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什麼樣的人算是爛好人

2022-05-04 05:50:44 字數 6373 閱讀 7016

1樓:二孃呀

即使有人侵犯了自己的利益,也一味的忍讓,不張口拒絕或者維權,這樣的就是爛好人!

2樓:名

爛好人就是凡事都遷就自己,可能有時候自己明明有事,但是還是會答應別人的要求,總是一昧的討好,別人不懂得拒絕別人。

3樓:回憶

特別的虛情假意,在別人的面前像是一個好人一樣,但是在背後兩面三刀總是說別人的壞話,然後說話也不經過大腦,而且總是在別人面前裝的一副柔弱的樣子。

4樓:影子

就是成天好吃懶做不願意辛勤的付出e就想有收穫對父母也不願意孝順的人。就是比較爛。

5樓:影子

而所謂的好人,一般也就是好說話或者樂於助你的人,待他/她對你的好形成日積月累的慣性後,你會習以為常,倘若此後稍微怠慢,以前的好就統統被抹去,立刻成了不懷好心的惡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先生情願自己不方便,也不想麻煩別人;自己爔牲,叫別人有所得;自己讓步,叫別人保住面子;他寧願笑裡藏淚,也不要破壞和諧的氣氛。他殉道士的精神,使人感動三分鐘,卻內疚一生。

7樓:沉夜孤星

不要意思拒絕別人,只要別人需要幫忙即使自己有事情也不會推脫,明明自己不能完成的事情也會答應別人完成,結果自己要花好多的事情,有時候連自己的事情都處理不了。

8樓:莘宮女

感覺我自己就是一個爛好人,總是做好事,但是因為做多了好事,然後同事都會拜託你幫忙,但是其實自己內心是拒絕的,但又不想去拒絕他。

《在遠方》中的劉燁式爛好人,女生為何嫁不得?

9樓:不愛苦的苦瓜

女人可以接受你有過去,但是絕對不能接受你還沒過去。請你不要當爛好人,就算沒有感情,也不是什麼忙都可以幫的。所以爛好人是堅決不能做的。

也許在你看來只是簡單的幫個忙,沒有什麼其他的意圖,但其實帶給身邊人的傷害卻是想象不到的,這不是善良,而是蠢。善良是個好東西,但是太過善良,不懂得拒絕,就會被人當成軟柿子捏。很多時候你不懂拒絕,不懂如何使用你的善良,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傷害到最親近的人。

一個人飢寒交迫的時候,你給他一碗米,就是解決了他的大問題,他會感恩不盡。可是,你不斷的施捨,他就會覺得理所當然。到最後你不給他米了,他還可能會反過來倒打一耙。

正所謂「救急不救窮」,對窮人最大的善良是給他們應有的尊重和禮貌,而不是金錢上的資助。

善良沒有底線,別人就沒有原則。當善良失去原則的時候,就助長了惡。你可以善良,但是你的善良沒有長出牙齒,那就是軟弱。

不拒絕別人,不對愛你的人負責,自以為犧牲小我,成就大我,但其實就是自私和愚昧,捨棄一切的原則和底線,只為讓自己保持好人形象,只為不讓別人失望。

千萬不要做一個爛好人,女生更不會願意嫁一個爛好人,畢竟我們在人間走一趟,不是為了犧牲自己取悅他人的。成年人的世界中,明碼標價不是傷感情,而是尊重。尊重自己,更是尊重那些你愛的人。

10樓:鋼板日穿

因為爛好人,會處處的幫助別人,顧家的時候更少。

11樓:諾基亞小蘋果

因為這種人可能會為了其他人傷害到自己,在一起太累。

12樓:情感隨風說

因為這樣的男人,如果做朋友覺得他是好人,而做戀人他就是爛人。

13樓:哀傷的水瓶座

我覺得能嫁呀,我覺得爛好人挺好的呀。

14樓:生活達人小盧

對這樣的人,之所以不能嫁,主要是因為沒有專一對待。

15樓:匿名使用者

嫁給這樣的人會讓自己感覺非常的累。

16樓:uuullsky李雨潔

《在遠方》正在熱播,劉燁的角色「姚遠」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這種「劉燁式爛好人」的男人女生千萬不要嫁,理由有以下三條。

一、 沒有原則的男人只會委屈你。

作為一個男人一旦沒有原則,絕對不會給你帶來幸福感,只會委屈你。這類男人不懂得如何把自己的意思完整表達出來。他們擔心自己的原則,對別人造成怎樣不好的影響。

所以他們寧願改變自己也不要委屈別人,而作為這樣一個男人的妻子你也會跟著受氣、受委屈。在別人看來的好人,卻不會給自己妻子幸福感,只會為了妥協別人,而委屈自家人。

二、做事猶豫不決,拖拖拉拉。

這種男人很容易和別的女人有扯不清的關係,對所有的女性朋友都是一種友好態度,而且從不拒絕別人的示好,這樣一個男人隨時隨地都會被其它女人給挖走,而他自己本身還不以為然。而面對一段關係或者一件事情總是猶豫不決、拖拖拉拉,這樣的男人實屬渣男一枚。

