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學,寢室的上鋪和下鋪各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2022-04-14 18:26:06 字數 3739 閱讀 37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鋪:上下不方便,但沒人隨便坐,乾淨,而且隨時可以休息,不受別人打擾。

下鋪:方便。但經常有人坐,容易髒,亂,而且獨自休息受到限制。

2樓:can吐槽

上鋪,上落會麻煩到別人,會搖的嘛,但是有獨立的個人空間,而且上面放點什麼東西的也不隨便讓人看到,不過清洗被鋪和更換的時候就麻煩死了,弄個竹蓆也會搞得很狼狽的。

下鋪,就是朋友同學來了就會坐上去咯,也不是髒啦,只是隨便了點,如果咩有蚊帳,上鋪動一動,下面就吃塵埃咯,呵呵,

所以現在高校,很多都已經變成上鋪睡人,下鋪為自己的獨立學習空間,但是這樣沒怎麼熱鬧,也不會太多人住一個室,人多才有好兄弟嘛,呵呵....

3樓:樂觀的莞爾

上鋪下鋪各有好處的,在上鋪不隨便,但乾淨,在下鋪,隨便點,但有同學來了就隨便坐,沒上鋪乾淨。不過我個人喜歡下鋪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鋪:上下不方便些,但沒人隨便坐,乾淨。

下鋪:方便。但經常有人做,容易髒,亂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鋪出行方便,相對容易髒;上鋪出行麻煩,但相對乾淨

6樓:mine嘟嘟

還沒上大學,但是住過兩年宿舍,上鋪比較乾淨,就是上去的時候麻煩點,下鋪方便,但是一般情況下都會有別人坐,看你自己喜環哪個了

7樓:老柴

當然是下鋪好了,上鋪爬上爬下,剛剛開始肯定不習慣的

8樓:橡皮搋子

這得看 你和你室友抽不抽菸 你下鋪的室友抽菸 那你就悲劇了

大學宿舍上下鋪都有什麼好處和壞處?上鋪好還是下鋪好?

9樓:有燕子

上鋪乾淨 但很晃 不太能吹到電風扇

下鋪方便 但容易髒

10樓:宇love妹

這都不好說

一句話不是說的好

什麼樣的人找什麼樣的人嗎

上鋪;乾淨 但不方便

下鋪;方便 但不怎麼幹淨

11樓:莫小韓

上鋪下鋪各有好處

人一般都在下鋪啊。

上鋪乾淨。但是爬上爬下的比較麻煩

大學宿舍,是上鋪好還是下鋪好呢?

12樓:日含鹿嶼

在剛開始住宿的時候,大家都沒有很熟,所以比較生分,大家不要急忙搶位置,因為,四年的往後關係也是十分重要的。集體生活大家要好好享受,在大學四年裡處理好人際關係,好好生活,努力學習。

13樓:佳音

上鋪和下鋪各有利弊,下鋪幹什麼都很方便,但是床單總是很快就髒,因為總是有人坐在你的床邊吃飯吃零食,而且如果上鋪的人經常翻身,就會感覺到床很明顯的震動,而上鋪卻乾淨一點,有護欄放啥東西也不會掉,而且特別的安靜,但是弊端就在於爬上爬下,取放東西很不方便,還是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吧。

14樓:

下鋪好,比較安全,之前睡在上鋪就有好幾次下來時腳踩空差點摔倒嗎,不是很安全。

15樓:益企創

下鋪方便,睡覺翻身的話聲音小點,不會吵到上鋪的舍友。

大學宿舍選擇睡上下鋪有什麼區別?

16樓:怡寶

我覺得睡上鋪的話會比較有隱私,但是要上下就不太方便,而如果你是一個早起的人的話,那麼就選擇睡下鋪比較好,這樣不會吵醒其它人。

17樓:

其實也沒什麼區別,就是睡在上鋪風景比較好,能居高臨下,站得高望得遠,感覺特別好,就是睡覺的時候小心別摔下來了,上下鋪也沒什麼區別,無論你睡**其實都是一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下鋪隨便坐的人比較多,如果愛乾淨可能會很難受,上鋪相對比較衛生,但上下床比較不方便,各有利弊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選擇上鋪的一般會更加的安靜,但是選擇下鋪的會更加的方便。

20樓:星星之火

大學宿舍選擇睡上鋪的話,自己的私人空間能夠很好地保有。睡下鋪的話床鋪則很容易髒,但是各種行動會方便很多。

21樓:

上下鋪區別並不大,上鋪好在沒有人打擾,下鋪好在出入方便,沒有多大差別,看個人要求和習慣。有的大學上面是床鋪,下面是書桌,這個設計還是不錯的。

22樓:科普小星球

各有各自的優點和缺點。上鋪不受人打擾,但是上下床比較不方便。下鋪方便上下床,但是比較潮溼。

上大學住上鋪好還是下鋪好,理由是什麼?

