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汽車駕駛證還用審本嗎,汽車駕駛證是不是每年審查一次?

2022-05-01 14:31:08 字數 5472 閱讀 1463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了.6 年換證.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發證月份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你的是什麼駕駛證?

如果說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你提交體檢表後車管所會立即錄入電腦,駕駛證副證上現在不蓋章了)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如果說是其它證,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提交體檢表和換證都需要回到你原來領駕駛證的車管所進行.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週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週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2樓:yr依然

不用審證了,但是要體檢身體,視力、色盲還是要交一定的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6年一次,如果沒有 12分,就10年一檢測,

如果還沒有12分,就終生不檢

汽車駕駛證是不是每年審查一次?

4樓:鄒秀榮臺裳

放心,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年檢)了.6

年換證.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你的是什麼駕駛證?

如果說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你提交體檢表後車管所會立即錄入電腦,駕駛證副證上現在不蓋章了)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如果說是其它證,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提交體檢表和換證都需要回到你原來領駕駛證的車管所進行.

如果說你沒有空到車管所辦理,可以遲點去,但是不能超過一年.(不會被罰款,放心)

5樓:小豬要吃肉

汽車駕駛證不是每年審查一次,現在已經取消年審(年檢)了,6 年換證。

2023年5月1日,《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提交體檢表和換證都需要回到你原來領駕駛證的車管所進行。當然可以遲點去,但是不能超過一年。

6樓:墨夷初然

c1是六年一審。b2要一年一審。要不審就要罰款。你可以找個代辦去給你審。要用身份證,和本人**。如果不審,被交警查到要罰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b2駕駛證是需要每年在駕駛證的初領日期前後幾天到當地車管所辦理體檢手續。

本人在外地可以委託駕駛證所在地的家人或朋友代為辦理,提供駕駛證和身份證的影印件。

如超期一年以上,駕駛證會被登出。要重新考試取得駕駛證了。

所以不要忘記你每年體檢的那個日子,非常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6年審查一次,按規定是要本人的,本地,不審查當然就沒證了阿

9樓:匿名使用者

b2是每年都要檢查身體的

c1才是6年1次

不審查可根據情況吊銷你的駕駛證

10樓:應亦凝

駕駛證可以要人**審查 不過要你的簽字和身份證哎

11樓:

要年審的啊,你的計分什麼的一年銷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6年一次。

不用管它! 到期 自動會有人通知你!

13樓:兵之念

c1-6年 b2以上每年交體檢表

我考了駕照後沒開過車,駕照要不要年審呀?

14樓:就是月醬

需要年審。

自2023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起,駕駛證的最短有效期為6年,c1證以下駕駛證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為此,交警四分局昨日特別提醒持不同駕駛證的司機朋友注意以下事項:

1.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2.持a照和b照、n照、p照的司機朋友雖然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但應在原年審時限的15日之內,到所屬交警分局的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按規定填寫,在貼上**到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3.年滿60週歲以上的司機朋友,不論持何種駕駛證,都要在原每年的年審期到所屬交警分局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前往規定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15樓:匿名使用者

即便沒有駕車,駕照也是需要年審的。

1、持有準駕車型為a、b、n、p駕駛證的駕駛員,準駕車型為c並從事營業性運輸的駕駛員,以及年齡超過60週歲的駕駛員,每年年審一次。

2、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每兩年年審一次。

3、年審期限以駕駛證《副證》年審有效期為準,逾期未審的駕駛員要接受100元的處罰。

駕照年審所需資料:提供駕駛證副本原件、身份證、機動車駕駛員身體條件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從2023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如果說是其它證,只要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

(但是要按時換證,到期前90天內都可以換,過期1年之後將會被登出)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北京收費是體檢10元換證10元。

16樓:你幾睡啦

不需要年審。c1證不需要年審,是有效期滿換證。

17樓:蔓越莓

從2023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如果說是其它證,只要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 (但是要按時換證,到期前90天內都可以換,過期1年之後將會被登出)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

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北京收費是體檢10元換證10元。

持有c照的駕駛證不需要進行年審,但是要在有效期滿時進行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c證不需要年審。

拓展資料:

駕駛證過期了多久作廢

1、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過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

3、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證;

4、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處200。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年審。

c1證不需要年審,是有效期滿換證。

目前駕駛證有效期限具體如下:

1、第一次申請駕駛證六年後換證,

2、第一次有效期滿換證,如果在第一個有效期限6年無滿分記錄的,可以換領10年有效期限的駕駛證(如果有記滿12分記錄,只能換到6年有效期的證),需要等10年有效期滿後再次換證。

3、10年有效期限駕駛證換證,如果在有效期限10年內無滿分記錄的,可以換領長期有效證件(也是不能有滿分記錄,否則也只是換到6年期的證),那麼一直可以用到60歲,等60歲以後需要每年檢驗,並提交體檢證明。

按照規定可以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天向發證地車管所提出申請。申請前需要將駕駛證相關的違章和事故處理完畢,駕駛證保持在正常狀態,並提交如下材料:

1、居民身份證(持外省、市身份證的還需暫住證)及影印件;

2、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就是你現在持有的駕駛證;

3、本人近期1寸白底彩色**3張。

3、區、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證明材料,這個醫院一般都會在車管所或交警隊附近都有設體檢點。

4、申請人在車管所內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按填表須知填寫。

汽車駕駛證換證,汽車駕駛證換證

假的身份證考駕駛證,錯誤的前提導致錯誤的結果,所以你的駕證從某種程度上講也是假的,你現在可以拿你的真實身份證到駕管所重新學習考試。你這種情況要重新考呀 身份是假的,駕駛證還能有效嗎 哥們以前錯了就算了 回頭還不晚呀 有一個最好的方法用法律來保護你,用法律來證實駕駛證是誰的,你這個駕駛證在案發現場會不...

汽車駕駛證未年審,會被登出嗎,汽車駕駛證與摩托車駕駛證合併,但汽車駕駛證在沒有扣分的情況下。需要年審嗎?

為了規範機動車駕駛證業務,交管部門重申了機動車駕駛證登出及重新申請的有關規定,對機動車駕駛證正證超過有效期1年沒有換證,且副證也超過審驗有效期的,將被登出。據瞭解,駕駛人所持駕駛證正證超過有效期1年沒有換證,但副證在審驗有效期以內的,不會被登出。但駕駛人所持駕駛證正證超過有效期1年沒有換證,且副證也...

汽車駕駛證和摩托車駕駛證兩證年審怎麼辦

小型汽車駕駛證c證和摩托車駕駛證兩證如果沒有違章或者違章記分未達到12分,都不需要年審。a型 b型駕駛證有違章都就要年審。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