三、他會溫暖世界,卻有可能會犧牲最親近的人。

一個爛好人的男人,他們很要面子、講尊嚴。因此他們會為了兼顧哪些在你看來無關緊要的人,這樣他可以很有面子,滿足他內心被別人重視的渴望。但是他會選擇讓你成為成全他面子的犧牲品。

在他的心理,你是明白他的,你應該支援他的所作所為。

17樓:趣味遊戲解說

電視劇在遠方一經播出就受到了廣大觀眾的喜愛,但是其中的男主角他的一個戀愛方式以及對女性的相處方式讓許多人都感到憤怒,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在劇中就是一個爛好人的形象。首先他沒有一個準確的正確原則,要知道一個男人如果沒有原則的話,那麼他就會像一個牆頭草,並且對這種感情他會有一種來之不拒的感覺,無論是誰對他好他都會接受這份感情,他不會去拒絕對方。

所以這樣的男人是千萬不能夠交往的,其次就是猶豫不決,像劇中的男主就是對感情總是藕斷絲連,沒有很好的去斬斷前一段感情,這對現任是一種極其不負責任的表現,要知道在愛情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忠誠和專一,如果說你總是三心二意,對其他那女人還有想法的話,那麼這是任何一個女人都無法接受的,現在可不是古時候沒有人會和別人分享自己的愛人。

其次就是難以兼顧,當你處於兩段曖昧的感情時,你總是要做出一個抉擇的,但你又覺得你有能力將兩邊都照顧好,然後不給其中一個人準確的答覆,就像是在釣魚一樣,釣著雙方的胃口,像這樣的男人也是絕對不能夠找的。要知道女生在愛情當中都是自私的,她們會希望自己愛的那個人將所有的關心以及呵護都給予自己,要是還有一個女人跟你平等的去共享這份呵護和溫暖的話,那麼我想不論是誰都會大發雷霆的。

所以說愛情是自私的,我們並不能夠憑藉著自己的喜好去決定對方的感情該斷則斷,對愛情一定要保持足夠的專一,而爛好人這樣沒有原則不懂得大局輕重的,在現實當中肯定也是會有這種人出現的,遇到這樣的人全一些女生們還是及時的遠離吧,不然到時候受傷的肯定是會自己,那樣的話就得不償失了,不要等到真正被傷害了才來後悔。

得饒人處且饒人的上半句是什麼,是讓你做爛好人的意思嗎?

18樓:史海有泛

俗語是古代勞動人民總結出來的民間哲學,包含了各個方面,不管是在日常生活方面還是在為人處事方面對我們都有著很大的幫助。

出處大家肯定聽到過這樣一句話:得饒人處且饒人,就是教導我們和別人發生矛盾的時候,能放過對方就放過對方,另外一句俗語和這句話有異曲同工之妙:做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讓我們懷有寬巨集大量之心,這本來是一件好事,但是慢慢我發現,有人做得太過了,一味地追求饒過別人,根本就不考慮具體是什麼情況,導致現在的很多人都很反感這一句話,因為感覺這句話太「聖母」了。

得饒人處且饒人這句話出自《唾玉集·常談出處》,全詩總共28字。

爛柯真訣妙通神,一局曾經幾度春。

自出洞來無敵手,得饒人處且饒人。

這首詩利用很多典故,記錄了當時某個棋藝高超的道士身上發生的奇異事件,這老道人棋藝非常精湛,每次下棋的時候,都喜歡讓別人一手,所以人們就用這首詩教導人寬容。

但是發展到現在,大家對於這首詩並不瞭解,只是記住了裡面得饒人處且饒人這一句話,但是這句話應該通讀全詩之後或者與前半句聯絡起來,再理解。

前提很重要這句話的前一句是自出洞來無敵手,在我認為這是做到得饒人處且饒人的先決條件。為什麼老道在下棋的時候,會讓別人?很簡單,因為這位老道的棋藝已經非常之高,就算讓了對方一手之後,對方依舊是下不過他,對結果沒有任何影響的情況下,他才會做出這樣的選擇。

但是很多人往往都沒有考慮到這個先決條件,就無腦的饒恕別人,下棋的時候如果你下不過對方,你會選擇讓對方嗎?這就不是寬容,這是挑釁。

這個先決條件真的是很重要,有的時候真的是不能盲目地寬容,就好比現在的熊孩子把別人的車給劃了,你去勸車主要大度,不要跟小孩子一般見識,得饒人處且饒人。你信不信車主一大嘴巴子就上你臉上去了,不是劃你的車你不心疼,而且你也不幫忙承擔損失,所以你就說出這樣的話,有一句話說的很好,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

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前提,是進一步天下我有,沒有這個前提,你退了這一步,不僅不會心情平靜,反而會越想越氣。

