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洗掉衣服上的蛋糕汙漬,怎麼洗掉白衣服上的汙漬

2022-04-17 04:52:57 字數 5236 閱讀 6878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沾了蛋糕,先用紙巾將表層的蛋糕漬抹掉,再用以下方法去除:

1、在衣服乾的時候,取適量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將汙漬完全覆蓋,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匡釗

您好!想要去除蛋糕上的汙漬,給您推薦立白超潔清新洗衣粉擁有超強的去汙力,能快速瓦解每天遇到的頑固汙漬;還加了保膚潔除菌劑,除菌率99%,保護全家健康,令衣物由內到外的潔淨如新。穿上擁有田園般清新的感覺。

建議您可以嘗試我給您介紹的洗滌方法:

1:將衣物放入盆中,將有汙漬部位沾上水,然後將立白超潔清新洗衣粉抹在汙漬處,靜置一會,然後再沾水反覆多搓幾下;

2、若汙漬消失,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3、如果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溼整件衣服,倒入立白超潔清新洗衣粉,對重度汙漬可適當的延長浸泡時間,再去進行搓洗乾淨即可。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3樓:生活導向顧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把衣服往水裡泡一會,用洗潔精先洗,然後搓一會就會好了。不過建議你及早清洗會效果會更好吧

1.衣物上的巧克力跡與茶印,一般使用濃度10%的氨水1份與水10份混合製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溼,再用棉球蘸取此液揩擦,直至乾淨。在洗滌後如仍有殘留,未洗乾淨,那就要用濃度3%的雙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乾淨為止。2.倘若是淡淺色的毛絲織品上有較深的巧克力跡與茶印時,應用棉團蘸上溫熱的甘油(35c左右)揩洗,直至去除;還可以用汽油浸潤,去掉斑痕上的全部油脂,再用濃度10%的氨水溶液擦拭,其氨水與水的比例應為1:

5。當絲織品上的巧克力跡與茶印很難去除時,可改用氨水(10%)1份、甘油20份和水20份配成甘油氨水溶液,用棉球蘸擦。

4樓:樊末玷

您好!蛋糕上的髒衣服,用紙巾蛋糕抹去的汙點,然後刪除以下方法的第一面:

1,衣服乾的,採取適當的特殊藍月亮洗衣液洗手液塗到現貨方面,汙漬完全覆蓋,靜置5分鐘(輕輕擦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通過上述方法仍無法清除汙漬,然後(1)白棉聚酯材料製成的衣服:加入藍色月光白顏色的汙漬服裝網(600克規格在水半臉盆(約2升))1瓶(40克),炒勻,加入了白色的衣服浸泡3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如果仍留有汙漬,浸泡2小時不除,去除衣物鍋內加一瓶本產品,炒勻,加入衣物浸泡。

累計不超過六小時之久泡。

(2)顏色白色服裝和其他材料:將衣服放入鍋中,汙漬盆底貼的部位,月光藍色衣服色漬淨(600克大小)帽的1/4瓶量(10克)服裝色彩色漬淨和1/4瓶(10克)藍月亮衣領淨,到了現場,沒有汙漬的衣服和蓋漬的其他部分,防止乾燥,靜置2小時後,沖洗乾淨。如果有2個小時後不除去汙漬,延長時間靜置過夜。

注:白色衣物色漬淨的白色棉,麻,滌,棉,棉織物,不宜用於絲毛尼龍和氨綸服裝等非氯漂,不可直接使用原液。服裝色彩色漬褪色網並不適用於服裝,乾洗,避免與衣服,拉鍊,金屬配件等金屬按鍵接觸,避免陽光直射。

5樓:渝樂拍

原料:白醋和鹽。

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灑上蛋糕漬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蛋糕漬的痕跡在慢慢消失。

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蛋糕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衣物泡在水中5分鐘。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衣物上的蛋糕漬和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

怎麼洗掉白衣服上的汙漬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汙漬,可嘗試以下清洗方法: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7樓:妙技生活

穿白t必弄髒,穿新鞋必被踩,洗完車必下雨,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有了這支去漬筆,白t沾了任何汙漬都不是問題了。

8樓:摯愛準

買瓶白漂液,各大超市都有,就在買洗衣粉的那種地方。很好用的,按說明書上的就行。

9樓:小牛頭紗

純白的可以84消毒液泡泡

怎麼洗掉衣服上的汙漬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羽絨服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手洗。羽絨服區域性汙漬可採取區域性清洗的方式: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汙漬去除後,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洗衣液溶液的地方,再用清水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洗衣劑殘留液;

3、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有可能是蠟燭滴在衣服上,留下的印跡

怎樣洗掉衣服上的汙漬

怎樣洗掉衣服上的汙漬?

