒回答到正點,**無論怎麼分紅,只是單位淨值降低,而累計淨值不降的,那為什麼累計淨值又和累計**的百分數不成正比呢?**每天會把你**的錢又投入到本金中去,形成利生利,也就是複利,所以無論那支**的**百分數都會比累計淨值高的原因,所以**要長期持有,利用複利效應賺大錢,穩定的收益率+長時間拿著+複利效應=通向百萬富翁的道路。

11樓:小聰聰愛學習

你查一下他的分紅,再看看管理費,加一起應該就對上了

12樓:

**累計**很多,但是**的淨值不等於累計**的幅度,因為裡面有手續費,有申購費,管理費,託管費

為什麼累計淨值和單位淨值會不一樣?

13樓:芯凝果

累計淨值=單位淨值+每單位**的累計分紅額

在不考慮時間因素的情況下,一般來說累計淨值越高,說明其管理能力越強,給持有人的回報越高。由於我國第一隻開放式**成立時間只有五年不到,且成立以來市場持續**,在這樣的一個背景下,累計淨值的增長率更能反映一隻**的收益能力,如果其淨值增長平穩的話,投資這個**就應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單位淨值則是當前每單位**的價值。申購和贖回是以單位淨值作為交易**的,加上申購費就是你的成本價。

14樓:恭代巧

保留性地將累計淨值,按折算比例換算為折算前的份額,累計淨值並披露在**淨值資訊裡,則是為了統一口徑以便於投資者將其與其它型別的****進行比較,也可以直觀地從累計淨值上,看出**自成立以來的盈虧情況。畢竟在etf**發行時就認購的投資者,也是按1元淨值認購的。這就解釋了為什麼許多etf**的單位淨值會高於累計淨值。

根據《上證 180 金融交易型開放式指數**投資****合同》和《上證 180金融交易型開放式指數**投資**招募說明書》的有關規定,國泰**管理****(以下簡稱「本**管理人」)決定對上證 180 金融交易型開放式指數**投資**(以下簡稱「本**」)進行**份額折算與變更登記,並決定 2023年 5 月 6 日為本**的**份額折算日。**份額折算由**管理人向登記結算機構申請辦理,並由登記結算機構進行**份額的變更登記。折算後的**份額淨值與折算日標的指數**值的千分之一基本一致。

15樓:

累計淨值代表**成立以後至今的所有收益,而有的**可能會分紅分拆,導致淨值下降,單位淨值就會和累計淨值不一致。

16樓:國海**

你好,當**拆分後確實會發生這種情況,因為拆分前的1份**拆分後變成了n份,所以相應地拆分後累計淨值的增長值是單位淨值的n倍。關於拆分後的累計淨值的計算方式視各**規定。

17樓:

**累計淨值是指**最新淨值與成立以來的分紅業績之和,體現了**從成立以來所取得的累計收益(減去一元面值即是實際收益),可以比較直觀和全面地反映**在運作期間的歷史表現,結合**的運作時間,則可以更準確地體現**的真實業績水平。

單位位**資產淨值=(總資產-總負債)/**單位總數其中,總資產指**擁有的所有資產,包括**、債券、銀行存款和其他有價**等;總負債指**運作及融資時所形成的負債,包括應付給他人的各項費用、應付資金利息等;**單位總數是指當時發行在外的**單位的總量。

累計單位淨值=單位淨值+**成立後累計單位派息金額(即**分紅)。**淨值的高低並不是選擇**的主要依據,**淨值未來的成長性才是判斷投資價值的關鍵。淨值的高低除了受到**經理管理能力的影響之外,還受到很多其他因素的影響。

**的分紅後,是不是單位淨值就減少,然後累計淨值增加?

18樓:芯凝果

**分紅後,單位淨值降低,假如是現金分紅,**份額不變,假如是紅利再投資,**份額會增加。

無論選擇哪種分紅方式,分紅後**淨值是分紅後的價。

只要在除息日的前一交易日**的,都會參與分紅,與持有時間無關。

19樓:閃亮的日子呀

單位淨值減少,累計淨值不變

20樓:軍昕靚湛姍

累計淨值是指**從建立開始到現在的價值金額。是從最初算起,每份賺了一元,如果只分了一次紅,可以像你那麼說,但很多**一年分好幾次紅呢

有的**沒有分紅和拆分,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差許多.為什麼

21樓:風花雪月不知春

如果**自成立以來並未經歷分紅和拆分,而**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卻相差許多;這樣的情況一般是由「封轉開」(即該**是由封閉式**合同到期轉型而來),自**成立之日就保留了舊有封閉式**的淨值(因為折溢價的關係,可能會有所變動),所以造成**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相差較大。

**份額淨值、**單位淨值、**累計淨值怎麼理解?

22樓:山口壇斜

**份額,就是指有多少份**,**發行時通常是1元一份的。經過投資交易,當初的1元淨值,可能增加了,也可能減少了。

**單位淨值,就是每份**當前的價值,買賣都是這個價值。

**累計淨值,就是當前的淨值加上**成立以來歷史上的分紅數額。

23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份額淨值,指以計算日**資產淨值除以計算日**份額餘額所得的**份額的價值。