在你有資本的時候,你謙讓別人,能顯得你大度,別人會讚美你。千萬不要去做聖母,這樣沒有幾個人會喜歡,還有可能讓自己甚至自己的家庭都會受到影響,這並不是危言聳聽。

【結語】

但是並不是說讓大家不與人為善,經過一番衡量之後,對自己沒有太大的影響話,寬恕他人不僅對我們沒有什麼壞的影響,還可以給我們帶來很多朋友。與人為善,能讓自己的關係圈擴大,生活也更加舒心。

19樓:一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這句話的上半句是「自出洞來無敵手」,這句話的上半句不是讓人做爛好人的意思,意思是一個人非常的有實力。

20樓:介似嘛電影

上半句是「自出洞來無敵手」,並不是讓你做爛好人,原詩是形容一個獨孤求敗的棋手,因為無人能敵,所以就不要太過招搖的意思。

21樓:吉翔

得饒人處且饒人的上半句是:「自出洞來無敵手」。不是讓你做爛好人的意思,而是說該饒恕別人的時候就饒恕別人,做事不要做的太絕,要留有餘地。

22樓:塵一書

上半句是「自出洞來無敵手」。不是讓人做爛好人,而是告誡我們做人做事不要做絕,須留有餘地。

爛好人什麼意思

23樓:長鯨高淑穆

我想就是沒有原則,不論是做人做事都沒有原則和進退取捨的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誰讓他辦點事,他也不推辭答應了就會去做,即使耽誤了自己別的事,還在感情方面很不明感的人。

25樓:源半歧心語

是濫好人。就是不分是非一味妥協的意思。

26樓:風尼

我個人認為爛好人就是那種對人有求必應,不管對與錯什麼事都去做的人.

27樓:支銀

沒有原則,沒有主見,只說別人好話,不得罪任何一方,也不維護任何一方。

28樓:溫尼朋友

你好.我覺得應該是好心做了錯事吧。本來是自己的好心去幫助別人,反而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吧

29樓:

走中庸之道 ,無原則的人,不過這種人也不錯,社會上也是有的。

隨便什麼只要成功便沒人說的,這爛好人呀做得成功那叫人緣好,人家羨慕也羨慕不來的,做得不成功的,也不妨事

30樓:我非行屍

沒原則,一味的不得罪人。

31樓:安三羊舌凝然

就是對什麼樣的人都很友好吧,即使是壞人也一樣

東郭先生和狼知道不?哈哈

32樓:荊北彭柔淑

你是好人

可是對他來說你是爛的沒用

你你們不合適

33樓:甘溪海靈鬆

看看放羊的星星吧,也許你會從中找到答案。

怎麼才能不成為爛好人而又避免高冷。

34樓:左壽青

如何避免成為一個「爛好人」?

不知道用爛好人這個詞是否恰當,想不到其它的,就先這樣寫吧身邊的同事朋友都覺得我很好說話

比如說他們說要去**玩,吃什麼

都是他們做決定,我都不會拒絕

找我幫忙,只要能做到的我也儘量去做

幾乎從來不對別人生氣

即使工作上有時遇到態度很不好的同事(當然不是我的原因引起的),也不會很冒火,還是儘量心平氣和的和他溝通

也不能說是毫無原則,畢竟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底線,只是這底線似乎太低,輕易觸碰不到 -_-||

一般的事情,我覺得無所謂,不想在意那麼多,就隨大家了也不想因為一點不要緊的事生氣,覺得沒必要

這樣看起來,我是不是太好欺負,太爛好人了,該如何改變呢

什麼樣的人是好人?什麼樣的人算是好人呢?

我個人認為 首先不違反法律,不違背道德,就不算壞人。如果擁有一顆善心,樂於助人,敢於見義勇為,應該就是好人。此外根據?md 3 的 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分的清嗎?我認為好人和壞人在不同的人心理有不同的看法和認識。我認為一個人是好人,可別人就認為他是壞人。著種事情絕對不少。一個人民的好警察為社會的安全...

在你看來,高顴骨的女生適合什麼樣的髮型

蓬鬆的中長卷發完美地凸顯出甜美的氣質,弧度較大的兩側捲髮不僅能掩蓋長臉型的缺點,還能令整個造型顯得無比的時尚,加上染髮雖然出挑卻不張揚,為整個髮型起到了加分的作用。顴骨寬一般對應著太陽穴凹陷,可以一側用頭髮補上,另一側遮住太陽穴。也可以扎高馬尾,兩側拉出來,從外側看是流暢的。長臉可以兩側增加寬度,加...

在你看來啥樣的人或者事情最讓人感動呢

感動我真的是太簡單了!拿去,先花著 曾經的朋友對我說這句話,我一直感動了好久呢。家人做什麼事情,我都特別的感動,因為沒有的勞累辛苦工作,就沒有我現在能在學校裡安然的學習知識,沒有的汗水,有我現在的安逸生活,他們真的很辛苦,看到他們為了我們那麼辛苦的工作,我真的很心酸和想哭,但是我要堅強,不能在家人面...