12樓:易書科技

恐怕我們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剛剛穿上一件乾淨衣服,結果一不小心,沾上了墨跡、血漬、果汁、機器油、圓珠筆油……如果不管是什麼汙跡,統統放進洗衣盆裡去洗,有時非但洗不乾淨,反而會使汙跡擴大。那我們究竟該怎麼處理呢洗去汙跡要對症下藥,汙跡的化學成分不同,脾氣也就千差萬別。汗水溼透的背心,不能用熱水洗。

弄上了碘酒的衣服,卻要先在熱水裡浸泡後再洗。沾上機器油的紡織品,在用汽油擦拭的同時,還要用熨斗熨燙,趁熱把油汙趕出去。

原來,汗水裡含有少量蛋白質。雞蛋清就是一種蛋白質。雞蛋清在熱水裡很容易凝固。

汗水裡的蛋白質也和雞蛋清一樣,在沸水裡很快凝固,和纖維糾纏在一起。本來可以用涼水漂洗乾淨的汗衫,如果用熱水洗,反而會泛起黃色,洗不乾淨。洗被汗溼的衣服先在冷水裡浸袍,好處就在這裡。

碘酒、機油和蛋白質不同,沒有遇熱凝固的問題,倒是熱可以幫助它們脫離纖維。如果是純藍墨水、紅墨水以及水彩顏料染汙了衣服,立刻先用洗滌劑洗,然後多用清水漂洗幾次,往往可以洗乾淨。這是因為它們都是用在水裡溶解的染料做成的。

如果還留下一點殘跡的話,那是染料和纖維結合在一起了,得用漂白粉才能除去。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鈣,它在水裡分解出次氯酸,這是一種很強的氧化劑。它能氧化染料分子,使染料變成沒有顏色的化合物,這就是漂白作用。

藍黑墨水、血跡、果汁、鐵鏽等的汙跡卻不同。它們在空氣中逐漸氧化,顏色越來越深,再用漂白粉來氧化就不行了。比如藍黑墨水是鞣酸亞鐵和藍色染料的水溶液,鞣酸亞鐵是沒有顏色的。

因此剛用藍黑墨水寫、的字是藍色的,在紙上接觸空氣後逐漸氧化,變成了在水裡不溶解的鞣酸鐵。鞣酸鐵是黑色的,所以字跡就逐漸地由藍變黑,遇水不化,永不褪色。要去掉這墨水跡,就得將它轉變成無色的化合物。

將草酸的無色結晶溶解在溫水裡,用來搓洗墨水跡,黑色的鞣酸鐵就和草酸結合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進水裡。要注意草酸對衣服有腐蝕性,應儘快漂洗乾淨。血液裡有蛋白質和血色素。

和洗汗衫一樣,洗血跡要先用涼水浸泡,再用加酶洗衣粉洗滌。不過,陳舊的血跡變成黑褐色,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生成了鐵鏽。果汁裡也含有鐵質,沾染在衣服上和空氣裡的氧氣一接觸,也會生成褐色的鐵鏽斑。

因此血跡、果汁和鐵鏽造成的汙跡都可以用草酸洗去,草酸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

墨汁是極細的碳粒分散在水裡,再加上動物膠製成的。衣服上沾了墨跡,碳的微粒附著在纖維的縫隙裡,它不溶在水裡,也不溶在汽油等有機溶劑裡,又很穩定,一般的氧化劑和還原劑都對它無可奈何,不起任何化學變化。我們祖先的書畫墨跡儲存千百年,漆黑鮮豔,永不褪色,就是這個道理。

除去墨跡,只有採用機械的辦法,用米飯粒揉搓,把墨跡從纖維上粘下來。如果墨跡太濃,玷汙的時間太長,碳粒鑽到纖維深處,那就很難除淨了。如果汙跡是油性的,不沾水,比如圓珠筆油、油漆、瀝青,我們就要「以油攻油」。

用軟布或者棉紗蘸汽油擦拭,讓油性的顏色物質溶解在汽油裡,再轉移到擦布上去。有時汽油溶解不了,換用溶解油脂能力更強的苯、氯仿或四氯化碳等化學藥品就行。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汙漬? 15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彩色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浸泡

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茶葉汙漬怎麼洗才幹淨,怎麼清洗掉衣服上的茶葉漬

1 用鹽清洗。一般杯子裡面有茶漬的話,可以選擇使用鹽來清洗,先用開水將杯子燙一下,然後加入適量的鹽水,用刷子輕刷幾下,就可以去除了 2 使用牙膏清洗。把牙膏擠在紗布上,用牙膏擦洗已經沾漬的茶杯,能夠很方便的將杯子清洗乾淨 3 使用小蘇打清洗。使用紗布蘸取適量的小蘇打,擦拭杯子裡面的茶垢,能夠很方便快...

衣服上的蛋糕色素怎麼洗掉?

1,衣物上的巧克力中的色素,一般使用濃度 10 的氨水 1 份與水10份混合製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溼,再用棉球蘸取此液揩擦,直至乾淨。在洗滌後如仍有殘留,未洗乾淨,那就要用濃度3 的雙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乾淨為止。2 肥皂水。粘上蛋糕顏色時,先用開水沖洗,然後使用肥皂水搓洗,最好在使用溫水清洗乾...

草莓汙漬怎麼去除,衣服上的草莓痕跡怎麼洗掉?

1 先用洗衣液 一般情況下,草莓的汁液弄到衣服上了,可以立即將洗衣液塗抹在弄髒的地方,稍微沾點水,輕揉出泡沫,使泡沫完全覆蓋住弄髒的部位,等個幾分鐘,再用常規的方法清洗。2 漂白粉漂白 如果你是白色的棉麻或者是滌綸的衣服,那麼可以先用正常的洗滌方法清洗,若洗不乾淨,可以將白色衣物泡在放有適量漂白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