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的筆順筆畫順序,方的筆順筆畫順序表

2022-04-29 10:20:55 字數 3080 閱讀 1695

1樓:blackpink_羅捷

精字的筆畫順序為:點、撇、橫、豎、撇、點、橫、橫、豎、橫、豎、橫折鉤、橫、橫、

一、精字的基本釋義為:

上好的版白米:「食不厭~」。

細密的,與「粗」相對:~密、~細、~確、~制、~讀、~選、~心、~研、~雕細鏤。

聰明,思想周密:~悍、~敏、~明。

物質中最純粹的部分,提煉出來的東西:~華、~英、~神。

二、精字的筆畫順序圖:

擴充套件資料:一、精湛 [ jīng zhàn ]

猶精深。

徐遲《牡丹》二:「一代宗匠李彩雲,藝術精湛,傳徒尤多。」

二、精zd闢 [ jīng pì ]

精深透闢。

何其芳《朱總司令的話》:「他站了起來,用專著很樸素的中國老百姓的語言而又很深入很精闢地講了幾句話。」

三、精華 [ jīng huá ]

1、指事物之最精粹、最優秀的部分。

***《新民主主義論》十五:「剔除其封建性的糟粕,吸收其民主性的精華。」

四、味精 [ wèi jīng ]

1、體味精深。

2、稱味素或味之素屬。一種調味品。一般用小麥、黃豆、玉米或甜菜製成。多為白色粉末狀和結晶狀。放在菜或湯裡使增加鮮美味道。

方的筆順筆畫順序表

2樓:瀛洲煙雨

方的筆順:

名稱:點、橫、橫折鉤、撇

筆畫數:4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拼 音: fāng

部 首: 方

結 構:單一結構(獨體字)

筆 畫:4畫

筆 順:點、橫、橫折鉤、撇

組 詞:方法、 方格、 對方、 平方、 方向、 西方、 多方、 南方、 地方、 後方

釋 義:

1.四個角都是90度直角的四邊形或六個面都是方形的立體;正~形.長~形。

2.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根。平~。開~。

3.人的品行端正:~正。~直。

4.一邊或一面:~向。~面。

5.地區,地域:地~。~志。~言。~物。~圓。~隅(邊疆)。~輿(指領域,亦指大地)。

6.辦法,做法,技巧:~式。~法。教導有~。貽笑大~。

7.種,類:變幻無~。儀態萬~。

8.為**某種疾病而組合起來的若干種藥物的名稱、劑量和用法:藥~。

9.違背:~命。

10.正在,正當:~今盛世。~興未艾。

11.才,剛剛:~才。如夢~醒。

12.量詞,多指一立方米:土石~。

13.量詞,用於方形的東西:幾~石章。

14.姓。

精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4樓:yzwb我愛我家

漢字    精

讀音    jīng

部首    米

筆畫數    14

筆畫名稱    點、撇、橫、豎、撇、點、橫、橫、豎、橫、豎、橫折鉤、橫、橫

驚的筆順筆畫順序

5樓:

丿丶l丶-l

祕的筆順筆畫順序,起的筆順筆畫順序順

漢字 祕 字典 組詞 讀音 b m 部首 禾 筆畫數 10 筆畫名稱 撇 橫 豎 撇 點 點 斜鉤 點 撇 點 撇 橫 豎 撇 點 點 斜鉤 點 撇 點 讀音 b m 部首 禾 筆畫數 10 撇 橫 豎 撇 點 點 斜鉤 點 撇 點 起的筆順筆畫順序順 一 起字筆順是橫,豎,橫,豎,橫,撇,捺,橫折...

「匠」的筆順筆畫順序,方的筆順筆畫順序表

方的筆順 名稱 點 橫 橫折鉤 撇。筆畫數 4 方拼 音 f ng 部 首 方。結 構 單一結構 獨體字 筆 畫 4畫。筆 順 點 橫 橫折鉤 撇。組 詞 方法 方格 對方 平方 方向 西方 多方 南方 地方 後方。釋 義 1.四個角都是90度直角的四邊形或六個面都是方形的立體 正 形 長 形。2....

寫的筆順筆畫順序暖,方的筆順筆畫順序表

暖,筆順 豎 橫折 橫 橫 撇 點 點 撇 橫 橫 撇 橫撇 橫鉤 捺 讀音 nu n 部首 日 釋義 1.暖和。2.使變溫暖。方的筆順筆畫順序表 方的筆順 名稱 點 橫 橫折鉤 撇 筆畫數 4 方拼 音 f ng 部 首 方 結 構 單一結構 獨體字 筆 畫 4畫 筆 順 點 橫 橫折鉤 撇 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