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大量的水有哪些好處,經常喝水有什麼好處

2022-04-13 03:26:08 字數 5361 閱讀 8256

1樓:所示v手勢

喝水是對身體有好處.但也要適量,過量會水中毒.

2樓:

多喝水可以去火排毒。

經常喝水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喝水是生命體通過口腔攝入主要在胃部吸收,喝水有助於補充自身細胞內水份,是生命體新陳代謝的重要一環,也是補充生命體和植物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1] ,不管是不是大量流汗後,只要是喝水時,都要小口小口地喝,因為一次灌下

二、太多水時,腎臟會收到進水太多的訊號,便會加速排尿的速度,反而讓喝下去的水立刻流失,沒有足夠的時間送到身體各處,而且喝水太快,容易引起脹氣。

飲好水儘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最好的還有煮開的山泉。

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濾水器過濾後煮熟再喝亦無不可。

總的來說,如沒選擇,飲比不飲好!!

飲暖水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喝冰水,又或者是特意在熱水中加冰飲用。

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和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特別有助身體吸收使用,更有助腸胃消化。

女生每天喝多少水合適 喝水有什麼好處

4樓:古方紅糖

1、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

2、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一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3、科學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 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

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4、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分。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溼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一個確定的標準值。

5、喝水的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像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水喝多了有什麼好處

5樓:lr涫

水是身體細胞的構成物質,不僅充滿身體整個組織細胞間, 是身體內主要的流體,以維持體液的正常濃度;同時食物的消化 、吸收、營養素之運送及利用的每一個過程,都需要水的參與; 而經消化、吸收、代謝後所剩餘的食物殘渣、代謝廢物,也需要 水的幫助,才能順利排出體外。此外,水份尚有的其他功能,如 潤滑關節,避免骨頭與骨頭之間發生摩擦、提供黏液分泌基質, 潤滑腸胃道、呼吸系統、泌尿道以及平衡體溫等。由此可見水對 人體健康的重要性。

如果身體失去體重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水量 ,就會停止生理機能,甚至死亡。 在夏日,很多人習慣將運動飲料當作補充水份的**,事實 上,運動流汗時,人體雖會排出大量電解質,但賢髒會自動調節 ,使尿液中電解質排出減少,以維持身體的恆定。運動飲料雖可 以補充運動流汗所損失的電解質,但是由於其中含有糖份,會妨 害液體由胃部流向小腸,因此就補充水份而言,運動飲料反而不 利水份的吸收,除非是從事激烈運動的選手,如馬拉松長跑或是 嚴重腹瀉者,一般人並不需要額外補充電解質。

尤其是對腎功能 不好、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因運動飲料中所含的鈉,可能會 因攝取過多,而造成浮腫或因鉀太多排洩不掉,而使血壓升高。 總之,白開水喝起來健康也沒熱量負擔,所以,喝白開水最好。 多喝水,多喝水,但到底要喝多少水才是準標。

其實沒有嚴 格的標準,只是有一些說法可參考,如看看自己的尿液像白開水 一樣清清的,量多且快意順暢,這樣的量就表示喝得夠,而顏色 深就應該多喝水;不過特別提醒大家,有時清清如水的尿液,並 非是喝足水,而可能是腎功能衰竭,根本無法排出體內廢物,所 以最好請教醫師,瞭解自己的腎臟是否健康。同時,如果有運動 ,也要增加飲水量。下列計演算法可供參考:

喝水量=「排尿量」加「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 一、排尿量:一般人每分鐘一cc,故每日廿四小時正常排 尿量為一四○○㏄。 二、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是以每公斤一○cc來計算,例如 七十公斤的人,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為七○○cc。

因 此七十公斤的正常人,每日喝水量至少應為二三○○c c。至於有結石、痛風、心臟衰竭、腎衰竭、肝硬化、 腹水或尿毒症患者,喝水量需經醫師指示調整。 喝水對於老年人尤其是一件重要的事,由於老年人體內水份 明顯減少且老人知覺較為遲鈍,少有口渴感覺,常無法適切反應 身體內缺水的情形,當體內水份不足、攝入水份太少,致腦血流 量降低,使高血壓症狀加劇,腦含氧及血糖量低、腦脊髓液太黏 稠,影響神經傳導速度,及大腦活動敏銳與靈敏性,人容易呆滯 ,都會與老年痴呆症有關,故水份的攝取必須注意,水份有助於 體內食物的消化吸收及營養的輸送,且可稀釋體內廢物,如尿酸 ,以利腎臟排洩,並可防止便祕。

為免夜間如廁影響睡眠,可在 白天多喝水

6樓:秋雨颯

喝水有十大好處:1、促進新陳代謝、消化吸收;2、運輸營養;3、排洩廢物;4、利於通大便;5、解熱降溫;6、潤滑關節、肌肉和器官;7、保持**溼潤;8、鎮靜;9、增加元氣;10、利尿。 一個人一天大約需要1000毫升--1500毫升水,加上飲食中的水,總量共2500毫升--3000毫升,也就是說,每人每天應喝1000毫升--1500毫升水,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

不要等到口渴時才去喝水。口渴的訊號已表明體內嚴重缺水,對身體是不利的。要養成即使口不渴也經常喝水的習慣。

每日起床洗漱後,早餐前飲一杯水(200毫升--300毫升),溫開水最好。午餐、晚餐前半小時飲一些水,以保證各個器官分泌出一定的消化液,幫助消化食物,吸收營養

7樓:銷魂哥

女人是水做的,多喝水對**和身體機能都有好處!

