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是月還是一百天,坐月子是一個月還是一百天

2022-04-15 01:25:26 字數 1175 閱讀 6701

1樓:禮望亭逢裳

傳統認為是一個月,即30天的時間。實際上,坐月子精確的時間應該是長達42天。因為,產婦的子宮體的回縮需要6周時間,才能恢復到接近非孕期子宮的大小,產後腹壁緊張度的恢復也需要6-8周時間。

所以,坐月子並不是一般人所說的30天,而是42天。

坐月子到底是三個月還是一個月,還是兩個月

2樓:匿名使用者

30天,現在最常見的坐月子一般來說就是三十天,差不多在這三十天以內,儘量的保證不出門,飯菜儘量的清淡,一日最好要多於三餐,這樣一方面不僅僅能夠保證自己的身體營養方面,也可以保證胎兒的營養,同時的時候儘量的避免涼水,避免過於勞動,只有這樣才是能夠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45天,當然還有一些地區的朋友坐月子的時間一般是在45天的左右,人們常說45天是雙滿月,雙滿月的話對於母體身體的恢復才是最好的,所以說對一些並不是時間很緊的朋友來說,可以將月子控制在45天,畢竟時間越長對於自己的身體恢復才是最好的,那麼對於胎兒的一些健康方面才是最到位的。

一般坐月子要做多少天?這個具體的我們也可以根據母體自身的體質來考慮,如果體質比較弱的話,那麼就是在45天左右,相反的體質比較好的話,差不多三十天就是可以的,坐月子期間一定要特別的注意,稍微的不注意對於以後的生活都是會非常不利的,另外要遠離一些電器用品,比如說手機電腦要少使用。

3樓:四川喜月月子

一般坐月子是28天,但是建議最好休息到42天,可以根據個人的身體情況選擇休息時間的長短。

4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因個人身體原因而選擇不同的天數,可以選擇住28天和42天或更長時間。

5樓:胡姐不蠢

坐月子是用來產後修養調理的一個過程,而身體完全修復好需要6-8周左右的時間,傳統的一個月的時間還不夠,所以科學做月子時間是42天-56天。

月子到底要坐多少天?30天呢?45天呢?還是100天呢?

6樓:逄鬆蘭慶歌

坐月子就是一個月三十天吧,我們這是月子期間不可以串門,但是出了月子就可以了,在其他方面飲食之類的,雖然出了月子還是要注意一段時間的

坐月子是一個月還是30天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45天,時間長一點會好一些

順產坐月子吃什麼好順產坐月子30天食譜

提取碼 ivce 這裡整理了42天不重複的月子餐 順產剖腹產第一二天不一樣哈,其他時間相同食譜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宜吃蔬果,適當飲用紅糖水,從流食慢慢過度到正常的飲食,以天然食物為主,不要過多服用營養品,保證補鈣補鐵的食物攝取量,產後兩個星期內避免大魚大肉。1 紅糖的鐵含量很高,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

如何科學的坐月子?什麼是坐月子以及怎樣科學坐月子?

簡單的來說,坐月子就是產褥期恢復。外國婦女完全不坐月子的說法,其實也不嚴謹。他們只是不坐中國傳統意義上的月子而已,產褥期恢復國外可是非常非常重視,而且有很科學的指導的。中國的坐月子有很多是以前流傳的而且有的並不科學。我老闆瑞典人,他娶了中國女孩,他們生活在深圳。他們生孩子的時候還是坐月子的,尊重中國...

坐月子是在孃家還是婆家呢?做月子是在婆家還是孃家

坐月子如果自己母親有時間的話,最好是在孃家坐月子,畢竟媽媽照顧是比較方便的,而且母女倆有什麼話都可以說,也不會產生什麼矛盾。坐月子都是在婆家的,生的孩子是跟隨夫家姓的,是為婆家傳宗接代,所以一般坐月子都是在婆家,如果在孃家坐月子,會引起家裡兄弟的不和睦。個人認為坐月子還是回孃家的好,畢竟自己的母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