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連線線如何製作,網路連線線如何製作?

2022-04-26 21:14:18 字數 5437 閱讀 6629

1樓:

標準568a: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

標準568b:綠白--1,綠--2,橙白--3,藍--4,藍白--5,橙--6,棕白--7,棕--8。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啊,是棕.白棕.綠.白藍.藍.白綠.橙.白橙。

網線的介面怎麼接

3樓:跪著作揖

網線的介面有兩種線序都可以接通網路,分別如下:

1、568a線序的標準:

線序分別是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2、568b線序的標準: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其中橙白、橙兩條線是用於傳送訊號的;綠白、綠兩條線是用於接收訊號的。

擴充套件資料

製作網線的注意事項:

1、在剝皮的時候:

用壓線鉗的剪線刀口將線頭剪齊,再將線頭放入剝線刀口,讓線頭角及擋板,稍微握緊壓線鉗慢慢旋轉,讓刀口劃開雙絞線的保護膠皮,拔下膠皮。

2、在排序的時候:

我們可以知道每對線都是相互纏繞在一起的,製作網線時必須將4個線對的8條細導線理順。

3、在剪齊的時候:

線儘量抻直(不要纏繞)、壓平(不要重疊)、擠緊理順(朝一個方向緊靠),然後用壓線鉗把線頭剪平齊。這樣,在雙絞線插入水晶頭後,每條線都能良好接觸水晶頭中的插針,避免接觸不良。

4、在壓制的時候:

先確保所有的導線都到位,並透過水晶頭檢查一遍線序無誤後,就可以用壓線鉗制rj-45頭了。然後將rj-45頭從無牙的一側推入壓線鉗夾槽後,這時候需要用力握緊線鉗。

4樓:匿名使用者

eia/tia的佈線標準中規定了兩種雙絞線的線序568a與568bt568a的接法是: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t568b的接法是: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a和b的不同之處其實就是1和3、2和6號線的位置互換一下。

100base-t4 rj-45對雙絞線的規定如下:

1、2用於傳送,3、6用於接收,4、5,7、8是雙向線。

1、2線必須是雙絞,3、6雙絞,4、5雙絞,7、8雙絞。

插座裡雖然有兩邊都有有顏色,有不少人甚至連一些電工也不會看,,有分a跟b,看得糊里糊塗得,因為有些樓房還沒有接光纖,所以暫時都還沒有用到牆壁網線插座,下面我們來給大家講一下牆壁網線插座接法。

一般情況都是按b類做,根據上面提示的顏色,把網線相對應顏色的線用打線鉗卡下去。

這樣就可以了,然後有網線測試儀測試一下,基本上就可以了。

網線模組製作開始:

先來認識一下網線模組,這個就是裝在家裡網線插座後面的模組 ,左右兩面,上面a、b表示的是兩種不同的打線方式,任選一種即可。

5樓:華曦邸湃

雙絞線的標準接法

雙絞線一般用於星型網路的佈線,每條雙絞線通過兩端安裝的rj-45聯結器(俗稱水晶頭)將各種網路裝置連線起來。雙絞線的標準接法不是隨便規定的,目的是保證線纜接頭佈局的對稱性,這樣就可以使接頭內線纜之間的干擾相互抵消。

超五類線是網路佈線最常用的網線,分遮蔽和非遮蔽兩種。如果是室外使用,遮蔽線要好些,在室內一般用非遮蔽五類線就夠了,而由於不帶遮蔽層,線纜會相對柔軟些,但其連線方法都是一樣的。一般的超五類線裡都有四對絞在一起的細線,並用不同的顏色標明。

雙絞線有兩種接法:eia/tia

568b標準和eia/tia

568a標準。

將水晶頭的尾巴向下,從左至右,分別定為123

4567

8,以下是各口線的分佈

t568a線序12

3456

78綠白綠

橙白藍藍白橙

棕白棕t568b線序12

3456

78橙白橙

綠白藍藍白綠

棕白棕...雙絞線的標準接法

雙絞線一般用於星型網路的佈線,每條雙絞線通過兩端安裝的rj-45聯結器(俗稱水晶頭)將各種網路裝置連線起來。雙絞線的標準接法不是隨便規定的,目的是保證線纜接頭佈局的對稱性,這樣就可以使接頭內線纜之間的干擾相互抵消。

