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要吃多少餐,坐月子一定要吃六餐嗎

2023-01-07 23:40:14 字數 2866 閱讀 2580

1樓:網友

坐月子需要給孩子提供足夠的營養,而且產婦在產後可能存在氣血兩虛,應該遵循少食多餐的飲食原則,一般每天可以吃六頓,便於機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保證每個時間段都有能量**,多吃下奶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要吃多少餐是沒有規定的,但是可以少吃多餐的。

坐月子一定要吃六餐嗎

3樓:檸萌

有些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越養越胖了,因為在坐月子期間伙食比較好,各種滋補和調養,而且身體就處在急需營養的時刻,所以吸收會更好,胖起來也不奇怪,有些人月子餐不知道怎麼吃,月子餐一天六頓咋安排呢?

月子餐一天六頓咋安排。

建議將月子餐安排成少吃多餐的模式,就是每次吃的量不需要很多,增加吃的頓數。通過少食多餐方式不僅可以攝入更多的食物,也能讓腸胃有足夠的消化時間,還可以避免一次性吃太多對腸胃帶來的負擔。若是給產婦一天安排六頓月子餐,可以在三餐之間加兩次,晚上睡覺之前再來一頓。

其實月子餐裡吃幾頓是沒有固定標準,有些人一天吃5頓,有些人一天吃6頓,一天吃7頓、8頓的也有,主要是看自己胃口、食物安排情況來決定。要是覺得自己胃口比較好,也可以吃得進各種食物,產婦是可以多吃幾頓,只要自己身體能負擔得了就好。

經研究表明,一個產婦在月子期間,每天需要攝入的熱能在2600~2800千卡左右,一天按6次進餐正好有效分配熱能的攝取,三頓正餐可以設計的豐富營養一些,加餐和宵夜就可以選用比較單一食材,輔助飲食,就能有效地控制每天熱能的攝入。

一日六餐不僅使營養攝取達到科學指標,而且攝入的熱量消耗要比一日三餐來的多。通過少食多餐即解決新媽媽身材恢復的難題,又讓營養足以供給哺乳,為新生媽媽解決了供需飲食的最大難題。

4樓:雪中家園

坐月子不一定非要吃六餐的,這要根據孕婦是否感覺餓?如果感覺餓了,最好是吃一點。

5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坐月子不一定每天要吃六餐,主要覺得餓了情況下是可以加餐的,但是一定要科學合理的膳食營養,更有利於身體健康,謝謝。

6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不一定要吃六餐,只是比較適合一些,少吃多餐,這樣的一個方式。

7樓:解答問題小能手吖

我剛才幫你查詢了,這個是沒有,並不一定非要這麼吃的,只要吃飽一些。

月子餐應該怎麼吃?

8樓:愛帝宮

遵循"清、調、補"三個階段。

1、清:利水消腫、排除惡露、清腸通便、活血化瘀。

2、調:促進代謝、恢復體力,滋養五臟、提高母乳質量。

3、補:美容養顏、補氣養血、改善體質、增強免疫力。

(1)產後第1周食譜。

早餐:開心果、帶殼蛋、黑芝麻豆漿、饅頭、豆角、杏仁、萵筍絲、燒賣、黑芝麻豆漿、魚肉山藥粥。

午餐:豬肚扁豆湯(健脾去溼,益氣暖胃)、陳皮牛肉(健脾行氣、開胃化溼、益氣養血)、鱸魚燉蛋(養血生精、補腎)

