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的筆順筆畫順序,方的筆順筆畫順序表

2023-01-08 07:30:16 字數 2496 閱讀 4791

1樓:瀛洲煙雨

方的筆順:

名稱:點、橫、橫折鉤、撇。

筆畫數:4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拼 音: fāng

部 首: 方。

結 構:單一結構(獨體字)

筆 畫:4畫。

筆 順:點、橫、橫折鉤、撇。

組 詞:方法、 方格、 對方、 平方、 方向、 西方、 多方、 南方、 地方、 後方。

釋 義:1.四個角都是90度直角的四邊形或六個面都是方形的立體;正~形.長~形。

2.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根。平~。開~。

3.人的品行端正:~正。~直。

4.一邊或一面:~向。~面。

5.地區,地域:地~。~志。~言。~物。~圓。~隅(邊疆)。~輿(指領域,亦指大地)。

6.辦法,做法,技巧:~式。~法。教導有~。貽笑大~。

7.種,類:變幻無~。儀態萬~。

8.為**某種疾病而組合起來的若干種藥物的名稱、劑量和用法:藥~。

9.違背:~命。

10.正在,正當:~今盛世。~興未艾。

11.才,剛剛:~才。如夢~醒。

12.量詞,多指一立方米:土石~。

13.量詞,用於方形的東西:幾~石章。

14.姓。

匠的筆順怎麼寫

3樓:心跳如傅歌

匠 / 筆畫。

共6劃,讀寫順序。

橫、撇、撇、橫、豎、豎折/豎彎。

起的筆順筆畫順序順

4樓:我是大角度

一、起字筆順是橫,豎,橫,豎,橫,撇,捺,橫折,橫,豎彎鉤。

二、基本釋義。

1、由坐臥趴伏而站立或由躺而坐:早睡早起。

2、離開原來的位置:起飛。

3、物體由下往上升:皮球不起了。

4、長出(皰、疙瘩、痱子):夏天小孩兒身上愛起痱子。

5、把收藏或嵌入的東西弄出來:起釘子。

6、發生:起作用。

7、發動;興起:起事。

8、擬寫:起草。

9、建立:平地起高樓。

10、姓。11、件;次:這樣的案子每年總有幾起。防止了一起事故。

12、群;批:外面進來一起人。他們分六起往地裡送肥料。

13、用在動詞後,表示事物隨動作出現:樂隊奏起迎賓曲。會場響起熱烈掌聲。

14、用在動詞後,表示動作涉及人或事:他多次問起過你。想起一件事。

三、起字的組詞有拾起 起立 起早 起草 引起 起因 起床 起跑 起飛 飛起發起 起點 起來 一起等。

一、字形演變。

二、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起,能立也。從走,巳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起,能獨自站立。字形採用「走」作邊旁,採用「已」作聲旁。

三、相關組詞。

1、起立。[qǐ lì]

站起來(多用作口令):~敬禮。全體~。

2、崛起。[jué qǐ]

(山峰等)突起:平地上~一座青翠的山峰。

3、發起。[fā qǐ]

倡議(做某件事情):~人。他們~組織一個讀書會。

4、起床。[qǐ chuáng]

睡醒後下床(多指早晨):他每天總是天剛亮就~。

5、起草。[qǐ cǎo]

打草稿:~檔案。這個報告是誰起的草?

5樓:匿名使用者

起的筆順:

橫,豎,橫,豎,橫,撇,捺,橫折,橫,豎彎鉤起讀音:

[qǐ]釋義:1.由躺而坐或由坐而立等 :~床。~立。~居。~夜。 2.離開原來的位置 :~身。~運。~跑。

木匠的匠的筆劃順序

6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木匠的匠的筆劃順序如下圖:

匠的含義。(1) (會意。從匚( fāng),盛放工具的筐器,從斤(斧)。工具筐裡放著斧頭等工具,表示從事木工。本義:木工)

(2) 同本義。

匠,木工也。——說文》

攻木之工七:輪、輿、弓、庸、匠、車、梓。匠人建國,匠人營國,匠人為溝洫。——考工記》

執斧以涖匠師。——周禮·鄉師》。注:「主豐碑之事。」

遂匠納車於階間。——儀禮·既夕記》。注:「匠人主載柩窆。」

(3) 又如:匠氏(木匠);匠者(木工);匠營(土木工)

(4) 亦泛指工匠。

能剒削柱樑謂之木匠;能穴鑿穴埳謂之土匠,能雕琢文書謂之史匠。——論衡·量知》

(5) 又如:匠作(工匠,以技藝做工謀生的人);匠役(工匠,做工的僕役);匠戶(世業的工匠);匠指(工匠);匠門棄材(比喻無用之人,自稱的謙詞)

(6) 指在某一方面造詣高深的人。如:匠手(技藝高明的能手);匠石(古代名石的巧匠);匠意(精巧的心思。同「匠心」);匠郢(比喻技藝高明)

7樓:匿名使用者

匠柳浪聞鶯各位芝麻竭誠為您解答。

8樓:匿名使用者

橫、撇、撇、橫、豎、豎折/豎彎。

祕的筆順筆畫順序,起的筆順筆畫順序順

漢字 祕 字典 組詞 讀音 b m 部首 禾 筆畫數 10 筆畫名稱 撇 橫 豎 撇 點 點 斜鉤 點 撇 點 撇 橫 豎 撇 點 點 斜鉤 點 撇 點 讀音 b m 部首 禾 筆畫數 10 撇 橫 豎 撇 點 點 斜鉤 點 撇 點 起的筆順筆畫順序順 一 起字筆順是橫,豎,橫,豎,橫,撇,捺,橫折...

精的筆順筆畫順序,方的筆順筆畫順序表

精字的筆畫順序為 點 撇 橫 豎 撇 點 橫 橫 豎 橫 豎 橫折鉤 橫 橫 一 精字的基本釋義為 上好的版白米 食不厭 細密的,與 粗 相對 密 細 確 制 讀 選 心 研 雕細鏤。聰明,思想周密 悍 敏 明。物質中最純粹的部分,提煉出來的東西 華 英 神。二 精字的筆畫順序圖 擴充套件資料 一 ...

寫的筆順筆畫順序暖,方的筆順筆畫順序表

暖,筆順 豎 橫折 橫 橫 撇 點 點 撇 橫 橫 撇 橫撇 橫鉤 捺 讀音 nu n 部首 日 釋義 1.暖和。2.使變溫暖。方的筆順筆畫順序表 方的筆順 名稱 點 橫 橫折鉤 撇 筆畫數 4 方拼 音 f ng 部 首 方 結 構 單一結構 獨體字 筆 畫 4畫 筆 順 點 橫 橫折鉤 撇 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