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當船長的必備條件,普通人如何能當船員

2022-04-29 13:54:38 字數 2370 閱讀 8986

1樓:月似當時

1.持有船長的適任證書。船長是全船的核心,對全船的作用至關重要。船長必須具備一定的技能,才能勝任工作。

2.受船舶所有人指派或聘用。船舶航行是一門技術性很強的工作,船舶所有人並不親自地從事海上航行,而是指派或聘用具備船長資格的人,作為其代言人,指揮海上航行。

3.負責全船的一切事務。船長是全船的最高負責人,對包括駕駛船舶和管理船舶在內的事務有決定權。

船上的一切人員必須聽從船長髮出的屬於其職權範圍內的命令,如有違反,船長有權採取相應的措施。除光船租船外,船長的撤換或調離應由船舶所有人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是本人說的算,本人是學航海的,就普通人來說想成為船長不難,自己買條小船在小江、小河裡,然後給自己封號「船長」,再強一些就自己買條漁船,自己去近海打漁,這也可以叫「船長」。

真正意義上的船長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除非海軍裡的船長專業到地方的大輪船上也可以,船長必須通過「國家海事部門」的資格考試,通常的船員(是在海洋上駕駛大型海船,而不是漁船之類的東西),也必須持有「船員證」等,最最基本的海員一般需要「四小證」,這個比較容易弄。一般普通高等學校航海專業出來的學生,一般都是一級水手,要幹到四十好幾才能做到船長的位置(相對於大的船舶公司,比如「中遠」),每年都必須進行專業考試,拿到資格證,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船長,

樓主可以去相關的海事網業上看看。

3樓:燕子老師課堂

從普通人到船長,最快的需要10年左右,一般都在15年左右。

需要擁有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年紀在24歲以下,如果要考a類船長證書,也就是真正意義上的遠洋船長證書的道路是很漫長的,第一步要參加全國高階船員考試,獲得高階船員證書,也就是獲得三副證書,經過2年的海上經歷後可以提升為二副,二副提大副需要參加國家統一考試,大副考船長同樣需要參加統一考試.前提是08年之後需要大專以上學歷,航海專業畢業。

4樓:

船長必須通過「國家海事部門」的資格考試,通常的船員(是在海洋上駕駛大型海船,而不是漁船之類的東西),也必須持有「船員證」等,最最基本的海員一般需要「四小證」,這個比較容易弄。一般普通高等學校航海專業出來的學生,一般都是一級水手,要幹到四十好幾才能做到船長的位置(相對於大的船舶公司,比如「中遠」),每年都必須進行專業考試,拿到資格證,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船長!

5樓:鹿茸葭

先得通過努力成為一位出色的船員。這需要具備豐富的航海技術,天文地理知識,同時成為船長要具備一定的組織才能。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才能成功。

6樓:九王奪嫡

豐富的航海經驗,勇敢,有魄力。

7樓:

首先第一條是不能昏船

普通人如何能當船員 15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有很多船員培訓學校和單位,有些大的遠洋公司自己就有培訓機構。

船員分為幹部船員和普通船員,普通船員主要分為『水手』和『機工』,也包括水手長和機工長(或銅匠);其他的就是幹部船員,比如:船長,大副,二副,三副以及輪機長,大管輪,二管輪,三管輪,電機員等。

目前船上的幹部船員主要是來自海事專業的大中專院校出來的畢業生,培訓時間為2到4年,畢業後上船經過實習可提升為幹部船員。

普通船員則主要來自經專門培訓的社會青年(主要為初、高中畢業生),培訓時間一般為半年,培訓合格後上船實習(一般也為半年),取得相關資歷,換取值班證書即可。

9樓:

[阿豬哥聊海員_第55期]當船員有沒有出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副很難考的喲通過率底 本人是三副

我想當船員需要啥條件

11樓:**萬事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具體是如下

船員服務簿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船員應當向海事管理機構辦理變更手續。

很高興能夠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希望給個贊。

更多1條

12樓:

[阿豬哥聊海員_第84期]參加船員培訓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3樓:小魚

如果只做低階船員,也就是水手只考四小證(安全責任,簡單消防,簡單急救,基本業務知識)就可以了,外加一個水手正。很簡單的,背題就可以了。很好過。學費七八千。

高階船員要考大證包括七門課程,船舶結構,船舶安全管理,航海學,船舶操縱,氣象學,航海英語(要求有一定的基礎,專業詞彙很多)。還有gmdss(全球海上遇險安全系統)以及好多評估(不是很難)。英語還有一個聽力與會話。

要求一定的英語能力。

14樓:教師

必須到校學習 高階海員 最少兩年的學習 有問題可以諮詢

普通人如何修仙,普通人怎麼才能成仙

安下心研讀老子道德經 莊子南華經 在不行就去玩 凡人修仙轉 1月6號公測,打怪掉24k 這是真的。這個世界上只有宇宙,沒有所謂的仙,所以真實世界沒有修仙一說,修仙只出現在回 裡。在小答說中修仙有鬼仙,人仙,神仙,散仙,地仙,天仙,之分類,一般指通過某種途徑鍛鍊自我,不斷改造自我而成仙的過程。是以煉丹...

普通人怎麼出書?普通人如何出書可以賺錢

分為自己出書和有出版社幫助出書兩類,自己出書,需要自己找出版社,出版社幫助出書,是出版社找作者。1 普通人出書的內容上,要滿足基本的出版條例要求。這一點與公費出書想比,更容易達到。可以說,作者在編寫出書內容上,要注意一些違規內容不能出現,用正確恰當的語言表述自己的研究成果即可。為了保證內容上的健康性...

普通人可以報名嘛當歌手,普通人能參加《我是歌手4》當歌手嗎

只要你敢越過自己的心裡關,想唱就能夠大聲唱出來,走到那裡你都是歌手,但是不一定是歌星 可以啊,快樂男生 超級女生都有普選吧,只要聲線有特色,有人喜歡,明星也是從普通人開始的啊。現在方法多的是,只要你認為自己有那個實力就可以試試 普通人能參加 我是歌手4 當歌手嗎?一般不可以。我是歌手 一般邀請的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