超五類線是網路佈線最常用的網線,分遮蔽和非遮蔽兩種。如果是室外使用,遮蔽線要好些,在室內一般用非遮蔽五類線就夠了,而由於不帶遮蔽層,線纜會相對柔軟些,但其連線方法都是一樣的。一般的超五類線裡都有四對絞在一起的細線,並用不同的顏色標明。

雙絞線有兩種接法:eia/tia

568b標準和eia/tia

568a標準。

將水晶頭的尾巴向下,從左至右,分別定為123

4567

8,以下是各口線的分佈

t568a線序12

3456

78綠白綠

橙白藍藍白橙

棕白棕t568b線序12

3456

78橙白橙

綠白藍藍白綠

棕白棕一般地直通線:兩頭都按t568b線序標準連線。

交叉線:一頭按t568a線序連線,一頭按t568b線序連線。

即有如下幾種情況:

1)對等網(兩臺計算機的網絡卡直接互連):採用交叉線接法,網線兩端接法不同。

2)網絡卡與交換機(或hub):採用直通線接法,網線兩端接法相同。

3)交換機與交換機(或hub)級聯:採用交叉線接法,網線兩端接法不同。收起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每一個房間都有插孔,那麼肯定存在某一個地方是這些線的另一端。你可以把這些線插入到路由器lan介面,然後路由器的wan介面接寬頻網路,這樣每一個房間的介面都可以通過網線連線電腦上網了。【注:

標準接法是各個房間網路介面的網線匯聚到有寬頻進戶線的房間,在那裡使用路由器連線各個房間,寬頻進戶線連線路由器的wan口,通往各個房間的網線的水晶頭連線路由器的lan口。】

7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的水晶頭是一次性的,不能重複使用。水晶頭壓裝好後,就無法拆卸。如果需要重新安裝水晶頭,使用網線鉗,剪掉水晶頭後重新壓裝。

安裝水晶頭的方法: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直通)線  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  平行(直通)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直通)線的做法)  568a標準:

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兩種做法的差別就是白橙色(白綠色)和綠色(橙色)對換。

8樓:原創**夢工廠

按線的顏色,

插入機體標識顏色的插孔,

網線有專用插口。

9樓:不死鳳凰座

一般情況下,按圖示顏色的b類接法就可以的了。

當然,有些插座的顏色標識有可能是錯誤的,你可以拿一個做好了的水晶頭插在插座上,然後按照對應水晶頭的網線顏色接線。

10樓:盧勳沃慨

再確認一下,每個房間都有網線介面嗎?還是隻有一個房間有網線介面。

問一下當初接線的電工,能不能給每個房間拉網線,如果可以就讓電工來接網線。

要實現多人上網肯定需要一個路由器,放置位置應該是那個接線的小門裡。放那裡最合適了。

如果以上行不通,買一個無線路由器吧。

解決不走明線的問題。

如果是桌上型電腦,離路由器遠的需要安裝一個無線網絡卡。

11樓:匿名使用者

牆上的網線介面,介面外面要用帶水晶頭的網線插入介面即可,介面內部,要用網線打在網路模組上即可,模組上也有線標,用打線甜打入。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線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平行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線的做法)

568a標準: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你可以注意下,兩種做法的差別就是橙色和綠色對換而已。

如果連線的雙方地位不對等的,則使用平行線,例如電腦連線到路由器或交換機

如果連線的兩臺裝置是對等的,則使用交叉線,例如電腦連線到電腦

13樓:猶玉枝甲畫

很簡單,第一,你

可以把兩個水晶頭下了,然後按照顏色來接上就可以了!

