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坐月子時,有什麼食物是不能吃的?

2022-12-31 09:35:09 字數 824 閱讀 3884

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在坐月子的時候應該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骨頭湯,或者是魚湯之類的東西,應該少吃一些生冷東西,少吃些油炸食品,少吃一些油膩的東西,最好不要吃,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應該用熱水熱一下,不要乾重活,要有一個好的心情。

2樓:浩海永寧

坐月子的時候不能吃很多涼的食物,也不可以吃整個的雞蛋,也不能吃辣的,不能喝酒,不能喝濃茶咖啡,不能吃烏梅,柿子。

3樓:檀以彤

坐月子時忌食生冷:中醫學認為,產後體質多屬「虛」和「瘀」,進食生冷寒涼的食物會加重產後「多虛多瘀」,易導致惡露不下或不淨、腹痛、頭痛、身痛等多種產後疾病。

4樓:家博寶貝啊

辣椒,大蒜,胡椒,花椒,大麥,生冷食物等等,這些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很容易落下病根,而且對身體也很不好。

5樓:悠然隨心

坐月子的時候不能吃油炸的食物,辛辣的食物,寒涼的食物,不能喝咖啡,茶,忌菸酒。

6樓:gu蠱

產婦坐月子期間並沒有完全不能夠吃的食物,但是有些食物要儘量少吃,比如辣椒、大蒜、胡椒、花椒等等。這些是屬於過於辛辣的食物,容易導致產婦身體上火。

產婦在坐月子的時候,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7樓:起於夏日

忌多喝紅糖水,使身體更虛弱。忌吃過涼的蔬菜水果,過涼的食物容易導致腸胃淤血。

8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大蒜、涼的食物。坐月子吃辣的影響消化,涼的老祖宗一直傳下來就說不能吃。

女人生完孩子坐月子時,能不能吃母雞?

當然能吃的呀。沒聽說過坐月子不能吃母雞的。而關於在坐月子的時候提倡無休止地吃母雞,似乎我國的一個傳統吧。在老一輩人的觀點裡,那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還得多多益善,記得我自己生寶寶的時候,也一樣沒能逃脫天天吃母雞的待遇。甚至於,這樣的事情在懷孕起就開始了。是可以吃母雞的,一個地方一個講究,比如我們北方坐月...

坐月子時有哪些事是你很難忍受的?

我覺得我不能忍受一個月不能洗頭,我的頭髮是屬於油性頭髮,我以前3天不洗頭都受不了,更不要說一個月了。剖腹三天出院,傷口疼宮縮疼的,要自己抱孩子喂孩子,寶寶一夜要吃三次奶,不管白天夜裡我忍痛挪動自己的身體,忍受不了老公在旁邊睡的像頭死豬,都不肯搭把手,最可惡老公睡覺倆手一攤,把胳膊壓在了寶寶身上!還好...

月子不能吃的調料有什麼,坐月子可以吃什麼調料 產婦不能吃哪些調料

如果把後臺各個地方大家說的不能吃的食材蒐集在一起,誇張點說 那新媽媽做月子就啥也不能吃了。強調一點 坐月子大部分水果 蔬菜,新媽媽都能吃,除非寶媽確實對某樣食材過敏,那就千萬別嘗試了。芹菜能吃,海蔘能吃,鮑魚能吃,新鮮肉不僅能吃,奶水不足的時候還要增加量。豆角也能吃,只不過有些豆角不做熟容易中毒,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