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中的養老金能單交嗎,三金中的養老金能單交嗎

2022-04-27 07:21:54 字數 1131 閱讀 8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單交的。

社保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看得出用人單位極不負責任.

你不用擔心,可以使用法律來保護自己,根據《勞動法》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必須跟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併購買保險,因此購買社保是必須的,屬於強制保險,因此你可以跟用工單位協商解決,無果的情況下,申請勞動仲裁或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反映並投訴,向當地法院提起訴訟等,是可以得到有效解決的。

其證據就是證明跟單位有勞動關係,比如工資條,工牌等。

一般需要補交所欠的月份.

以實際工資作為交納基數。

以單位買全社保為準,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個人承擔2%,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個人為8%,單位承擔20%;

失業保險:個人為1%,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個人3.5%,單位3.5%。

而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用均由單位承擔。

舉個例子,以工資為6000元/每月,那麼其需要交納的保費為:

醫療保險:6000*2%=120元,單位6000*8%=480元;

養老保險:6000*8%=480元,單位6000*20%=1200元;

失業保險:6000*1%=60元,單位6000*2%=120元;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

公積金:6000*3.5%=210元,6000*3.5%=210元。

因此個人總計為:870元,單位總計為:2130元。

計算的資料可能會與實際的有出入,但計算的方式是這樣的.

2樓:友邦精靈

以個人名義購買社保,最低要買養老和醫療,不能單獨買養老的,至於繳費多少,要看你們當地的上一年社會平均工資是多少,因為這是保費扣繳的基數。不是以你工資為基數繳納的,這一點要清楚哦。

訂婚三金的問題,關於訂婚三金的問題

如果你愛人家的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是可以買的!風俗習慣是有三金的。但是我看版你老公家彩禮都給了10w了,所以權我個人認為三金還是可以緩緩的!有了三金婚姻不一定能長久,沒有三金也不一定不能白頭!好好珍惜對方才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要因為比較或是虛榮心而毀了美好的未來!個人建議,僅供參考!如果有這個習俗,可...

三金面膜這個產品真的有這麼好嗎三金面膜的效果真的很好嗎?

三金 是醫用 是桂林三金藥業股份 生產的,這家公司穩居中國中藥行業50強,三金 不會差。1 判斷 的好壞是需要從多方面綜合來看的,這包括 紙的材質 精華液的成分和多少 的味道以及使用後的效果等。好的 紙能夠承載住精華液,而且還能夠促進 對精華的吸收,而壞的 紙,親膚性很差,而且超級薄,很容易幹掉,透...

結婚有不給買三金的嗎,男方結婚不打算買三金

沒有,一般都要買的,也為結婚佩戴,也為保值 有啊 結婚給什麼在於雙方談。我結婚的時候就沒要三金,婆婆也沒主動給。結婚要買什麼,需要雙方協商決定。如果約定好的要買,那就買,沒有約定,就可以不買。另外還要看男方家裡的經濟條件了。如果條件好,可以多買。條件不好,可以少買,甚至不買。只要男孩兒對你好,以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