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態度特別被動,該如何讓孩子改變?

2023-06-03 01:05:07 字數 2812 閱讀 2424

1樓:情感小柒柒

要告訴孩子有一個正確的學習態度,積極的面對學習,不要讓自己處於一個被動嗯狀態,必要時可以鼓勵孩子,給孩子一些獎勵,這樣才能讓孩子積極起來。

2樓:花裡胡哨

首先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每當孩子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去面對,因為這可以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的能力,而且也要經常陪孩子做一些他們喜歡做的事情,並且也要經常給孩子買一些他們喜歡看的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幫助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與技巧,要注意學習過程當中的勞逸結合,平時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學習壓力,一定要學會鼓勵和尊重孩子。

孩子學習態度特別被動,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孩子主動學習?

4樓:happy薛醜醜

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一定要鼓勵孩子主動學習,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要緩解孩子的學習壓力,要給孩子設定目標。

5樓:結婚發的

讓孩子發現學習的樂趣,慢慢的引導孩子,父母要陪著孩子一起學習,父母也可以做一些自己的工作。營造一個安靜的氛圍。

怎樣改變孩子的學習態度?

6樓:太平洋親子網

別太強求孩子,不能過於約束,要讓他從最本質的東西出發,不要直接地教育他,而是間接的,先培養他的興趣,然後讓他自己改正不認真的習慣,這樣的效果才是最好的。

培養興趣的話,先是多陪陪他。例如學語文,你可以和他一起從朗讀開始,設計一些孩子們喜歡的遊戲,這樣勞逸結合,才能引起濃厚的興趣,讓他從字裡行間感受到學習的快樂。或者也可以從書籍出發,先從他有興趣看的書開始。

平時,多與孩子互動,讓他從心裡接受學習,而不是為了家長老師而隨便應付那些作業,那樣倒不如不做,反而更壞了。

總之,不能強逼他,要想方設法讓他自己端正做法,這樣才是最好的方法!

有一位著名的教育專家曾說過,「學習態度決定好成績」,的確沒錯。如今,每個學生的智商可以說並無什麼較大的差異,可是為什麼從第一名到最後一名差距會那麼大呢?可以說學習態度因素佔了很大的比例。

成績好的學生,學習態度端正、認真、積極;而學習差的學生總是不明白學習對自己的重要性,因此學習態度消極。於是就造成了「我要讀書和要我讀書」的兩種境況,這無疑就是態度的決定性問題。

大部分的同學都聽過「成功=1%的天賦+99%的努力」名言,的確,努力是通向好成績的必經之路,但是學習態度才是決定你成績高度的標杆!因此,在學習的歷程中,擁有良好與端正的學習態度是非常重要的。

孩子總是被動學習,該如何讓孩子主動的去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1滿足孩子的情感:每個人都需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情感,家長需要觀察和溝通,比如讀書挫敗感等,找到原因後,給予補償。

2讓孩子保持健康的心態:不想讀書還可能是受心情的影響,心態很重要,與其他事情無關,不要讓一些小事耽誤自己的時間。記得在我的孩子讀初中時,他經常不喜歡讀書,他的記憶力時常很差,背誦提不起神,導致他的各科成績都很差。

無意間在搜狗上面搜尋到了能開啟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後,孩子的狀況才開始得到改善。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得到了改善,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得到了提高。這些話也許對你很有幫助。

3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要讓孩子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不會很混亂。還要多看書,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要找到孩子的興趣所在,幫他在讀書中找到成就感。

8樓:右手年華

家長需要和孩子一起成長,在孩子學習的時候家長也要陪同學習,而且還可以和孩子交流自己學習當中遇到不會的問題,這會激發孩子學習的自主性。

9樓:王祿

可以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只有孩子擁有了很多的學習興趣,才可以主動的去學習一些東西。

10樓:happy薛醜醜

一定要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一定要鼓勵孩子主動去學習,可以給孩子制定良好的學習方法。

如何讓改變孩子的學習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來讓孩子死學習,不要給孩。

自子太多的學bai

習壓力,要交給du孩子學習方法,化整為zhi零,先把一點學會,使dao學習變得容易,然後積少成多,學會總結成為體系。這樣減少難度,提高學習興趣。

2引導孩子積極思考,主動學習。

3要多表揚孩子,充滿自信。

4和孩子一起持之以恆。

5和孩子一起到大自然去旅遊,感受自然風光的優美,陶冶情操,增長見識6要讓孩子多閱讀美文,名人。

這樣孩子會確立目標,樹立觀點,養成好的習慣和態度。

12樓:惡女乄

孩子bai貪玩是天性 想改du變他就應該走進他的zhi內心 現在的孩子dao

教育他有些是版從左耳聽右耳出 很難講得權聽 應該多多關心他 讓他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 現在的孩子都有逆反心理 但讓他積極控制 少對他嘮嘮叨叨多給他一點關心與愛護 還是給他更好的意見!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產生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不過這些都是空話。

寬容式鼓勵式教學在中國行不通。

中國人喜歡用逼的。

如何讓學生樹立正確的學習態度和習慣?

學生處在青春期,易怒且暴躁。所以老師對待學生不能使用打罵等粗魯的方式,一昧的謾罵只會讓學生越發的難以管教。學生的學習態度與父母和老師掛鉤,很多學生學習的目的只是因為家長或老師讓他們學,而不是他們想學。對待這種學生,父母和老師應該做好引導,讓他明白學習的好處,等他體會到了學習帶來的好處,他自然會勤奮的...

託管班該怎樣督促孩子學習,託管班如何讓孩子提高寫作業的效率?

優質託管機構對託管孩子的學習督促作用,是太明顯了。至少60 的家長,把孩子送入托管機構的主要目的,便是希望託管機構把自己孩子的學習問題,督促管護到位。管學習 實際是一個大概念。包括 a 強化孩子的重視學習意識 b 培養孩子的自覺學習習慣 c 糾正孩子的消極學習毛病 d 教會孩子的高效學習方法。太多的...

該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怎麼樣才能讓孩子愛上學習?

首先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則,一定要讓孩子意識到怎麼學習,同時也應該讓孩子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然後在孩子學習失利的情況下,父母一定要學會鼓勵孩子。在生活中就應該多帶著孩子去一些圖書館,還有就是應該慢慢去塑造孩子,也應該用正確的方式去教育孩子,這樣的話才會讓孩子喜歡上學習。家長首先應該以身作則,因為這件事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