住上鋪和下鋪分別的好處

23樓:靜等花開的橙子

節約空間,合理利用空間,因為學校的話學生很多,宿舍有限,所以集體生活的話採用上下鋪的話就會節省大量的空間。

24樓:在珩琅古塔講英語的含笑葉

住下鋪髒 人好多 上鋪就好很多

大學宿舍上鋪好還是下鋪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上鋪好啊

1.上鋪乾淨,下鋪老是有人座

2.上鋪睡的高,看得遠,風景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睡下鋪就不用爬上爬下那麼麻煩,但上鋪可能會安全點,但其實都差不多,不過上下鋪有點不好就是無論是睡上面的翻個什還是睡下面的動了一下,床就回跟著晃,這我可是深有體會,如果睡眠淺的人可能會影響睡眠質量。

27樓:77小明

如果你想在大學時間好好學習的話,就睡下鋪,因為通常要早起背英語啥的,住商鋪太影響別人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喜歡怎麼樣了,要是不願意經常上下當然是下鋪好,要是不願意別人老坐你的床還是上鋪

29樓:半段足跡

如果你體型輕盈,建議睡上鋪,因為下鋪經常會有人坐,時間久了你會發現你的褥子跟床單一樣單薄了

30樓:

上鋪~~ 下鋪容易經常磕到頭~

31樓:野畫

上鋪,有蚊子通常都咬下鋪的。

32樓:聽娃的話

這得看個人喜好了 上鋪和下鋪各有利弊

33樓:臺默

這個問題一點營養也沒有,上下鋪因人而異啦!

大學住宿舍會選擇上鋪還是下鋪?

34樓:影子

我住宿的時候我一般都會選擇睡在上鋪,因為我會感覺生活會比較乾淨,一點,所以我覺得睡在上鋪會比較舒服。

35樓:辜噸95926莆恫

下鋪挺好的比較方便,就是沒有私人空間,上鋪的話會有一個自己的小空間,我選擇的是上鋪,因為很舒服。

36樓:阿舞子

上鋪,因為下鋪等於是一個大家的共同空間,我不是很喜歡,而且有時候會影響到自己休息,上鋪就安靜一些。

37樓:影子

我是睡上鋪,我覺得睡上鋪會比較乾淨一些,因為下鋪會經常有人坐你的床,很容易弄亂東西,上鋪雖然要上下床,但自在。睡下鋪你要對著上鋪的床板,這讓我會覺得有些壓抑,而睡上鋪,你會發現新大陸的,因為會有一個自己的小空間。

在學校寢室可以養什麼樣的魚,想在大學寢室養魚,用普通的魚缸養,求推薦一些容易養,不容易死的魚

呵呵 我在大學也養過魚 你買幾條金魚吧 自己去選喜歡的 魚缸買小點 買圓得那種 方便端著換水 記得叫賣魚缸那送你點水草和小海螺 餵魚食就好 三元一包 兩條小金魚要吃一個月呢 不要喂太多 萬一是得了 病 用稀釋的高錳酸鉀水倒點進去就能好 很容易養的 就養點小金魚唄,美觀又好養,吃點剩飯都行,就是切記不...

我大學,和寢室人的關係不是很好,和宿舍裡的有些人關係不是很好。?

肯定有具體情況,是你性格有問題還是愛好有問題,再就是為人處事有問題,一個寢室人都對你有看法,你就要想一下為什麼了!覺得合不來,就時常到周邊的宿舍串門,找機會換宿舍。都是受高等敎育的人,做出這種事,不覺得丟臉嗎?書中學的是這些嗎?先從自己找找原因,學會包容吧!畢竟要在一起四年 和宿舍裡的有些人關係不是...

大學期間去當兵和大學畢業去當兵有什麼區別

每年大學生當兵的人數當中佔比是比較多,最近幾年國家對大學生入伍的政策越來越好,許多本科生和重點大學的學生也開始攜筆從戎,報效國家。對於大學當兵,有人說越早去當兵越好,有人說大學畢業之後去當兵更好,其實這兩個階段去當兵各有利弊,關鍵看自己怎麼想。大學生當兵的優勢大學的時候去當兵,由於年齡比較小,所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