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溼疹該用什麼藥膏,治溼疹用什麼藥膏最好?

2022-04-23 10:18:55 字數 5274 閱讀 6933

1樓:我愛小白喵

我一般用過無極膏之類的,去藥店會有導購直接給推薦,一般都可以用,當然如果去醫院看看更好,畢竟醫院更專業

2樓:健康一線**網

**皮炎、溼疹臨床最常使用藥膏的主要成分為糖皮質激素,它根據抗炎強度的不同分為弱效、中效、強效、非常強和最強效五大類,外用激素的選擇主要是根據不同部位、皮損的型別進行選擇。

3樓:舉世聞名

溼疹也分很多種,不要亂用激素類的,有依賴性。可以試試中草類的,比如萱奉堂,雖然沒***但效果慢,自己考慮。聽醫生的為好

4樓:

我知道一位患者朋友,雙小腿溼疹,錢花了不少,中醫,西醫都有正規**過,但總是反反覆覆,尤其是每到換季或夜晚,出奇的癢,顧不上後果,上手就撓,越撓越嚴重,最後十年沒穿過短褲,裙子,夏天從未漏過腿。

本月開始,她每天用艾柱(網上買的那種,幾十塊錢就能用大半年)薰患處已有9天了,居然沒犯過,晚上薰20分鐘左右,早上洗乾淨,用保溼乳之類塗抹,效果比以往吃藥,打封閉針,抹醫院的藥膏不知好多少。希望溼疹患者可以試試緩解痛苦。

5樓:聲巨集勝

一般出現溼疹和過敏有關係,也可見於接觸到其他異常物質導致可以出現**瘙癢,出現小丘疹,出現發紅等異常症狀,一般可以使用丹皮酚軟膏,百寶霜等藥物**,另外可以服用氯雷他定片等抗過敏藥物**,注意**衛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可以到醫院**科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

治溼疹用什麼藥膏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是一種慢性瘙癢性**病,慢性病症嚴重患者會影響到生活質量,我國一般人群患病率約為3%~5%,兒童可達10%~20%

耳部溼疹,發生在耳輪外耳道部位溼疹表現為紅斑滲液及結痂有時帶致異性,長兩側對稱

小腿溼疹,多發生於側面腸內部分佈皮損多為侷限性,棕紅色斑有密集的丘疹或丘皰疹,破後有滲出,結痂,日久則皮損變後色素沉著

**方法:

主要**目的是尋找和消除**,控制症狀,減少**,提高患者生活質量,**應從整體考慮,溼疹的主要**方式以區域性**為主

1.初始**時根據皮損的性質選擇合適強度的糖皮質激素

2.甘伯宗膚癢清乳霜

3.對於伴有廣泛感染者,建議系統應用抗生素7~10天

措施

1. 使用期間不可飲酒,吸菸,平時生活中飲食清淡

2. 外出做好**防護,夏季避免強光日晒

3. 適當洗浴,一週2-3次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藥物**,藥物是**溼疹比較常用的**方法,最好選擇抗炎止癢的外用藥塗抹**,用藥之前需要將區域性**擦洗乾淨,然後塗抹潤安舒潔霜,這樣可以取得好的**效果,但是患者要注意用藥期間飲食禁忌,患者用藥**期間不宜吃辛辣的食物。

2、物理**,物理**可以加快炎症的消退,**溼疹也有可能是炎症感染引起的,應該要及時消除**炎症,**溼疹的患者容易出現**紅腫或瘙癢的症狀,患者需要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這樣可以取得比較好的**效果,同時也要做好**的護理。

3、口服藥物,口服藥物主要選擇抗炎的藥物,患者不可盲目用藥,最好在醫生的建議下合理用藥,這樣可以取得好的**效果,並且要做好**的深層護理,平時可以多吃些清熱利溼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排出**內的毒素和有害物質。

8樓:**科杜旭醫生

溼疹如何**?什麼藥膏最有效?

9樓:堂滾筒壩

前一段我身上長了幾個小紅疙瘩,沒在意,照樣吃辣喝酒,結果睡醒一覺渾身都數不清的疙瘩,嚇我一跳,然後抹了點帕芙歐珍膚膏,3天顏色變淡了,7天就好了,當然這期間不能再吃辣喝酒啦,還要多喝水!

10樓:我愛春天的秧苗

患溼疹,我來治,藥到病除,無效退款!

11樓:無所不知

溼疹的最佳**方法?治溼疹用什麼藥膏最好?

