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閱讀題

2022-04-15 15:58:32 字數 1269 閱讀 6945

1樓:崔桖曼

閱讀理解

(一)、冬天的百草園比較的無味;雪一下,可就兩樣了。拍雪人(將自己的全形印在雪上)和塑雪羅漢需要人們鑑賞,這是荒園,人跡罕至,所以不相宜,只好來捕鳥。薄薄的雪,是不行的;總須積雪蓋了地面一兩天,鳥雀們久已無處覓食的時候才好。

一塊雪, 地面,用一枝短棒 一面大的竹篩來,下面 些秕穀,棒上 一條長繩,人遠遠地 著, 鳥雀下來啄食,走到竹篩底下的時候,將繩子一 ,便罩住了。但所得的是麻雀居多,也有白頰的「張飛鳥」,性子很躁,養不過夜的。

1、選擇適當的動詞填在橫線上

a掃開;b打掃;c暴露;d露出;e支;f架;g拉;h牽;j撒;k投;i系;m捆

2、用原文回答:

捕鳥的條件

捕鳥的結果

3、捕鳥的過程用了一系列動詞,它的作用是什麼?

4、「冬天的百草園比較的無味」是與什麼相比較說的?

5、冬天百草園的樂趣是 。

答案:1、a d e j l h g

2、積雪蓋了地面一兩天,鳥雀們久已無處覓食的時候。麻雀居多,也有白頰的張飛鳥。

3、具體生動地表現了捕鳥的過程也表現了兒童在捕鳥時的樂趣。

4、是和夏季百草園相比較

5、冬天百草園的樂趣是下雪後捕鳥。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1、a d e j l h g2、積雪蓋了地面一兩天,鳥雀們久已無處覓食的時候。麻雀居多,也有白頰的張飛鳥。

3、具體生動地表現了捕鳥的過程也表現了兒童在捕鳥時的樂趣。

4、是和夏季百草園相比較

5、冬天百草園的樂趣是下雪後捕鳥。

3樓:l番茄

問題1:

欲揚先抑,襯托下雪帶來的樂趣。

問題2:

表達了作者眷戀不捨,疑問,猜測,無可奈何的心理。

問題3:

起過渡的作用,表達了作者對三味書屋的敬畏之情和對百草園的留戀之情。

問題4:

用詞準確精練,形象生動地描繪了雪地捕鳥的整個過程,讀來讓人如臨其境。

4樓:繁華事散盞茶淺抿

1.是為了襯托捕鳥的喜悅

2.表達了作者的不捨之情

3.承上啟下的過渡作用

4.是為了襯托捕鳥的樂趣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閱讀題,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閱讀題

1 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 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 雲雀 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裡去了。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不必說 也不必說 單是 中哪個內容是強調的重點?請你仿寫一段話。單是 以後的內容是作者強調的重點。2...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閱讀題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閱讀題

動詞 竄 簡潔形象地表現了雲雀的 輕捷 不必說哈爾濱的冰燈,也不必說雲南的石林,單是各地的名小吃,就是外國遊人來中國觀光的重要原因之一!2 不必說這裡多麼涼爽 也不必說這裡多麼秀美 單是這湛藍的天空 就足夠讓你流連往返了 3 不必說那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也不必說那冰雪覆蓋的天山,單是那一望無際的碧草...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書筆記,《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

悠悠童年 讀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有感 每讀完這篇文章,心中總要憧憬好一會兒,時間也似乎是停留了,停留在了那美好的童年時光 這是魯迅的散文集 朝花夕拾 中的一篇,寫的是魯迅童年的生活和學習,回憶中的百草園和三味書屋,並不是簡單的勾勒,卻也沒有濃濃的筆墨,而是流露著童年的快樂,甚是打動人心。碧綠的菜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