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汙漬怎麼去除小竅門?衣服汙漬怎麼去除

2023-06-05 11:50:07 字數 1899 閱讀 3249

1樓:一隻小鐵鐵

首先,最重要的一點,一切的前提,不難偷懶!不要偷懶!不要偷懶!

有汙漬了,馬上必須立刻,去清洗,不要尋思晚點去,晚點去,晚點你可能就忘了!!!其實大部分汙漬除了筆墨的,其他只要粘上了,馬上除,是很容易除掉的,否則等汙漬氧化,你想怎麼樣都無能為力了,就算去乾洗店也白瞎!

1 血漬。馬上放水裡泡泡,泡一段時間拿出來,用肥皂一搓,就掉了!

2 和吃的有關的汙漬。

粘上的時候立馬用洗潔精,像擠水乳一樣,多點,抹在汙漬的地方,不用管他,等過十多二十分鐘,再把水沾些在衣服上有汙漬的地方,然後搓搓搓,就掉了!

3 其他一些比如和灰塵有關,或者弄髒的地方!

先拍拍拍,然後直接扔洗衣機裡洗。

4 實在不行,你就拿去乾洗店,人家是專業的,如果幹洗店都不能給你去除,那你就認命吧!

希望您能開心每一天,記得滿意的話給個贊吧,親,祝您一切順利!身體健康!財源滾滾!

衣服汙漬怎麼去除

2樓:生活家巴洛克地板

衣服汙漬怎麼去除1.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有了汙漬很難**,我們可以用檸檬切片煮水,然後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約15分鐘左右,在清洗即可去除。

2.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用少量的白醋和水混合,有味道的衣服浸泡五分鐘左右,再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3.輕鬆去除衣服上筆印。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圓珠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蹟,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圓珠筆痕跡另外還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 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4.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食醋。

一般衣服上的食醋、醬油汙漬,可用少量藕汁揉搓,再用清水洗淨。

也可以把有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溼,再撒上一點白糖,然後用手揉搓。回發現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了,再用水清洗,可除去醬油漬。

也可以將衣物浸溼,在有醬油漬的地方撒上一點蘇打粉揉搓一下擱置10分鐘左右,用清水洗淨,可以可以除掉醬油漬。

有沒更加方便快捷的方法呢? 當然有!一顆洗衣凝珠通通搞定!網友直呼:太神奇!

有生活經驗的人都知道,其實衣服是很容易沾染異味的,梅雨季節的黴潮味、運動過後的汗臭味、吃完火鍋的煙火味還有各種二手菸味、燒烤味等都讓洗衣服的人非常頭疼。

其實一粒洗衣凝珠就可以解決!直接丟在洗衣機裡,外膜自動融化,洗衣+護理全部搞定,最神奇的就是漂洗過的水可以用來養金魚。洗過的味道香噴噴的,怎麼聞都好聞。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3樓:生活小管家楊楊

1. 輕輕抹上溫開水:將溫度為室溫的溫開水抹在汙漬處,稍等片刻,輕輕擦拭,汙漬就會溶解,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一遍。

2. 加入洗衣粉:將溫開水浸泡衣物幾分鐘,然後加入少量洗衣粉,用清水沖洗,汙漬就可以被輕易地去除了。

3. 加入牙膏:將一些牙膏塗抹於汙漬處,用溼抹布蘸水輕輕擦拭,汙漬就會漸漸消失。

4. 用洗滌劑清洗:用洗滌劑浸泡汙漬部位,然後用溫水清洗,可以幫助去除汙漬。

衣服上的汙漬怎樣去除

4樓:誓言送粉

一招讓你的衣服潔淨如新。

衣服上墨水去除小竅門,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才能洗掉啊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衣服上的墨水去掉方法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 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 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 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2.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酸了的牛奶輕輕揉洗,衣服上的墨水就除掉...

衣服上的黃漬怎麼去除小竅門,衣服上的黃漬如何清洗

方法一 淘米水去黃法。將衣物浸泡於淘米水中,靜置一夜即可除去白衣服黃漬。方法二 食鹽白醋去黃法。1 往溫水中倒入適量食鹽,攪拌均勻。2 然後浸溼衣物,再用肥皂進行常規清洗。3 洗淨後加入適量白醋,再浸泡十分鐘即可去除衣服黃漬。方法三 燙煮去黃法。1 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鹽,煮沸。2 不要待衣物完全冷卻...

這樣去除衣服上的頑固汙漬,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頑固汙漬?

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只需3大絕招,不花1分錢,超省力 您好!衣服區域性有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 衣物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