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吊牌,吊牌是什麼意思

2022-05-01 05:29:36 字數 1668 閱讀 1716

1樓:小雨

所謂的吊牌,就是指附著在服裝等商品上有著該商品的品牌名稱、標識、產地等資訊的小卡片。通常消費者購買並閱讀後,都會丟掉。

中國服裝的生產及銷售,在傳統上比較含蓄,除個別生產者在服裝內側有標註或標籤外,沒有或極少吊牌,更談不上吊牌藝術。

20世紀末,中國在改革開放後,服裝的生產和進出口開始日益走向世界。吊牌開始流行起來,目前已成普遍現象。

品牌是指商品的名稱及其標誌,通常由標識、符號、圖案、文字和顏色等組合而成。雖然吊牌有品牌廣告作用。通常在高檔品牌中,吊牌的設計和使用相對比較受重視。

吊牌大多情況下,只是幫助消費者瞭解產品及其功能的輔助手段。尤其是在注重環保的今天,吊牌應該強調對消費者進行使用指導,吊牌本身也應該採用再生材料製造,不僅有利於環保,也有助於品牌的公益形象宣傳。

可是,現在的中國服裝界有些過於沉溺於所謂的吊牌藝術,在品牌製造加工上,片面追求高檔奢華,實在是本末倒置。甚至一些小商品也掛起了一堆華而不實的吊牌,不僅沒有任何實用價值,甚至造成了浪費和汙染。

2樓:顏悅織嘜哥姜澤

我來一個生活場景,我們衣服購買回來之後,上面有一個紙吊牌,那個就是服裝吊牌,家紡產品那就是家紡吊牌。

什麼是吊牌

3樓:匿名使用者

吊牌不是指被工商管理吊銷執照的意思

而是吊在服裝上的牌號,有膠質木質皮質等

上面寫有商品資訊

比如說產地生產商用材規格和用法等

有專門從事的設計師,設計得好的話可以是個藝術品大大提高服裝的附加值

4樓:夢幻奇狼

服裝廠在服裝加工好後要在衣服上加上商標,吊牌就是那些硬紙片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上的吊牌呀,不明確問題怎麼回答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吊牌是什麼意思?

7樓:仁暢丹山雁

吊牌釋義:舊時官廳捕人的拘票。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幫助,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採納為滿意答案 祝您生活愉快

8樓:

意思說就是說,吊銷牌照。

嗯,比如你有行駛證駕駛證之類的就是作廢掉。

服裝吊牌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吊牌即各種服裝上吊掛的牌子,包含一些服裝材質,洗滌注意事項等資訊。從質地上看,吊牌的製作材料大多為紙質,也有塑料的、金屬的。另外,還出現了用全息防偽材料製成的新型吊牌。

再從它的造型上看,則更是多種多樣的:有長條形的,對摺形的,圓形的,三角形的,插袋式的以及其它特殊造型的。

吊牌承載功能:防偽,品牌形象,條碼,**,洗水標,各種認證資訊,售後維修卡。

10樓:顏悅織嘜哥姜澤

我們就用生活化的場景來說明一下,我們購買回來衣服上面就有相應的吊牌,一般以紙質吊牌、pvc吊牌比較常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打有**的那個小隻派,一般是在衣服的拉鍊上或者在衣領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帶的卡片紙,都叫吊牌

衣服吊牌上15072是什麼意思

這是衣服型號的表示方法之一 150表示身高 72表示胸圍 都是按釐米計算的 雖然我很聰明,但這麼說真的難到我了 誰能告訴我衣服標籤上的型號 尺碼的準確含義?衣服標籤上尺碼的含義 常見服裝有兩種型號標法 一是s 小 m 中 l 大 xl 加大 二是身高加胸圍的形式,比如160 80a 165 85a ...

衣服吊牌上17592a什麼意思

175代表適合身高175cm,92代表適合胸圍92cm,a代表標準體型。上衣上標有175 92a,表示的是身高175釐米,胸圍為92釐米的人穿的。a代表的是標準身版材。常用的服裝標識上有a 權b c y四種表示,各代表標準 微胖 肥胖和模特身材。而衡量這些標準是胸圍和腰圍差,模特型的胸腰圍差最大,標...

服裝吊牌列印,服裝上的吊牌用什麼印表機

最簡單,自己也可以操作的方法如下 1 先量好你吊牌上所需要的不乾膠標貼的尺寸大小 2 用word文件出來不乾膠標貼所需內容3 把word文件中的內容調整到第1 步量出來的大小,4 買來a4大小的白色不乾膠,整張列印出來5 用剪刀或者刀片把小標貼按尺寸剪裁。條碼嘛 你可以使用領跑標籤製作軟體了。印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