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陽能看到日全食嗎

2022-05-02 12:32:12 字數 721 閱讀 4501

1樓:逍遙兮逍遙

日全食去年8月1號就有一次,洛陽一高天文社和洛陽**社共同在洛浦公園定鼎路門前廣場組織了一次觀測,你沒有去嗎?

今年的這次在洛陽看不到全食,最南端欒川也就能擋住93%左右,市區只能擋90%,如果不能自己前往南方去親自觀測的話確實非常遺憾,不過90%也不錯了,天色會暗下不少,也挺值得經歷、觀測、拍照的。

大概是8點15前後開始初虧,此後太陽一點一點被擋住,9點24左右擋的最多,約90%左右,而後開始一點點復原,到10點40左右結束復圓。

下面**是洛陽的各地觀測具體準確時間,能看懂的話可以掐準時間拍照。

2樓:

7月22日

洛陽可以看得到

3樓:

洛陽能看到日偏食,食分:89.47%(太陽被遮擋89.47%)最佳觀測時間9:20-9:30

初虧 08:15:56.5

食甚 09:25:01.1

復圓 10:41:03.7

4樓:寢管也嘻哈

能看到,但是是日偏食。

8:15初虧,也就是月亮開始遮住太陽,9:26時遮住的最多。然後漸漸復原。

洛陽22日多雲陰天,可能會看不到太陽,可以感受天暫昏的神奇現象,電視也有直播,即使陰天看不到也不會有遺憾。

5樓:伊麗莎白的城堡

今年看不到吧,去年這時候才出現過

四川能看日全食嗎,在北京能看到日全食嗎?

四川能看到日全食。2009年7月22日早晨9時15分44秒,號稱 本世紀最完美的日全食 途徑四川達州,持續時間達2分42秒。據瞭解,20日上午,達州市氣象臺發出訊息稱,22日上午8到10時,達州市大部地方為多雲,相對溼度在40 70 之間,適宜觀測日全食,鳳凰山為最佳觀測點。達州氣象臺的預報立即引起...

四川瀘州合江是不是屬於川南,能看到日全食嗎

外面什麼地方都可以了。四川瀘州有哪些縣?瀘州市轄三區四縣 江陽區 納溪區 龍馬潭區 瀘縣 合江縣 敘永縣 古藺縣。江陽區轄大山坪 南城 北城 茜草 華陽 鄰玉 藍田 街道,彌陀 黃艤 泰安 通灘 方山 江北 況場 鎮,石寨 分水嶺 丹林 鄉。納溪區轄安富 寧街道和豐樂 護國 渠壩 合面 上馬 白節 ...

為什麼夏天日全食看到的星星是冬天的?大神們幫幫忙

我的理解哈,現在晚上看的星星是夏天的,那白天的星星就是冬天咯。反之,冬天晚上星星是冬天的,白天就夏天的咯.應該會 日全食是什麼一次日全食的過程可以包括以下五個時期 初虧 食既 食甚 生光 復圓。初虧由於月亮自西向東繞地球運轉,所以日食總是在太陽圓面的西邊緣開始的。當月亮的東邊緣剛接觸到太陽圓面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