2.要清淡飲食,這個很重要,你每天吃炸雞和每天吃五穀,幾年後的身體狀態是可以想象出哪個更好的,就憑這點你就要戒掉不健康的油炸食品以及包裝零食,特別是辛辣的東西儘量別吃了,我認為海鮮倒是可以吃,而且美味,現在街上能吃到的菜色不覺得其實都差不多嗎,反而是不需要加什麼調料的海鮮更加令人垂涎,把零食錢省下來吃海鮮。

3.不要抓,我說的是白天清醒的情況下,早一天控制住你就早一天好,因為今天你抓破了溼疹就晚一天好,溼疹不可能一夜之間在你一覺醒來就好的,怎麼也要兩三個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一般是由於過敏引起:

1、應儘量避免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

2、保持雙手的清潔,經常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溼疹十分痛癢,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的細菌感染。

3、不能用鹼性強的肥皂、熱水洗患處**。因為肥皂和熱水會將**表面的油脂洗掉,使**更加乾燥,還會傷害肌膚,洗後抹些潤膚霜保溼,你可以搜尋杏老的小腿肚,裡面護理方法很多。

4、穿上棉質的寬大衣服,避免衣物摩擦加重溼疹。不要穿絲、毛織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過敏。

13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得了溼疹不能亂用藥,**溼疹可以及時到**科醫院來檢查**。

14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溼疹需根據患者的溼疹型別、年齡、部位、溼疹時長及病變程度進行**。目前**溼疹尚無特效藥物或**藥物。多數患者就診後出現停藥即**,或反**作無法**。

部分有明確**的溼疹,如飲食、區域性乾燥或其他因素引起的溼疹,可避免致**素,以減少溼疹的發生,甚至達到臨床**的目的。對於無法確定**的溼疹,需反覆使用外用藥或口服藥物進行**,具體用藥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5樓:舞動獺獺舉止文

溼疹有急性溼疹和慢性溼疹之分,名老中醫強調:溼疹的**要根據臨床表現,審證求因,辨證論治。

最佳**的方法:外用碧幽詩清溼蘊肌霜,採取純中藥的配方,一日兩次塗抹,直達病灶。

也可使用如下驗方:

1.苦蔘研末,紫皮大蒜掐爛成泥外敷患處,1日3次。

2.烏賊骨適量研細粉,散敷溼疹處,每日數次。

3.紫草油:紫草9克,用香油適量炸焦,待油成紫色撈出紫草即可,每日數次,用油塗患處。

4.青黛、滑石粉、賞柏各15克,冰片9克。共研細末,用麻油調糊狀,外塗患處,1日3次。

5.枯礬10克,爐甘石30克,冰片6克,苦蔘15克,共研細末備用,外敷患處,1日2次。

16樓:

我手上的溼疹是馬雲網董氏軟膏治好的 嚴重的時候兩個手的

一半都是 屬於皸裂型

溼疹用什麼藥膏擦好的最快

17樓:健十**官方客服

蜂膠可用於慢性溼疹、神經性皮炎、斑禿、雞眼、化膿性**病、燒傷、潰瘍、高脂血症等。

蜂膠是蜜蜂從植物芽孢或樹幹上採集的樹脂,將其混入其上顎腺、蠟腺的分泌物加工而成的一種具有芳香氣味的膠狀固體物。是蜜蜂科動物中華蜜蜂等修補蜂巢所分泌的黃褐色或黑褐色的粘性物質,可入藥。其性平,味苦、辛、微甘,有潤膚生肌,消炎止痛的功效。

溼疹會反**作,影響生活質量,少部分患者會發展為紅皮病,甚至危及生命。通過合理的預防和**,溼疹是完全可以控制的。溼疹**的關鍵是找出並去除**和預防**。

溼疹患者在日常生活與**中要注意:

一、溼疹不會傳染。溼疹不是由不衛生造成,過於頻繁的洗滌或用很燙的熱水洗澡反而會破壞**屏障,誘發和加重病情。

二、堅持使用保溼劑,預防**,經過長期觀察,洗浴後使用具有**屏障保護功能的保溼劑能起到輔助**和明顯減少**的作用。

蜂膠的功效與作用

1、蜂膠有抗菌功效:蜂膠能滅菌、殺菌、消毒、抑菌、防黴、防腐,解決了抗生素只對單一微生物起作用的缺陷,且沒有***。在日常生活中對**病有很好的**效果。

2、蜂膠能促進組織細胞再生,對各種口腔疾病是具有很好的修復作用,可用於**胃潰瘍。

3、預防腫瘤。蜂膠中含有豐富的抗癌物質,研究證明,癌症患者在服用蜂膠後,可縮小癌細胞且能減輕化療、 放療引起的***。

4、蜂膠既能降甘油三脂,又能降膽固醇。

5、蜂膠可以使更年期症狀消失或減輕。

6、增強免疫力作用。人體的免疫系統容易被病毒侵害,蜂膠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力,增強人體抵抗病毒侵害的能力。