8樓:焎擒

一、補充人體必需的水分。 二、有利於稀釋血液。 三、有益於新陳代謝。

四、對**保溼潤澤、養顏有好作用。 五、可以通便。 六、易食物的消化。

七、不會得各種結石,水就是伸入體內的清道夫。 八、可以防眼乾,避免視力快速下降。 多喝水好處多多,特別是清早起床和睡前半小時喝一杯水,常年天天堅持受益無窮!

以上只說了幾點好處,實際上數不勝數。多喝水,保健康!

9樓:雨澈生日快樂

好處多的是!

希望採納

每天喝椰子水有什麼好處

10樓:盍嘉禾卜虹

椰子水是天然在椰子裡面的水,與自來水的色根本一樣,有清清的甜味,椰子汁是用椰子肉榨出的汁,是奶白色且味道濃,椰子水與椰子汁是二回事,不能混談

11樓:葉惠君

椰子的營養價值 椰子是椰子樹的果實,是一種在熱帶地區很普及的果實。椰子樹能如此普及,也在於它可以飄洋過海千里迢迢地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生長。椰子是一種核果,核內含有幾乎清晰透明的椰子(漿)水和附在殼壁上的清香椰子肉。

可以從果實還未成熟就開始吃用,這時的椰子皮是綠色的,果肉很嫩,椰子老的時候,皮會變成褐色,果核裡的水也會變少,肉卻越發的厚。椰子的採摘比較麻煩,在泰國南部人們也利用訓練好的獼猴來採摘椰子。 最好喝的椰子漿(水)是在夏日的正午,此時的椰子水清香爽口,以及一絲只能感覺的辣味。

還未喝過能與椰子一比的飲料,那種淡淡的香,那種與生俱來的香,不可複製。小的時候經常聽老人說,椰子渾身是寶,那時總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家鄉會有那麼多的寶物,原來是指椰子的營養價值。

椰肉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椰子油、糖類、維生素b1、b2、c物質; 椰子漿(俗稱椰子水)中含有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鈣、磷、鐵等物質,怪不得會那麼香甜。 中醫記載椰子的藥用功效: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補益脾胃、殺蟲消疳之功效;椰子漿味甘、性溫,有生津、利尿等功能。

醫用驗方:當脾虛倦怠、食慾不振、四肢無力時,將椰肉切碎成小塊、加入適量的雞肉和糯米,蒸熟後服食,有較好療效。 現代化學工業的發展,讓椰子增加了一些新的用途,化裝品公司拿老椰子提煉出椰子油(椰肉裡),在高檔名貴的化妝品中使用,它可以讓**或頭髮變得更加光滑柔順;飲料公司將椰肉鮮榨後絞出來的肉汁(椰奶),一種粘稠、芳香、奶狀的液汁,加工成椰子口味飲料。

海風堂的椰子粉和椰子糖系列產品就是用這些新鮮的椰子加工成的。榨汁後剩下的含纖維的渣還有很好的用處,一般被用作飼料,是豬、雞、鴨、鵝等的美食。

12樓:百度使用者

椰子:性味:甘、溫、氣香、無毒。

歸經,入肺。椰子果肉補虛強壯,果汁清暑解渴,消腫止血,並能驅蟲;椰子皮止鼻血。 1)味甘性平, 「益氣,去風,食之不飢,令人面澤。

椰子肉含有蛋白質、蔗糖、葡萄糖,對**的健美也有益處。 2)椰子水有 有助於緩解老年痴呆症的病情以及增強傷口癒合能力。 3)腹瀉病人喝椰子汁也有好處,因為人體很容易吸收椰子汁 4 )椰奶是將椰肉放在熱水中蹈爛後通過一塊紗布絞出後得到的。

它是一種粘稠的、芳香的、奶狀的液體。剩下的含纖維的渣一般被用作飼料。在椰子產地地方人使用小工業來製作椰奶。

加熱消毒後的椰奶被出口。在烹飪、湯、汁和雞尾酒使用椰奶。

多喝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14樓:祭靈秋福光

多喝水的好處

1.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

(非常重要!身體排汙靠晒!)

2.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

一杯至少250cc的水!

3.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4.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5.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補充在冷氣房

裡流失的水份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6.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7.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目標達成!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間影響睡眠品質.

經常喝可樂有什麼好處,喝可樂有什麼好處?

對於老年人來說,可樂更加是致命的有害飲料,們最好是不要喝,因為老年人身體質量日益下降,活動量有不大,可樂喝多了可以使們的膽固醇偏高,從而引起老年性肥胖症,所以老年人儘量的遠離可樂。喝可樂有什麼好處?可樂的成分主要是糖漿和二氧化碳氣。對身體沒有營養。常喝可樂除了會引發肥胖。還有可能導致齲齒,和骨質疏鬆...

喝花粉好嗎,經常喝花粉,有什麼好處?

花粉可以在買的時候叫人打碎,拌在蜂蜜 蜂皇漿裡沖水喝。如果沒有打碎可以像吞藥一樣用水吞服。早上空腹及晚上臨睡前都可以 每天5 10克 花粉的保健作用 1 抗衰老作用 目前認為人體內超氧化物歧化酶 sod 過氧化脂質 lpo 和脂褐質含量與機體衰老有關。sod活性的提高 lpo及脂褐質含量的降低,有助...

每天早上喝豆奶粉有好處嗎,經常喝豆奶粉的好處會有哪些啊

1 豆漿屬高纖維食物,能解決便祕問題,增強腸胃蠕動功能,使小腹不再凸出。附 豆漿除了有 的作用外,還能減少面部青春痘 暗瘡的發生,使 白皙潤澤,容光煥發。2 豆漿屬利尿 出汗食物。水聚集在體內無法排出,是造成水腫型肥胖的主要 如果在減重期間多吃一些利尿及耗熱出汗的食物,不但能減少水腫機會,還能帶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