下午茶:水果、水果西米露、水晶餃、紅棗蛋糕、芝麻薏仁山藥奶茶。

晚餐:豬肚、淮山燜牛肉、玉米排骨湯、娃娃菜、紫米飯、蘑菇炒牛肉、蓮子枸杞蜜棗豬心湯、黃豆燜田雞。

夜宵:牛奶、心形椰香包,鰱魚小米粥。

(2)產後第2周食譜。

早餐:栆香紅糖開花饅頭、麻油茭白萵筍絲、椰汁百合蒸南瓜、補腎粥、秘製養肝腎豆漿、米酒荷包蛋。

簡餐:滋養肝腎茶、原汁,木瓜燉燕窩。

午餐:八珍瘦肉湯、紅豆米飯、核桃腰花、松仁玉米、高湯養生魚。

下午茶:蛋撻、水果雙拼、銀耳蓮子百合羹。

晚餐:杜仲黑豆烏雞湯、火龍果燕麥牛肉粒、海鮮炒飯、小米煮遼參、上湯紅莧菜、鐵棍山藥炒秋葵。

夜宵:養心安神湯、蜂巢蛋糕、牛奶。

(3)產後第3周和第4周食譜。

早餐:三明治、紅薯、素炒茭白、米酒蛋花湯、三絲炒麵、木耳、蒸蛋羹,核桃豆漿、帶殼蛋。

午餐:瘦肉章魚湯(健脾益氣補血開)、紅燒田雞、豬腳姜、上湯菠菜、鯽魚湯、香煎剝皮魚、茶樹菇炒牛柳、皇帝菜。

下午茶:火龍果、蒸香蕉、健脾水、華夫餅、銀耳羹、聖女果。

晚餐:豬肚雞湯、腰果蝦仁、小青菜、湯麵、臺灣薑母鴨(姜、紅棗、杞子、陳皮),蝦仁蒸豆腐,淮山枸杞豬蹄湯。

夜宵:酸牛奶,吐司麵包片、安眠水、南瓜蛋糕,牛奶,椰汁玉米羹。

9樓:育兒班

現在的電視劇這麼火,我的青春我做主,那我就借用一下這個宣傳的態勢,來寫一寫我的月子我做主吧。一個女人生孩子,至少會有4個老人和若干的親戚送來關心與囑咐,我生產前就參考了所有人的意見,制訂了一個最適合我自己的月子計劃,新手媽媽可以看看我自己做主的月子計劃。

坐月子的客觀條件一定會被列入考慮的範圍之一,順產30天的月子餐的費用要七千多塊,剖腹產42天的費用要九千多塊,簡單查查心理的小賬目會有數一些。在我看來產後最需要及時恢復身體投入哺乳的工作,帶著傷口,不能鍛鍊,那怎麼恢復?一定是吃。

自己的月子要吃什麼一定要自己做主才可以,網上的月子餐是在我懷孕初期就現場考察過的,味道有大部分是我接受不了的,幾乎都有一種藥味,但是優點就是月子餐公司是每天早晨送來一天的飯菜,然後產婦在吃的時候再自己用微波爐熱一下,這樣能減輕你家人的負擔,也能避免很多矛盾產生,不過這樣的做法特別不適合在夏天實施,夏天細菌的繁殖速度是相當驚人,剩飯剩菜絕對不能給產婦吃。根據夏天的特殊情況,自制食譜是最恰當的了,第一週食譜均是以養血活血為主,前幾餐最好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幫助子宮排出汙血,身體利水消腫,促進子宮收縮;第二週的食譜要重點預防腰部筋骨痠痛;第三週至月子期間的最後一天,主要是補血補氣,恢復產後體力。

自己的月子自己做主,畢竟最瞭解這一特殊時期想要吃什麼想要作什麼的人是你自己,制定好你的月子食譜,動用身邊的家人就可以考試準備了,我的月子期間沒有特別禁忌,只有一個很細微的小事兒想要提醒大家注意一下,那就是水果不要直接吃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坐月子期間我是一口涼的東西都沒有吃過的。

坐月子在家用穿襪子嗎,夏天坐月子一定要穿襪子嗎

1 夏天坐月子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個人衛生,防止會陰傷口感染,因此內衣一定要勤洗勤換。由於褥汗的原因,最好多準備幾套內衣,只要感覺溼了就可以換下來,避免著涼。2 在家應該穿長衣長褲,穿薄襪子。如果去屋外曬太陽則可以選擇短袖上衣,不過一定要做好防曬,以免曬傷了 啊。3 產婦坐月子最大的特點就是 褥汗 因此...

為什麼女性坐月子要吃雞蛋和小米粥補身體

因為雞蛋的話可以補充蛋白質,小米粥可以滋陰養胃。而且裡面有很多的礦物質還有維生素,對人體健康有利。因為坐月子不活動,小米粥很容易消化。雞蛋營養高,能為坐月子補充營養。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身體非常的虛弱,這時候吃雞蛋可以補充蛋白質,而小米粥容易消化,對胃非常好。坐月子的女性身體比較虛弱,小米粥比較容易消...

坐月子的孕媽,一定要避免哪幾個誤區

一直以來,懷孕生產都是一件大事,而且孕媽媽們生產完過後的一段時間更是重中之重,在我們國家就一直有著坐月子的風俗。朋友剛生產不久,最近她就一直跟我說她的婆婆不讓她在坐月子期間洗頭洗澡,還不讓她下床走動。朋友說這都是老一輩的傳統觀念,她也不好忤逆。那麼老一輩的傳統觀念是對的嗎?坐月子又到底有哪些誤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