7、美容養顏作用。蜂膠能夠分解色素、平復皺紋、減緩衰老等,是女性美容佳品。

8、鎮痛作用。蜂膠在麻醉鎮痛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18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溼疹瘙癢難忍,沒有特別有效的快速方法,只能通過自身調理和改善環境來**,溼疹的發病原因空氣潮溼、悶熱,**散熱不佳是誘因,主因是體內溼氣大,免疫力低下,體內溼氣大還會出現肚子大,身體變形,臉部浮腫、氣色差等症狀,想要改變這一現狀,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也就是從飲食上,中醫拔罐、刮痧等手段來解決,是一個長期堅持的過程,就像我們常說的「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一樣,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見效果的,重要的是堅持,想要徹底**,只能通過換至通風乾燥的環境,改變生活方式來入手,其它用藥都是治標不治本。

溼氣大的原因:我們現在人由於缺乏必要的運動,也很少晒太陽,戶外運動更是少,再加上膳食的不合理,過多攝入油膩、生冷、高熱的食物,導致體內多糖多脂,營養嚴重過剩,這些過剩的營養,都堆積在了腰腹部,導致大肚子、大象腿、臉部浮腫等,嚴重還會導致心肺疾病,也可以說是萬病之源,所以要從飲食長把跟管住。

合理的膳食:保持食物多樣性是最科學的飲食,如果身體溼氣過重,可以適量多吃薏苡仁、桂圓,芡實等可以做一些藥膳輔佐祛溼,要長期堅持才會有效果,同時要堅持「吃米帶糠,吃菜帶幫」,「粗細結合」的策略,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

適量的運動: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運動,無論是散步還是騎行,總之要有一定的運動量,運動的好處非常多,可以增強心肺功能,身體協調,肌肉耐力等,包括體型勻稱,還有助於排便,對排出溼氣有幫助。

定期艾灸或者刮痧:如果溼氣比較重,那麼可以考慮定期艾灸和刮痧,再輔以中醫拔罐,但是這些都要注意保暖和防風,否則帶來的害處更大,具體方法,可以針對中醫裡十二經絡有幾個穴位,足三裡,水分,天樞等也有健脾祛溼的效果,可以艾灸、也可以按摩、刮痧、拔罐。

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裡,身體健康了,美麗的容貌和勻稱的體型自然就回來了,一定要堅持!不能貪圖一時的安逸和滿足口欲,置自己的健康於不顧,再有讓自己的居住環境保持通風透氣,乾燥,最好能讓陽光照射進來,保持一個良好的樂觀生活心態,這個也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影響我們的內分泌系統,快樂的人很少生病,這一點我們應該能夠看出來,比如西施和紅樓夢中的林黛玉,他們都是憂鬱導致的疾病,所以我們要學會讓自己快樂。

溼疹用什麼藥膏,治療溼疹的藥膏?溼疹用什麼藥膏最好

我用的是某寶買的秋濟本草膚舒膏,我感覺對我來說還是比較有效的,現在已經消得差不多了的。用溼疹立清丸可以徹底治好溼疹,我用過 溼疹的藥膏?溼疹用什麼藥膏最好 正邪相爭,遇熱則癢,遇冷則痛 中醫辯證我想就是這樣,溼疹最終是因本身正氣不足所致。溼疹用什麼藥膏好用?溼疹其實用999皮炎,或者用專門的抑菌藥膏...

長了溼疹用什麼藥膏效果最好,溼疹用什麼藥膏效果最好

寶寶長溼疹的原因非常複雜,主要有兩個方面 一是家族遺傳,父母有過敏史的 二是接觸過敏物引起,如食物 吸入物 生活環境 動物皮毛 各種化學物質等,其中最主要的是過敏因素引起。如果媽媽發現孩子的兩頰 額 頭皮等處出現了小米粒樣的皮疹,就要注意寶寶是不是長溼疹了!可以選一些嬰幼兒溼疹修護霜,比較適合孩子。...

溼疹用什麼藥膏效果最好,溼疹用什麼藥膏擦好的最快

溼疹瘙癢難忍,沒有特別有效的快速方法,只能通過自身調理和改善環境來 溼疹的發病原因空氣潮溼 悶熱,散熱不佳是誘因,主因是體內溼氣大,免疫力低下,體內溼氣大還會出現肚子大,身體變形,臉部浮腫 氣色差等症狀,想要改變這一現狀,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也就是從飲食上,中醫拔罐 刮痧等手段來解決,是一個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