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態度不端正,沒有自信和目標,家長應該怎麼辦

2022-04-13 22:05:19 字數 1085 閱讀 2611

1樓:琉惗

孩子缺乏自信,那麼家長就要給予鼓勵。讓孩子們明白,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每個人的潛力都是無窮大的。

不要因為孩子的成績而繼續打擊孩子。當孩子出現成績進步的時候,家長要不吝嗇自己的鼓勵。

另外不妨問一問自己的孩子將來想做什麼樣的人,將來想擁有一份什麼樣的工作,也可以帶他到實地去考核一下,看看他理想中的人是有一種怎麼樣的生活方式,並且告訴他們,只有現在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才能夠有更多的機會選擇自己的人生。

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賦和興趣。學習也不是孩子的唯一出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職業也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所以要注意培養孩子的興趣,根據他們的特長髮揮他們的潛能。儘可能的給我們的孩子多一點自由快樂的童年生活。

2樓:霜風爛漫

孩子的學習跟他所在的社會環境家庭環境是有關係的。父母的行為會潛移默化中影響孩子的一言一行。所以孩子的學習態度不端正,首先作為家長是要給孩子適當的引導和教育的。

不管採用的是什麼樣的方式都是為了孩子好的。告訴他學習是為了自己,不是為別人。也可以給他找個目標,某一個優秀的孩子給他做榜樣,向他學習。

也可以制定一些激勵的措施,鼓勵孩子能夠自主主動學習。沒有自信就要多開口說話,多去跟朋友玩,在該玩的時候就盡情的玩。

可以給孩子樹立一個小的目標,等他完成之後就獎勵一下,讓孩子有一定的成就感,他就會慢慢的建立自信心。

多出去參加一些戶外運動,比如跑步打球,釋放一下身心,不要有那麼多的壓力,讓孩子整個人能夠豁然開朗起來。

最重要的是家庭環境的影響,要給孩子營造那種寬鬆民主的環境,這樣的孩子長大之後才會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表達慾望。

3樓:糯米糰旅行

那孩子在上學的時候確實有一些貪玩。因為喜歡玩耍是孩子們的天性。所以說我們不應該一直孩子這種天性,而應該鼓勵他們在玩耍中學習一些知識。

另一個孩子不愛學習,這也是一種非常正常的表現,只有我們從小抓起,讓他們有一定的基礎,然後他們才會對學習慢慢的培養一定的興趣。脾氣暴躁,該怎麼辦?我感覺孩子都是大人的第二個影子。

有時候,孩子們就喜歡模仿大人一些行為,所以我們對待孩子的時候一定要耐心。不可對孩子打罵,我們要給男孩子多一點的關心。你朋友之間的相處方式來相處。

孩子學習態度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態度不端正怎麼辦?

這個時候,應該給他樹立正確的學習觀,多讓他接觸修養知識 你要找到家長他不想學習的根源。是你們家庭 環境原因還是父母親的原因,或是他自身的原因。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言傳身教直接影響孩子的行為態度。你下班後看手機 玩遊戲 賭博,打麻將,你說你的孩子會好好學習嗎?你的孩子在學校裡經常和哪些同學在...

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是為了什麼,端正學習態度的重要性 ?

一般來說很多人的學習態度都是錯的,他們要不就是對學習沒興趣要不就是邊學邊玩.這樣的話根本就不可能學好 不管幹什麼,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去對待,態度要好 不然什麼也不知道 學習的時候需要態度和草稿本,學習的時候更要善於觀察和記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寫在草稿本上練練寫寫 但是,我個人認為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學...

上課東張西望的檢討書,關於學習態度不端正的檢討書500字

尊敬的老師 今天,我懷著愧疚以及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上課不認真聽講這種惡劣行為的深痛惡絕及堅決改正的決心。您曾經三令五申,一再強調,全班同學要認真聽講。老師反覆教導言猶在耳,嚴肅認真的表情猶在眼前,我深為震撼,也已經深刻認識到此事的重要性,於是我一再告訴自己要把此事當成頭等大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