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飛船有多大,阿波羅飛船是哪個國家的

2022-04-17 21:48:04 字數 912 閱讀 1458

1樓:小樂學姐

飛船總重45噸,高約16m連同救生塔約25m,其中指揮艙為圓錐形,高3.5m,底部直徑3.9m,重約6t;服務艙是一個直徑為3.

9m、高7.6m的圓柱體,重約25 t;而登月艙高6.9m,寬4.

3m,質量14t。

由指揮艙、服務艙和登月艙三大部分組成。指揮艙為 圓錐形,是飛船的主體,宇航員生活和工作的地方。艙內裝有各種控制操 縱儀器、宇航員的裝備、食物、水和廢物處理裝置等。

服務艙為圓筒形, 緊連指揮艙下面,是飛船的機房和倉庫,主火箭、燃料、電源裝罝和氧、 水等**品統統都在這裡。飛船進入月球軌道、繞月飛行時變軌以及返回 地球時脫離月球軌道都靠主火箭的推力來實現。

「阿波羅」登月的成功,無疑具有偉大的科學和技術意義,因為它是人類第一次離開地球而到達別的天體,是人類向太空滲透的新里程碑,是一次飛躍。在人類向太空繼續滲透、探索宇宙的奧祕時,月球還將成為橋頭堡。

登月的成功,也為人類開拓新的強域,開發利用月球創造了條件。科學家表示,他們對月球以及整個太陽系的瞭解很多都是由「阿波羅11號」的宇航員證實和揭示出來的,此外對帶回來的月球岩石和塵埃的研究也起了很大作用。

月球對於人類太空科技的 發展已經越來越重要,阿波羅登月,除考察外,還將在月球上建立核動力科學站;駕駛月球車進行活動;採集的月岩月土標本達400千克,都帶回地球做進一步科學分析。

2樓:匿名使用者

阿波羅飛船由指揮艙、服務艙和登月艙3部分組成,發射時指令艙上方擁有逃逸塔。飛船總重量約50t,高約16m連同救生塔約25m。其中指揮艙為圓錐形,高3.

5m,底部直徑3.9m,重約6t;服務艙是一個直徑為3.9m、高7.

6m的圓柱體,重約25 t;而登月艙高6.9m,寬4.3m,質量14t。

阿波羅飛船是哪個國家的

阿波羅是什么,阿波羅是什麼

阿波羅的別稱 福玻斯 phoebus 意指 潔淨 光明 預言 他一方面保護農業,另一方面他的陽光被視作金箭,具有戰神作用.在人們心目中,阿波羅是一個精力充沛,血氣方剛的年輕人。他容貌英俊,散發著芳香.略微飄起的長髮垂在肩上。臉呈瓜子形,前額寬闊,顯得精明.堅定.安詳.端莊和自豪。頭上通常戴著用月桂樹...

瞭解泰坦 宙斯和阿波羅

十二主神。宙斯 zeus 克洛諾斯和瑞亞之子 掌管天界,是第三任神王 以貪花好色著名。赫拉 hera 宙斯的姐姐和夫人,美麗的天后 婚姻的保護神,尤其是已婚的女人的保護者。波塞冬 poseidon 宙斯的兄弟 掌管大海 脾氣暴躁,貪婪。哈得斯 hades 宙斯的兄弟 掌管冥府,同時也是財富之神 有一...

古代羅馬的太陽神叫什麼,希臘是阿波羅

叫索爾 sol 索爾羅馬神話中的太陽神,是希臘太陽神赫利俄斯的羅馬名,他是提坦光明神的兒子,月亮女神露娜和黎明女神歐若拉的哥哥。談起古希臘羅馬神話的太陽神,大家很自然的聯想到阿波羅。其實阿波羅的原始身份只是藝術神,大約在公元前5世紀的時候,他兼併了光明神福波斯和太陽神赫利俄斯的職能,逐漸發展成為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