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烏龜到了秋季就不吃食了,是不是冬眠,冬眠什麼時候結束

2022-04-27 04:29:35 字數 1999 閱讀 3988

1樓:匿名使用者

龜類都會冬眠的,你的龜肯定是在冬眠。冬眠什麼時候結束?各地區不同,氣溫也不同,光照也不同。

龜的冬眠期的長短是根據溫度、光照決定的,以前我飼養的龜一直放在屋裡,光照很少,龜要到五月一日以後才進食,後來我把龜放在有陽光照的地方,龜在四月一日以後就進食了。一般在4月份,溫度到了15度以上,龜逐漸開始進食了,就意味著冬眠期結束了。開始步入生長期。

2樓:手機使用者

你養的烏龜確實是進入冬眠期了。具體月份隨地區不同而不同,成都地區一般11月份至來年5月份是烏龜的冬眠期。換句話說,烏龜主動進食時間的條件是氣溫達到20℃左右。

按照自然規律,烏龜進入冬眠期,就應當讓它冬眠,不然的話不吃不喝,光活動,體能消耗很大,夏天生長期結餘的能量耗完,就很容易死亡。冬眠的方法是:在養魚缸內放入2/3河沙,灑水至微微潮溼(參照河邊十米以上泥沙的自然溼度,野外的龜就是在這一帶冬眠或產蛋的),放人烏龜,蓋上紙板遮亮。

不久它便自動鑽入沙中,4 . 5月份出土。現在有以生產為目的的烏龜溫室養殖場,溫度保持在25℃,烏龜照常進食,兩年就成品**,不過這種龜體質肯定不會好,只能用來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天氣暖和了它才吃食

4樓:匿名使用者

3月末4月初冬眠結束它才會進食

這幾天特別懶,什麼都不想做,也不想吃飯。做什麼都沒動力,我是不是該冬眠了?

5樓:情牽千里

是該調節自已的心態了,每個人都有這種情況的,看你什麼調節了

6樓:我自天成

剛入冬都會這樣我也一樣的,

怎麼讓烏龜進食,宣告下感覺現在不是它冬眠的時候

7樓:電動車故障諮詢

烏龜吃東西一般都是沒有人的時候,人在它們不敢進食,放好食物,第二天看看有變化沒有,一般烏龜進食一次可以十幾天甚至幾十天都不需要再食。所以不要怕它們會不會餓死。

8樓:

現在氣溫還不是很高,烏龜食慾不好,不要給東西讓它吃最好

9樓:董董

他想吃就吃,不能強迫他,哈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要二十度以上,誰要稍微多點要不吃不下去

烏龜幾月份開始不吃食物開始冬眠?

11樓:板藍根遊戲

烏龜是會冬眠的,一般室內溫度低於15攝氏度下就會冬眠,烏龜是變溫動物,溫度低新陳代謝也會隨之降低。

那些來自熱帶的龜,沒有冬眠的習慣,因此不要讓它們冬眠。對於不能冬眠的稚龜,可以在冬季降溫時採取加溫飼養的措施,如果是陸龜的話,可以用普通檯燈配上普通白熾燈泡或爬行動物專用燈泡(含紫外線),爬行動物專用電熱毯、加熱石,或者在房間裡放上電暖氣但要注意不要讓空氣太乾燥。如果是水龜的話,可以在水裡放上恆溫棒(一般魚市場都有),使其安全過冬。

此外任何形式的冬眠對於龜的健康來說都是一種十分「嚴酷」的考驗。因為在冬眠期間,龜將完完全全地關閉自己所有身體器官的功能,以保證將身體能量的消耗降至最低。如果飼養的龜進食情況不太正常,並且看上去好像有些營養失調,具體症狀為:

龜的體質瘦弱,四肢無力,**肌肉沒有彈性,拿在手中感覺較輕,那麼,讓這樣的龜冬眠也許對其而言是致命性的決定。

對於生活在較寒冷地區的龜來說,最理想的冬眠溫度應在7℃~10℃之間,如果長時間讓龜處於過低的溫度下會造成龜的死亡,溫度過高它們則可能根本就不會進入冬眠狀態。溫度低於15℃時龜就會進入冬眠狀態,如不準備讓它冬眠就應該將溫度保持在22℃~30℃。如果溫度已低於15℃,又不想讓龜冬眠,那麼應該逐步回升溫度,切忌溫度回升過快,而且不能在過渡時期溫度不高不低的階段餵食,只能在20℃~30℃的環境中讓龜進食。

龜保持冬眠狀態的最佳時間是3個月~4個月,處於野生環境下的龜保持冬眠狀態時間一般會更長一些,但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適當縮短冬眠的時間不會對它們的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為什麼我的烏龜總喜歡躲在洞裡?不吃食?總在水底爬

像烏龜這種動物喜歡黑暗的地方,只是有的烏龜對光的敏感度不同,我家的烏龜一放到地上,也喜歡往沙發底下鑽,還有一種情況 旁邊有什麼東西讓烏龜害怕了!烏龜不進食有很多原因,回去看看你家烏龜是不是生病了。烏龜比較喜歡帶腥味的東西。雖然很多人不建議給烏龜吃買的龜糧,但有的烏龜反而喜歡吃 我家烏龜只吃龜糧,不吃...

快冬天了,我的烏龜不吃不喝,還是幼龜,怎麼冬眠呀

如果你的龜龜夠重 脂肪積累足夠,就可以讓它正常冬眠 放沙,不加水 否則就應該加溫過冬 水養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溼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裡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溼潤。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 幼...

我的小龜生病了。天天不下水,不吃食,不睜眼睛就這樣一動不動趴著。救救它吧

龜千萬不要長時間放在這麼幹的布上,之前我那隻烏龜就是這樣掛的,烏龜本來 內就屬於野生容動物,所以必須接觸水和泥土或沙子什麼的,有空晒兩三個小時太陽,有助於殺菌 水把腳覆蓋即可 平常不要給他吃油油的東西,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祝你家寶貝早日 小烏龜眼睛腫腫的。睜不開了也不吃東西,龜殼變軟了,不愛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