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帕金森,什麼是帕金森病?

2022-04-29 10:05:12 字數 5590 閱讀 1719

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又稱震顫麻痺,是中老年人常見的進行性加重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其主要的四大主徵是:靜止性震顫、動作緩慢、肌肉僵直及姿勢步態異常。

臨床表現

症狀和體徵起病都比較緩慢,呈進行性加重。最初症狀往往不被注意,症狀常從一側上肢開始,逐漸波及其他肢體,雙側不對稱是本病的特點。

主要症狀有:靜止性震顫、肌肉僵直、運動遲緩、姿勢步態異常等其他症狀。

2樓:吉吉國王

帕金森病(pd)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百在黑質和紋狀體。發病年度齡在40~70歲之間,起病高峰在50~60歲之前,男性多於女性,青年家族病例亦有報道,外傷、情緒低落、過度勞累、寒知冷可誘發本病。

起病隱匿、緩慢進展,常以少動、遲鈍或姿勢改變為首發症狀。逐漸加道劇主要有靜止性震顫肌張力增高、運動遲緩或運動緩慢回、自主神經障礙。震顫、肌強直及運動減少是本病的主要臨床特徵。

帕金森病是老年人中第四位最常見的神經答變性疾病。

3樓:客服肖廣維

帕金森是一種由於多巴胺缺失造成的嚴重性疾病,臨床之間相對是較好的

4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病變,典型的表現是肢體震顫手部抖動、肌肉僵硬出現面具臉、運動遲緩後期出現帕金森步態等。

5樓:雨景

帕金森通俗一點說就是老年痴呆。上個月我國好像研製出了能延緩發病的藥物。

6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老年人多見,其**包括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等多種因素,常見症狀有運動遲緩、靜止性震顫、肌強直、姿勢步態異常、感覺的減退、睡眠障礙、焦慮、抑鬱等,目前藥物**是帕金森病最主要的**手段,手術**是藥物**的一種有效補充,****、心理**及良好的護理等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症狀。

7樓:**的知音

怕人生病,患者輕者受多獸手持物體時會上下襬動,嚴重者會影響行動不便的現象

8樓:扣分了

帕金森一種長期性疾病最多的是通過藥物**進行控制

9樓:夜生活彡

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又稱"震顫麻痺",巴金森氏症或柏金遜症,多在60歲以後發病。主要表現為患者動作緩慢,手腳或身體其它部分的震顫,復身體失去柔軟性,變得僵硬

什麼是帕金森?

10樓:北京仁愛堂國醫館客服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人的關於神經系統變性的疾病,主要症狀是肢體顫抖、行動緩慢等,40到70歲時病發人群,60歲後發病率增高。

11樓:來自九井河力爭上游的冷月

是一種很常見的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的一種疾病。

12樓:伴我安

是一種常見的老年疾病,年輕人也有,但是很少

13樓:吉吉國王

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簡稱pd)是一種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度的慢性神經退化疾病,主要影響運動神經系統。它的症狀通常隨時間緩慢出現,早期最明顯的症狀為顫抖、肢體僵硬、運動功能減退和步態異常,也可能有認知和行為問題;痴呆症在病情嚴重的患者中相當常見,超過三分之一的病例也會發生重性抑鬱障問礙和焦慮症。其它可能伴隨的症狀包括知覺、睡眠、情緒問題。

帕金森病帶來的主要運動症狀合稱為帕金森綜合徵。

14樓:熱心網友

這個是一種疾病的 嚴重了影響生活

什麼是帕金森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上方清顫湯」: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16樓:

這幾個表示一般的不什麼太好**,要慢慢的**的,嗯,希望你身體是健康的。

17樓:司初晴

是常見的中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以靜止性震顫、四肢肌肉強直或僵硬、動作遲緩、姿勢平衡障礙這四大症狀為顯著特徵。

18樓:

是大腦白紙裡面多巴胺的受體出現了問題

19樓:傅憶桖

帕金森病的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肌強直、姿勢和步態的異常、運動遲緩。有些患者還會存在一些非運動性的症狀,包括面部表情減少、瞬目減少、焦慮、抑鬱、情感淡漠等情感障礙,還會合並嗅覺減退、聽力下降、味覺減退,在快動眼睡眠期會出現異常的行為等症狀。

假如患者存在帕金森病,建議這些患者需要儘早就診,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制定相應的**方案。這些患者需要積極配合醫生規範的用藥,不能停藥、漏服藥物或者換藥。

什麼是帕金森?

20樓:成都西南**諮詢

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又稱"震顫麻痺",巴金森氏症或柏金遜症,多在60歲以後發病。主要表現為患者動作緩慢,手腳或身體其它部分的震顫,身體失去柔軟性,變得僵硬。最早系統描述該病的是英國的內科醫生詹母帕金森,當時還不知道該病應歸入哪一類疾病,稱該病為震顫麻痺。

帕金森病是老年人中第四位最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在65歲人群中,1%患有此病;在》40歲人群中則為0.4%.本病也可在兒童期或青春期發病。