**份額淨值,又稱為**份額資產淨值是指申請當日每一**份額的成交**。比如要贖回,其贖回**就是以申請當日的**份額淨值為基礎進行計算的。

**單位淨值即每份**單位的淨資產價值,等於**的總資產減去總負債後的餘額再除以**全部發行的單位份額總數。開放式**的申購和贖回都以這個**進行。封閉式**的交易**是買賣行為發生時已確知的市場**;與此不同,開放式**的**單位交易**則取決於申購、贖回行為發生時尚未確知(但當日收市後即可計算並於下一交易日公告)的單位**資產淨值。

累計單位淨值=單位淨值+**成立後累計單位派息金額(即**分紅)。**淨值的高低並不是選擇**的主要依據,**淨值未來的成長性才是判斷投資價值的關鍵。淨值的高低除了受到**經理管理能力的影響之外,還受到很多其他因素的影響。

**的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和淨值增長率事怎麼計算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淨值是在某一時點上,**資產的總市值扣除負債後的餘額,代表了**持有人的權益。單位**資產淨值,即每一**單位代表的**資產的淨值。

單位淨值=(總資產-總負債)/**單位總數其中,總資產指**擁有的所有資產,包括**、債券、銀行存款和其他有價**等;總負債指**運作及融資時所形成的負債,包括應付給他人的各項費用、應付資金利息等;**單位總數是指當時發行在外的**單位的總量。  累計淨值=單位淨值+**成立後累計單位派息金額  **淨值的高低並不是選擇**的主要依據,**淨值未來的成長性才是判斷投資價值的關鍵。淨值的高低除了受到**經理管理能力的影響之外,還受到很多其他因素的影響。

若是**成立已經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或是自成立以來成長迅速,**的淨值自然就會比較高;如果**成立的時間較短,或是進場時點不佳,都可能使**淨值相對較低。因此,如果只以現時**淨值的高低作為是否要購買**的標準,就常常會做出錯誤的決定。購買**還是看**淨值未來的成長性,這才是正確的投資方針。

淨值增長率和累計淨值增長率都是評價**收益的指標。淨值增長率指的是**在某一段時期內(如一年內)資產淨值的增長率,可以用它來評估**在某一期間內的業績表現;累計淨值增長率指的是**目前淨值相對於**合同生效時淨值的增長率,可以用它來評估**正式運作至今的業績表現。  累計淨值增長率是指在一段時間內**淨值的增加或減少百分比(包含分紅部分)  按照證監會的要求,**淨值增長率的計算公式為今日淨值增長率=(今日淨值-昨日淨值)/昨日淨值,如果當日有分紅,則今日淨值增長率=[今日淨值-(昨日淨值-分紅)]/(昨日淨值-分紅)。

  前述計算所用的淨值均為當前淨值而非累計淨值,如果用累計淨值計算可以免除分紅處理的麻煩,但計算結果與上述標準結果有些誤差。  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淨值增長率和累計淨值增長率已成為國際著名**評價公司和**投資者的常用評價指標,用以評判**管理人的投資水平。其中,在計算**淨值增長率時,如果當期**分紅,會使得**淨值下降,因此必須將分紅金額加回到期末**淨值當中。

在**沒有分紅的情形下,**的累計淨值增長率就等於**成立以來淨值的增長率;在有分紅的情形下,則必須以每次分配點為界分別計算各時間段的淨值增長率(計算時要將分紅金額加回到各個期末的**淨值中去),再計算整個時間段的累積增長率,這樣就能把分紅的因素考慮進去。

基金淨值查詢202019什麼時候分紅

截止2019 11 28,202005 南方成份a已經累計分紅4次。分別是2010 11 01 2015 01 16 2016 01 20 2018 01 16。202005的收益分配方案由 管理人擬定,並由 託管人複核,在2日內在指定媒介公告。截止2019 11 28,2019年度尚未披露分紅公告...

債券基金單位淨值,債券的淨值是什麼意思

累計淨值是指該 的歷史淨值。就是說,從 的開始 一直累計到今天的 單位淨值是指 通過拆分 分紅後的淨值,贖回 都是按照單位淨值計算的。例如 某 淨值為2.00,現在分紅每份1.0元,那麼分紅後單位淨值就變成1.0,但累計淨值仍然是2.0 買 不能單單看這兩個指標!挑選一隻牛基,投資者可以從以下幾個方...

基金的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區別是什麼?大家能介紹一下嗎

瞭解的 單位淨值,指計算日 資產淨值除以計算日 份額總數,得出的每份 計算日的價值。累計淨值是指 最新單位淨值與成立以來的分紅之和。在鼎信匯金買了好多年 了,這個基礎知識還是知道的 肯定是有區別的,單位淨值表示的是現在的價值,累計淨值表示的是現在的價值和曾經有過分紅等以後的淨值 累計淨值和單位淨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