第二,你最好去電腦城買一個水晶頭的聯結器,你去電腦城一說人家就清楚了,一般二三塊錢!

只不過你要注意,你那兩條線是按什麼線序做的!如果是一樣的都是568b那麼上面的兩個方法都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b是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灰白、灰

a就是按對應的網線顏色接,具體看你做什麼用了,一般家用都是按b類接法接的。

15樓:ever非你不愛

1首先進戶線需要連線到貓上

2貓出來的的網線需要連線電腦或者路由器

3如果直接連線在電腦,在網路上的芳鄰中建立寬頻連線,輸入賬號名密碼撥號即可;如果是路由器,需要登入ie在ie位址列輸入192.168.1.

1登入設定寬頻連線為pppoe輸入網路賬號名密碼儲存並重啟路由即可。

16樓:天使艾奇

複雜的不講了,一般裡連線方式如下。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17樓:

家庭裝修一般會配一個弱電箱,所有的非強電線路都進入弱電箱中,並引入電源插座,方便在裡面安放裝置。如果你的弱電箱裡沒有引入電源,有三種解決方案:一是引入電源,在樓道里放置貓和有線路由,可實現路由撥號和各個房間的有線訊號連線,如需要無線訊號,則在客廳或房間安放一個無線路由即可。

二是在樓道使用網線聯結器,將線路引至客廳,將貓和無線路由器放置在客廳,但這樣其他房間無法使用有線網路。三是如果樓道不方便引入電源,購買adsl路由器一體機放置在樓道,使用「poe乙太網供電 分離器+合成器」,通過網線來實現給裝置遠端供電,「poe乙太網供電 分離器+合成器」在taobao上有賣,也就十多元,但要求所有網線端的線序按標準來做。

說點題外話,現在的水電工對弱電大多不太懂,我碰到很多這樣的情況:網線用的是遮蔽線,貴些不說,還會引入干擾,線路長些還不能用;牆面板的模組基本都是不會接的,有接的也經常有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面板上有個資訊模組上面會寫ab,現在網線都是用b類線序,你把網線的橙白、橙、綠白、綠,卡到面板上資訊模組上寫了個b上對應的橙白、橙、綠白、綠線序就可以了,只需卡這4根線就能上網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t568b接,時斷時續是因為模組沒有壓好。也可能是網線不通,用測試儀器檢測一下網

線,看看是不是1到8依次亮。模組壓進去最好用壓線帽蓋住。另一間房間不知道有沒有敷設暗管,有的話拉一根網線,打在同一個模組上。

或者乾脆不打模組,打上水晶頭,然後買一個一分二的網線接頭分到兩個房間裡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分色,但只要兩頭的顏色排列順序一樣就可以了。

網路連線的問題,網路連線問題?

一般錯誤有號幾個 687 691 你說的651我還不知道,你可以打 問那個位你裝寬頻的人,他懂的,每次我連線不上出現錯誤3個數字的時候,我都打 問他的,都能解決,你可以試下。隨便給個好評。3q 網路連線問題?方法 步驟。進入 網路和internet 介面。請點選輸入 描述。進入 網路和共享中心 介面...

Cisco裝置連線線Serial DCE和Serial

一 指代不同 1 serial dce 指調變解調器,多路複用器或數字裝置裝置。2 serial dte 可以是一個資料來源 資料的發生者 也可以是一個資料宿 資料的接受者 或者兩者都是。二 功能不同 1 serial dce 利用現有的模擬資訊進行遠端資料通訊或網路連線時,必須使用調變解調器。由於...

網路連線問題 20,網路連線問題?

可能是網絡卡驅動沒有安裝或者網絡卡被禁用了!你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器中看看有沒有帶感嘆號的裝置或者打叉的,有的話把網絡卡驅動裝上就可以了!看你這個應該不是設定問題了,應該是系統方面有問題了,建議重灌吧,重灌顯得更簡單一些。建議安裝原廠的網絡卡驅動,如果沒有驅動程式或者不知道網絡卡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