50%~80%的病例起病隱襲,首發症狀通常是一側手部的4~8hz的靜止性"捻丸樣"震顫。言語障礙是帕金森病患者常見症狀。

21樓:白思白想

帕金森病(pd)是一種常見的神經功能障礙疾病,主要影響中老年人,多在60歲以後發病。其症狀表現為靜止時手、頭或嘴不自主**顫,肌肉僵直、運動緩慢以及姿勢平衡障礙等,導致生活不能自理。最早系統描述這種疾病的是英國內科醫生詹姆斯·帕金森博士。

研究發現,帕金森病的病變部位在人腦的中腦部位,該處有一群神經細胞叫黑質神經元,它們通過合成一種「多巴胺」的神經遞質,對大腦的運動功能進行調控。當這些黑質神經元變性死亡達80%以上時,就會出現帕金森病的症狀。

迄今為止,原發帕金森病的**仍不完全清楚,一般認為主要與年齡老化、遺傳和環境等綜合因素有關。而對帕金森病目前尚無**方法,屬於慢性進展性疾病,如不及時**,患者生存期明顯縮短,晚期因長期臥床易出現肺炎、尿路感染等併發症。約有四分之一的帕金森病人因過分擔心疾病而伴有抑鬱症狀。

目前歐美國家50歲以上人群的帕金森病患病率為1%。在我國,55歲以上老年人中約有170多萬帕金森病患者,患病率與歐美國家接近。

不能治好,目前都是用藥來控制的,像藥店裡的美多巴

22樓:匿名使用者

得這種病的確切原因還不清楚,但長期接觸殺蟲劑、除草劑、農藥等這些化學物質或錳、鐵、鉛、銅這些金屬的人會顯著升高得這種病的危險性。睡眠不好和容易焦慮的人容易得帕金森病。

23樓:吉吉國王

帕金森病人死亡的來原因很多,其中最大的原因是身體機能的自然老化。當然,自也有可能是帕金森病加快了這種老化的過程。

帕金森病並不百會直接致人死亡,但其多種併發症會是患者的身體產生衰老、病變。這是無法避免度的。

24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25樓:熱心網友

建議您中藥** 疏風平顫湯

什麼是帕金森?

26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中樞神經系統的退行性疾病,主要牽扯到黑質的多巴胺神經細胞的退化,主要是管理運動的一些細胞發生退化,是這樣一種疾病。

27樓: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老年人多見,其**包括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等多種因素,常見症狀有運動遲緩、靜止性震顫、肌強直、姿勢步態異常、感覺的減退、睡眠障礙、焦慮、抑鬱等,目前藥物**是帕金森病最主要的**手段,手術**是藥物**的一種有效補充,****、心理**及良好的護理等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症狀。

28樓:安迪加洛斯

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29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的臨床表現以進行性運動徐緩、肌強直、震顫、姿勢反射喪失為主要特徵。多出現以肌張力增強,運動減少,頭部前傾,軀幹俯屈,上臂內收,肘關節屈曲,腕關節伸直,手指內收,拇指對掌,指間關節伸直,髖及膝關節略為彎曲,有慌張步態,精細動作較難完成,如「寫字過小症」等症狀,嚴重者,日常生活不能自理。

什麼是帕金森?

30樓:奶茶

帕金森是中老年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病變,也叫震顫麻痺。表現手腦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 我們這邊是採用龍元熄顫湯** 可以有效**帕金森病

3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屬於一類神經退行病症,很多患者因為長期服藥「***」而苦惱,出現開關現象和劑末反應。相較於傳統的**方式,中醫**以望聞問切為基,實行全方面的調治,以病情、症狀、體質進行對應的調治。

帕金森屬中醫顫症範疇,中醫上方清顫湯基於多年患者醫例總結得出,認為本病的發生是動靜平衡失調,導致不能維繫動與靜的互相間協調、互相約束的平衡關係,故發為肢體震搖不止。上方清顫湯分階段的,基於表現症狀進行鍼對調治。

32樓:腑酚綏蓫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湯」: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帕金森病可怕嗎 帕金森病是什麼,可怕嗎?

帕金森綜合症屬於慢性疾病,其疾病性質還是比較嚴重的,此病目前尚無辦法完全 此病早期或中期病情是沒有嚴重表現,一般會有震顫,但晚期卻會出現較為嚴重的臨床症狀,除了震顫之外,還會有器官功能缺失,低血壓,頭昏,四肢無力,甚至肢體功能產生障礙,意識喪失。另外,一般情況下,外傷,情緒不穩,過度勞累,寒冷等都可...

帕金森病什麼意思

運動遲緩 bradykinesia 運動遲緩指動作變慢,始動困難,主動運動喪失。患者的運動幅度會減少,尤其是重複運動時。根據受累部位的不同運動遲緩可表現在多個方面。面部表情動作減少,瞬目減少稱為面具臉 masked face 說話聲音單調低沉 吐字欠清。寫字可變慢變小,稱為 小寫徵 microgra...

帕金森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帕金森病不能吃什麼食物

帕金森患者要禁食哪些食物。1 限制蛋白攝入量。帕金森患者飲食多樣化的同時,應有所側重,由於食物蛋白質中一些氨基酸成分會影響左旋多巴物進入腦部起作用,因此需限制蛋白質的攝入,以免影響物療效,患者應選擇精瘦的畜肉 禽肉或魚肉食用。2 避免過多油腥飲食。帕金森病人飲食哪些食物不能吃?不吃肥肉 葷油和動物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